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碎冰碰壁(五)

原著设定 好想急死你

感谢喜欢

———————————————————————————————


H市小吃的确是多,黄少天起先叫的那两笼子蒸包不算,接着他两还坚持不懈的吃掉了两碗牛肉粉丝,一小笼蒸饺,叶修甚至哄小孩似得,结束的时候还给黄少天塞了根水果串着的糖葫芦。


可不就是小孩儿么,黄少天嘴上鄙视了他的行为,手上倒是抓着那根杆子,水果串起来的糖葫芦,最上头一颗是草莓,外面浇了厚厚一层糖汁,看着就让人不自觉的分泌口水。


黄少天接过来,满心欢喜的张嘴要咬那草莓尖,手腕却被叶修拉着带了一把,眼睁睁看着那人就着他的手叼走了那颗草莓。


“我靠我的草莓...”黄少天没想到人还有这一出,顿时目瞪口呆五雷轰顶,也不管现在自己和人的姿势多暧昧不清,现下的第一句就是心疼吃的。


“下边不还有其他的吗。”叶修咀嚼了两下,草莓的汁液在唇齿间流出来,合着糖汁意外的异常可口,也不知是因为原本就做的好,还是因为是从黄少天那儿吃到的。


“不是,下面没有草莓了啊...”黄少天郁卒,这糖葫芦的第一颗就和蛋糕上的樱桃,开包装薯片的第一片,切开西瓜的中心那块一样,说不上多好吃,可是被抢走了总觉得一阵心塞。


“少天大大,还是六岁的小孩儿?”叶修带着笑凑近了人,手还扣在人手腕上,距离突然缩近,苏沐橙今天下午说的那句‘成熟男人的魅力’莫名其妙的晃到了黄少天脑子里。叶修还有意捉弄他,压着嗓子对他说:“叫声心上人,哥就再给你买一个。”


礼尚往来,下午黄少天拿那个戏弄了他,叶修哪儿是白白入套不留后手的人,黄少天给他喂的招式,他都一五一十的吃下来,再找了时间点统统打回给人。


要是换成别人,叶修也没这个兴致和人来来回回折腾,偏偏遇到的是黄少天,那人看着纯良无害好欺负,皮软肉嫩的外表下面裹着锋利的躯骨,黄少天在叶修眼里不仅仅只是个普通的,荣耀玩儿得好的小朋友。他除了荣耀,就是在普通的地方,也总能轻而易举的挑起叶修的兴趣。


“你说的啊,本剑圣的心上人可没这么好当。”黄少天听完了话,也不躲开,就抬眼对上了叶修的脸,原本就凑的极近,黄少天这么一抬头,眼神里面的那些东西全映到了叶修眼里,“喊你一声,就不是一串糖葫芦能解决的事儿啦?”


“你先喊,我看看这一声能值多少。”叶修挑了挑眉,事到临头还在甩花枪,期待的意思倒是不以言表。


“啧啧啧,真是奸商!这还有讨价还价的!我是不是有点吃亏啊??”黄少天嘴上打着哈哈,眼神倒是一瞬不瞬,一段话说完,他舔了舔自己的有些干涩的下唇,那三个字被他含在嘴里缓慢的吐了出来,他也学人压着嗓子,出来的声音不比以往清亮,甚至还带着点紧张的颤抖,可那三个字依旧透过灯光与雾气,坚定不移的传到了叶修的耳边。


“心上人?”


黄少天喊的这三个字,既像是情人间耳颈厮磨的密语,又像是封开了口的战书。


“....咳。”叶修干咳了一声,虽然做好了准备却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他握着黄少天的手,拿大拇指在人皮肤上磨蹭了两下,原本暗沉的眼神被这三个字砸的闪烁起来,“挺好听,那再给你买一串?”


“就给我串糖葫芦能打发我??老叶你想的也太好了吧我是这么好糊弄的人吗你起码也得——”黄少天皱了皱鼻子,他向来是喜欢逮到机会就一击必杀,都快抓到手里的东西还磨磨蹭蹭,让他难受,就想趁着这气氛咬牙把话给人挑明白了。


没想着话要说清楚也不容易,横空就杀出个陈咬金。


那是个穿着黑白耐克运动服的男人,从道路尽头猛冲过来,女孩子尖叫的同时引起了一片骚乱,黄少天被人推了把,手上糖葫芦原本就握得不紧,这下扎扎实实的落了地,别说是草莓了,连着下面的葡萄山楂橘子都统统没了。


“哎?”他皱着眉头,回头看了眼,就见着人群自发的腾出个空间,空地上站着个一脸惶恐的少女。


“我的包!!”女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急匆匆的跺着脚要去追,可她脚上穿的那高跟鞋,一看就跟不上那人。


“我靠?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有这样的?!”黄少天反应过来,一把甩开叶修的手,冲人跑走的地方二话不说的就追了上去。


“啧!少天!”叶修下意识的喊了他一句,那人已经窜出了几米,他喊不住人,只好也跟着追出去。


玩儿剑客的人,总有股子单枪匹马闯荡江湖的侠义气,可是现实并不如游戏里面顺利,黄少天不是夜雨声烦,手上也没握着冰雨,他不能甩出三段斩,到底也没追上那个男人。


白追了人两条街,黄少天跑到最后实在力竭,扶着墙大口大口喘着气。


“哟...少天大大挺能跑啊...”叶修跟着人这么折腾,本来就是宅男的体力值,几乎一次性跑完了一个月的运动量,这会儿也喘的厉害,喉头全是腥甜的血气。


“我靠...这贼也忒能溜,还没追上...”黄少天喘了两口还想再跑,被身后的人一把扣住了手腕,“干啥啊老叶!”


“冷静点,你知道人往哪儿跑了么你就过去。”叶修跑的头疼,眼前都是一片炫目的白光,只知道把人抓紧了,“这儿的路你也不熟,他带你绕路呢,你跑哪儿去。”


“我——”黄少天还想争辩,开口却没了理由,最后只干巴巴的冒出句,“他抢人钱包..”


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把黄少天指引成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别说马路边上遇到摔倒的老人扶不扶这种问题,就是上学时候遇上人欺负同学他都要冲上前帮忙。人缘好还有一腔侠胆,说他孩子气也好,说他不理智也行,可是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人。


叶修和人呆了这会儿才清晰的感受到了,这个人像团火,说小朋友纯真,他又有着灵巧做人的世故,说剑客理智黄少天本身又有着最基本的冲动,又暖人还会发光,难怪这么讨人喜欢。


“...没事儿,这儿人多路绕,他跑不了。”叶修看人有点沮丧的意思,不自觉得伸手揉了把人脑袋,“小朋友别气啊,手机拿出来哥教你个新技能,叫做报警。”


“报警谁不会啊,我自己来也.....我靠老叶!我手机掉了!”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原本安安分分躺在那儿的小砖头无影无踪。


“......”叶修无语凝噎,“...半路掉了?”


“.....可能吧...”黄少天有些沮丧,原本挺开心的一晚上,这么一折腾给弄得乱七八糟,小朋友鼓着脸蹲下来不说话。


“怎么了这又?”叶修跟着人蹲下来,黄少天安安静静,垂着眼睛盯着路面碎石看,“丢了就丢了呗,大不了明儿陪你买一个去?”


“...没事,跑累了,坐会儿。”黄少天顺了顺呼吸,抬头看H市的天,大晚上的夜幕还被灯光照得一片深蓝,从他这个角度看上去,夜空被屋檐遮了一块,在小巷里裁剪出不规则的形状,他夏休期跑这么远过来和叶秋你来我往的过招,好不容易今天该有个结果,这节骨眼上却又被他自己毁了。


两人干巴巴的互相靠着坐了半响。


“还想吃草莓不?”叶修摸了摸鼻子,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人一句。


“吃啥呀一连串都掉了..”黄少天头还抬着,还没反应过来便眼前一黑,感到人拿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奔跑使得他两的体温都高,叶修的手掌温热地按在他脸上,“老叶你干嘛——”


紧接着就被亲了一口,叶修的烟没点燃,叼着烟偏头在黄少天嘴唇上轻微的碰了碰,纸卷的触感和叶修的亲吻一并擦过去。


“...老叶?”虽然他半张脸还被人蒙着,可黄少天说话间明显带上了笑意,“叶秋?”


喊的还不是自个儿的名,叶修嘴角抽搐了一下,带着复杂的心情好歹是应了声恩。


“这是那句心上人的报酬?”黄少天就是看不见也对着人笑起来。


“对,少天大大满意不,满意咱以后就签长期合同了?”叶修还捂着人眼睛,黄少天过来的意思,要是他头天猜不到也就算了,可这么几天,简直司马昭之心,明确的不行,除了旅游观光压榨地主,主要还是要把地主搞定了带回家。


叶秋是个比较难搞的地主,黄少天拿着各种小聪明耍诡计都没让人开口,打了好一段时间的太极,却没想反而是黄少天本身中最真实直白的那部分,轻而易举便让久经沙场的老地主心甘情愿中套了。


“不满意,你别遮着我眼睛啊,我都看不见你脸。”黄少天睫毛在叶修手心里一颤一颤的,细密的划过人手掌,等叶修极不情愿的松开手,黄少天才看见面前人的样子,才一眼他就笑开了,“...你..老叶你脸红个啥啊我还以为你是老手了才捂我眼睛...感情是你自己害羞哈哈哈哈哈。”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的脸再说?”叶修被人笑话了,恶意的眯着眼睛凑近了人,“你觉得是你自己脸红还是哥脸红?恩?”他也是第一次和人接吻,耳根烫的要着火,可到底是比这小朋友多吃了几年饭,凭着股子气势也能把人逼退了。


黄少天被人凑近了盯,赶忙挪开了视线,可不知自己一转头,就把红透了的耳根给卖了出去。


“那啥,我就再问一句啊...”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和叶修纠缠这么久,他也多少能确定人就是喜欢他,只是双方较劲憋着不开口罢了,可爱情里总有人先包容对方,叶修跳了陷阱,黄少天就心满意足的把人铐住了,“你是..本来就喜欢男孩子还是...”


“不是。”叶修挑了挑眉毛,刚想和人情深深意浓浓的来一句‘就喜欢你’,可他还是太单纯,低估了现在小年轻的脑回路,后半句话还没出口就看见黄少天紧接着回头惊恐的盯着他。


“我靠?!老叶你把我当女孩儿?”


TBC。

卡到了告白orz

感谢喜欢。


评论(46)
热度(9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