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储备粮养成计划(芒种)

野狼叶x奶豹黄  动物世界系列  感谢喜欢

———————————————————————————————

黄少天长胖的同时,还有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他长牙了。


长牙是什么概念,这可是意味着黄少天能咬能啃,搞不好加点技巧就能出门捕食了啊??

 

也难怪他咬肉的速度变快了,奶豹子张着嘴给叶修看,野狼仔细地盯着黄少天的粉舌头和冒出尖尖来的乳牙看了会儿。

 

“老叶你看完没有,我是不是长牙了?”黄少天张嘴张得下颚骨都酸了,不满地冲叶修抱怨。


“长了。”叶修拿爪子抬着黄少天的下巴帮它把嘴合上,“恭喜你,现在有12颗牙了。”

 

“.....”黄少天闭着嘴思考了会儿,总觉得叶修在嘲讽他,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能捕猎了,“老叶我长牙了,你带我去捕猎好不好??我能帮你抓兔子哎?狐狸也可以!鹿也可以啊!”


“少天大大不怕被鹿一脚踩嗝屁了?”叶修笑话他。

 

“我靠,你别太小看我啊??我再怎么说也是只豹子吧??”黄少天怒,往后小退两步,前半身子一俯就打算冲上去和叶修打一架,可年轻豹到底是年轻豹,斗不过老奸巨猾的那只,叶修就后退了两步黄少天便扑了个空,小奶豹动作也算迅速,立马直起上半身要把那只狼扑倒,可惜的是牙长了,身高没长,就是立起来也就这么一点儿。叶修也意思意思地立起来,举爪子把它绕着腰一抱,黄少天就歪歪扭扭地给倒进了那只狼怀里。


“你敢不敢认真点和我打一场!!你松爪子!!我下嘴咬你了啊??真的啊!!”黄少天抬头对着叶修嗷嗷直叫唤,话才说一半就被突兀地喂了一嘴肉,“......恩...”小奶豹子嚼巴了两下,把嘴巴里面的肉给咽了下去,继续想开口,然张嘴又是一口肉。

 

黄少天服气了,也不管自己还蜷着爪子被叶修抱着,静静地吃完了自己的午饭——奶豹子的肚皮似乎又圆润了一点。

 

叶修出去捕猎的时候,奶豹黄一脸寂寥地坐在洞穴门口,叶修画上去的那条线已经没了,可惜恐吓的作用还在,今天的黄少天依旧不敢往外走。


“少天大大不跟着?”叶修迈出两步,回头对着黄少天甩了甩尾巴。

 

“你愿意带我去捕猎了???”奶豹子几乎是一秒就跳起来追了上去,“真的假的??是去捕猎吧?我们去哪儿捕猎?老叶你愿意教我?”


“轻点啊,一会儿该抓的都给你喊走了。”叶修有些头疼。

 

“哦哦哦好!”黄少天听话地闭上嘴。


过了三分钟。

 

“我们去抓什么??我需要干嘛吗??先抓兔子吗?”奶豹子眼神闪闪地盯着叶修,充满期待。


“......”叶修带着黄少天进到一个草丛后边,自己懒洋洋地趴下了,边上奶豹黄还精神抖擞地站着,竖着他的圆耳朵警惕地四处查看。


“老叶老叶那边好像有动静!!”远处有只布谷鸟飞进了树丛里,黄少天战战兢兢地要冲过去,被叶修一口叼住了尾巴尖尖,“哎你咬我干嘛!”

 

“你这是打算扑过去和只麻雀决一死战?”叶修按住黄少天,把这只拖到了自己身边,拿自己的前爪把奶豹子兜头压趴下了,“趴着。”


“哦...”黄少天被强制趴下,尾巴还不听话的扫来扫去,尖端的绒毛时不时蹭到叶修身上,“我们还要趴多久?”

 

“趴到有狐狸路过这儿。”叶修按着他的耳朵捏了两把。

 

“痒!别捏我耳朵!我要专心等狐狸过来!”黄少天转头对着叶修龇牙咧嘴,小耳朵抖着避开叶修的爪子。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黄少天边趴着边絮絮叨叨,叶修捡重要的部分答应他两句,逐渐边上奶豹的声音越发轻,直到完全消失。

 

叶修好笑的转头看黄少天,小奶豹子被他的爪子压着头顶,居然莫名其妙地眯着眼睛睡了过去,短短的胡须一抖一抖,鼻头上还有些水润,睡舒服之后甚至还隐约发出了呼噜声。


黄少天无意识地砸吧了两下嘴,在草地上翻了个面,滚到了狼边上,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肚皮想了想,没忍住诱惑,低头把鼻子抵上去磨蹭了两下。


“痒——”黄少天在睡梦里嘟囔了一句,伸爪子一把拍上了叶修的脸。

 

那只狼明显没料到这一下,被打了脸之后颇为惊讶地扫了扫尾巴,奶豹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黄少天保持着仰面趴着的姿势僵硬住了。完蛋,自己居然打了荣耀森林霸主的脸...自己还是作为一只储备粮...他在脑子里脑补了自己接下来被扒皮开骨全过程,悲伤地用爪子捂住了自己眼睛。


叶修看他这样就知道小豹子又想到了什么,他眯了眯眼睛凑近被摊出来的肚子,坏心眼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口,奶豹肚子上的绒毛被他舔得竖了起来,黄少天抖了抖,喉咙里发出一声忧愁的呜咽。


“行了别装死,起来等猎物。”叶修心情颇好地笑了笑,他们等了这么久,算着时间也是狐狸群该经过这里的时候了。


小奶豹听了他这句话,立马翻身站了起来,偷偷瞟了一眼叶修,见那只狼没有要把他就地吃掉的意思,这才小心翼翼地拿爪子把自己肚皮上的毛撸平了。

 

狐狸群的确是这时候经过,领头红狐狸带着后面的一大波,黄少天跃跃欲试地想追上去,叶修倒是还趴在那儿,对着小豹子提了句先捉后面落单的。黄少天答应下来,迈开四肢飞快地窜了出去。

 

虽说叶修老是喜欢逗他,可说实在的,豹子这种种族,在捕猎方面的确是天赋异禀,即使没有谁系统地教过黄少天,他也能自然而然的完成驱赶猎物,追捕与撕咬。

 

呃...唯一的问题就是...就和叶修说的一样,黄少天现在的体型和一只成年狐狸没多大差别,更何况牙还没完全长齐,撕咬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原本咬紧了的脖子被猎物挣开了,那只狐狸似乎是看出了黄少天是只幼豹,挣脱开后并没有急着逃跑,反而转身恶狠狠地咬了奶豹子的尾巴一口。


黄少天的尾巴尖尤其敏感,被咬住的当下就嗷地嚎了起来。叶修忍住笑意,冲过去干净利落地咬住了狐狸的脖颈。

 

“我靠这只狐狸怎么这样!!”黄少天捂着自己的尾巴尖,“你咬死他了??现在的狐狸胆子都这么大了吗!”


“看来是少天大大修行不够。”叶修瞅了瞅黄少天的尾巴尖,那只狐狸下嘴也是真狠,原本奶豹子尾巴上就没几根毛,给他一嘴巴下去,尖端毛都掉了一撮,隐约能看见里面粉嫩的皮肉。


不管怎么说,黄少天的第一次狩猎勉强算是成功,一大一小两只拖拉着死狐狸回洞穴。

 

黄少天蹲坐在狐狸肉边上,充满希望地看着叶修扒皮咬下肉来。野狼自己吃了会儿,转头看着小奶豹还是原样坐着不动。狼群捕猎有严肃的纪律与先后顺序,可是豹子没有,与狼相比,豹子生活习惯更加独立。叶修看黄少天那样子,知道小豹子是饿着,却在努力适应自己,他想了想把嘴里的肉递了过去。


这个动作在之前重复过很多遍,奶豹子下意识地张嘴接了。


“这都长牙了,怎么吃东西还要哥喂你?”叶修又笑话他。

 

“我靠!!我这是在等你吃完好不好!”黄少天立马急吼吼地反驳起来,“你们说好的有组织有纪律!!我这是一种对于强者的尊——”黄少天表示要不是叶修喂到他嘴里的肉真的很嫩很好吃,要不然他一定要和这只狼抗争到底!

 

长牙的奶豹子除了掌握捕猎技能点以外,还出现了一个新的技能。那就是随时随地抓到什么都能拿去咬。

 

叶修作为一只单身了好多年,从没找过伴侣,跟别说带崽子的成年狼,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奶豹子喜欢捧着他的爪子啃,喜欢趴到他身上啃叶修的狼耳朵,虽说黄少天的牙的确是没长齐,可再怎么没长出来,那也是牙。叶修时常面容扭曲地看着小小的一只奶豹子蹲坐在他面前,捧着他的前爪啃来咬去。

 

“老叶我牙齿好痒...我能咬你吗?”黄少天格拉格拉的磨牙,盯着叶修的尾巴,随时要扑上去。

 

“...少天大大忍耐一下啊,哥再被你啃下去毛都要秃了。”叶修爪子上的毛是真的秃了一点。

 

“可是我牙痒痒,你给我咬一下行不行?我发誓就一下!”黄少天冲叶修的尾巴扑上去了。


狼尾巴也非常灵活,飞快地甩到一边,奶豹子也跟着扑过去,叶修甩着尾巴逗黄少天,和逗猫儿似得玩了几个来回,最后还是给黄少天捉到了。奶豹子张嘴就对着叶修的尾巴开始啃啃啃。

 

叶修:“......。”


等奶豹子抱着尾巴啃地不亦乐乎的时候,叶修狼静静地低下头,一口叼住了黄少天的圆耳朵往外拉扯了两下。


“嗷嗷!疼!”奶豹子松了口,皱巴着脸看向叶修。


为了治疗黄少天的磨牙,叶修特地剔出来一根狐狸的腿骨丢给小豹子。


“你以为我是狗吗!你拿这什么玩样儿打发我呢!我不!我拒绝!”黄少天义正言辞的说。

 

当天晚上叶修就在草堆上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抱着那根有他半只豹子高的腿骨咬来啃去。


黄少天抱着东西啃的问题是解决了,可惜叶修被传染似得也得了这个毛病,只是他不是喜欢抱着东西啃,他是喜欢抱着黄少天啃。


每晚上都要按着小豹子来来回回舔,啃耳朵啃尾巴。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生命一直在受到威胁,每时每刻都很危险。


直到一天早上,有一只长的异常漂亮,皮毛闪闪发光的白狼闯进了叶修的洞穴里,那时候的场景有点尴尬,叶修正把黄少天仰面压着舔脖子,小豹子拿爪子推着叶修的脸以表挣扎——接着苏沐橙就进来了。


“咳咳...呃...”白狼在他们两边上咳嗽了两声,犹豫的问了一句,“要不我先回避一下?”


【叶黄】储备粮养成计划(白露)

白狼是苏沐橙,她时隔了快半年来找叶修,第一眼见到,就看见叶修把只明显还在长身体的小豹子按着舔。


苏沐橙:.....我的内心有些动摇。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加匪夷所思,叶修一抬爪子,那只被舔得毛发乱七八糟的小奶豹,居然一翻身从那堆草堆上窜了下来,四只爪子一着地就飞快地跑来了苏沐橙边上。


还冲她讨好地嗷嗷了两声。


苏沐橙看着黄少天在自己身边把毛飞快地撸整齐,明显不是第一次被舔成这样的。苏沐橙一脸奇妙地抬头问叶修:“...呃...叶修,你最近在诱拐豹族幼崽?”


“你说这只小家伙?”叶修趴在草堆上甩了甩尾巴,把脸转向了黄少天,“他是哥捡来的——储备粮。”


蹲在苏沐橙边上的小奶豹受到了冲击。黄少天郁卒地动了动自己的圆耳朵,从叶修这边溜走成功的黄少天安静地蹲坐在原地,眼巴巴的看白狼苏沐橙和叶修相谈甚欢。


让他奇怪的是在被叶修捡来这段日子里,除了头几次那只叫包子的猩猩老来串门以外,几乎没怎么见过其他和叶修交好的动物,原本听说的,关于狼族群居的传言在叶修这儿仿佛毫无根据。


说起来这应该是出现在叶修身边的第一只同族吧??黄少天甩着自己的尾巴想,他尾巴尖几月前被狐狸咬掉的毛已经长了回来,同时身上也长出了一些成年豹子具备的长毛,背后斑纹也渐渐显现出来,从一只小豹子变成了....恩...一只油光水滑的小豹子。


不知两只狼说了什么,叶修突然笑了笑,抬爪子揉了揉白狼的脑门。黄少天甩尾巴的动作猛停了下来,看着两只狼立马茅塞顿开——我靠,这只来串门的白狼!!搞不好是叶修女朋友啊!!


你看,这是一只唯一出现在老叶边上的异性狼,而且还长得如此漂亮,虽然配老叶是委屈了一点,可是这个摸头杀,妥妥儿的就是女朋友了!!


多么合情合理的推测,多么有逻辑性!!


小奶豹眼神闪闪发光,为了改变自己储备粮的命运,他一直在尝试和叶修身边的动物打好关系,可是那只猩猩思维实在太跳脱,黄少天几乎无法和他正确沟通,但是这只白狼不一样啊,一看就觉得是只温柔的妹子,自己要是和苏沐橙搞好关系,再让苏妹子给自己求个情,叶修或许就不会吃掉他啦!


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叶修和苏沐橙,曾经都和嘉世狼群生活在一起,叶修甚至是狼群的头狼管理者,只是后期狼群内部出现了一些争执,才导致了他的离群。


而苏沐橙仍旧留在狼群里,与嘉世重狼一起生活。现在正逢狼群迁移的最后季节,再过几个月就是难熬的冬季。叶修脱离狼群挺久,虽说凭着他的本事的确能生活得不错,可自然的力量仍旧会对离队独狼造成生命上的威胁。


她这天过来原本是想劝叶修回归狼群同大家一起离开,却没想到叶修身边跟了个小家伙——小家伙还真特讨喜,惹的苏沐橙也忍不住老去逗着玩儿。


“苏妹子苏妹子!!”苏沐橙第一次来之后,拜访的次数多起来,有时候也不仅仅是去找叶修说话,反而是特地冲着叶修养的那只小豹子去,弄的叶修老冲他们两只撇嘴。


黄少天性格本身就好,更别说这几月跟着叶修有肉吃肉有觉睡觉,原本干巴巴瘦唧唧的小身板被养得得圆润了不少,再加上他长得原本就俊俏,活生生一只意气风发的小野豹,要是给他放回到豹子群里面,搞不好就是个少女豹子杀手。


“黄少又怎么啦?”苏沐橙看着黄少天远远地撒爪子冲她跑过来,后面还跟着只懒散晃过来的叶修。这两天她算是看出来了,叶修嘴上是说把小豹子当成储备粮,可看他看得那叫一个紧,明明黄少天牙都快长齐了,叶修还老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处处跟着,就不说睡觉还非得搂着睡,喂食还非要嘴对嘴喂。苏沐橙笑话叶修是养储备粮在明,养媳妇儿是暗,那只狼不可置否的抖了抖耳朵。


“老叶说喊我们去捉野鹿!苏妹子来不来??我们三个的话搞不好能捉到两只大的,囤着一起吃呗?”黄少天自打第一次狩猎成功之后,就对这事儿充满了兴趣与爱,平时吃得撑了出洞穴遛弯的时候逮着只野兔子都能追着跑上半天。


“行啊。”苏沐橙歪着头笑了笑,今天是野生动物迁移的最后期限,大批野鹿路过叶修生活的这片领域,时间紧猎物多,的确是捕猎的好时机。


黄少天已经顺利掌握了独自狩猎的技巧,小豹子俯低上半身,猫在枯黄的草丛里等待猎物出现,他姜黄的毛色安静地隐藏在草地里,只剩下短短的毛尾巴在身后左右摇晃。苏沐橙和叶修两只狼站在离他稍远一些的地方,和他一样盯着鹿群将要到来的方向。


“叶修...”苏沐橙偏头去看原野上一脸认真的小豹子,最后一次试着劝动叶修。今天过了之后,嘉世狼群也将要开始自己的迁移,离开这片草原,直到来年的春天才回来。没有例外的话苏沐橙今天也该跟着走了:“今年冬天的气候比以往都要寒冷,如果只是靠这一次捕猎的食物或许能够你一只熬过冬季,可是黄少天——”


“别想这么多。”叶修笑了笑,打断她的话,“明年春天见。”


“......”苏沐橙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耳边上就传来黄少天有些焦躁的声音:“喂你们两个!!哎,虽然说调情是可以的吧可是你们先看看我啊!!”小豹子紧紧追着一只公鹿,眼看就要被甩开一截,急得他不得不向那两只在进行离别谈话的狼开口求助,“老叶啊啊啊你们先停一下!!谁来帮我咬他一口行不行啊!!!”


“来了。”叶修笑着应了黄少天一声,起身冲那只公鹿追过去。


苏沐橙撇了撇嘴,也跟着跑了过去,都说狼不要脸天下无敌,只是一个冬天而已,对叶修来说搞不好还真不算是什么,更何况,他身边还有只‘养来吃’的小豹子。


捕猎的计划简直是大丰收,他们囤积了以往两倍以上的食物,黄少天兴冲冲地叼着只母鹿腿要给苏沐橙,打算三只一起把这堆食物互相瓜分了。没想到苏沐橙却摇了摇头:“黄少就和叶修一块儿吃吧,我这会儿要赶回去跟着狼群一起走啦。”


“哎...啊???”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这才猛然想起冬季将要到来,苏妹子要走了叶修也??难道老叶要丢下自己?他紧张的回头看站在自己身后的灰狼,却见着叶修在他身后抬爪子对着苏沐橙挥了挥。


白狼走了。


黄少天和叶修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坐在夕阳里,看着苏沐橙的背影。黄少天偷偷瞄了一眼叶修,明明都是狼族,为什么所有的狼都迁移了,而叶修却一点都没有动身的意思...小豹子自顾自想了会儿,还是犹豫地开了口:“那个...老叶..我就随口这么一问啊你不用太在意..那什么,你和你女朋友这是..吵架了??”


“.....”叶修低头看黄少天,小奶豹全身的毛在光线照耀下暖融融的一团,圆耳朵一抖一抖的看着他,“你从哪儿觉得苏沐橙是我女朋友?”


“我靠??她不是你女朋友??老叶你这样就有点不太对了啊人家女孩子你怎么一点都不上心!!苏妹子天天跑来找你难道不是对你芳心暗许??”黄少天顿时就换了一副表情,嫌弃地往边上挪开两步,“你这个渣狼,啧啧啧。”


“小豹子想啥呢,苏沐橙是我妹妹。”叶修眯了眯眼睛,惩罚似得去踩黄少天的尾巴,却不想小豹子学聪明了,尾巴尖一甩就躲了开去。


“你还拿妹妹当挡箭牌!老叶我看错你了!”黄少天愤愤不平地立起来,“不是女朋友你甩什么摸头杀!”


“摸头杀?”叶修凑近了黄少天,“少天大大说的是这个?”说着野狼伸出舌头舔了舔小豹子的头顶,舌苔粗糙地舔过黄少天的耳根,引得底下那只敏感地抖了两下耳朵,脑门上又湿了一块。


“你干啥又舔我的毛嗷!我最近都不咬你了啊!”黄少天叫唤了两句,看那只狼不理他,只好跟在叶修身后,他咬着一只公鹿的腿往洞穴里面拖拉,内心有些复杂。


“小豹子还挺舍不得沐橙?”今天的黄少天回了洞也比往常安静许多,叶修在他边上逗他,漫不经心的问。


“不是啊,我是在想...”黄少天立起上半身去扑腾被叶修举高了的骨头,犹豫了会儿,“老叶你不迁移吗?这边附近的狼群都走光了吧?我们两冬季就躲在洞里面过?”


“少天大大这是怕被冻死?”叶修好笑地伸爪摸了两把小豹子背后的毛,虽然比之前长得厚实了些,可摸上去还是松软的,爪感颇好。


“我靠,我已经长了很多毛了好不好!倒是你啊一天到晚躺着,除了必要的捕食就不知道运动,你才会被冻死吧??”黄少天不服,抬头张嘴咬住了叶修脖子上那一小圈毛。


“乖不怕啊,跟着哥就不会死。”叶修把脑袋低了低,贴在了小脑子脑门上,压着他的耳朵蹭了两下。


深秋的落叶与枯黄的草铺了厚厚一层,黄少天每个早上,只要一出洞穴就满地打滚,小豹子的毛色和落叶混成一团,粘了满身草:“老叶你还能看见我吗!!能不能!!本豹子是不是完美伪装!!”


“呵,你还不如直接躺平了。”叶修看着满地乱滚的小奶豹,坐着嘲笑他。


“这样?”没想到黄少天是真躺平了,还把脸都给埋进了树叶里,只剩下拉伸在身后那两只爪子,柔软的爪垫正对着叶修,“这样就看不见了?”


“...少天大大是不是傻。”叶修有点好笑的往前迈了两步,用自己的爪垫压上了黄少天的,软软地压住往下按了两下。


“你踩我干嘛!”黄少天愤怒的从树叶里面冒头转过来瞪叶修。


天空里有片冰冰凉的雪花落到了他鼻尖上,他抽了抽鼻头,被冷地抖了抖身上的毛,接着小豹子立起来伸出前爪,用自己的软垫接了飘下的雪花,“老叶你看!!下雪啦!!”



TBC.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

种下一只小奶豹~什么时候能吃掉~

感谢喜欢


PS;成年豹子的牙齿有36颗牙齿——来自百度知道。

评论(55)
热度(1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