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菜市场拐卖事件

卖鱼叶x贼猫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人生受到了挑战,但是他热爱着这个挑战,作为一只蓝雨贼团的王牌喵,他深深地记得蓝雨创始喵魏琛——一只白底黄斑的中华田园猫,说的一句话:“没有偷不到的鱼,只有不努力的贼猫!!”

 

然而事实其实是这样的:黄少天总是光顾的那一个卖鱼摊子换了新的看鱼工。

 

但他作为一只天生的王者——虎斑猫,怎么会轻易地向看鱼工屈服!更何况那个看鱼工还长着一张懒散的嘲讽脸,每天早上都挂着黑眼圈叼着烟,一点儿认真看鱼的意思都没有。

 

虽然新来的看鱼工看起来挺随意,可伸手比以往几个都要利落,起手捞鱼那叫一捞一个准,客户指哪条他就捞哪条,那些肉肥汁嫩的鱼,在他手上扑腾两下就落进个黑色塑料袋里头,迎来自己的死亡。黄少天蹲在暗处观察了这个新来的几天,总算是给他听到了些情报。

 

这个新来的看鱼工叫叶修,似乎是摊主朋友的邻居的叔叔的儿子,像是因为天天宅在家里头玩游戏才给赶出来的,也没什么事儿干,人爹说给他历练一下,就丢了个鱼摊子给他管。

 

原来是打游戏的,难怪手这么快,黄少天蹲在墙角落偷偷观察叶修,黄绒绒的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眼看着自己垂涎了好几天的一条桂鱼就被那人捞丢进了别人袋子里。桂鱼啊,他想了整整三天的桂鱼,黄少天油然而生一种朝思暮想的姑娘,给人偷了的感觉。魏老大说得好:“你的手再快!也快不过我的嘴!”黄少天喵蹲在角落暗搓搓地喵呜了两声,准备要向这个新来的看鱼工发起挑战,让他看看谁才是这个鱼摊子真正的主人。

 

叶修也注意那只角落的猫挺多天了,鱼摊子原本的老板娘叫陈果,一特漂亮的姑娘偏偏来卖鱼,杀鱼捞鱼的手艺不怎么样,可胜在鱼新鲜,人也长得漂亮,算是菜市场的‘鱼西施’。

 
 

陈果见着叶修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告诫他附近有个贼猫团伙,领头一只膘肥体壮的中华田园花猫,左右护法是一只全黑鸳鸯眼猫,和一只蓝眼虎斑猫,其中黑猫计谋高超,擅长调虎离山趁乱叼鱼;而虎斑猫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烈性子小野猫,凭着尖利的爪子和极快的动作,喜欢在人捞鱼的瞬间冲过来,一口叼住就跑。

 

“这群贼猫还有各种目标店铺,你搁这儿看鱼可得小心那只虎斑,丢了鱼不要紧,别一不小心给挠了。”陈果忧心忡忡地交代叶修,前几个看鱼的就是因为冒冒失失想抓那只黄喵,给挠得手破血流,这叶修手这么好看,一会儿挂彩了多可惜。

 

“老板娘放心,有我在,保准一条不少。”叶修倒是自信满满地应了人。

 

在黄少天蹲墙角观察叶修的时候,叶修也在静静地观察着他。

 

这虎斑吧,动作是快了点,冲来冲去时候在太阳光下面几乎只能见着一个虚影子,蹲在墙角埋伏的动作也非常到位,上半身俯低屁股翘起,尾巴在光线里面炸开一些绒毛半竖着。这个姿势可以给十分,叶修用余光瞟着那只猫,心里默默给打了个分。

 

可惜动作到位有啥用,叶修被这只猫盯着瞧了两天,第三天他终于忍不住了,在捞鱼的空隙挑着眉毛对那只猫回望过去,哪想着虎斑一接触到他的目光就迅速闪进了墙角,靓丽的毛发和蔚蓝的眼睛在叶修眼前一晃而过,徒留一个毛茸茸的黄色尾巴尖还在墙外面,接着那个尾巴尖被一只爪子按住抓回了墙角里。

 

叶修忍不住想笑,这小贼猫,似乎比人家说得还可爱这么一点。

 

没想才过几天,贼猫黄少天就开始行动了,他先是按着自己熟悉的场地路线把鱼摊子绕着走了一圈,观察了一下当天的人流量以及最佳逃跑路线。很好,早上来买鱼的人非常多,就是要趁着这种人多事忙一片混乱的时候来办案!眼看着他的那条鲫鱼就被一个家庭主妇看中了,黄少天躲在一个大叔后面,打算偷偷潜伏过去伺机而动。

 

叶修开始下手捞鱼了!鲫鱼的尾巴进入叶修的捕捉范围了!鲫鱼被捞起来了!就是现在!天时地利人和!!

 

黄少天压低身子,灵活的后腿猛力一蹬,往前伸出自己两只前爪,张大嘴巴冲那条被捞起来的鱼飞跃而去。

 

电光火石之间,众人只见到一团黄色的影子在面前飞过,其出击动作之迅速,瞄准眼光之犀利,一看就知道是贼猫中的佼佼者。紧接着只听得‘扑’一声,众目睽睽之下,那条被双方瞄准争夺的鱼——安然地落进了主妇手上拿着的黑色塑料袋里头。

 

“十六块五。”叶修交代了价格,“钱放一边的塑料篓子里头。”

 

黄少天:“.....喵嗷嗷嗷嗷!!!”

 

我们的小贼猫,不但没有顺利叼到鱼,还给那个叫叶修的一把拎住了后颈,四爪下垂地吊在了空中,黄少天怒地大嚎,伸展着两只前爪就要去挠叶修脸,可惜距离太远,他只能腾空虚虚地抓了两下,继而就安静下来,睁着一对蓝眼睛瞪叶修。

 

“啧啧,瞧你这爪子脏的。”叶修也没想和他计较,把黄少天往脚边上一搁下就自顾自地又开始干活,“乖,忙着呢,自个儿玩去啊。”

 

“.....”黄少天被放盆子一样放到了人脚边,憋了一肚子,一落地就立马撒开爪子跑远了,在曾经待了三天的那个角落里头停了下来,恶狠狠瞪着叶修。可人家头都不抬,看也不看他一下,黄少天盯累了又低头看自己的爪子,远远看着是看不出来,拎起来才看得清楚,黄少天爪子上的毛粘了一些泥灰,原本油滑的毛有点暗淡。黄少天喵抖了抖自己耳朵,犹豫着低头抬爪,默默地给自己舔了两下。

 

哪儿脏了!也不是特别脏吧!黄少天喵看着自己的爪子。

 

结果今天一整天,黄少天起码偷袭了叶修五次,次次都被那个人用各种方式抓住了,有一次甚至还给人揪住了尾巴尖尖,到最后黄少天已经失去了叼鱼的兴趣,就是在叶修鱼盆子上头飞跃而过,看这人能不能抓住自己。叶修也是闲得无聊,没事的时候就看着黄少天靠近自己,装出一副没发现他的样子,再等着黄少天冲自己飞扑过来。

 

最后一次叶修双手并用,卡住了黄少天喵的两只前爪,把这只猫高高举了起来,在面前端详了会儿:“哟,敢情还是只小公猫啊?”

 

“喵嗷嗷!!!”黄少天立马就伸出后爪一脚蹬在了叶修脸上,飞快逃脱魔爪跑开了去,这次跑得挺远,就是路过了那个墙角也没停下来,一路逃回了蓝雨大总部。

 

是的,蓝雨有个总部,虽然只是个堆了各种纸箱子的墙角。可是蓝雨众猫的生活起居基本都在这里。黄少天回总部的时候嘴上什么都没叼着,这是一件稀奇事情,因为蓝雨里头偷鱼战绩第一名,除了黄少天,估计也是没谁了。而蓝雨的偷鱼小冠军,今天居然空嘴而归!

 

“少天啊,你今天怎么回事儿啊?”魏琛腆着肚子,推了自己小半条鱼到黄少天面前。

 

“没事,就是街角那边看鱼的换人了,特难搞。”黄少天气鼓鼓地咬了口鱼嚼巴,胡须随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

 

“哎,年轻喵嘛,偷鱼失利在所难免,也不要太介意了啊。”魏琛过来人一样抬爪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那个新来的叫啥名儿啊?”

 

“叶修。”黄少天咽下一口鱼肉,愤愤不平地补充道,“听这名字还以为他多弱不禁风呢,我靠,那何止是狡猾,简直就是非常狡猾!比队长还多狡猾三条小鱼干!!狡猾就算了!他还好意思嫌弃我爪子脏!魏老大你看我爪子脏吗??就是脏了,我一只流浪猫爪子脏点儿怎么了!碍着他做生意了不成——哎?魏老大你这什么表情?”

 

魏琛在听见叶修名字的时候表情就有所变化,原本一张坦荡的猫脸此时凝重地皱了起来,他和叶修算是故交——在他曾经还年少轻狂,是只年轻喵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没干起在菜市场偷鱼的活计,还专注于与别人家里的防盗门和恶狗斗智斗勇。那个别人家,就是叶修家。

 

他至今还记得自己被叶修家那只名叫小点的狗狂追三条街所造成的恐惧。

 

“...这个人实在是个难缠的,徒儿你....好自为之。”魏琛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拍了黄少天两下,连鱼肉也不吃了,就这么摆着尾巴走远了。

 

“魏老大?”黄少天在背后喊他他也不应,黄少天兀自想了想,觉得蓝雨老大与这个深藏不漏的叶修之间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过节,或许是一场人猫大战也说不定。才想到一半,有个声音就冲过来打断了他的思维。

 

“黄少?听说你今天被那个叫叶修的拎着看了蛋蛋??”宋晓不知死活地凑过来问。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龇牙咧嘴把他赶走了。

 

可他堵得住宋晓的嘴,堵不住蓝雨其他猫,不出一晚上,基本所有蓝雨猫都知道黄少天被看了蛋蛋,这是何等的羞耻!!!黄少天第二天凌晨就蹲在叶修鱼摊子对面,发誓要给叶修一点颜色看看。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黄少天又被人抓住了。

 

叶修架着他的两只爪子,大拇指按在他胸口外侧,按摩一样揉了两把,黄少天喵一个没忍住意志力薄弱就舒服地喵了一声。

 

“呵呵,还挺萌的?”叶修笑起来。

 

“喵呜——嗷嗷!”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挥动四肢再次挣扎着逃脱。

 

惨败,简直是惨败。黄少天喵连续三天被叶修抓来抓去之后,垂头丧气地蹲在蓝雨总部角落的纸盒里,面前蹲着蓝雨偷鱼第二小能手——黑猫喻文州。

 

“队长...我问你的这件事情你千万不能说出去,你要是说出去我的名声就全毁了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沮丧地垂着耳朵,胡须都耷拉下来。

 

“少天你要问什么?”喻文州回想了一下最近蓝雨传的各种谣言,想开口告诉黄少天它的名声本来就没剩下多少了...

 

“你先答应我不说出去啊!!队长!!我的亲队长!”黄少天抖着尾巴。

 

“好,你问吧。”喻文州也跟着摇了摇自己的尾巴尖。

 

“....我就是想知道....那什么...”黄少天似乎是觉得这事儿有点难以启齿,他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开口,“有没有什么...不用武力能偷到鱼的方法??”

 

“.....”向来推崇武力解决一切的黄少天居然要弃武从谋了!喻文州沉默了会儿,结合了最近听到的事儿一想,立马就明白了缘由,估计是黄少天摊子上头新来的那个看鱼人给闹得,关于叶修的事儿他多少听说了一点,不光是黄少天在那儿受了挫,其他猫去偷鱼也没一次成功的,还真是个狠角色。

 

于是亲队长喻文州上下打量了虎斑黄少天两眼,就着面前猫毛茸茸的小耳朵,圆溜溜的蓝眼睛,细长油滑的尾巴提出了一个合情合理,又方便黄少天操作的方法:“...少天给他卖萌试试?”

 

“...不行!!”黄少天听到那个提议第一秒就一口否决了,想想他给叶修拎着后颈卡着爪子的样子他就来气,“我一个大蓝雨的王牌偷鱼贼,怎么能就对着看鱼的认输卖萌呢?!我们可是阶级敌人!!不共戴天的那一种!!”

 

“少天说得很有道理。”喻文州假意点了点头,“可是少天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带回一条鱼了,明天要是再不成功,就要被从蓝雨赶出去了哦?”

 

是的,蓝雨组织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且只接受附近最有手段的猫,优胜略汰,没有能力的猫最终会被新人排挤离去。

 

“...我知道了。”黄少天尾巴都立了起来,虽然非常不甘,可目前也只能委曲求全。

 

就这么着,叶修第二天见着的黄少天,和换了只猫一样,既没躲在墙角暗搓搓地盯着他看个不停,也没什么飞扑过来挠他两把的意思。黄少天把自己全身的皮毛都舔干净了,尖耳朵和尾巴都竖着,软垫里面的肉勾也收回去,小巧的毛爪子一步一步迈在地上冲他走过来,走到叶修那个卖鱼的红色大盆子前头,虎斑猫少天‘啪叽’一下卧倒,就团着身子在那儿躺下了。

 

“......”叶修看着地上那只和前几天的小贼猫判若两喵的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抬起自己的小猫脸看人,发现叶修半天没反应,他内心有些焦灼,都躺下了还不来给我撸毛!电视里头那些广告不都是猫一躺下人就过来撸的吗!!果然电视里头都是骗猫的!!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通做广告的都是骗子,接着犹豫地伸出自己舔干净的毛爪子,露出一点点尖勾,用爪子勾住了叶修的裤子角。

 

“咪呜~”黄少天学着电视里头那些家猫叫,抓着叶修的裤子角来回动了两下。

 

“你是新来的猫?”叶修问他。

 

你才新来的猫!!老子是前几天被你卡来卡去的那一只!!靠!!这个不要脸的混蛋!!黄少天内心狂风暴雨,面上还要保持冷静,他咬牙切齿地使出了自己的必杀技——只见地上的小虎斑,扭着腰灵活地翻了个身,把自己的毛肚皮给露了出来。黄少天虽然是只小野猫,可毕竟年纪还轻,肚皮上还没有魏琛这么多肉,毛发也是蓬松柔软,小虎斑对着叶修人畜无害地翻出肚子,还仰天举着猫爪,舔干净的爪子下面是肉垫,野猫的肉垫总是粗糙些,黄少天的肉垫显出一种好看的深红棕色。

 

叶修看着脚边上的小贼猫对他撒娇卖萌,只觉得有趣,他伸手去抓了黄少天仰面举着的爪子,好玩儿似得握着人家的肉垫捏来捏去,往下捏一下黄少天的尖勾就露出来一点,从肉垫上抬手那钩子就收回去。

 

玩了挺多个来回,地上躺着的那只终于不乐意了,他低低地喵了一声,意有所图地往红色水盆子那儿凑了凑。

 

“哟?这就想换鱼吃了啊?”叶修才明白过来小贼猫这是在对他用美猫计,撒个娇打几个滚就想讨鱼吃。黄少天在地上扭了两下,眨巴着眼睛看叶修,一只爪子还伸到人盆子边上牢牢抓住了盆子边。

 

“喵呜...”就给我一条会怎么样!!里面反正有这么多!给我一条会死吗!黄少天耳朵都垂下来,毛尾巴甩了两下也无精打采地不动了。

 

可怜兮兮的样子,叶修打量着地上这一小团,估计曾经是混得挺好,体型算是漂亮,也不知虎斑这么招人喜欢的品种是怎么就混落到偷鱼这地步,再看看黄少天自己翻出来的肚皮。之前黄少天跳过来时候叶修见过,那处原本是圆圆的弧度,现在不知是动作的问题还是怎么回事,居然有点瘪。叶修有些惊讶地再打量了黄少天一眼,难不成从他这儿偷不到鱼,这只小贼猫就什么别的都不吃?

 

他想伸手去摸一把黄少天的肚皮,这倒是没成功,黄少天一只流浪猫,从没被人摸过肚皮,他一个翻身把那块毛绒绒的地方压在了身体下面,眼睛还一个劲儿地盯着叶修看。

 

“...喵嗷...”黄少天叫得有气无力,看叶修的样子,这个计划恐怕是要砸。

 

却没想叶修转手从别的红盆子里捞出来一条小鱼给他:“喏,吃了我的鱼可就是我的猫了啊?”那条鲜嫩的鲫鱼被叶修放到了黄少天前面,还在活蹦乱跳地甩尾巴。

 

黄少天张嘴一口叼住了,这计划还真行啊??我靠??他瞪着不可置信的眼睛看叶修,那人伸手在他脑门上呼啦了两把:“吃了鱼给不给摸肚子?”

 

“......”黄少天左右思量了会儿,转身把自己的尾巴尖甩到了叶修手边上。

 

“...给摸尾巴?”叶修好笑,抓着黄少天的尾巴尖尖捏了捏,“那怎么才给摸肚子?”

 

小贼猫叼着鱼眨巴眼睛,抬爪子冲叶修指了指那个红盆子里头最大那条鲫鱼。

 

“还挺会做生意啊?”叶修顺着猫爪子的方向望了一眼,那条鲫鱼是今天早上刚抓回来的,起码得卖十八块。

 

“哼。”黄少天叼着鱼不好开口,从鼻子里头发出了一声哼唧,甩着自己的尾巴站起来走了。

 

此后黄少天像是点开了新的技能点,天天都跑去窝在叶修脚边上,不是躺下打滚就是蹲在那儿舔毛,小口小口的舔,写着满脸的乖巧可爱,蹲着蹲着就给蹲成了招财猫,他原本就长得俊,卖萌的那副样子甚至还给叶修招来了不少客人。

 

叶修逐渐就和黄少天混熟了,也知道他似乎老和一大群猫混在一起,估计是个偷鱼小分队。黄少天全身上下——除了肚子和猫蛋蛋,都给叶修摸过了,说实话叶修撸猫还是个好手,不知道是平时摸小点练出来的还是天生的,总之黄少天有几次晒着太阳给叶修摸毛,摸得昏昏欲睡甚至要闭上眼睛。

 

好在黄少天非常有道德操守,什么都能摸,就是肚皮不行!叶修想趁着他睡觉顺势摸一把,小贼猫睁眼睛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如闪电,立马跳起来窜出两米远。

 

让黄少天心心念念的那条大鲫鱼也争气,居然过了一星期都没顺利卖出去。黄少天每天眼巴巴地用爪子抓着那红盆子边缘趴在上头,盯着那条鲫鱼没完没了地看,还绕着盆子左转右转,喵嗷喵嗷地对着叶修叫。

 

叶修烦不胜烦,伸手捞起了那条鱼,在黄少天面前晃了两下:“想要吃这条?”

 

“...咪呜~”黄少天歪着头,冲着叶修软绵绵地叫了一声,极尽自己卖萌的极限,他内心异常雀跃地想终于到了这一天,自己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这条鱼盼来了。

 

接着叶修把鱼又放了回去。

 

“喵嗷?!”黄少天立马炸开了全身的毛,尾巴竖得老高,看这样子是连跳进水盆的心都有了。

 

“别急啊,哥找个袋子给你,这么大一条你要叼着得给它的尾巴扇死。”叶修抬手摸了摸炸毛贼猫的脑门,转头去找塑料袋子。等把鱼放进袋子了叶修还逗着黄少天,“说好的给摸肚皮啊?”

 

“喵!”黄少天信誓旦旦地点头,张嘴叼过了叶修手上提着的小袋子,接着——拔腿就跑。

 

开什么玩笑!!肚皮这么羞耻的地方哪里是随便就可以给人摸的!!骗你呢你还当真了!哈哈哈哈哈哈本喵走啦你自个儿玩着吧!!黄少天背对着叶修跑得飞快,竖起来的尾巴还得意洋洋地挥了两下。

 

“....啧,小贼猫。”叶修皱了皱眉头,想着这虎斑猫要抱回家去,还是得好好管教管教。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腆着一张猫脸,继续跑去叶修摊子前面装乖,叶修也不动声色,卖完了一早上的鱼,黄少天趴在离叶修远一些的地板上晒太阳,就听见叶修在那儿喊了他一声。

 

“少天大大。”

 

叶修也是从陈果那儿听来的称呼,当时还对一只虎斑叫‘少天’这样的名字表达了诧异。“还挺中二病少年的啊?”——叶修原话。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听见叶修喊自己,不如说他好久都没听见人这么喊自己了,他犹豫了一下,站起来往叶修那儿挪了两步,接着就看见叶修手上拎着一包小!鱼!干!

 

小鱼干!黄灿灿的小鱼干!

 

黄少天飞扑过去,一口就叼住一个,等他叼着鱼干咀嚼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叶修抱到了怀里。他头次离叶修这么近,平时趴在人腿边上闻不到,被抱住了才发现叶修身上有股子固有的烟草味,不对...烟草味里面似乎还混着点什么...香香的...凉凉的...

 

我靠!猫薄荷!?

 

黄少天全身僵硬,咽下那条小鱼干之后就被叶修仰面按倒在了腿上。

 

“喵嗷?!嗷嗷嗷!!”黄少天愤怒地大嚎,要是有别的猫路过估计能听见他喊得一连串的“无耻无耻无耻无耻无耻无耻!!!”

 

叶修按着黄少天的前爪,伸手把他的肚皮毛顺来逆去好好摸了个遍,接着把手伸向了虎斑的两条后腿间...

 

“喵——嗷!!”黄少天叫得太凄惨,叶修堪堪停下手,调笑着转手去撸了把黄少天的脑门。

 

“还跑不跑?”叶修把黄少天放下地,可怜的小虎斑被全方面蹂躏完,落地虚虚地走了两步,腿软趴在了叶修脚边上。吸了猫薄荷的黄少天全身发软,晕晕乎乎,晒着中午的太阳居然还合上了眼睛。叶修看了睡着的小贼猫一会儿,伸手把他又抱回了腿上。

 

黄少天也乖巧,睡熟了还知道往他怀里蹭。

 

当然醒过来之后黄少天跳到地上对着叶修的裤脚一顿乱挠,又是另一回儿事了。

 

黄少天这会儿和叶修彻底混熟了,算是给人摸过肚皮毛的交情,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头也是有打有闹,叶修使坏还对着黄少天的小猫脸喷烟,看他颤巍巍地打喷嚏。黄少天看在叶修时不时会带鱼干给他吃的份上,也就意思意思挠叶修两把,力道掌握得挺好,只留红痕不见血。

 

原本以为就这么打闹的日子也没个头,黄少天都快习惯每天早晨去叶修的摊子前面蹲着,中午窝去叶修怀里睡觉,晚上再叼着鱼干回蓝雨。可有一天他过去,发现叶修不见了。

 

摊子前看鱼员又变回了原本那个凶巴巴的老头子,黄少天走过去围着红鱼盆转了几圈,却被那个老头子挥着木棍赶。

 

叶修是请来的临时工,时间一到自然就要回去。黄少天坐着坐着,下意识地伸舌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舔完反应回来又泄愤一样跑去泥土里面把爪子踩脏。

 

蓝雨的贼猫王牌黄少天还是能继续偷来鱼,可是情绪低落了许多,每天趴在草地上无精打采,居然想不起在叶修没来之前他是怎么打发无聊时间的。

 

魏琛观察了黄少天几圈,终于有天看不下去,找宋晓他们查了叶修现在的地址,好在那人现在搬出来住了,家里是没了那只叫小点的“恶犬”,魏琛满脸惋惜地把叶修的家庭住址告诉了小虎斑。黄少天那时候撇着嘴吐舌头,说谁要去找那个心脏啊?少了老叶偷鱼不是还方便了吗!

 

结果还没熬到三天,蓝雨虎斑护法就在月黑风高的一晚上翻墙跑路了。

 

叶修的家对人来说不算太远,公交车也就是几站路,可惜对于活动范围一直在菜市场的黄少天喵来说,路途还是有所艰难。

 

虎斑少天跳过高高的,布满爬山虎的围墙;战战兢兢地跑过了巨大的,满是车辆的十字路口;在公园花坛里面迷过路;也在垃圾桶边上睡过觉;还被很凶的黑色狼狗追着跑了三条巷子。

 

等叶修有天早晨忍不住想去菜市场找那只小虎斑的时候,开门发现黄少天脏兮兮地团在他家门口,听见他开门的声音,小虎斑的耳朵动了动,抬头看人。叶修蹲下来盯着他,黄少天的毛发变得乱七八糟,也像是饿了几天,身子骨都瘦了一些。

 

黄少天看了眼叶修,坐起来开始吐舌头舔自己的毛,他身上现在可不止爪子脏,毛上都沾着泥,还沾着露水啊,灰尘啊,搞不好还有垃圾桶里面的什么脏东西。还没舔一半黄少天就被叶修一把抱了起来,搂在胸口抱进了屋子。

 

叶修也不管手上这只小贼猫有多脏,搂了就一路给抱回了自己房间里,拿自己洗脸的毛巾帮他一点点擦,把黄少天的猫脸擦干净,黄少天的眼睛还是和初见的时候一样,像是雨过天晴之后蔚蓝一片的天空。

 

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看着叶修弯腰亲了他脑门一口。

 

END。

 

投喂卡总TvT  义不容辞 

评论(140)
热度(325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