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四二三零

黄少天的记性算是不太好的类型,活泼好动粗神经,以前在学校里头读书的时候就老记不住英文单词,从小学开始就丢三落四,老被班主任叫家长。


黄父为了他这样子气过好几次,黄妈妈倒是不怎么在意。


毕竟男孩子嘛,大大咧咧的受女孩子喜欢不是。


显然不是,不光受女孩子喜欢,也招男孩子。


后来黄少天不知怎么的迷上了网游,他这个人,虽说平时是粗神经了一点,可认真起来还真有几分颜色,从小被家里放养弄出来的性子极具迷惑性,表面上好欺负,冷不丁的戳一刀能让人疼上半天。那时候荣耀还不是他的主业,他却每天晚上研究打法,比背英语单词还认真,硬是给练出了极高的专注性。


一部分来说,是因为荣耀,才有了现在的黄少天。


叶修头次遇着黄少天那会儿是在G市的比赛场馆,他向来不接受采访,嘉世的人去了发布会他一人就在馆子里边晃荡,想起来魏琛老是和他提起来的那个‘亲徒弟’,说是今天也带来看比赛了,叶修想了想,拐去了蓝雨的训练室。


那时候看见的是不怎么开心的黄少天。


黄少天倒不是第一次见着叶修的脸,魏琛老拿着张照片给他看,也不知道是哪儿偷摸拍下来的,嘉世的后门那地方,叶修手上夹着支软中华,眯着眼睛吞云吐雾,一副颓废的样子,偏偏看着镜头的眼神让人转不开眼。


“少天啊,你看住了这个人!”魏琛挥舞着手上的照片,把那张纸片拍在了黄少天鼻尖上,“这个人就是嘉世的叶秋!那个特无耻的!你要下次在场馆里面找着他!能打能踢能上嘴!千万不要客气!”


当然这是句玩笑话,黄少天把那张照片拿了,顺手给搁在了抽屉里,和许许多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在一起,他翻东西的时候老看见这张照片,见着久了不知不觉还真把人看住了。


所以叶修推门进来那瞬间,黄少天是立马就认出了人,这叼烟的姿势和这张脸,没差了!就是他!


叶修走进去倒是愣了愣,他是想到了魏琛的宝贝徒弟心情会不好,没想着人搁这儿躲着哭呢。头一抬起来眼睛红红鼻子红红,连着耳尖都泛着红。


“...我走错了啊,不好意思。”叶修一时间根本想不出能说什么,说‘嗨我是今天打赢你们的那个叶秋’还是说‘别哭哥哥给你糖吃’?不管哪一个,都感觉特欠揍。


“叶秋你别装了。”黄少天小小年纪,初生牛犊不怕虎,上来就把人的马甲脱了,“你能从嘉世的休息室一路走错到我们蓝雨?”


“...哟,你认识我?”叶秋听着这话笑了,哭得满脸红的小东西,反应却挺快,转眼就没了他刚进门看见的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立着眉毛像只龇牙咧嘴的小虎崽子。


这就是见面了,这见面的方式非比寻常,后来回想起来才觉得或许从那时候就注定了他两的关系。


那年的比赛结束之后,没过多久就是黄少天生日,蓝雨大家一块儿给过的,黄少天性格天生招人疼,魏琛把人带进蓝雨,对他就和对亲儿子似得,大老粗的一爷们去给他买生日蛋糕,还特地给插蜡烛唱生日歌,一首歌唱着唱着就哭了。


那是魏琛最后一次陪黄少天过生日,蓝雨要出道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垂着头,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砸,魏琛坐在边上抽着根烟,一吸一大口,抽了这么久的烟,头次给呛到了眼睛红。


那次生日黄少天一晚上没睡好,爬起来拿小号上了游戏,半夜三更没什么人在,他就自己站在刷怪点,半分钟打一次怪,接着就有人QQ上敲他,是叶修。


“小朋友还不睡觉?长不高啊?”


人这么问了,黄少天闲着没事,也就顺着和叶修一句句聊了下来,他那点阅历在那只老狐狸面前都不够看的,不知不觉给人套出了话。


叶修原本是闲着无聊,问着问着才知道这小朋友今天生日,怕是还对着生日蛋糕哭了鼻子。


“...生日快乐啊。”叶修在键盘上敲了句话出来。


这是叶修和他说的第一个生日快乐。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没觉得自己对叶修有什么特殊感情,最多是想打败他,过了很久才逐渐明白了自己看着叶修的时候,心里那点声色犬马。他不是个让东西烂在心里的人,咬咬牙就勇往直前的冲着追叶修去了。


他陪着叶修过生日挺多年,从第一次偷跑去嘉世陪着人吃面条,到人宣布退役从头开始,再到他知道自己一直喊着的叶秋是个假名。


和叶修那凄凄惨惨的生日比起来,他自己的生日从不缺人给他过,次次都异常热闹,不论是拉帮结伙去KTV唱歌,还是在蓝雨食堂里头和一伙子人一起闹腾杀人游戏,都能玩到大半夜。


成为剑圣之后喜欢他的小粉丝也赶着他生日给他寄礼物,送什么的都有,蓝雨快递收发间那几天能收快递能收到爆仓,黄少天拿着礼物看不过来,大半都是给蓝雨的众人一块儿分了。


只是他从没收到过个来自叶修的。


这有什么的,毕竟之前的叶修是嘉世主力,之后的叶修忙着白手起家,八月又是个忙碌的月份,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想,叶修哪儿有功夫和他似得每年跑过来送礼物啊。


只要叶修记着给他三更半夜的发句生日快乐,黄少天都觉得开心,哪怕那句零点的生日快乐是QQ系统定时自动发送。


那时候的黄少天以为自己可能就这么下去了,栽在叶修这个无底洞里面。


今年黄少天的生日在苏黎世,刚打赢一场新的比赛,整个队伍都兴奋的很,黄少天生日算是彻彻底底被他们当成了庆祝的借口,方锐玩嗨了甚至还招手叫人给开了瓶果酒。


玩闹的过程黄少天有些记不清,只记得喻文州问了叶修说这次领队结束后有没有想好去哪儿,叶修说回老家呗还能干嘛,听完那一句,黄少天手上果酒里头的冰喀拉一下,摔到了杯子底。


黄少天喝得头晕,提前回了自己的房间洗澡,出浴室门时候发梢还湿漉漉得往下淌着水,这时候他房间的门就给人敲开了。


叶修手上拎着个牛皮袋子,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的站在门口。


“...老叶你干嘛?”黄少天刚从浴室里面出来,皮肉都被蒸腾出淡淡的粉色,“这么大半夜不睡觉跑来?还是说你突然受到启发决定和我PK了?”


“...哥来给你送礼物的。”叶修把手上的牛皮袋子往前递了递。


“哎真的?你真给我买礼物了?”黄少天印象里这是叶修第一次给自己送东西,欢天喜地的伸手接过那个牛皮袋子打开了,里边安安静静的躺着——


一盒子芝士奶酪牛肉干和碳烤土豆饼。


“......”黄少天看着那两个显然是苏黎世特产的东西沉默了一下。


“咳,我今天跑出去一天和人买的啊。”叶修自己也觉得有些尴尬,说实话他今天出去逛了一整天,愣是没找到能买来送给黄少天的礼物,直到他打电话问了苏沐橙。


“你买什么他都喜欢吧?”苏沐橙在电话那头说了一句,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人,活脱脱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于是叶修心一横,给买了个土特产。既有特色还能吃,是吧?


“...老叶你这就太不够意思了啊。”黄少天皱巴着脸,拿出那盒子奶酪看了看,“你头一次送我生日礼物就给我个土特产?”


“什么头次,以前给你寄的礼物你没收到?”叶修抓到重点,挑了挑眉毛,盯着黄少天不动了,“我从知道你生日那一年开始,就没一次是不给的啊?”


他每年都给黄少天邮寄礼物过去,只是一直没写自己真名,礼物上印着的名字全是什么忧郁小猫猫啊无敌最俊朗啊之类的,混在粉丝的礼物大军里,整个被埋没了。


叶修头次送礼物的时候也挣扎了很久,还偷摸问了魏琛这小朋友喜欢什么,结果人魏琛一点儿都没理解叶修的意思,说喜欢PK,叶修埋头苦想了好多天,最后送了个剑的吊坠过去。


后来的几年里,他是吃的也送过玩的也送过,甚至连花都给寄过去几次。可那人一点儿回应都没有。叶修心里没底,想想又觉得奇怪,要是黄少天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那何必年年跑来陪他过生日?


弄得叶神以为是自己挑的礼物不好,这次才剑走偏锋逼不得已的选了土特产。


黄少天听人把话说完,眯着眼睛笑开了:“老叶你...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我以为你从来没送过我礼物!你是不是傻呀这样寄过来我怎么收的到哈哈哈哈哈哈,最起码给我说一句啊!”


“说什么,说我中意你?”叶修有点郁闷,感情这么多次没有回应,是因为这人压根没收到。


说实话叶修在喜欢黄少天这事儿上,挺怂的。他心里总觉得这人该是喜欢自己的,只是他给人送东西讨好吧那人没反应,定着闹钟给人等零点发生日信息吧也不回,他当然是不知道黄少天把自己那祝福短信以为是系统发布,还以为这人诚心躲着自己。


“..你说啥..”黄少天愣了愣,“哦你们那儿的话我听不太懂...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黄少天哥喜欢你,懂了没?”叶修挑了挑眉毛,他站在门口,这时候往前跨了一步,后脚一勾把门给带上了。


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往后退了两步。


“躲什么?我能吃了你不成?”叶修心里又有点虚。


“..不是..那什么..你...”这冲击有点大,半小时前黄少天还以为自己这下要和叶修一拍两散,从此他有他的阳关道自己有自己的麦当劳了。猛然被人告了个白,他张嘴支支吾吾半天,愣是没说出句完整的话来。


“我什么?”要不怎么说酒壮怂人胆,叶修看着这人眼神飘忽手足无措的样子,觉得自己有戏,干脆点上前两步直撞到人跟前。


“......你放大招怎么都不读条的我靠!”黄少天面红耳赤,抬头看了叶修一眼,那人正兴致勃勃的盯着自己,吓的他立马把眼神又转开去。


“哟,被打到残血了?”叶修可算看出来这人是在害羞,松了口气的同时心下一动伸手拉住了人手腕,“要不要奶你一口?”


“奶什么奶就你那点散人的治疗量。”黄少天被人捉住了,死鸭子只剩下嘴巴硬,“奶你自己都不够的还想奶我——”


尾音拉长断在那人嘴里,叶修轻轻的碰了碰黄少天的嘴唇,刚接触到的那一瞬间,柔软湿润的触感使得叶修忍不住凑的更近了点,等他两分开的时候黄少天脸红的乱七八糟,一把捂住自己的脸蹲了下去。


叶修也跟着人蹲下去:“怎么了?”


“....这算什么奶啊!!!”黄少天捂着脸,只露出个发烫的耳尖,“赤裸裸的暴击!打回复活点了!”


“恩?”叶修笑起来,看他这样子越觉的喜欢,喜欢到心间上都泛痒。他忍不住伸手拖住人手臂把人拉了起来,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又亲了上去。


黄少天起先还紧张的咬着牙,在叶修的舔舐下缓慢松开了牙关,任由人舔进来逗弄他。


叶修也是第一次亲吻,可面对着这个人,这档子事儿简直是无师自通,想触碰,想亲吻,想靠的更近。


最后的结局是叶修得寸进尺的扯着人吻了个遍。


“行了!好了!呜啊....停!!”黄少天被人抱着亲到喘不上气,挣扎着把人推开。


“不喜欢?”叶修舔了舔下唇,黄少天的味道他倒是喜欢得厉害。


“...不是...”黄少天皱了皱鼻子,手上还紧紧抓着那袋子奶酪。


叶修低头看了看被黄少天捏到皱皱巴巴的纸袋子,只觉得碍眼的厉害,他伸手扯开袋子的口,从里边挑了一片奶酪放进嘴里。


“你干嘛呀!说好给我的啊!”黄少天急了,把那牛皮袋子往身后一个劲儿的藏,“送出来的东西不带还要回去的啊!”


“这不给你了。”叶修眯了眯眼睛,这芝士奶酪味道甜腻过了头,还没黄少天好吃。


“我靠我生日啊——我是寿星好不好!”黄少天瘪嘴,叶修刚还说喜欢他,这会儿却连个礼物都不给他吃。


“你生日送你别的。”叶修勾唇笑了笑,冲他指了指心口,“这个归你了,要不要?”


“.....要..”


等待着他们的生日还有很多个,好在他们兜兜转转终有彼此。


END。

算是个双向暗恋  和之前的老叶生贺有点联系  能凑个一套  分别是少天对老叶告白 和老叶对着少天告白。

感谢喜欢。


题目照样是字数 少天生日快乐w

评论(55)
热度(14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