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一百次恋爱

大概是各个同人文里面的叶黄....感谢喜欢

———————————————————————————————

第一次:


黄少天见到叶修是在花店里,他也难以相信居然真的有大男人会去卖花!还是这样的...呃,叼着烟一个劲儿玩手机音游,的男人。


“老板,老板,老板?”黄少天在门口喊了人好多声,里面坐着的那个都纹丝不动,没一点理他的意思,要不是他实在是找不到其他的店,黄少天发誓他现在立马就能从这家店门口拔腿走人。


“老板老板,生意还做不做了啊??”黄少天提高了一点音量,走进去站到了叶修面前,“我在门口喊你半天了你好歹抬头看我一眼啊——”


“哟?”叶修这才从他的手机里拔出头,“我刚没看见,你想要什么花?”


“...两朵玫瑰花。”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人家店都是抢死抢活的要客人,这个朋友倒是好,一句没看见就打发人了,“包好看一点啊,要那种蕾丝边边的纸,反正就是越女孩子气越好,你知道的吧?”


“知道知道。”叶修边挑了两朵红玫瑰,边顺手给扎上了金丝带蝴蝶结,“这是买去送女朋友?”


“送什么女朋友!”黄少天探过头看叶修包,别说这人,长的一脸颓废,手上的动作倒是好看,关节也长得好,手指还长...要是能去弹钢琴...


“哦?不送女朋友?”叶修回头看了人一眼,这都晚上8点了,也没多少人来花店,黄少天长就长着张学生脸,估计不是高中就是大学,多好啊,谈恋爱的年纪。


“我靠,你真的假的,你不知道今天是感恩节?我拿去送我妈的好不好?”黄少天撇了撇嘴,“虽然我之前也想着要送康乃馨,可是我妈前年就说我送花把她送老了,说自己是一个永恒的少女....”


叶修背对着他扎花,听着黄少天在自己脑门后面絮絮叨叨,也是只有这么可爱的母亲才能把儿子养成这幅样子。


“喏,给你。”叶修转身把扎好的花递给黄少天,两朵鲜红的玫瑰花,包在暗金色的纸里面,叶修握着花的手细长好看,脸上还带着点刚刚的笑意。


“...哦哦,多少钱啊?可以用支付宝吗?”黄少天掏出手机,打算给人付钱,“你手真好看哎,有没有想过去学钢琴啊?我钢琴老师的手估计都没你的好看...”


“送你了。”叶修耸了耸肩。


“那多不好意思,哎,不行,起码得让我付一朵的钱吧?”黄少天皱眉毛,举着手机到叶修面前,“你快,输支付宝账号,我给你打钱。”


“账号就算了,给你个手机号得了。”叶修在人手机上划拉了两下,按进去一个号码,“感恩节快乐?”


那两朵玫瑰花被黄少天抽出了一朵,偷偷藏进了自己房间里,玫瑰花瓣留不了几天,花瓣掉下来之后就被夹在他的钢琴谱里头,他带着钢琴谱去上课练习,一翻开书就撒玫瑰花,落在他的琴键上。


叶修发现黄少天过的节日似乎特别多,感恩节,平安夜,圣诞节,腊八节,春节,大年初一,立春,春风,雨水,清明。能报上来的日子黄少天都过,过也就算了,还爱买花。


“少天大大真有少女情怀。”叶修趴在桌子上给人包一束红石竹,“谷雨买花是什么意思?”


“....表达对自然的尊敬。”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估计是应了这个节气名,外头还真是下了点小雨,人估计是冒雨过来的,头发上都沾了一点,发尾有点灿烂的黄,湿漉漉的垂着。


“没带伞?”叶修盯着那处黄色看了会儿,想也知道这是小朋友以前放荡不羁,给染的黄毛褪下来的色儿。


“没带,就这么点雨我跑着就回去了。”黄少天现在把花店里的花价钱记得比叶修都熟,拍了钱在桌子上就要往外头跑。


“得了啊,你可是我的大客户,可别淋雨感冒了。”叶修把要冲出去的人一把拉住了,“哥这儿小是小,椅子还是有的,坐会儿。”


“不至于吧?除了我就没人来你家买花了??”黄少天颇为震惊,“你花养得也不是不好啊,就是位置选得太偏了,我跟你讲啊,你这店的地方也忒难找,要不是我头一次误打误撞冲进来,我都不知道这巷子里头还有家花店,这儿离市中心又远,你怎么就在这儿开店了??”


“那你怎么还次次都来?”叶修也不可置否,反而拿话反问黄少天。


“....我乐意...”黄少天被人噎了一口气,眼巴巴地转头去看外头的雨。


“我也乐意。”叶修挑着眉毛,看着人有点泛红的耳根笑。


听说自己是叶修的‘大客户’之后,黄少天去得更勤快了,不光二十四节气要去买花,连星期天都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上帝制造了这一个休息日,黄少天说。


去的时候也不光是买花了,他和叶修坐着聊天,看叶修叼着烟修剪花枝,时不时地抱怨他说烟味都快盖过花香了,就这么聊了挺久。


有次星期三的晚上,叶修站在店门口刚想拉卷轴关门,那个小朋友套着条短袖就冒冒失失地冲到了他面前,气都没喘匀,也不知道是跑得还是怎么得,脸颊上红扑扑一片。


“老叶老叶!!!别关!”黄少天撑着墙壁大口喘气,“我买花!!”


“买什么买?10点准时关店,小朋友回去睡觉。”叶修皱着眉头,黄少天身上有些酒气,还混着一股子劣质香烟的味道,裤子上留着跑过来的泥水。


“我要买!!你开门,我进去买花!”黄少天气喘匀了,直起腰来盯着叶修的脸,眼睛里头也像倒了酒,闪着光的酒。


“那你告诉哥,今天什么节日。”叶修似笑非笑地靠在门口,卷帘门拉下去了,就留着墙壁上一个小小的壁灯还在发着光。


“.....我生日。”黄少天犹豫了会儿才开口,下唇被他自己舔得水亮一片,他跑得太快,满喉咙口的血腥气,背后冒出的汗被风吹了,凉飕飕贴在身上。


“....行。”黄少天还以为这日子混不过叶修,却没想那人听了居然笑起来,把卷帘门往上一抬,按开了花店的灯。满屋子的花,在暖光下面被照出比白日里更加炫目的光彩,“喜欢哪儿的,拿了哥送你。”


“真的假的??这么大气?你就不怕我把你花店搬空了亏本啊??”黄少天被闪得眼睛疼,眨巴了两下回看叶修。


“你要能搬得回去尽管搬呗。”叶修笑着走进去,靠在柜台上等着黄少天挑花。


最后人也没往贵了的挑,反而偷摸从叶修的装饰花里头摸了两朵还没开的紫丁香。


“不说要搬空?”叶修拿着明黄色的纸帮他包,边包边问人。


“看在我是你唯一大客户的份上,我就照顾一下你的生意,先不搬了。”黄少天对着叶修笑,小虎牙隐约露出来。


叶修把花拿给人,黄少天伸手接的时候猝不及防给人捏住了手腕:“干嘛干嘛??说好送我的现在又要我掏钱了??”


“想什么呢。”叶修捏紧了他的手,“少天大大去酒吧喝酒了?”


“...一点点...”黄少天又去舔自己的下唇,生日聚会被灌得有点多,口渴得一塌糊涂,还差点错过叶修的营业时间,“我说不去的,可是那群人非说带我过一个完美的生日...”


“还抽烟了?”叶修把人拉得离自己近一点,黄少天身上自带的味道和花香不一样,反而有点像水果里面的柚子,或者是柠檬。


“没没没,这个真没有!!”人立马就开始否认,他身边的确有人抽了,可他这人一闻到烟味就呛得厉害,别说抽了。


“乖。”叶修松开人手,去揉了揉毛茸茸的脑门,“拿了花给哥睡觉去。”


这么着两人的关系就有点微妙起来了,黄少天也不再掐着点去找人,叶修也总有事没事从他学校门口路过一下,吃过两次饭,在夜里也磨磨蹭蹭地拉了一次手。


直到那天黄少天拿了钢琴的初赛通过证书,兴冲冲地跑去给叶修看,才跑到花店门口就见着叶修穿得挺好看,手边上还挽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在柜台上头笑来闹去,女孩子去偷亲叶修的脸,那人也不说什么,就笑得一脸宠溺去刮人鼻头。


我靠,有种,和他在一块儿的时候就穿汗衫大裤子,和女孩子在一起连衬衫都穿上,黄少天在路对面抿嘴唇,还偷亲,亲亲亲亲什么亲,平时和自己抱都不抱一个...妈的,死变态,不要脸,大骗子。


叶修连着半个月没见到黄少天,电话打过去也没反应,他去人校门口等,就只见到其他人出来,最后等到一个拿着谱子的中年女人,叶修见过她手上的谱子,黄少天在他面前炫耀过那首曲子,说是要弹去参加比赛。叶修跑去问人黄少天去哪儿,妇女告诉他黄少天已经连着两个星期不好好练琴,今天就让他早回去了。


“弹钢琴要的就是那种激情!!就是和钢琴谈恋爱的感觉!这孩子初赛时候挺好的,后面不知怎么回事弹得乱七八糟,再这样下去比赛是不用比了!”老师扶了扶自己的眼镜。


“我知道了,谢谢你。”叶修皱着眉头,“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他家在哪儿吗?”


黄少天家门被敲开的时候,他穿着一身连体皮卡丘睡衣,像是刚洗完脸,黑眼圈挂在脸上,眼角有点红,额发也湿漉漉的:“妈....我说了我不想吃..你和我爸出去吃就——”


“吃什么?”叶修站在门口。


“靠!!”黄少天骂了一句,甩手就要把门关上,那人却一把抓住了门沿,门甩上的时间太快,叶修拦在那儿的手被撞在门上磕了一下,皮肤表面迅速地开始泛红,“妈的你这人有病吧??抓什么门啊?手是不是不想要了??”


黄少天急忙把叶修扯进屋子,他小时候练琴不认真,挨板子的时间多的很,家里常备着这么几瓶子药酒。叶修就给人拉着手涂,面前人和谁赌气似得,搓他手的动作是下了狠劲儿,按一下都疼得叶修冒冷汗。


“少天大大,怎么就不来买花了?”叶修咬着牙,抓紧时间问人。


“买什么买,你花留给你女朋友吧。”黄少天也不抬头看他,在叶修手上用力搓了两把就要赶人走。


“谁女朋友?”叶修挑着眉头,一脸不解。


“你女朋友!”黄少天一肚子火,也是没想到叶修居然还是个遇到事情不承认的人,“我那天看见的,你和你朋友在柜台上亲来亲去!你以为我瞎了是不是??”


“....那是我弟媳。”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伸出那只肿起来的手去抓黄少天。


“我靠??你还和你弟媳亲来亲去??”黄少天瞪眼睛。


“....你看见的那是我弟!”叶修被人逗笑了,也管不上疼,拉着黄少天的手不动,“我弟和我双胞胎。”


“....你说是就是了啊?”黄少天还是没消气,鼓着脸颊瞪人。


“那怎么办?少天大大跟着我回家见见父母?问问他们我是不是双胞胎?”叶修把人往怀里扯了扯,腾出只完好的手去捏黄少天脸。


“你滚蛋。”黄少天骂骂咧咧地给人抱回去,往人伸过来的手上咬了口。

[1] 紫丁香的花语是:萌发的爱情。


第二次:

黄少天遇到叶修是在开学典礼上,那个被传闻说是非常厉害的学长演讲,原本报的名字是叶修,台子底下都有一小搓人在欢呼起来了,偏偏等了十分钟那学长也没上来,最后还是个笑得温温柔柔的人走上去讲完了话。


“我靠,那个学长是什么来头啊??”黄少天对着张佳乐使眼色,身后不知不觉站了个人。


“是大三的学长吧...听说特神秘,连学校宿舍都不住,自个儿在外面租房子,学校邀他演讲次次都不来。”张佳乐面不改色地说完,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腰背,“哎哟我腰酸,黄少天你借我靠靠。”


“靠什么靠一会儿就走了。”黄少天嫌弃似得往后挪了挪,撞到了后头那个叼着烟的人,“哎不好意思——等等你抽烟?这可是开学典礼啊?”


后面那人抬手示意了一下,表示自己嘴上叼着那个没点着。


“.....这个学校人都这样?”黄少天回头问张佳乐。


黄少天后来也遇到那人几次,基本上见着他就是在抽烟,本着同一届的学生搞好关系的想法,黄少天看不过去也和人提过几次,一来二往得两人熟起来,黄少天问人叫什么名字,住哪个寝室。


“叶秋。”叶修把自己弟弟的名字报了出来,“不住校。”


“我靠?你叫叶秋??”黄少天震惊完就开始笑,“兄弟你在这学校一定混得很惨,老是生活在叶修的阴影下面,心疼心疼。”


“没事,习惯了。”叶修歪着头看黄少天,“少天大大期中考试准备得怎么样?”


“停停停!!你别提了,我真一个字都看不懂。”黄少天抱着脑门蹲下来,“我觉得我要死了,寝室里面太没有学习氛围,一回去我就只想和他们一道儿打游戏....”


“想不想搬来和哥住?”叶修也蹲下去,心怀鬼胎地诱拐人,“包水电费。房租减半。”


“这么好?”黄少天抬头,一双眼睛都亮了起来,“不对不对,事出诡异必有妖!你说你打什么心思?”


“....我也不会期中考,你来教我?”叶修一本正经。


“...那行吧。”


黄少天先是和人住了接近一个月,复习认真了两个人还在地板上一道儿抱着睡过,早上起来人送他去学校,晚上还去接,发现自己打的游戏和对方是同一款——那人还是个高玩。


等到黄少天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他找了半天没在排名名单里头找到叶秋的名字,刚好人也来接他,黄少天拧把着眉毛问人是不是没参加考试。


“参加了啊,名字不是在那儿吗。”叶修搭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人翻了个面,对着他指了指大三的放榜单。


第三次黄少天遇到叶修是在冬夜里,那个人裹着满是血的战袍,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他面前走,黄少天握在手里的剑松紧又放开,最后捏着剑柄把人搀进了自己屋子里,叶修问他,为什么是敌对国家的人却不杀他。

黄少天擦着自己的剑刃,把刃口直抵到叶修脖子上说,杀一个手无存铁的人,不是他蓝雨骑士的作风。


第四次叶修遇到黄少天,是在被枫叶堆积起来的陷阱边上,毛茸茸的小豹子被夹住了爪子,听起来像是叫唤了一整天,嗓子都哑了,呜呜咽咽地垂着头哼唧,枫叶全飘在它身上,把他柔软的毛发掩盖起来,只露出了藏着星辰的眼睛。


第五次他们再遇到,黄少天被嘉世一个小队的野兵追杀,耳麦在打斗中碎成没意义的装饰,叶修绕过他的躲避物窜到他面前,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丢掉了自己的耳麦,压着嗓子和黄少天说叫他跟紧他跑。


第六次——


他们在夕阳下面跑过宽阔的草原,在日出时候见过没落的西方,在雅典的许愿池前面接过吻,在俄罗斯的面具店里找过精灵。


他们是长着绒毛兽耳的毛团子,他们是穿着繁复衣饰的没落贵族,他们是偶尔相遇的旅人,他们是千奇百怪的种族——他们是彼此的爱人。


第一百次相遇的时候,黄少天套着蓝雨的队服,在座椅上看完了叶秋的一场比赛,魏琛下台后骂着娘说老叶这家伙总有一天能打出世界,说完拉着黄少天说我带你去见见这个荣耀疯子。


黄少天噘着嘴说不想见,刚刚输了的人哪儿有找去见赢家的道理。


可是见到叶秋的时候他却愣住了,面前人嘴上叼着烟,懒散地靠在墙上。黄少天不太记得魏琛和自己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时候人看见他,也露出了带着迷惑的眼神。


“...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啊??”黄少天原本想鄙视对方的话全被咽了下去,半天才憋出句不伦不类的话,像极了言情剧。


“哪儿?叶秋你见过?连记者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梦里头吧?”魏琛拍了把黄少天的肩膀。


估计真是梦里头,黄少天转了转脑子,看魏琛和人来来回回地互损,那人说几句话就回头看他一眼,离开时候黄少天礼貌地对着还靠着的那人挥了挥手,想说句再见,冒出来的话却是。


好久不见。


END。

灵感来源是看见一个图,说‘同人作者写CP时候在想的事情’,百分之三是什么我忘记了,只记得百分之九十七是——我上篇文里面不是好不容易让你们在一起了吗为什么这篇还要重新来过?!【内心真实的写照..】


 @Vermiss  vv生日快乐T T 说好的一万种恋爱我却没写到5种...

评论(84)
热度(191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