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碎冰碰壁(一)

原著背景  剑圣对斗神

感谢喜欢

———————————————————————————————


在正式握手之前,叶修见过黄少天两次,那会儿在蓝雨的训练营,魏琛把他一人甩那儿,叶修兜转了几圈看遍了蓝雨小朋友的训练都没看出点门道来,他没相中谁,没什么想教的意思。下午一两点又困顿的很。叶修瞅了瞅端坐在电脑前面的一排排人头,脚步一转就要走出门。


蓝雨他也不熟,只知道魏琛带他走进来的那个院子里种了的白桦树,叶修走了两步把自己藏到树下边,畏畏缩缩的掏出根烟。


“哎你——”叶修手上夹着那支烟还没点燃,从他边上就突兀的冒出来个人。


说是冒出来,不如说是撞过来,少年染了一头惹眼的棕发,皱着眉头对叶修:“你谁啊,蓝雨内部不许抽烟,要抽跑吸烟区啊。”


叶修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握着打火机的手,烟却还是给叼到了嘴上:“不抽,我就叼会儿。”


少年满脸怀疑的上下打量了他,一头乱毛随着他抬头的低头的动作晃了两晃。


叶修大大方方的站着给人看,打火机给塞进了口袋里,还真是只叼着烟,等人眼光在自己脸上转了几个来回,就是他的脸皮也耐不住被人这么看。


“....我带你去吸烟区得了,免得你祸害我大蓝雨的花花草草。”还好少年最后开了口,领着人穿过那大片的白桦树,期间的阳光交错打在两人身上,斑斑驳驳。才几步路的功夫就到了蓝雨指定的休息区,黄少天一路上闲不下来似得和人聊天,鸡零狗碎的事儿拿来和叶修说,从院子里走到休息区的路不长,前半段黄少天自顾自的扯,后半段叶修也忍不住和人聊了起来。


黄少天说自己玩儿的是剑客,叶修故意逗他,说剑客没有前途啊。


那时候的剑客打法套路都单一,不是没有优秀的人,只是其他职业的人更加优秀出挑。叶修说的话里半认真半戏弄,没想着一句话惹得前面的少年回头和他认了真。


“剑客不只是一种打法。”少天回头盯着叶修的眼睛,他没继续往下说,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后来就松展开眉眼,“哝,到了,吸烟区。”


“黄少天!你这小兔崽子又逃训练是不是?”魏琛的嗓子一出来,黄少天就知道大事不好。


千算万算怎么就忘了魏老大也是个老烟枪!下午的训练内容枯燥的要死,黄少自己偷摸溜出去透风,也就碰巧遇到个叶修,再碰巧给人带了个路,现下看着魏琛要冲自己走过来,黄少天一紧张就揪住了面前人的衣袖。


叶修被人扯的愣了愣,前几秒他还在琢磨黄少天话里头的意思,想着后生可畏,后几秒这‘后生’就一把抓住了他。


黄少天紧张兮兮的冲人挤眉弄眼,魏琛那边喊着人的名字,骂骂咧咧的过来,叶修立马就懂了,他扬着眉毛给了小朋友一个安抚的眼神,紧接着开了口:“我喊他给带路呢,老魏你这暴脾气,对着小朋友这么凶神恶煞的,难怪整个训练营都怕你。”


那次黄少天一脱困就自发自觉的回去了,一分钟都不想再那乌烟瘴气的地方多呆。


事后魏琛问叶修有没有见着好苗子,叶修回答人说,好苗子没遇到,小狮子倒是见着了一只。


黄少天第二次再见到叶修的时候,气势弱了人一头,谁叫他当时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狮子王辛巴还有小时候呢。


那次叶修对着前面这个眼鼻子红红的黄少天,两人相顾无言。


他就是跑出来抽根烟,倒巧不巧撞上个哭鼻子的小朋友,叶修就想不通了这么怎么每次偷溜出来轻松一下都撞到这人。


黄少天那时候正哭到尾声,声压气乱,可见着了叶修却是恶狠狠的把还挂着的眼泪给擦了,一对通红的眼睛就盯着他。


叶修以为他又要对自己说这儿不让吸烟,却没想黄少天冲他伸出手,手背上还湿润润的泛着刚抹上去的水光,手心冲着他:“又撞到你抽烟,你给我一根,我就不举报你。”


叶修心里好笑,小朋友口气倒是大:“你知道我是谁么你就举报我?”


“怎么不知道了,不就是嘉世斗神吗。”黄少天催促一样晃了晃手,“斗神还这么小气,你一盒子的烟给我一根怎么了,信不信我一会儿找守在外面逮人的小报记者出卖你啊,拿稿费妥妥儿的够我再多买包烟。”


叶修想先问他这么个蓝雨新秀这么跑出去找小报记者会不会被堵截,又想问他小小年纪怎么就学会抽烟了,两个疑问争执不下,最后他还是一句话没说,从自个儿烟盒子里面挑出来一根给了人,还十分贴心的掏出了火机。


紧接着就看着原本就眼角泛红的黄少天被呛的又冒出眼泪来。


这头两次见面,叶修只当小朋友有趣,没多放在心上,只是黄少天把这两件事儿当黑历史,谁小时候没个中二期啊,可好死不死两次都给叶修遇着了,头次是逃训练,后次是哭鼻子。


好在这认识的第三面够正式,是在黄少天头次上场打比赛的时候,当年的小剑圣一上场就紧张,还好不至于手抖,最后那突然的一击也够让嘉世吃了一惊,其他人是吃了一惊,但放在叶修这儿倒是意料之中。


最后双方队员下场,后台两个队伍一块儿坐在休息室,表着亲热友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两队相互握手的时候,作为队长的喻文州就在黄少天边上,礼貌的对着叶修叫了句叶神,轮到黄少天这儿,这小朋友握着叶修的手,场上絮絮叨叨了一堆,这会儿倒没开口,反而冲着叶修挤了挤眼睛,叶修也对暗号一样,握着人手不轻不重的捏了把。


黄少天的确是开辟了剑客这个职业的新打法,或者说这种打法一直存在,只是黄少天把它更加特色的表现了出来,活跃与潜伏在他身上全部体现了出来,像是把被开刀出鞘了一小截的长剑,仅仅是从那一截的刃口就能看出剑刃有多锋利。


黄少天将会成为个厉害的对手,叶修从那时候就知道。


而黄少天也的确没辜负他的预期,第六赛季夜雨声烦封为剑圣,给众人见识到了完全不同的剑客打法,说是剑客,不如说黄少天像是个冷酷无情的刺客,他在比赛场上那些乱七八糟的垃圾话和他埋伏在一边等待机会的样子一时间成为了广大剑客玩家争相模仿的对象。


叶秋在网络上对这个现象做出的评价是:“我觉得,话多没什么模仿的意义,模仿黄少天的操作意识还是可以的。”


前几分钟这句话刚发出去,后几分钟黄少天的小头像就在电脑下面滴滴滴滴的响起来了。


“老叶!老叶老叶!”


全联盟的四期新人里面,这会儿敢冲着斗神大呼小叫喊老叶的人,也就只有黄少天一个了。


“干嘛呢,少天大大打完比赛这么激动?”叶修手上也没什么事儿,戳开了对话框准备迎接那人的狂轰滥炸。


“老叶你看见我们蓝雨夺冠了没!帅不帅帅不帅!!”黄少天明显还在激动之中,这是他和蓝雨的第一个冠军,是他自己亲手捧下来的奖杯,直到捧到奖杯的重量,看见自己屏幕上面的荣耀两个字,他才如此深刻的感受到了叶秋嘴里说的‘荣耀’是什么。


“帅帅帅,没见着整个网游里面的剑客都变成话唠了么?少天大大你这榜样做的不行啊。”叶修是瞥了眼还显示在自己屏幕上面的荣耀论坛版头。


蓝雨夺冠,黄少天手捧着奖杯的那张照片被拿来印在上面,少年抓着奖杯笑的见牙不见眼,两颗小虎牙锐利的闪着光,要是叶修没看错的话,小朋友眼眶里还隐约含了点眼泪。


“我这榜样怎么了??这是个人风格懂不懂,你怎么不说你的战斗法师那时不时来一下的猥琐动作影响不好啊,人家职业战法原本很正直的好不好?!”黄少天字打的劈啪作响,脸上的笑却一点都没落下,“老叶我们来一盘好不好?和新进冠军PK一盘?”


“哟,在哥这儿嘚瑟上了?你也不看看和你聊天的是谁。”叶修对着屏幕忍不住也笑起来,这小朋友,激动的没个正形儿了,惹的他也忍不住兴奋,“房间号346698,来,陪你玩儿一盘。”


别说,叶修这嘴上和人讲一盘,手底下打起来停不住,转眼三四场都过去了,他两这光顾着自己打,房间又没上锁,有误打误撞冲进来的其他玩家,一看这两人的ID就傻眼了,一个夜雨声烦,一个一叶之秋,起先还以为两人是仿冒的,还仔细找了找两人ID上有没有加特殊的小符号,那个闯进来的才看两眼就给自己扇了两耳刮子。


这操作,怎么可能不是本人啊,妥妥儿的是大神啊。


这边叶修和黄少天打到半截,五场胜负下来黄少天胜2负3,他今天晚上估计是得了冠军buff,气势足冲劲儿强,那三场还是叶修挂着血皮儿给赢下来的。


“再来再来!!下一场我再赢也就打平了啊!!”黄少天跃跃欲试的敲着键盘。


“还来,你是打算开现场直播教学还是怎么的?”叶修倒是理智,这房间里面围观的人从第二场的时候就越来越多,估计是最先的那个人给喊了亲友,亲友又喊了工会,现在往边上一看,密密麻麻的全是ID。


ID取的名儿还特直白“剑圣大大我爱你”“放着斗神让我来”。


“....我靠啥时候来的这么多人..要死了要死了,被队长知道我半夜不睡觉跑过来和你竞技场,第二天早上我得被训不可。”黄少天打的太入神,叶修提醒了一句才反应过来他两被人围了,“怎么办怎么办,走亲民路线一个个问候过去还是装作是测试人员杀出去??”


“我们两刚才那打的你觉得像是测试人员?”叶修好笑,“还能怎么办,下线遁啊。”


“行那我就下线了啊..”黄少天挪着鼠标去点退出游戏,想了想又回头在对话框里面补了句,“老叶我夏休期来你那儿玩儿行不?”


叶修当时手还刚按上退出游戏,就见着对话框里叮跳出来这句,下一秒屏幕一黑,游戏退出了。


.....叶修撑着下巴想了想,反正这夏休期,嘉世的多数人都是回家去,就留着他和苏沐橙,他两自己没房子住,每次放假都赖着嘉世给的屋子。整个假期唯一能干的时候就是打打游戏,苏沐橙这小丫头片子最近迷上了什么爱情泡沫剧,来个黄少天正好能一道儿抢枪BOSS。


“来就来呗,啥时候到了给哥发个信息啊,H市的地铁站口人特多,你一剑圣小心给人认出来。”


黄少天看见那条QQ信息,眨巴了两下眼睛笑了,他赶在最后一秒发那句话,其实是和人耍了个心眼,就是怕叶秋不答应,还想给他来个先斩后奏,就这么一提,接着直接杀过去看老叶什么表情,没想人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接了。


叶修抬眼看了看窗户外面,H市夜里星星原本是少的,稀稀拉拉的只能看见几颗,搞不好看见的还是那飞机。今天倒是意外,不知是因为刚下了雨还是因为风大,窗户外边的星星成群结队的闪了一片,和照片上黄少天眼睛里的水花似得,因为难得一见,才让人挪不开眼睛。


行吧,不是冤家不聚头,叶修这么多年的夏休期,今年怕是接到了个难搞的菩萨回来,头一回的要热热闹闹过了。


TBC.



评论(45)
热度(152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