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假戏真做(三)

原著ABO  感谢喜欢

———————————————————————————————

第三章


叶修说到做到,还真是给黄少天喂苹果喂香蕉,整个国家队第二天一大早就见着叶领队拎着一袋子苹果香蕉进来,宛如一个水果贩卖商人。

“这是啥?买来慰问队员的?”方锐最先凑上去,伸手要掏叶修的塑料袋子,叶领队手一转就把袋子拎开了,“哎哎哎别拿走啊,这么久的好队友就让我吃一个嘛?”

“慰问病号的,你是病号吗?”叶修瞧他一眼,不为所动。

黄少天刚好也跟着进门,一来就被方锐拿真诚的眼光瞪住了,他不明不白地回一句:“啊?”

“喏,病号,给你吃一个。”叶修从袋子里掏出个苹果塞到黄少天手里,“洗过了,直接上嘴啃就行。”

“我去,老叶你真给我买苹果啦?”黄少天也听话,两手捧着那个苹果就是咔擦一口。

“甜不甜?”叶修旁若无人地伸手去搭黄少天额头,那人刚洗过脸,湿漉漉的额发贴到叶修手上。

“甜!”黄少天咬着块苹果,含含糊糊地应了。

一旁的方锐面部纠结,怎么看这两人的相处模式怎么不对劲,以前黄少天和叶修关系有这么好?还给私人投喂的,这难不成是同为病人心心相惜了?

叶修买来的那一袋子苹果最后还是给全国家队的人分了,毕竟光吃苹果香蕉也没法让黄少天瞬间恢复,他还需要其他的蔬菜,比如秋葵,那人最讨厌的一种。

“我不!我真的不吃!”黄少天原本在餐厅里吃得好好的,被叶修领走去独坐一桌,缩在墙角里两个人窃窃私语,争相辩论,威逼利诱,“秋葵和青菜不一样是蔬菜吗?!我吃青菜行不行?”

“不行。”叶修把那盘子秋葵推给他,喂小点一般,“来,听话啊?”

“可是我!”黄少天抑郁想骂人,一开口又软下语气来对叶修求饶,“老叶,我不喜欢秋葵……你想象一下那个口感,那个黏糊糊的味道……”

“吃一口给你多玩十分钟电脑。”叶修放出必杀技,这几天晚上黄少天被他逼着八点就躺上床,拿被子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起来,别说玩电脑了,就是下床去厕所都困难,黄少天眼馋,次次都在床上眼巴巴地看着叶修玩。

“喂,你这太无耻了!”这招对黄少天果然有奇效,他最近晚上盯着叶修玩电脑,眼神羡慕专注地都快要在人身上扎出洞来。

屈服于电脑游戏的黄少天皱巴着脸拿筷子夹起一根秋葵,在酱油里头漂了几个来回才敢往嘴里送,刚进去一半那人的眉头就皱起来,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叶修却一点儿都不顾着他,残忍异常,亲眼看着黄少天把那半盘秋葵吃掉了三分之一。

“我真的吃不下了。”黄少天憋嘴,只觉得自己嘴里都是那些黏糊糊的液体,“我觉得我要吐了!”

“好吧,那今天就这样。”叶修松口,伸手去黄少天头顶搓揉了一把。那人得了这句话,飞快地从他手下面跑脱开去,溜到张佳乐那一桌子猛给自己灌鸡汤,看得同桌的人目瞪口呆。

秋葵也就算了,叶修还打着关爱队友关心胜利的名号督促张新杰喻文州定时催黄少天喝水,张新杰负责定时,喻文州负责催,相辅相成。

两位战术大师几天配合下来,默契程度已接近十颗心。张新杰的手机闹钟一响,都不用他抬头,喻文州就能从身边掏出瓶矿泉水来:“少天。”

“等等!队长我就再等一秒!我把这个怪打了!”黄少天哀嚎。

“你不是想打比赛?”这时候的叶修就会背后插刀地来一句。

怪重要比赛重要?那必须是比赛啊!

黄少天卒,随即接过水瓶大口灌水。

就这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转眼三天过去。叶修和黄少天又相约出现在了医生前面,那位老医生脾气倒是好了挺多,叶修在一边耐心等看病结果。

黄少天这三天喝了接近他以前十天该喝的水,每天晚上睡前还被叶修逼着啃苹果啃香蕉啃梨,日子过得和只兔子似的,还是那种准备养来吃掉的肉兔,幸好他牙口够好,不然都啃不下这么多苹果。

至于晚上叶修有没有给他盖被子他是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每天睡觉前叶修裹他倒是裹得挺严实,手法纯熟思想犀利,包粽子一般。

“行啊小伙子,恢复得挺快。”医生给人看了看,颇为赞赏地瞟叶修一眼,“今天再挂一天点滴,回去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

“真的啊!”黄少天坐在位子上,其实紧张得厉害,和那时候等魏琛的职业选手通知没两样,医生的话一下来,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回头看叶修,“老叶你听见了没,我就觉得我这几天咳嗽都少了!”

“听见了听见了。”叶修在他身后,被黄少天这副小题大做的样子逗笑了,就一小感冒的事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黄少天癌症治好了,“这么开心,要不要以身相许一下?”

“许你妹妹!”黄少天是真开心,哪怕骂人都是笑嘻嘻的,“要不是你和我一个房我能生病吗?!”

这最后一针也是在床上扎,叶修特地去找护士申请的床位,美其名曰给联盟的少天大大赔礼道歉。

黄少天一人躺在那床上也不好意思,瞅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侧过身挪出个位子来。

“什么意思?真以身相许?”叶修站在床边上。

“你躺不躺啊!”黄少天不耐烦地抬手拍拍床铺,“我是看你这几天也忙,好心好意让一半给你,我们两个大男人睡一床怎么了!还以身相许,你以为你找对象呢!”

黄少天这个O啊,估计是装B装久了,一点儿都没有身为Omega的自觉,听听他说的都是什么话,对叶修来说他不就是个活生生的‘对象’吗。

可叶修也是个装B装久了的A,听着黄少天的话居然也就顺势躺了上去,黄少天侧着身,把挂点滴的手搁在被子上面,眼睛一闭便睡过去。叶修却没想着睡觉,半靠在床头玩手机,空暇时候瞟了一眼黄少天,这人睡的地方靠边缘,叶修怕他睡熟了摔下去,伸手把人往自己这块儿揽了揽,黄少天的脑门就直接给凑到他腰上。

孙翔原本是拒绝来医院的,他脾气早先比较傲气,在叶修那儿吃了多少亏不用说,黄少天给他吃瘪的次数也不少,只是他现在没以前那么幼稚了,更何况探望黄少天是张新杰提的意见,喻文州也赞同,一边的苏沐橙张佳乐和两人熟一点,更是举双手双脚表示愿意去探望,连周泽楷都点头,孙翔一己之力无法抗拒全员,只好跟从。

国家队的一众队员走到单人病房前头,才觉得孙翔提的那句“不要去看比较好吧?”实在是未卜先知,非常明智。

要不然他们也就不用眼睁睁看着黄少天醒来之后伸手抓了抓叶修的衣摆,接着中国队的堂堂领队就弯腰低头凑到黄少天脑袋边听人说话,两人靠得那叫一个近,要不是看得清楚,他们都以为黄少天和叶修这是亲上了。

这还不算,他们接着又看见出了名的嘲讽脸叶修对黄少天笑了笑,放下手机开始削苹果。

国家队众人纷纷觉得震惊,怀疑自己面前是个假叶修。

“他们关系有这么好?”孙翔最先憋不住,回头试图从与自己最熟悉的周泽楷嘴里知道点什么。

“……”原本就话少的枪王闭嘴猛摇头,他是真什么都不知道,不能误导孙翔啊,这么想着,周泽楷把目光转向了与黄少天最熟悉的喻文州。

“应该挺好?我记得之前少天还帮叶神刷了埋骨之地的副本。”喻文州也拿不准,孙翔这说的关系好到底是哪种关系好,是他想的那种吗?

可他这话一出口,孙翔立马就不再纠结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了。

“我靠!帮叶修刷埋骨之地那个剑客是黄少天?!”他可没忘记当初那个什么鬼副本把刘皓害得多惨,要不是这个副本,搞不好嘉世也不至于倒得这么快。

眼看着话题急转直下,打破所有人脑子里面的暧昧泡泡,和坐过山车一样,就要进入一个不可挽回的方向,终于有个人出来打断了他们一群人站在病房门口偷窥的诡异行为。

“你们这一群,是不是病者家属啊?站在门口干什么?”那个美籍华裔老医生,手上捧着本厚重的病历本,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们,仿佛他们一说不是,老医生就要把他们赶出医院。

“医生好,我们是里面病人的朋友。”张新杰出于自己游戏职业的原因,向来对医生充满好感。

“哦,是朋友怎么不进去?”老医生往病房里面看一眼,就见着里面两个大男人躺在一个床上,他噫一声,接着了然地摇头,露出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这年轻人谈起恋爱来就是腻歪,我这种老年人都看不下去,难为你们了啊?”

“什么小情侣?”张佳乐最先反应过来,这儿一群人,哪儿有一对是情侣?

“什么谈恋爱?”孙翔懵圈。

“什么腻歪?”方锐也愣住。

“叶修和黄少天?”喻文州结合上下文理解一下。

“对啊!”医生不满地看他们一眼,“这有什么好害臊的!里面那两个都和我说了,你们年轻人也是,谈恋爱一点都不知道注意身体,弄得来医院了还躲躲藏藏的,像什么样子!”

“我……不是……”张佳乐发誓他这辈子从没在医院露出过如此惊恐的表情,就算七岁那年要脱裤子打屁股针也没有。

“麻烦医生您了。”还是喻文州知书达理,点头道谢把老医生哄走了,好像他内心没有经历天崩地裂的震惊一样。

“我就觉得最近老叶和黄少天不对劲!”方锐又往病房里面看瞄几眼,想起来那天早上的苹果,恍然大悟,摇头晃脑故作惋惜道,“感情他们两睡一个房间睡出感情来,啧啧,世风日下!”

想想也是,黄少天在这之前就和叶修关系特好,叶修这两天又对着黄少天围追堵截,国家队众人本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还以为是纯洁室友情,这会儿被老医生一点拨,立马茅塞顿开,连看床上两人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他们就这么带着各自不同的诡异表情走进病房门。

“黄少天,你这就有点不厚道了啊?”张佳乐进门后还在纠结在一起没在一起的事儿,开口质问人,“这种事还要医生来和我们说?”

“啊?”黄少天顿时紧张起来,医生和他们说啥了,不会是说了他和叶修是AO吧?卧槽,这可是要取消比赛资格的大事情啊?他紧张兮兮地回头看一眼叶修,那人削苹果的手都僵硬了。

“你这么大的事情不告诉我们,是不是不把我们当兄弟了!”张佳乐越说越气。

“不是,这事情我本来想说的!可是魏老大他……”黄少天着急了,是A是O这件事是魏琛给他出的主意,他也不是故意要瞒着,如今暴露一时百口莫辩,“我本来也不想的啊!”

“还有魏琛的事儿?感情你和叶修还是童养媳娃娃亲?”张佳乐皱眉毛,这什么情况,都多少世纪了,还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出?

黄少天被张佳乐的话给震住了,迷茫地眨巴两下眼睛,感觉他们在沟通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算了算了,反正我们现在都知道了,你和叶修就别遮遮掩掩的,有啥大不了,不就是队内谈个恋爱吗。”张佳乐撇了撇嘴,故作帅气地给黄少天台阶下,“不过你们是咋勾搭到一起的啊?”

“呃,我们……”黄少天终于懂了,感情那个老中医还真以为他和叶修是一对儿,他努力组织语言,不知是该庆幸自己Omega的身份没有暴露,还是该郁闷自己和叶修就这么被强行‘在一起’了。

纠结之余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舌头有点打结。

好在国家队里面有个活宝,孙翔,他对叶修和黄少天的事儿不感兴趣,一直在东张西望,这会儿眼尖地一瞥:“黄少天你点滴瓶空了!”

熟悉的护士走进来给黄少天拔针管,谢天谢地她没再多说什么,要不然黄少天得郁闷到死在床上,堂堂蓝雨副队长,明星角色,因为羞耻而死在床上多丢人。

就拔针管这么点缓冲的时间,叶修和黄少天互相对视一眼,仿佛达成什么共识——得骗过去!总之先认罪,把世界赛打完了再说!

正巧张佳乐还在一本正经地问:“你们俩到底是怎么勾搭上的?”

“一见钟情?”叶修削完苹果,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挑着眉毛带了点征询的意思,话是回答张佳乐,眼神却望着黄少天。

“日久生情!”偏偏那人和他的默契度为负值,两个人给的答案完全不同,站在对面的一众人露出了微妙表情。

“咳,我对他一见钟情,他对我日久生情。”叶修说完抹了把脸,头一次感觉这话说的自己有点燥得慌。

“对,就是这样。.”黄少天咬牙切齿,彻底抛弃羞耻心。

“哦。”没什么恋爱经验的大家深以为然,并默默在心里感叹——

爱情,就是这么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黄少天那时候在床上扯叶修的衣角拉他下来,两个人凑得极近说的那句话是:“我靠,老叶你压着我输液管了!你挪开!要回血了啊!疼疼疼!”


TBC。

你的好友‘助攻们’已上线。

感谢喜欢~


评论(71)
热度(37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