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叶黄夫夫(03-04)

梗来自电影《Mr. & Mrs. smith》(2004年)

感谢喜欢

———————————————————————————————

03.


黄少天和叶修之间这问题,是最近一年才出来的,在此之前他们一直秉承着恩爱家庭和谐社会的原则——如果不去计较他两正当工作的话,顶多是有点小争论。


例如买房买车,买沙发买床。黄少天挺大一个人了,偏生在家居装修这方面幼齿的很,就喜欢把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往家里搬,听着推销员说上半小时能往家里运三大柜子。叶修那会儿在家里看电视,眼睁睁看着黄少天买了个左右两米宽的大床回来,末了还在上面给安上了纱帘。


“哟,怎么说,我们少天还有颗隐藏的少女心?”叶修那晚上躺在那张大床上,瞅着那纱帘调侃黄少天,“明天是不是要买个贵妃椅过来?”


“少女你妹妹。”黄少天洗完澡,裹着黑浴袍出来,他皮肤生的白,被水汽蒸出些红晕,没擦干的水珠子顺着前胸那块地方往下滚,“床大点睡着舒服不是,省的你老和我抢被子抢枕头抢床铺。”


“行,睡着舒服。”黄少天刚坐下就被叶修拦腰拖住,那人恬不知耻的拿脑门蹭了蹭他露在外面的那截皮肉,“来,我们睡一个?”


“靠!你洗澡了没啊就往我身上蹭!”黄少天后背麻了麻,肩肘子往后一拐就要揍人,叶修却一把抓住了把他翻了个面按到在床上,“我讲真的啊我靠,你这人,怎么这么饥渴!等等我衣服带子缠住了!!喂你!!”


叶修置若未闻,灵活的手指一动就把那结成团的腰带给解开了,拿鼻尖凑去嗅了嗅黄少天脖颈,一股子从水里捞起来的新鲜味道:“过会一道儿洗。”


这就是要做到底了,黄少天眯着眼睛在晃动里看叶修,看他的薄嘴唇和高挺的鼻梁,忍不住上嘴去啃了口,搭在人身后的手边抖边在他背后划拉,叶修被他抓疼了,就把那些疼加倍的还回去,折腾得黄少天最后张着嘴只会喊停。


缓过来后黄少天气愤地推了把还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缩手回来指尖上湿润的粘着点血。


“这什么玩样儿??老叶你这哪儿粘的?”黄少天两指合拢捏了捏,是他熟悉的粘稠感觉。


“什么哪儿粘的。”叶修顺着人的动作摸了把背,“你刚抓这么用力,给你划拉的呗。”


“...你滚。”黄少天抬腿踹了那人一脚。


床大点儿睡着是舒服,叶修想。


最后他两屋子的装修风格诡异得很。


这都不算事儿,结婚那时候,婚礼现场才叫大问题。就不说黄少天的父母——对,他从外面请过来的群众演员,一直管自己儿子叫甜甜,黄少天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感情又多个能叫叶修在床上嘲他的梗。宋晓穿着出任务时候的紧身黑皮衣就来了,裤子脚上还带着血,别在腰上的枪一个劲儿往桌子下面藏。喻文州算是唯一的欣慰,西装打领带,衣服上别红花。只要他没有在主持人提问脑筋急转弯的时候百猜百中就好。


黄少天整个婚都结得很紧张。叶修那儿也照样手忙脚乱。


他推脱说自己的家长外出环球旅游,没想到主持婚礼的那人非要现场连线。


逼得苏沐橙赶紧离开桌子去了女厕,拿着变声器来回唱双簧。好歹被她糊弄过去,敬酒时候方锐又是个不胜酒力的,才喝三杯就扯着叶修的袖子抱怨上次他上次被叶修坑了,说什么要不是他那枪的直径太小,早就把人干翻了。


“什么枪?”黄少天分出神来盯着自己那桌子,这会儿听了个七七八八,茫然地问叶修。


“哦,那个啊,他说我们烟呢。”叶修暗地里踢了林敬言一脚,示意他把方锐给拖开,“上回我不是说出去买雪茄么,结果买少了,大伙儿钱不够分,他气着呢。”


就不提群众演员们多差的演技,光应付两边的幺蛾子就够这对新人受了。


好在最后的环节没问题,牧师拿着戒指问叶修愿不愿意和黄少天一辈子在一起,叶修挑着眉毛笑了笑说:“那当然啊。”黄少天伸手拿着戒指往叶修手上套:“还废话啥,除了我还谁要你这个老烟鬼。”


语毕宋晓就喝高了,压在桌子下面的那把重枪就啪嗒一声落了地。


再怎么艰难困苦藏枪藏刀的,好歹这酒还是给办完了。


叶修还记得那会儿送客的时候,林敬言扶着眼镜问他:“我怎么觉得那桌子上穿皮衣那个,前几天办事儿时候见过?”


叶修喝的也有点多,眯着眼睛看过去,就见着宋晓大着舌头在冲郑轩说自己的恋爱史。


“老林你想多了吧。”叶修伸手揉了揉自己发晕的脑袋。


04.


这就是他们以前了,黄少天从梦里醒过来,边上人已经走了,他依稀想起来昨晚上叶修说他今天要去做个交易,好像是洋酒的拍卖还是什么别的。他从床上翻起来,转头看了眼放在自己柜子上的闹钟,八点一刻,离自己和喻文州约好的时间还剩一小时。


叶修站在电梯口,低着头翻看刚刚拿来的资料,他旷工时间太久,一来就接了个重活儿,递给他资料那个人眼神微妙,他倒是无所谓,干什么活儿不是干。


“你小心着点。”苏沐橙站到了他边上,叶修和陶轩不和是明面上的事情,整个嘉世有眼睛的都知道,要不是因为陶轩这个头儿,叶修和黄少天结婚时候那三大桌子亲友,也犯不着拉着霸图百花的人去充数。陶轩前几天还在会议室里边甩了脸子,说叶修结婚之后越发的不服管,这回给的任务,怎么想都有点悬。


“没事儿,不就是个活儿么。”叶修冲他甩了甩手上的资料。白纸黑字明晃晃地写着两个字——蓝雨。


这城市太大了,表面上平和一片,地下却按势力瓜分,让人看不透真实的模样。嘉世是一股子势力,蓝雨就是另一个。两方互相都打过照面,干的活计是一样的,难免遇到抢生意抢金主的时候,底下伙计们互相群架打的也不少,只是这势力高层都只隔着狙击眼镜见过。


叶修对蓝雨有点印象,记得他们的领队头儿是个狠角色,算计路线能把霸图张新杰的人都甩掉,还记得他们有个玩手枪挺溜的副队长。


陶轩就在楼上等着叶修,人一跨进去他就给摆了张假笑的脸出来:“哟,我们的叶神可算是有时间来干活了。”


“之前忙,这会儿闲下来了。”叶修不咸不淡地答应了一声,“陶老板想怎么样就说吧。”


“没怎么样,就是前段时间下面的人和蓝雨火拼,伤了几个兄弟,想找我们叶神出口气。”陶轩扯着脸皮笑了笑,钢笔尖在纸上划拉着。


“这事儿新鲜,打架斗殴还有不伤人的了?”叶修也同他笑,手上翻了两页资料压在了桌子上。


“感情我们叶神是嫌弃这活儿小了?委屈你?”陶轩冷哼了一声,“蓝雨和我们抢的活不少,这会儿百花都给他强压一头,再不杀杀他的锐气,这W市以后可要换东家了。”


就知道是在这儿等着呢,要是单单火拼受伤哪至于去除了人家副队长?叶修挑着眉毛笑了笑:“行呗。”


蓝雨总部在W市的中央,玻璃大楼13层,叶修从陶轩办公室出来后,看着纸上的地址皱了皱眉毛,他记得黄少天的广告公司也是这幢楼——可得小心着点,免得被他家这个小豹子看出点什么,叶修这么想着,跑去喊了苏沐橙一声。


“沐橙啊,这回我们不进楼里面,搞个远程。”


“你以为我还和你一道儿呢。”苏沐橙白了他一眼,“陶轩就是故意难为你,这次给你配的搭档不是我,是个新进来的,你直走右拐,找他去。”


叶修跟着直走,还没到转角呢就听见里面个声音咋咋呼呼的喊,隔了层玻璃听不真切,就听见说着什么“蓝雨的副队长”“叶修”“老了不中用”。一听就知道什么意思,叶修在心里笑了笑,抬手在那玻璃上敲了两下。


里面两人被抓了现行,瞬间安静了下来。


“叫刘皓是吧?资料拿了没?”叶修也不进去,隔着门板问了句。


“...拿了。”刘皓尴尬的很,一时又想不出什么其他回应办法,咬牙切齿地应了。


“那行,好好看看啊。”叶修说完那句,磨砂玻璃外边的影子一晃,走了。


“我靠!”叶修这副老前辈的作态着实惹人烦,刘皓低着声音骂了句,“还以为自己是嘉世斗神呢。”


叶修走得挺快,偏生他耳朵好,刘皓那句话说的虽轻,可一字一句全给他听进去了,他听了便忘,懒得和人多计较什么,有这闲工夫不如琢磨琢磨怎么远程把蓝雨副队长一枪搞定。


黄少天九点的任务挺轻松,和郑轩二人组装着小情侣的样子潜进了个台球会所。今个儿有个大财主在这卖白粉,原本这档子事儿归霸图管,蓝雨插不上手,偏生有个老顾客和喻文州说这财主有问题,白粉卖的不够劲儿,打着毒品的名义私下淌水给人送资料,送的还就是各个势力高层的人名。


一个名字五十万,可真够贵的。


“要我说我名字绝对不止五十万。”黄少天把脑袋凑近了郑轩,“我这名字这么酷炫,少说也得一百五。哎郑轩你手再放下面点,调情呢懂不懂,你摸着我肾脏算怎么回事儿。”


“我哪儿敢啊黄少。”郑轩叫苦不迭,这人有没有自己是结婚了的自觉?自己摸着他肾脏都心惊肉跳的,还往下?不得被他那个倒买烟酒的告法庭告到死啊。


“郑轩你这就不对了啊,什么出息啊,我们大蓝雨的人,有什么不敢的!我靠,来人了!”他两正趴在台球桌子上比划,黄少天手上握着根台球杆子,伸手把郑轩拉地贴近了,趴在他后面,远远走过来个穿黑衣服带墨镜的人,“我靠这穿的,还不如在背后贴张纸说‘我是黑帮,快来抓我’。”


“压力山大...”郑轩根本没工夫打量那人穿着什么,光努力维持着姿势不压到黄少天。


等那黑衣人路过他们,走进对面的包间里。黄少天盯着那房间的门关上,拿球杆对着白球轻轻巧巧的一碰,剩下的八个球相互打击碰撞,应声入袋,黑8晃悠悠的往左角袋转过去。


“看好戏咯。”黄少天舔了舔下唇。


就见着黑8球缓慢撞到袋口,接着毫无阻力地掉了下去。

“咚。”


“快趴下!”郑轩一把按着黄少天的脑袋把人压到了桌子底下。


对面包间的角落里细微地响起滴滴两声。


“轰——”


黄少天和郑轩迅速从桌子下面翻滚出来,包厢门因为内部冲击力已然被炸开,里面浓烟滚滚,两人压下身子从门口闪了进去。


果然没他们想的这么好对付,来谈生意的那队人也有两把刷子,被郑轩特制的强力炸弹轰了还留着几个清醒的,不过也只是醒着而已。


黄少天摸着路走进去,外面一片混乱,为了这大佬的交易,进会所前都得全身搜查,他身上没拿着枪,好在地上躺着的人也没什么力气阻止他,只能干瞪着他一路走到桌子边上。


“哟还挺高端,密码锁啊这。”黄少天试图拨弄了两下,十六位密码,要真用猜的估计得折腾两小时,黄少天皱着眉头正琢磨着,就听见后面有什么动静。


他背对着的那个人,估计是这次交易的黑帮头头,倒是有点骨气,秉着鱼死网破的精神硬是从怀里掏出把手枪来,就开保险栓的那咔擦一声,黄少天利落地转过身,伸手用力抵着枪管往上一抬,一发射空。


郑轩听到枪响忙跑过来看,就见着黄少天手上拿着之前的台球杆,对着还摊在椅子上那人的喉咙猛地插了进去。


“呵呵,和你哥哥我斗!”黄少天拍了拍手,意气风发地扬了扬眉,“哥哥我那会儿可是蓝雨的击剑冠军!”


“黄少......”郑轩出声喊人。


“怎么的!你们黄少我是不是特帅!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黄少天回头。


“...那球杆两万八....”郑轩伸手捂住了脸。


TBC。

我好不会这种orz   感谢喜欢

送给777 @狐七七子 

评论(44)
热度(10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