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假戏真做(七)

原著ABO  感谢喜欢

———————————————————————————————

第七章


黄少天也觉得有些微妙,叶修那儿可和个没事儿人一样,该干嘛干嘛,进了总决赛下一场又是和英国队——阴魂不散的英国队。

叶修和队员讨论半天没个准确的计划,倒是一点儿都没有着急的意思,每天晚上还有闲工夫看完其他队的视频再接着看他和黄少天的PK视频。

“老叶你每天除了看视频还有没有点别的事啊?”黄少天坐在台式机前面虐完菜,回头看见那人屏幕上刚好还是自己被人上挑浮空连击到死的画面,“我靠,你什么意思啊,回顾自己曾经的经典?有没有这么自恋的!”

“呵,当然有别的事儿了,你看夜雨声烦这里,攻击连接的地方有一点停顿。”叶修把电脑屏幕挪过来正对着黄少天,“如果你前面一个三段斩没有放得这么早,这里就能完美衔接技能冷却时间。”

“好了,你除去看视频就是教训我对吧?”黄少天气,撒手把电脑丢了,虽说生气,但叶修这话也不是白讲的,他也跟着凑去笔记本前头,看着那场他和叶修的PK。

黄少天和叶修的单挑次数挺多——当然他和每个人单挑的次数都多,王杰希周泽楷肖时钦,就连李轩都被他找上门过。可叶修的确是他找过最多的那个,原因只有一个:打不过。

他和叶修打真是败多胜少,要是股票的话估计已经输到倾家荡产。

之前为了打败叶修,黄少天也会把PK的录像反复看,研究叶修的打法,却没想到一直赢下来的那人居然也录了。

“我那个三段斩要是不放出来,你上挑我浮空的时间还要往前拉两分钟,反正都是被你按着打到死。”黄少天认出了这场比赛,在叶修边上嘀咕一声,“放早了还能拖延时间看你有没有失误。”

“打比赛要注意的是自己没有失误,而不是指望对手卖缺陷给你。”叶修把屏幕上的画面暂停,转头去看黄少天,“明天又要见到那个英国剑客了,激动吗?”

“你可别提他,一提我就难受。”黄少天自打那天的意外之后,就没怎么敢回想,巴不得自己赶紧把那事儿给忘了,省得现在见着叶修的这张脸也老心惊肉跳,“激动什么啊,看我明天上去打爆他的头。”

“行,这气势好,那明天那个阵鬼和剑客就都给你了。”叶修坐在酒店的贵妃靠上,黄少天凑过去就顺势蹲在一边,他头顶有个说是天生遗传的发旋,从那处翘起来一撮头发,叶修说着话就伸手把那一撮按下去。

“你哄我呢?你们四大心脏凑一起就想出个一模一样的套路来?”黄少天烦躁晃头,那搓毛在叶修手心里挠来挠去,这说法和之前的完全一样,上次都没拖住,这次还想让他二带一?

“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爬起来,小学生的套路懂不懂。”叶修下了点力气,把黄少天的脑门按住,那人就抱怨一样抬头从下面看上来,吊着眼尾瞪人,“这怎么一样了,我们这是不走寻常路,你想啊,人英国队看我们又用一样的招式,他们又不傻,当然觉得我们是有内幕的对不对?”

“那我们有没有内幕?”黄少天被叶修低头盯得面上发烫,只好挥开人按着他的手,重新把眼神转回屏幕上,充满好奇地问。

“详情请听下回分解。”叶修笑笑,话留着一半就这么把电脑关了。

“我靠?你逗我呢!”黄少天刚被吊起胃口,叶修这么不说了,他就和被鱼骨头卡住喉咙似的,皱巴着脸站起来追在叶修屁股后头。

“逗你怎么的。”叶修大义凌然,身后跟着个小尾巴也不管,脱鞋上床关灯一气呵成,整个流程脸上的表情除了欠揍就没别的形容。

黄少天无言以对,又微妙地不想去叶修床上追问,只好憋着一肚子莫名其妙的问号去睡觉。这哪儿睡得着,睡着了也是要做恶梦的,黄少天半夜在床上翻了两个来回,满脑子自己在最后时刻被那个剑客溜走的场景,和录像回放一样,还自带BGM——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老叶你醒着吗。”黄少天翻到第四个身,快把自己夜雨声烦的抱枕都挤下床去,他小声地喊叶修一声,想着听到是缘分,听不到也罢了。

他们的床头中间隔着一个挺高的木质床头柜,黄少天翻身对着叶修那面,也只能看见人在被子里面躺平的下半身,上半身给木头柜子挡了个结结实实,本来以为那人听不见,没想叶修那边沉默了会儿,低低地传来一声:“恩?”

“老叶我问你一个事儿啊,就一个。”黄少天对着苏黎世的红木柜壁紧张地咽口水,语速又快又急,“就是,之前那会儿我们不是输了吗,你觉得我明天真的能把他们拖住吗?”

“当然能啊。”叶修也睁着眼睛,他在听见黄少天喊他那一声的时候就转了过来——面前也是那个柜子板,他回答黄少天的话,语气里没有一贯的调侃或是应付,他是打心底里觉得黄少天能行,从他第一次给人定下那个一带二的计划开始,他就觉得黄少天能做到,而且只有黄少天能。

“好。”黄少天应道。

你说能就能啊,又不是你上场打比赛!黄少天躺着在心里吐槽一句,却盯着面前那块木头板,莫名其妙地笑起来,他往被子里面缩了缩团成一团,闭上自己的眼睛。

而黄少天没看见的是,对面叶修也同样在盯着那块红木板莫名其妙地笑。

叶修说对英国队的战术有内幕,其实内幕也相当简单,使用相同的战术故意迷惑敌人,使对方犹豫不前,有了犹豫的时间,中国队就可以按照对方的反应做出合理应对。

英国队在开场时候看见他们完全相同的排布,果然如他所料,选择了与之前不同的战术,甚至把中国队想得更加复杂,做出了许多多余判断,喻文州顺势随机应变,比赛大致的进程方向几乎和叶修预料的一样。

黄少天照旧强硬地以夜雨声烦一拖二,只是这一次的结果与之前截然不同,英国队的剑客再也没能找到机会从他身边脱身,夜雨声烦即使身处在阵鬼的暗阵中也连续不断的给对手施加压力,直到把对方最后一丝血皮也磨平。

比赛结束之后,场上站着还剩下一层血皮的夜雨声烦,即使已经没有敌人在面前,张新杰的石不转也挥动十字星,给剑客甩上一个圣治愈术,炫目的银白色光线笼罩在夜雨声烦上,像是真正的,以一挡千的剑客。

他们赢了。

黄少天几乎是从舞台上蹦下来的,完美的一拖二,就是在普通国内比赛中也难以做到的事情,他真的做到了。

叶修叼着支没点着的香烟站在台子下面,看着黄少天连跳三级台阶,活脱脱一只乐疯了的兔子,最后两阶的时候那个人笑得见牙不见眼,冒冒失失地冲他扑过来,叶修赶紧伸手把人一把接住。

人冲他扑过来,他还能怎么着,刚立了大功的剑圣可不能摔!

叶修搂着人腰把黄少天抱了个结结实实。

“老叶我们赢了!”黄少天抓着叶修的肩膀在人耳朵边上笑,激动地张牙舞爪,“你看见最后夜雨声烦的那一个仙人指路没!”

“看见了看见了,够帅,快赶上我了。”叶修手上抱着,还在人背后拍两下,好久没闻到黄少天身上那股子甜香,这下那味道一次全冲到叶修面前,他忍不住舔了舔自己嘴角,心底被激得一动。

偏偏抱着他的那个人还沉浸在兴奋中,在他耳朵边上嘀嘀咕咕说个不停,高兴得连G市的地方口音都冒出来,句句话带着笑音。

“我的眼睛有点疼。”张佳乐就站在两人后面,面容纠结地说出一句。

“喏。”张新杰顺手掏了一瓶滴眼液给他。

张佳乐郁卒地接过,眼睛是没事了,心里还是有点看不下去,原本他是真心诚意祝福这两个人,可最近实在被闪得实在想报社,忍不住要打断两人:“黄少天!握手呢!你别光顾着抱!”

那边粘在一起的两个这才松开,黄少天尴尬地从叶修怀里跑出来,刚刚太过兴奋热血上头就冲上去了,这会儿才觉得不对。

其实他们这么一抱也就抱了两分钟,其他人也有抱着的,那边的方锐还试图扒到肖时钦身上去,嘴里还嗷嗷:“肖队你真是大好人啊,要不是你放出那个小机器人帮我挡了一下海无量就要英勇就义了!”

看这样子就知道这场比赛有多艰难,打赢了有多激动,原本他们这一抱也没几个人看着,张佳乐这么一说,听得懂中国话的所有人都看过来,不出意外都是一个表情——面对情侣时单身狗的怨念,有几个被祸害特别严重的脸上还有点嫌弃。

“看什么看,握手啊。”叶修顶着一众人的眼光,强行摆出领队的样子,假正经道。

“黄少你脸红什么,热啊?”战队握手的时候方锐站在黄少天边上,没心没肺地问了他一句。

“我是兴奋,高兴,激动。”黄少天面前就站着那个英国剑客,他低声对方锐解释了一下,掩盖了自己兴奋高兴激动的还有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叶修。

“你很厉害。”这次握手倒是没什么意外事故,英国小伙子知道了黄少天有男朋友,再没做什么逾界的事情,礼貌地握手后便松开,“自愧不如。”

“是‘我们’很厉害。”黄少天对人笑,眯起眼睛。

这一下打完,中国队离最终冠军就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叶领队和喻队长商量了一下,决定放这群崽子们半天假,能打到这个地步不容易,虽然他们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这场不错,哥请你们出去搓一顿怎么样?”刚商量完,叶修就吊儿郎当地靠在门框上,好心好意要犒劳队员。

“我不去!”没想着立马就给人拒绝了,其中反映最大的就是张佳乐,那人一脸痛苦,“老叶你别说了,你想带黄少天出去搓一顿就赶紧带出去,不约,我们不约。”

凭空中枪的黄少天无语。

“不是!”紧接着他试图做出补救,“张佳乐你前几天不是说要去吃街边上那个草莓冰淇淋吗?”

“我宁可和张新杰一起吃也不想和你们一起去!”张佳乐龇牙咧嘴,他的眼睛无法再承受更多闪光,“新杰你说是吧?”

“我不吃冰淇淋。”张新杰一脸冷漠地打了张佳乐脸,身为霸图的汉子怎么能吃草莓冰淇淋?就是吃也得是巧克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宝贝你新杰不陪你去,老老实实跟着我们吧!”黄少天做出一副恶霸流氓的样子嘲笑张佳乐。

“我宁可和苏沐橙她们一起去。”张佳乐生无可恋。

而实际上张佳乐并不是唯一一个拒绝和叶修黄少天一起出门的人,连黄少天的好队长,喻文州都以“我觉得我还是在屋子里面补充一下睡眠比较好。”来婉拒这两人。

可想而知,这两个人已经彻底被拉入了国家队黑名单,危害程度直逼粮荒时期的蝗虫,或者十区抢BOSS时期的君莫笑。

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就只有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站在异国他乡人群汹涌的十字路口。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被其他选手孤立了,这会儿面对面头碰头地盯着手机找饭店,倒是也不尴尬。

“想吃什么?”叶修看了眼手机的导航,确定自己和边上这个路痴不会迷路。

“我想吃小笼包水饺肠粉虾仁。”身在大吃货市省,要吃什么这种话黄少天向来是张口就来,曾经职业选手群里面最痛苦的酷刑就是黄少天每天半夜三更语音刷屏报菜名,只要一点开就是暴击。

“好不容易来一次苏黎世,你就不想吃点牛排薯条土豆泥?”叶修四处环顾,周边的店名一个比一个难认,哪儿能给他找出一家港式餐厅。

“也行,那我们去吃牛排?”黄少天屈服,入乡随俗嘛,港式餐点哪儿都能吃,叶修请客的牛排大餐可没这么好找——主要是叶修请客。

而叶领队随即也意识到了自己这个决断的错误,并且见识到了生在大吃货G市的黄少天到底有多能吃。

在晚饭过程里,黄少天吃完了整块羊腿排——叶修帮着切的,还是那种边切边吃的蝗虫扫荡型,接着又毫无障碍的吃下了餐后甜点和附带的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菜。

最后叶修怕人吃撑,问他感觉怎么样,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肚皮,和他说:“八分饱吧,我还是想吃虾饺。”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替我感谢一下你的父母,你能养这么大真不容易。”

“我靠你什么意思!要打架是不是!说得你自己没和我抢薯条吃一样!”黄少天怒,刚刚他吃到半路,叶修举着薯条凑过来,他还以为人是良心发现知道他腾不开手要喂他,可等他满怀期待地张大嘴,叶修手腕一转把那根金灿灿,香脆脆的薯条塞进了自己嘴里,“你多大人了还抢我薯条!”

“你多大人了还吃到满嘴巴油?”叶修跟着嘲笑他,说完眼神就定在了人脸上。

他们去的这家餐厅估计是设计给小情侣的,各个都是单独隔间,黄少天和叶修坐在靠窗那一处,外面天色暗下来,远处有人在放烟花,红色绿色花束一样炸在天上,烟花光没照到窗户里头来,还是黄少天眼睛比较亮一些,那个人嘴边上粘了一点酱油,坦坦荡荡地伸出舌头来舔,半天找不对地方。

叶修坐在他侧对面越看越挠心,忍不住挪开椅子伸手抽纸巾给人擦,黄少天起先要躲开,后来嘟囔了句什么也就顺着人不动了,没想叶修擦完却放不开手,抵着黄少天的侧脸慢慢靠近。

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看低头凑过来的叶修,外面烟花光全映在人眼睛里,他的心跳咚咚咚报警一样,鼻尖全是特别熟悉的味道。

叶修的信息素充满了那个小空间,潮水上泛一样冲他裹过来——和那次他被迫影响的时候感觉一模一样。

“等等等等!”黄少天猛生起警觉之心,往后挪了一点,撞到桌子上的刀叉,相当刺耳的‘叮——’一声,警报一样。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14)
热度(32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