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储备粮养成计划(小寒)

野狼叶x小豹子黄   感谢喜欢———————————————————————————————雪下到了第三天才逐渐变小,叶修洞穴里面的鹿肉几乎被吃完了,外面草地堆了厚厚一层,黄少天扑出去的第一下就被雪花整个埋住了,他踩下去那脚打了滑,脸朝下栽进了雪堆里,只剩下毛尾巴露在雪面上。


“.......”叶修在他身后努力憋笑。 


“你!你笑什么笑啊我靠!”黄少天把自己的脑袋从雪堆里面拔出来,恼羞成怒地冲叶修嗷嗷叫,“你有种走过来!过来我们打一架!”


“一会儿输了别哭鼻子啊。”叶修眯了眯眼睛,居然真冲黄少天走了过去,小豹子向他邀战这么多次,他都极少答应,多数都是逗着那小家伙玩儿,今天他兴致也高,黄少天要打一架,他也就随着人打了。


“真的假的!!”小豹子立马后退了两步,做出了攻击的姿势。


“趁着哥还没反悔,赶紧的。”叶修倒是一点儿都没防备的姿势,对着黄少天门户大开地笑了笑。


小奶豹冲过来扑叶修,动作倒是犀利,可惜角度找的不太好,叶修躲起来轻而易举,还能腾出只爪子去抓他的腰,黄少天还是在雪面上打滑,站不稳似的,踉踉跄跄地往叶修怀里撞,给那只狼抱了个满怀。


“服气吗?”叶修抓着他,压着嗓子逗黄少天,却不想那豹猛得用力往前撞,还伸出了只后爪绊叶修。野狼本以为这就结束了,防不胜防地被撞了个踉跄。黄少天猛地跳起来,一把扑倒了叶修。


两只齐刷刷地砸进了雪堆里。


“服不服!”黄少天骑在叶修身上,前爪按着狼的胸口,指甲收了回去,只剩下软垫压在他身上,一脸的意气风发,“嘿嘿嘿老叶你没想到吧??我这是故意被你抓到的!!要不是你把我捉过去我也推不了你啊!“


“哦?”叶修被他按着,难得有了点惊讶得表情,接着那只狼抖了抖耳朵右爪子使力就把身上的小家伙压了下去,两只一块儿翻了个面,“少天大大挺厉害啊?这次也故意的?”


“我靠,老叶你犯规!”黄少天皱了皱鼻子,团在胸口的爪子拍了拍叶修,那只狼置若未闻,抖着耳朵继续压。小豹子眼珠转了转,侧过身子抓了一把身后的雪,飞快拍上了对面狼的脸,“哈哈哈哈看招——”


最后的结局是两只一起在雪地里滚了两圈,松松软软的雪粘了一身,小豹子的脑门上都粘到了一些,他坐在离叶修远一些的地方,伸爪子往自己身上拍打扑腾。


“一会儿带你去个地方。”叶修看他拍着雪,突然开了口。


“去哪儿??”黄少天回了头,耳朵尖上的雪融化了一些,粘得毛发有些湿润,软软地帖服在耳廓上,莫名显得乖巧,“去抓野兔子?”


“去见两个老朋友。”叶修甩了甩尾巴,把身上的雪给抖掉了。


“哦哦...”黄少天舔完了身上的毛,跟着走到雪地里面,狼的脚印比小豹子的大一些,黄少天低头小心翼翼地跟着叶修踩出来的梅花印,小小的爪印覆盖在大一些的爪印上。黄少天走着走着就笑起来,总觉得自己这样像是压了老叶一头。


“傻笑什么呢。”叶修领着他走到棵巨大的树前面,回头就看见小豹子跟在自己后面傻乎乎地笑。


“没没没!”黄少天猛得回神,伸爪子捂了自己脸一把,“这是哪儿?我靠好大的树....这是要干嘛?老叶你会爬树吗??”


“爬什么树。”叶修揉了揉小豹子的脑门,动作间带了温情的意味,“这是哥以前的朋友,张佳乐。”


“...你以前的朋友是棵树?”黄少天抖耳朵表示不解,虽然这棵树...是挺大的,基本上五只豹子也抱不过来,可是一棵树再怎么大,也不至于就变成了老叶的朋友吧?


“你才是棵树!”一只棕红色的长尾巴松鼠从堆满雪的树叶间冒出个头,气鼓鼓的跳到了黄少天的脑门上,“我这么!大一只松鼠就立在上面!你倒是看看我啊!”


“我靠啊啊啊你卡到我的毛了啊啊啊!!疼疼疼疼!”小豹子被揪着脑门上的毛,疼得龇牙咧嘴。


“行了行了张佳乐,你躲那儿哥都看不见你,别欺负少天。”叶修出爪拦了一把,张佳乐顺势跳到了地面上,与一般的松鼠相比他的确是大了一些,可落在厚实的雪堆里还是给埋掉了半个身子。


“呜呜呜呜呜呜!!”张佳乐在雪堆里闷声说了句话,黄少天眨巴着眼睛把自己的耳朵凑了过去,“呜呜!!”


“....你说啥..”是真的听不清,小豹子只好把松鼠边上的雪都刨拉开,显出一个圆形的凹坑。


“我说!叶修你这只狼这会儿来找我干嘛??”张佳乐看了眼黄少天的爪子,打量了会儿上头的毛,继而满意地顺着小豹子的爪子爬到了他背上,“还有这个小家伙是谁?你哪儿拐来的?”


“这是哥的储备粮,黄少天。”叶修歪着头笑了笑,看着这一豹一松鼠处在一块儿倒是挺和谐,“想把这小家伙放你这儿养两天。”


“噫,你的储备粮叫我帮你养??想得挺美啊你!”张佳乐在黄少天背上盘腿坐下来,直直地盯着叶修看。


张佳乐和叶修的关系有些微妙,勉强能算上是朋友,大多数的时候,还不如说算是敌人,叶修离群的事情他也知道一点,只是没想到这只狼连迁移都不参与。


“就当帮哥一个忙吧。”叶修甩着尾巴,眼神却望着黄少天,“这小家伙吃的也不多,大不了等春天到了我再把粮食还你们。”


“....我有这么小气么不就口肉吗。”张佳乐拿爪子理了理豹子背上乱七八糟的毛,“行啊,那这小豹子就归我喂着啦,别说给你养胖一圈,搞不好还能再长高几厘米。”


黄少天背着张佳乐,没开口说话,从叶修说要把它给张佳乐养那时候开始,他就闭上了嘴,安安静静地看着面前那只狼,可是叶修也只是看着他,没开口对他解释一句话。这算什么呢,叶修要送掉他了?黄少天拿爪子拍了拍雪面,留下孤零零的一朵梅花印,送了就送了呗,本豹子离他远点儿还能多活一会儿,免得老担心自己被吃掉...


叶修走的时候雪似乎又大了一点,洋洋洒洒地落了那只狼一身,裹在狼皮上走进雪堆里,黄少天站在树下面看叶修走远,越远越看不清,他下意识地往前追了两步,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远远地喊了叶修一声。


叶修没有回头。


地上的脚印没一会儿就被掩埋了。


“哎,别看了啊,叶修这只狼有啥好的?”张佳乐冲黄少天招了招手,“来乐哥这儿,我这儿的肉比那只狼那儿的多了可不止两倍啊?”


“松鼠不是吃坚果的?还是松果?”黄少天转回头看张佳乐,那只松鼠正在试图扯掉树干上的一块树皮,“呃..你行不行啊,要不要我帮忙?这树皮下面是啥?你的树洞吗?”


小豹子走过去叼住了张佳乐扯的那块树皮,帮着往外拉了一把。树皮还真给他扯开了,只是出乎他意料的是——里面不止是个树洞,里面简直是个树穴!!这棵树的内部起码有一半是被劈了出来,当成了居住用的树洞,而树洞内部又堆积了大量的熏肉....熏肉边上还有一小个角落的坚果。


“我靠...你一只松鼠...居然堆了这么多肉..你是收集癖吗??”黄少天震惊,“不对啊,这些肉是你抓的??”


“当然——不是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那堆松果是我的,肉全是大孙拖来的。这树洞其实就是大孙拿来放肉的,他才是真收集癖,不知不觉就这么多啦,我看你这么小一只,足够三个你吃了。”


黄少天:...被一只松鼠说很小一只我该拿什么表情来面对。


孙哲平是只熊,平时没什么事情干就喜欢捕猎抓鱼上树掏蜂蜜吃,偶然有一天上树掏蜂蜜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只松鼠,从此以后的日常生活就变成了——捕猎捉鱼逗乐乐。甚至还在张佳乐住的那棵树下面挖了个洞拿来放吃的。


小豹子就这么在张佳乐的树里面住下了,说真的,一觉睡醒就有肉的日子真挺幸福,只是没了叶修他总有些不习惯,夜里老莫名其妙地醒过来,好在张佳乐和他处的挺好,两只一拍即合。孙哲平在冬眠醒来需要补充粮食的时候来过两次,看着黄少天和张佳乐在他的肉边上睡得四仰八叉,有几次张佳乐甚至嘴里头还塞着松果,脸颊鼓鼓囊囊,睡得直打呼。


混熟了之后黄少天也爱跟着孙哲平乐乐乐乐的喊,次次都被张佳乐拿尾巴抽脑门:“喊什么乐乐!叫乐哥!”黄少天就跑远了冲他吐舌头,有时候张佳乐在树上抱着松果不知想点什么,小豹子就在树下边冲他嗷一嗓子,立马就能看见只松鼠飞快地从树上刺溜下来,冲他咬牙切齿地让他小声点。


“你别喊!这会儿正缺粮的时候!你这一嗓子喊出来,边上八百里的动物都冲着你过来了!”张佳乐拿松果砸黄少天,被小豹子一口叼住咬碎了。


“乐乐我问你个事儿啊!”黄少天凑过去,松鼠顺着他的毛一路爬上了小豹子的头顶,“孙哲平是不是失眠啊??人家熊冬眠一睡睡一冬天,他怎么老醒啊?”

下文见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99290&tid=3111387

评论(161)
热度(16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