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同居三十题(10)

10.离家出走


这是个发生在他们刚同居时候的故事。


黄少天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他早上从床上爬起来,叶修还睡在边上埋头苦睡,黄少天泄愤似得对着叶修的脸龇牙咧嘴了会儿,又觉得自己幼稚,他趴在床头看了叶修一会儿,打消了把人叫起来好好谈谈的心,起来自己给自己裹衣服。


深秋的日子,大清早街上也没什么人,黄少天蹑手蹑脚出的房门,他不适应H市的天气,以往的这个时候都是叶修可劲儿给他套外套,这会儿他自己一个人出门,还没走多远就给吹得哆嗦。身上就一件薄卫衣,能不冷吗。


可是要他回去他也不肯,也说不上来是和谁闹别扭,他在和叶修谈恋爱之前不是个磨叽的人,偏偏和人在一起之后,两个人的生活轨迹重叠得太厉害,黄少天这是第一次和人谈恋爱,完全不懂要怎么处理一堆出现在两人之间的情绪,他不想自己显得太娘们,计较多了连他自己都嫌弃自己,偏偏有些情绪堆积得多了,像块石头压在他心里。


黄少天在楼下漫不经心地逛了两圈,踩着地上的落叶走,一路咔擦咔擦地响,他缩了缩脖子回头看了眼自己家的窗户,最后还是毅然决然地踏步离开了。


H市他住的也已经一年了,可其实熟悉的地方也没多少个,都是叶修带着去的,奶茶店啦,火锅店啦,搞促销的网吧啦。还有去超市时候路过的花店,宠物店,两个人一起回家时候溜进去玩的小公园。


黄少天挨个儿自己走过去,奶茶店的布丁奶茶又买一送一,他记得叶修不爱吃甜的,可他一个G市人,向来是能加多糖就不要半糖,H市的奶茶大多是偏茶味,奶味儿少得很。他和叶修逛了好久才找到这家藏在角落里头的奶茶店,甜度刚好是黄少天喜欢的那一类型,那时候也买一送一,他拖着叶修买布丁奶茶,差点没把不爱吃甜的叶修给腻死。


黄少天一个人拿着两杯奶茶,嘴上那杯对着吸管来回咬,手上那杯被他拎着甩来甩去,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 怎么的,他总觉得现在喝得这杯奶茶没和叶修一块儿的时候甜,连布丁都是凉的。


“无良卖家偷换佐料,差评!”黄少天暗自嘀咕了两句,咕噜咕噜把嘴上那瓶奶茶喝了,手上那瓶是怎么也喝不下去,只好继续拎着往前走。


火锅店大清早的没生意,连门都没有开,玻璃门口挂着个休息中的牌子,黄少天站在门口冲里面张望了会儿,和他们去的那一次比,店里头的装修似乎是换过了,原本的黄色墙面都给刷成了红的,有些墙角的地方油漆刷不好,和流了血似得。黄少天撇了撇嘴,想起自己和叶修来的那次,他不怎么会吃辣还死要面子点了麻辣锅,结果被辣到两眼通红,吐着舌头满地找水,店里头给的水还是烫的,最后叶修抓着他亲了个彻底才把那人的眼泪逼回去。


“换什么墙漆啊,红色的多丑,看起来血淋淋的....”黄少天在门口撇嘴嫌弃,伸手拨了拨那块休息中的牌子。


马路边上的小网吧倒是开着,里头灯火通明,黄少天和叶修是这家网吧的老客人,这里头全是喜欢荣耀的人,他两这脸摆在这儿,门口的网管一看他就忙不迭的迎上来,走着暗道把人送去了包厢里头,还贴心的给递上账号卡。


黄少天登陆了一看这个名字——君莫笑雨烦。


他们两在一起同居也是半公开的事情,荣耀里头一堆CP粉全改了名字,不是什么叶黄大法好,叶黄一生推,就是什么文艺点的,君夜合欢。合欢什么合欢!!黄少天看着那个ID在自己脑门上,来回溜达了几圈,没找着好玩的东西,去搜叶修常用的那几个号吧人也不在线上,这倒是稀奇,还有叶修不在线上的时候。黄少天看了眼电脑下面的时间,也不早了啊,这都11点了,老叶就是再能睡这会儿也该醒了啊。


不会是没发现他离家出走,自顾自玩儿去了吧??黄少天按了两下键盘,屏幕上头的小剑客甩出个剑花,不对,老叶现在估计还是在满H市找他,黄少天这么想着心情就好了点,滑动鼠标在屏幕上跑了起来。


他在网吧里头一直待到了下午一点,呆不下去的原因不过是一个,烟味太重,他和叶修同居的这一年,叶修不用黄少天说都自觉自发地把烟上交了,只有黄少天给了他才抽,黄少天也挺久没经历过被烟熏一样的感觉了,他边咳嗽边从网吧里逃出来,室内待久了出门又是一阵哆嗦。


黄少天搓了搓手按着去超市的路继续往前走,花店的女老板在门口摆出了一整排的玫瑰花,火一样的烧在那儿,他冲女老板笑了笑,想起来前年情人节叶修跟着网上学,给还在蓝雨的黄少天寄了999朵玫瑰花,结果被门卫保安留在了那儿,黄少天接到电话去找的时候那一大束玫瑰花已经干瘪了一半。就是这样黄少天还是把那一束花给抱了回去,还活着的插进了水瓶子,干枯了的全夹到了书里头,后来的那几天黄少天老是能从衣服里头掉出花瓣来,被郑轩他们嘲笑了好久的花姑娘。


在一起之后反而不给买花了,情人节都是黄少天想吃什么,叶修就给买什么,水晶虾饺煎饺煎包,G市的早茶点买不到,叶修就对着书上试着做,差点把厨房给炸了,最后还是黄少天和人一道儿才把东西折腾出来——还特难吃。


花店后面的宠物店,里面那只短腿柯基还在那儿,坐在门口对着黄少天嗷嗷叫,黄少天早就想养一只小短腿,和叶修说了好久人都不同意,最后他只好每天带着香肠啦肉罐头来喂这只柯基,喂着喂着和小短腿也熟起来,每次一见着他小短腿就撒泼一样蹦跶出来,咬着他的裤角一个劲儿地往店里头扯。


黄少天喜欢小动物,尤其喜欢短腿毛茸茸的那种,什么兔子啊猫啊仓鼠啊,他也招小动物喜欢,一个个小毛球都往他身上爬。叶修每每都站在一边盯着他看,黄少天抱柯基久了他还会伸手把小短腿从人怀里揪出去,把黄少天扯自己怀里搂着。


黄少天老说他幼稚,今天没叶修跟着他,他蹲在地上和小短腿闹成了一团,柯基犬叼着他的手指舔来舔去,还在地上翻出肚皮给人看,蹬着腿要黄少天摸,黄少天在小短腿的肚皮上捏来捏去:“你看看你自己这么多肉,平时不要光顾着吃吃吃知道吗!多运动!不然就和老叶似得,这小肚皮啊!”


逗也逗不了多久,小短腿被宠物店的主人抱了回去,黄少天只好继续往前面走,这条路都是他和叶修两个人走,从去年的秋天走到今年的秋天,路边上下过雪抽过芽,开过花现在结出了深红色的小浆果,黄少天踩着地上的檀树叶走,在超市门口见到了许多结伴来的小情侣,抱着肩搂着腰的,就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门口。


“....我靠,世风日下。”黄少天捂了把眼睛,赶紧掉头从这块儿情侣聚集地跑走了。


最后一个地方是小公园,也没人去玩儿了,全是些晚练的老人,黄少天一个穿着黄色卫衣的小年轻走过去特别的引人注目。


他也不管别人看着他,径直走到秋千上头坐下了,似乎是有点生气的样子,脸颊都气鼓鼓的,晃着腿自己荡,一边摇一边把脚下的落叶踢起来。


夕阳都冒出来,照得整个公园更加黄灿灿一片,树叶飘下来落在他的衣服上,阳光镀在他的睫毛上。


黄少天摸手机看了眼,一个未接电话都没有,他有些郁闷地踹了脚地面:“我靠,老叶这个混蛋!”


“混蛋骂谁呢。”叶修的嗓子就在后面响起来,把往后荡的黄少天一把抱住了。


“骂你!”黄少天头也不回,也不甘心就这么给人抱着,晃着腿要跑开去。


“哥怎么就混蛋了。”叶修把人抱紧了,手上摸出朵玫瑰花来,“喏,跟了少天大大一天了,这是要跑哪儿去?”


“你跟我一天??那你不出来找我?”黄少天瞪着眼前那朵玫瑰花,还真是花店门口那朵,“老叶你松开,松开。”


叶修就放了手,看黄少天从秋千上跳下来,他在黄少天下楼之后就醒了过来,原本以为人就是下楼晃两圈,却没想到在阳台上看着人走远了:“少天大大怎么了,闹什么脾气?”


“谁和你闹脾气了。”黄少天站在他面前,皱着眉毛顾着脸,嘴上还说没闹脾气。


“来来来,受什么委屈了,和哥说,哥帮你教训他。”叶修走近一点,把自己脖子上头的围巾借了,一圈圈缠到黄少天身上去。


“....老叶。”黄少天伸着脖子给人带好围巾,似乎是想了很久一样开口,“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要分开一段时间...”


“.....”叶修不说话了,给人带围巾的手都顿住,“怎么了?”


“我...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不太正常...”黄少天半张脸被叶修包进去,就留着个眼睛在外头眨巴,“你看,我以前也没觉得你和女孩子讲话多不对劲...也不管你对谁有说有笑的....我就觉得我和你一块儿之后变得特别小心眼...”


“恩,还有呢?”叶修听着黄少天说话,带了 点笑出来。


“....你不觉得我这样挺烦的吗??一大男人这么婆婆妈妈,我都觉得自己太娘们了,张佳乐都说我想七想八的不像话....我以前都是一汉子!怎么一遇到你就这么叽歪了!”黄少天是真抑郁,他不喜欢这么斤斤计较的自己。


“是挺烦的。”叶修凑近了黄少天,看着人垂下的眼睛里头一片难过,接着把话说了出来,“这不都应该的?”


“什么?”黄少天抬头对着叶修。


“少天大大真是没谈过恋爱,这些不都是因为你喜欢哥?你就该对我斤斤计较,就该对我小心眼,你不对着我这样,难道还想找别人?”叶修抬手把人抱住了,“我们是情侣好不好,你再多烦一点也没事,哥喜欢。”


“.....我靠...你变态啊...”黄少天骂了人一句,却没再动弹,给叶修抱进了怀里。


“哟,这就立马骂上了?”叶修低头隔着围巾亲了口黄少天的嘴唇,“是因为昨晚上遇到要照片的那两个女孩子?”


“....对....”黄少天有点不想承认,毕竟因为这种事情就闹别扭,想想他也觉得羞耻。


“她们两要的是你的签名照片,我过去是和她们说你是我的人,签名可以,照片不给。”叶修说完就看见黄少天露在外头的两只眼睛瞪圆了。


“我靠,你幼稚不幼稚啊!不就是个照片吗!你——”黄少天话说一半,突然笑起来,原来不止是他一个人变得奇怪,叶修和他一样,计较他的照片给别人看,计较他抱着狗的时间太长。


他和叶修一整天都没吃东西,黄少天拆了自己一半围巾下来把叶修也包了进去,两人走路姿势怪异地往家里走,想着有什么东西能煮来吃了。


“家里是不是还有两个咸鸭蛋?有没有面啊?我回去给你做鸡蛋挂面?”


“有鸡蛋,没面。”


“.....我靠,早知道我去超市买点菜了,饿死了饿死了...你跟着我也不知道顺手买点吃的啊?”


“跟着你我还怎么买吃的,一不小心丢了怎么办?”


“那家里米总有吧?煮粥喝行不行?”


“行。”


他们在夕阳下面往家里走,路过宠物店花店,路过网吧和火锅店,路过奶茶店和铺了一层落叶的街。最好的生活大概是,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TBC。


同居30题也好久没写了ORZ   感谢喜欢

评论(88)
热度(13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