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碎冰碰壁(三)

原著背景 剑圣对斗神

感谢喜欢

———————————————————————————————


张家兴还真没驴他,这屋子里面的确是该带走的东西都带走了,空的和什么似得,床上就留着个席梦思,连个床单被套都没有。


黄少天在房间门口和手拉着行李箱的叶修两两对视。


“你这么大一个行李箱里面有没有——”叶修低头看箱子,黄少天的行李箱还是特耀眼的金黄色,上面画着个懒人荷包蛋。


“没有,我怎么可能还带着被子过来,老叶你在逗我是吗?”黄少天打断他,“...行李箱是粉丝送的..我没买这么幼齿的卡通行李箱...”


“挺可爱啊。”叶修简单的评价了一声,放下箱子,“我去帮你问问管事阿姨那儿有没有多余的被子。”


“我自己去自己去。”黄少天忙不迭的跟上去,一来是他自己呆在这啥都没有的屋子里也没什么好干的,二来是都住人家的吃人家的了,他脸再大也不好意思还叫老地主给自己跑前跑后的。


而事实证明黄少天跟着去,是个明智的决定。叶修这人吧,坏习惯多的很,生活作息不说,光抽烟这条就够他的房间被打扫的阿姨列入黑名单。头几次阿姨还兢兢业业的给人大清早的去打扫,可是她的这大清早,叶修多半是才睡下去,次数多了之后,嘉世的老板就交代了阿姨,说是走道最里头那屋子,叶秋的,就别老是去了。


嘉世的队长就这么凄凄惨惨的,给阿姨放生了。


阿姨连叶修的面都没见过几次,叶修一过去她就拿着一副看陌生人的样子看他:“小伙子是我们嘉世的吗?还是进来参观的啊?参观的要不得啊....这里面都是队员们住的地方..”


“.....阿姨,我是叶秋...”黄少天刚追过去就听见叶修这么一句,再回头看人脸色的表情着实有些精彩。


“哦哦哦,你就是叶秋啊!!住走廊尽头那一间的是不是,哎哟小叶你也是的,平时多出来和人走动走动啊,老闷在屋子里面,我来了这儿快一年了都没见到你几面!”阿姨一说上来就止不住话,叶修的年纪也刚好是他儿子的岁数,阿姨那个感同身受心疼的呀,年轻人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仗着年纪小一岁掰成两岁活。


“阿姨说的对...”叶修在边上应着,找不到时候插入话题。


“阿姨你夏休期不回家呀?”还是黄少天嘴皮子利索,眨巴着眼睛就凑过来,“这儿人都走光了,阿姨你家住哪儿啊?”


“哎哟,我家那是G市的啊,当然得回啊,这不还有几个小伙子没走么。”也不知道是黄少天生来就讨喜,还是他就是个活生生的女性杀手,阿姨刚才还对着叶修皱眉毛,话题一转就拉着黄少天的手和人聊上了。


“哦哦哦,那咱两是老乡啊!”黄少天画风一转,顺口凹出了句方言,转眼这话题就进入了叶修理解不了的领域。


原老地主叶修就听着他两拿着自己听不懂的话来回聊了几句,紧接着阿姨就给黄少天翻出了床新被子,还特热情的要给人铺上。


“你...入侵我们嘉世的第一步做的不错啊?”叶修盯着黄少天笑。他以前也听人说过黄少天人缘好,同一期的出道的人里面连公认最难聊天的张新杰都能和他聊起来,可没想到能好成这样,总让人觉得哪儿不对劲。


百闻不如一见。后来叶修才发现黄少天说是人缘好,还不如说他是招人喜欢,原本把其他战队的人带进自己战队住,说起来有点莫名其妙的事儿,可他带的是黄少天,这事儿就变得特顺理成章。


才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别说是战队里面各种留守打杂的人了,就是嘉世后门走出去那个拐角的水果摊老板娘,都和黄少天打的火热。


恩,当然是字面意思上的火热。


这次叶修被苏沐橙黄少天两人联手赶着出去买西瓜吃,出门前还嘟囔了句苏沐橙胳膊肘往外拐,帮着蓝雨欺负地主。就见着苏沐橙从电脑后面歪出个脑袋。


“我和黄少天可是同一届的啊,这叫同龄人之间的友情——”


小朋友之间的友情,叶修在心里嘟囔了一句,自然是不敢往外说,太阳照旧能把人晒脱一层皮,老板娘看着他走过来,招呼了声之后开口问的第一句就是:“之前老爱来买葡萄吃的那个小伙子呢?”


“....他嫌热,不爱出门。”叶修才知道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仿佛黄少天一过来,就迅速的占据了整个生活空间,和网游里面夜雨声烦的文字泡一样,满满当当不容抗拒的冲人迎面扑过来,嘶吼着一些莫名其妙毫无意义的话,而藏在那些看似和平的话下面的,或许就是一招致人死地的剑定天下。


“哎哟这天可是真挺热的,买西瓜是不是?来我给你挑一个熟点儿的,我家那口子昨晚上刚从地里头摘下来的西瓜,藤条都是绿的。”老板娘拿手在瓜皮上咚咚咚的敲,叶修眼神一扫见着边上的紫葡萄,珠圆玉润一串放在那儿。


“....之前来这儿的那人喜欢吃葡萄?”叶修问。


“对啊,我们家的葡萄那叫一个甜——”老板娘答。


最后叶修左手捧着个西瓜,右手拎着一袋子紫葡萄,拿脚踹开的训练室门。


嘉世的人几乎都走空了,训练室的电脑放着也是白放着,黄少天房间里面呆不住,玩个电脑非要在训练室里头,说是图个氛围,还扯着苏沐橙一起,原本这房间挺大,两个人在里头该显得空旷,可叶修一进去就听见那里边吵的很,偶像剧混着两人的交谈声。


“为啥啊,那男主角有什么话不能直接和人姑娘说么!光说听我解释有什么用啊!”黄少天的声音传出来。


得,感情他被指使着当苦力,这两人在一块儿看片呢。


“哎呀你不懂,这叫相互试探你知道么?谈恋爱都这样,非得对方先开口。”苏沐橙磕着瓜子,和人头碰头凑在电脑前面,一副恋爱专家的样子指指点点。


“....少天大大什么脾气,小姑娘看的东西你也跟着看?”叶修把手上的东西往他两桌前面搁,随手拖开边上的座椅坐下去。


“我这不是等你等的无聊打发时间嘛——哎你买葡萄了?”黄少天眼神尖,看着那袋子就要伸手抓,“你也爱吃葡萄?”


“...水果摊子老板娘送的。”叶修有点心虚,这买了三分之二送了三分之一,也不能说他骗人吧...


“真的假的...那老板娘人特好每次我去买都给我抹零头!就是没送过我葡萄,凭啥就送你的啊!”黄少天一看就知道是真喜欢吃,剥皮的动作那叫一个利索,半透明的球形果肉被他塞进嘴里,在脸颊的地方鼓出一个弧度。


“凭哥比你帅啊。”叶修接话,递了块西瓜给苏沐橙。


“啧啧啧,你再低头看看你自己,说话要走心啊。”黄少天看了人一眼。


叶修头次去接他,那算是个意外状况,穿的实在是太另类,今天倒是好了挺多,简单的黑T恤牛仔裤,最近他熬夜比以往的通宵来的好一些,脸色也勉强能看,穿正经了坐着别说还真有点帅。


叶修敷衍的看了看自己,抬头毅然决然的:“帅,不信你问苏沐橙。”


“...苏妹子我两可是同龄人之间的——?”黄少天不甘心回头。


“...不一样的吧,你俩一个算是成熟男人的感觉一个是年轻高中生的魅力,比不起来。”苏沐橙再怎么说也是嘉世内部人员,看着叶修那样子也亏她能说出成熟男人四个字。


“...我靠,你说老叶成熟男人咳咳咳...吓死本剑圣了...”黄少天嘴里还叼着葡萄,惊吓之余差点没给噎住,一个劲儿的咳嗽。


“哟,小朋友还不服气了,站起来比比身高啊?”叶修乘胜追击的笑话他。


“比什么比,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长高的好不好。”黄少天见话题要走向不利于自己的方面,立马手起刀落把话题给结束了,窝着没动,手上动作不停的剥着葡萄皮。


人说是等他来一道PK,叶修真回来了那人也没有开荣耀的意思,叶修昨晚上熬夜清了自己所有的副本CD,现在上线也就是满地图瞎晃悠,搞不好遇着仇家人还得被追上一会儿。


这么想着,联盟的三位大神居然就着一台小电脑的屏幕看起了肥皂剧。


午后日光半斜着照进窗子里,苏沐橙一点儿都不替嘉世省钱,三个人的训练室开了二十四度的中央空调,叶修百无聊赖的跟着看剧,只觉得里面的主角逻辑神奇行为诡异,硬是撑着看完了整一集,等片尾曲放出来的时候,他刚想起身便感到左肩一沉。


黄少天手上松松垮垮的握着三颗葡萄,垂着眼睛歪在叶修肩上,显然是给这无脑的偶像剧给折腾困了,手上的力道拿不住,眼看就要让那水灵灵的葡萄落地。


叶修维持着动作,左肩撑着那人的脑袋,右手伸手接过了要滚到地上去的葡萄。那几颗被黄少天捂着捏了挺久,叶修拿过来都感觉出些葡萄上的热度,他顺手剥了吃,入口的那瞬间被酸甜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


叶修以往对吃的没什么挑剔,唯一的要求就是省事省力,最好是苹果那种类型,一冲水就能往嘴里塞。葡萄荔枝石榴这种要剥皮去骨的他挺少吃,被这有些新鲜的酸味弄得表情都僵硬了会儿。


苏沐橙正巧回头看他,对着他露出个意义不明的笑,也不知道是笑他护着黄少天不让人摔下去的手,还是笑他来始料不及,还没调整回去的表情。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趴在之前的电脑桌子上,苏沐橙不知走去了哪儿,外面的光暗了很多,叶修坐在他边上的玩电脑,一看就知道是在打荣耀,键盘上敲的噼啪响,就是这声音把他给吵醒了。他往叶修屏幕上瞟了一眼——


“我靠!!老叶你要不要脸!”屏幕上明摆着是个野图BOSS,叶修带着一小撮不知从哪儿临时组队起来的虾兵蟹将,居然也快冲散蓝溪阁的队伍。


这哪儿能忍啊,说好的过来就是为了潜入嘉世内部阻止叶修这个没事儿干的在网游里面一方独大!黄少天刷卡上机的动作才过去没多久,就从外围簇拥着的人群里面杀出个小剑客,满级号,装备齐全。


一看就知道黄少天充分吸取了那天在房间里拿大号PK结果被围观的经验。


“那边那个战法有种过来单挑!别躲那儿不出声我知道你在抢怪!”小剑客的文字泡一出来,叶修的战法就往外撤了几尺。


“你还躲!”小剑客往前三段斩扎堆进了战争中心。


其他的玩家是不知道这人是谁,只当又是个模仿夜雨声烦的小粉丝。可蓝溪阁知道这人就是夜雨声烦本尊,账号卡还是蓝溪阁给借出去的,领队的团长看着冲进来的小剑客,内心护着也不是,让人就这么冲上前死了也不是,那边的抢怪队还在趁火打架,蓝溪阁一时之间攻击的阵势都顿了三分。


好在黄少天到底是大神,他也知道自己这个账号皮脆血薄,躲着伤害给绕到了战法边上,追着战法就开打。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叶修手上也是个别处借来的小号,黄少天潜伏的技术是他的个人特色,可小剑客近战粘人的本事也是一流,之前为了不吵醒他没开语音,叶修被人缠的脱不开手去打字指导那临时组起来的几个人,只好看着BOSS又回到蓝溪阁手里。


悔不当初,叶修停了手,转头去看黄少天。


目标战法没了动静,小剑客打到一半也停了下来,这种抢BOSS的大混战,两个角色站桩一样戳在中心,不出半分钟两人就一起滚回了复活点。


冷眼对看相顾无言。


“...反正你现在这样也抢不了BOSS,要不我们去做个任务?”黄少天在他边上操作着小剑客跳上跳下,看似随意的问了句。


“做什么?”叶修也没事儿干,就不停的调整视线看着小剑客动来动去。


“七夕任务?”黄少天的小剑客动作明显变快了些,不用看本人光看角色就紧张兮兮的。


“....行啊。”叶修声音里面带着笑,漫不经心的响起来,像是就等着他这句话似得,“走着?”


也没人问句他两角色一个顶着嘉王朝,一个顶着蓝溪阁,刚刚还打得不共戴天的人怎么就一起做任务了。


黄少天跑来嘉世,终究是心思不单纯,可把人接过来的叶修,明知这人藏了点啥,却也就拿着派纵容的态度,站这儿等着黄少天对他放大招,打什么吃什么。


TBC。

这篇文,正式改名叫,好想急死你

感谢喜欢orz

评论(60)
热度(10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