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假戏真做(九)

原著ABO 感谢喜欢

———————————————————————————————

第九章


就是和叶领队亲完那一口,也还是要起来干活的,黄少天和叶修都是公私分明明事理的人,当然不会因为谈个恋爱就耽误正事儿,是吧?

是的,他俩的正事儿没耽误,中国队其他人的正事儿就不一定了。

苏沫橙那会儿在干正事,黄少天在她边上也一本正经地做基础练习,气氛很好,很凝重,接着叶领队进来了,左手拿着喻文州给他的小本本,估计是刚和喻队沟通完,右手……拿了两个小番茄。

“来啊一个。”叶修在各个人后面逛了一圈,晃悠到黄少天后头,拿着小番茄递到人嘴边上。

黄少天眼睛都不眨,一口叼走手下继续翻飞。

“甜不甜?”叶修还在后面问。

“甜。”黄少天嚼巴两下把嘴里的东西咽了,边操作夜雨声烦在屏幕上摸爬滚,边回叶修话,“看不出来啊老叶,找水果你还挺有一手啊?我就记得你以前给买的苹果也特甜。”

“那可不,挑过的。”叶修笑道,伸手又递出去一个,“再来一个?”

苏沐橙手指一滑,没按准,屏幕上沐雨橙风射过去的攻击就堪堪擦过了目标物。

“哎,沐橙你这不行啊。”叶修眼尖,立马就见着了苏沐橙那个失误,喂黄少天吃东西还在后面顺带着教训人,“比赛里面这一个失误可就输了,要多练习啊。”

只要你和黄少天离我远一点,我练多久都行。苏沐橙锤桌,在心里默默腹诽。

这算是一件事儿,还有一件是掉到了方锐头上。

方锐那天训练完,兴冲冲地打算放了账号卡喊黄少天一道吃饭,没想到一回头见着黄少天和叶修在PK,好嘛,PK就PK啊,反正都训练完了有啥不能一起打打的,方锐在心里安抚了自己,打算过去观察一下两人的PK情况。

接着他就眼睁睁看着这两个人,这两个无耻的人,在PK过程中一边打一边文字聊天——对,是聊天,不是黄少天单方面的文字攻击。似乎黄少天和叶修达成了某种“打到一次就亲一下”的诡异交易。屏幕上夜雨声烦血线刚红的时候,前面的神枪手不知怎么的,飞快地把自己身上的枪给换了,拿了个低级小步枪,嗖嗖嗖地往夜雨声烦身上射子弹,一副要用低阶子弹一颗颗把那层血皮磨完的样子。

叶修:打到一次亲一下?

黄少天:......

站在他身后的方锐同样受到了暴击,以至于他把自己的账号卡都放错了口袋,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哭嚎着自己的账号卡丢了,喻文州发动了全国家队的人帮他找卡,这事儿还差点惊动酒店保安。

方锐最后在自己的脏衣篓里翻到了卡——这件事快要成为他最丢脸的事情第一名。

其他对队员的伤害,比如什么餐桌上害张佳乐噎住狂咳三分钟;来询问战术的喻文州发现这两人房间里根本只睡一张床;孙翔午休时间晃荡疑似撞见两人在休息室搂搂抱抱。

要真计较起来,估计能写出本比战术指导更加厚的本子,名字就叫《虐狗大全》。

张佳乐对内部成员完全不敢承认是自己开导了黄少天和叶修‘和好’,怕被群殴致死,他不知道的是这两人哪儿是和好,这两人根本就是刚热恋,蜜里调油,之前含含糊糊就够闪了,这会儿当然和个浴霸强光灯一样,谁见谁躲。

其实黄少天自己也觉得腻歪,可是没办法,他就是和叶修就是天天面对面看着,回房了也还想粘一块儿。

热恋小情侣都是这种调调,亲过一次就想亲第二次,抱了一次也越抱越上瘾,黄少天比叶修矮不了多少,叶修把人往怀里塞了,黄少天的下巴刚好就卡在锁骨窝里。他除了家里头那只小点,就没抱过别人,黄少天就算是Omeag也是个男人,叶修也是一身硬骨头,偏偏还就喜欢面对面搂着睡,两颗心脏叠在一块儿扑通扑通跳。

就这么着过了两个星期,国家队的人对他两已经勉强做到视而不见,顶着这两个人秀恩爱的压力如常训练。

最后一战和他们打的队伍是美国,双方的分差都很小,甚至还因为两队都很强硬而进入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加时延长赛。

比赛场上的氛围比他们经历的任何一次都要紧张。

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独自在等待区刷微博,有人站在他门口敲了两下门板。他抬头便看见叶领队摆着一副懒散的样子靠在门边上。

叶修问:“喻文州呢?”

“不在,刚刚出去。”黄少天丢下手机,保持着抬头的姿势看着叶修,“找队长干嘛?你要交代秘密战术?别这么不公平,有什么能赢的方法也告诉我们啊?”

明明挺正常一句话,再配上黄少天抬头的样子,又是对着叶修说,就和那人在向对方讨要糖果,撒娇一样。

叶修走过去揉了两把坐着那人的头顶:“没秘密战术你们也能赢,我就是找喻文州确定回去的机票。”

“别摸!发型都乱了!一会儿我还要上电视的!”黄少天撇了撇嘴,把叶修还摸在自己头上的手给抚开了,“你打完这场就直接回家了?”

“不然怎么的,少天大大收留我?”叶修看了眼时间,离加时赛开场还剩下十分钟。

“行啊,养你还不容易!”黄少天眯着眼睛冲他笑,“等我拿了世界冠军戒指啊!想养谁养谁!”

“这么嚣张,要不要比比谁的戒指多?”叶修边嘲笑他边把人拖着手拉起来,“起来上台了。”

加时赛超过之前预定的时间,可场馆里面仍旧坐满了人,这排场,和世界杯总决赛似得,唯一不同的大概是足球观众盯着人,荣耀观众盯着角色。有些千里迢迢从中国赶到苏黎世的人在中国队出来的一瞬间就拉开了巨大的长横幅,红底黄字,特别的有中国特色,几个硕大的字——“中国男神不要怕!!世界冠军抱回家!!”

可惜,“中国男神们”大多是被这气派的作风吓到了,满脸僵硬,不知所措。唯有孙翔见怪不怪地冲那片红色招了招手,并回头满脸愉悦地开口:“自从我去了轮回,这种排场简直是天天见,联盟男神这称号周泽楷拿多了——”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观众席上面穿过来一声尖利的欢呼:“黄少天男神我要给你生猴子啊!!”

“......”孙翔沉默了。

倒是黄少天立马就冲着孙翔做出个嘲笑的表情,回头对着那块地方大力挥手,甚至还给眨了眼睛。

中国队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黄少天以外,中国队的活宝吉祥物,当之无愧就是孙翔。开场前的这个意外活跃了气氛,弄得加时赛对抗过程比正式的都顺利。

最后结局也不负众望,中国队是世界冠军。

对于夺冠之后的事黄少天有些记不清,估计是太开心,他只记得自己在拿到冠军奖杯之后就和国家队的众人抱成了一团,而叶修站在远一些的地方看他们,直到黄少天从人群里挤出来,奖杯也不要了,远远看过去似乎是抓在了张佳乐手上。

叶修挑起一边的眉毛,对黄少天张开手,那人笑得满脸褶,一点儿对小粉丝的男神样子都没有,跑过来就冲叶修恶狠很地抱了上去。

接着他们似乎还去参加了宴会,喝了点搀着汽水的鸡尾酒,黄少天才闷了两杯就举着黄色的杯子对叶修嚷嚷说要送他一朵玫瑰花,一会儿说要去看月亮。

最后喝得晕乎乎的黄少天同志被滴酒未沾的叶领队拎回了房间。

进门了也不消停,黄少天恶棍似的把叶修按在门上,眯着眼睛调戏人:“老叶,我现在是世界冠军了,厉害吧?给不给世界冠军亲一口!”

当然给亲,何止亲一口,叶修那天按着黄少天的后脑给人亲到快要断气,直把意气风发的小狮子亲到焉头焉脑地自己爬回床上团起来,团了一半还冒出个头,眼睛里蒙了一片喝多了的水汽,雾蒙蒙地冲叶修招手。

叶领队无奈地吞了两片药,抱着黄少天睡过去。

直到在飞机上黄少天才清醒一点,意识回笼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靠在叶修肩上,熟悉的烟草味道绕了他一身,叶修在他边上这个认知让黄少天在心里乐了会儿,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

世界赛对国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电竞行业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中,不再仅仅是青年热爱的职业,连部分中年人都对这个行业产生了兴趣。

黄少天和喻文州回蓝雨的两个月,整整两个月里,广告和各种代言节目就没有少过,喻文州还好一些,黄少天凭着强大的粉丝后援和朝气毕现的外表,硬是过起了每天早上一睁眼就开始赶公告,在脸上扑上各种粉,忙着代言口香糖代言鼠标代言睡眠面膜——连雨伞的广告都有,广告词就是“让冰雨保护你,不再受普通暴雨的干扰。”

“这是什么鬼广告词!”黄少天睡前抽空给叶修打电话,郁闷的语气快从听筒里冒出来,“我这两天脸上起码涂三层,连经理都过来和我说晚上要早点睡觉不要熬夜会有黑眼圈!原来拍广告的日子这么艰苦,我心疼周泽楷。”

“嗯,新广告挺好看。”叶修也靠在床上,他面前开着一台液晶电视,广告里面黄少天半躺半靠地仰面倒在沙发上,秋天穿的V领毛衣下摆被他自己撩起来一点,毛衣里面的衬衫扎进裤子里,衬衫领口开了两个扣,从里面露出来黄少天的锁骨,那人的牛仔裤穿得也低,松松垮垮地挂在胯骨上,脸上的表情更加过分,一对眼睛迷茫地盯着镜头,嘴唇微张。

“啊?新广告?哪一个啊?”广告上的黄少天不见了,耳边的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

“衣服广告那一个,你躺沙发上对着镜头张嘴。”叶修有些口干舌燥,抓过床头的水杯喝了一口,“摄像师是男的女的?”

“呃……男的吧?”黄少天还在回想自己的广告,直到听见叶修在电话那头危险地“恩?”了一声,才猛地反应过来,“女的!女的女的!”

“真的?”叶修听他急急忙忙地解释,压着想笑的心继续问。

“真的!我保证!!”黄少天急得都从床上坐起来,“老叶,我本来不想接那个广告的,但是蓝雨俱乐部经理说要接,那个摄像师真是女的,估计是个B,穿着一身的职业套装,还带眼睛,超严肃!老叶?”

“哦?”叶修憋着笑意,还故作冷漠。

“我靠,你要是不乐意我以后不接了呗。”黄少天在床上憋嘴。

“逗你呢。”叶修终于憋不住笑意,他打世界赛不光拿了个冠军戒指来,还拐回来个小剑圣,稳赚不赔。

“我懒得拍。”黄少天躺回床上,“拍广告不如打比赛,老叶你最近在干嘛?”

“我爹给了个小公司,被压榨学着管人。”叶修应了他一句,刚刚那广告撩人是十足的撩人,却没了黄少天身上自带的那股子味道,不如电话里的鲜活。

“就你这样还学管人。”黄少天嘲笑他,接着说了没几句声音就含糊着低了下去,拖着嗓子对叶修哼唧。

叶修知道他最近累,看了眼时间就让黄少天去睡觉。

“哦。”黄少天是挺困,明明双休日还忙了整天的事儿,他睡前捏着电话犹豫了会儿,“老叶,那什么,我——”

“我也想你。”叶修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接话接得异常利落。

“我靠,我不是要说这一句!”黄少天被戳穿心思,当下跳起反驳,两人又是一整嘴炮来去。

黄少天这晚上还在和人抱怨说不要拍广告,第二天他就真的不用拍了,连游戏他也不用打了。

世界冠军联赛的剑圣,蓝雨的利刃黄少天,被人匿名举报了是个Omega。举报的人来自联盟外部,不知是其他国家的人,还是一些恶意的黑粉,冯宪君收到了大量图文证据,甚至还有黄少天在苏黎世医院的治疗证明,所有的证据都指明了这个为国争光的人,是个谎报性别,不该出现在比赛上的Omega——被连带牵连的还有前联盟三连冠得主,国家队的领队叶修。

黄少天第二天早上起来,满微博电视都是这个消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甚至连黄少天家里毫不关心比赛结果的亲戚都开始询问这件事的缘由,电视上他的广告被全部撤了下来。

接着他手机上接到了一条短信,来自于蓝雨的经理,措辞委婉地对他宣告了死刑——黄少天被禁赛了。

叶修在看见这个消息的第一秒就给黄少天打了电话,可听筒里面是长久的忙音,那个向来多话的黄少天头一次没接电话。

连续三天,全部的网络媒体都争相报道关于黄少天性别的问题,质疑整个联盟的管理,甚至怀疑世界赛中中国队是否作假。

叶修也被媒体围追堵截,他打出去给黄少天的每一个电话都无人接听。

第四天的时候,叶修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于陌生电话号码的一条短信,语气活泼风格鲜明,一眼就知道是谁发的,说是要来B市旅游,已经到了机场。

叶修长了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觉得科技发达人民致富是件坏事,他赶去机场这一路上路上的车堵成长龙,叶修在车上抽了三根烟,那车才挪动几米。

等叶修见着黄少天了才知道那人为什么在短信里说北方冷,十月份的B市天气,这人只穿着一件薄外套就来了,在高铁站门口顶风坐着,似乎还有点发抖。

“旅游什么都不带?”叶修还穿着工作时候要求的西装衬衫,脱了外套给人穿。

“我怎么知道你们这么冷啊!”黄少天抓着叶修的衣服不放,“这才几月份,简直是灾难性天气,我耳朵是不是冻红了……”

“上车去。”叶修把人塞进副驾驶。

他把黄少天带回了自己家,叶父是个资深爱国人士,叶修拿了冠军之后老人家一高兴,连旧账都不和人翻了,给了叶修自己旗下的一个公司管,又顺带给买了套房,不大的两室一厅小高层。

黄少天从进门之后就四处打量,啧啧称奇,最后拖拉着拖鞋坐到了叶修的床上。

“真什么都没带?”叶修舔了舔自己下唇,从黄少天进门开始他就发现了,空气里充满了属于黄少天的,酸甜的信息素味,“抑制剂呢?”

“我没带。”黄少天在床边上晃荡腿,直白地回答叶修,怕人听不懂似得又加上一句,“老叶,给你个机会,标记我吧!”


TBC。

下一章完结   感谢喜欢~


评论(133)
热度(32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