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叶黄夫夫(01-02)

梗来自于电影《Mr. & Mrs. Smith》(2004年)

感谢喜欢

———————————————————————————————

01.


其实说句实话,黄少天一辈子都没想过会和叶修一起坐在这个地方。他想过和叶修坐在很多地方——咖啡店;酒吧;沙滩;甚至想过会和叶修一起去深海潜水,两个人坐在一百多米的海底礁石上。哪儿都行,反正不是在离婚调节所。


“啊,那什么,其实我们感情挺好的之前...”黄少天有些紧张的扣住了沙发垫子上翘起来的一个角,“但是最近有一些...咳咳小问题...老叶我说多少遍了你能不能把烟先熄了!!”


“行。”叶修坐在另一张沙发上,顺手就把烟头掐了,“不介意?”他冲调解人员示意了一下桌子上的烟灰缸,抬手把烟头丢了进去,正中靶心。


“不好意思,你们的小问题起源是?因为叶先生抽烟吗?”


“不是不是,老叶抽烟这点我说他挺久了他都不改,我早习惯了。”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那人却冲他耸了耸肩,“哎怎么说呢,不是因为他的习惯,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个死烟鬼了。”


“可你那会儿还不是义无反顾的和我在一起了?”比起黄少天,叶修的态度更像是没打算要离婚,连要认真解决问题的样子都没有。


“麻烦你们描述一下第一次遇见的场景好吗?”


叶修和黄少天第一次认识在芝加哥,被称为风之城的度假圣地。叶修受邀请去参加一个宴会,举办到最高潮的时候冲进来群武警,也不管大厅里还觥筹交错欢歌笑语,手一抬对着屋顶就是砰砰两枪。跟着枪声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暴喝。


“在场的所有人,抱头蹲下!”


一片混乱的时候叶修不在大厅,他站在离在大厅挺远的靠边户外小阳台上,外面夜色深厚,他抬手就把什么东西冲楼下甩了出去。十七层的高楼,东西落地时候轻轻巧巧一声脆响。那细微的响声刚过,他边上就咚的一声跳过来个人。


“嘘——闭嘴!不许喊!小声点!”两个外露台之间少说也有两米,叶修还没来得及表示惊讶,跳过来的人就先压着声音冲他嚷嚷起来,那人嗓子原本清亮,这下刻意压着,似乎想营造点紧张的气氛。偏生叶修不吃他这套,抱着手臂好整以暇的看那人,嘴边叼着的香烟还亮出个红点。


黄少天浅棕色的头发在夜色里显眼的很,更别说他身上穿了套骚气的紫西装,这露台的门没锁上,眼看着有两个拿枪的就要冲这儿走过来。黄少天往前走了两步凑近了还似笑非笑的人。突然对着叶修意味深长的吐出舌尖舔了舔下唇,他嘴唇上那圈水渍被隐约透过来的暖光照着,油亮粉嫩。


有时候叶修觉得他和黄少天是命定的,他本来不是个会信这些东西的人,但是遇到黄少天,很多本来他不信的东西,都和他手上的烟灰一样,不堪一击。


或许是天生契合,黄少天走过来扯他领带的时候他也刚好低下头,对着那两片刚刚还在恐吓他的嘴唇吻了上去。


“接着我们就都被抓进当地的警察局里蹲了一星期。”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好歹还是双人房不是?”叶修下意识的又想去摸烟盒,被人瞪了一眼又只好作罢。


他们在那间“双人房”——其实就是拥有两块木板床的牢房,要不是因为叶修糊弄那些警察说黄少天是他的小男朋友,他们原本可以住在对方隔壁,总之他们在那两块木板上聊了很多。黄少天说他是被隔壁追着他要电话的男人逼的走投无路才想出跳露台这法子,看边上露台乌漆墨黑的,没想到还站这个人。


叶修那时候转过脸,吊儿郎当的冲黄少天挑了挑眉:“那哥冲你要号码,你给不给?”


黄少天没看见他跳过来之前叶修丢下17搂的那个包裹,后来被楼下一个长卷发的女人捡起来拿走了。


叶修也没看见黄少天跳过来之前,藏到背后闪光的匕首。


他们都有各自不知道的事情,而同时被他们避而不谈的,还有为什么需要彻底盘查的两人,仅仅是一块儿住了一星期就被各自保释出狱。


当然,叶修拿到了黄少天的手机号。


“我觉得他根本没有在好好听我讲话!”黄少天从离婚调节所走出来的时候,咬牙切齿的冲叶修抱怨,“他后来那是什么表情,就差在脸上写上‘赶人’两个字了好不好??我要投诉这家调解所!”


“呵,你说的那些话要是一般人还真不能好好听。”叶修全然没有帮着人的意思。调节所外面停着一黑一灰两辆车,同款不同色的玛莎拉蒂GC,叶修走过去帮人拉开了驾驶室的车门,“少天大大,请?”


“不是,老叶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我说话怎么了!”黄少天皱着眉毛坐进那辆车,仰着头看叶修。


“没怎么,就是语言功能异常发达,一般人无法承受。”叶修嘲了他几句,把车门关上了,“三个小时之后见?”


“行行行,你干活去吧。”和叶修结婚这么久,黄少天也不是当初那个一撩就炸的毛头小子,要是以前,他估计还能跳起来和嘴炮一会儿,现在叶修嘲他,他也只冲人竖起来个中指,接着拉开手刹打了方向盘,灰色那辆车子就发动走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车走远了,抬手把自己的手机摸了出来,他调了震动模式,之前在调解室沙发上坐着那时候就震个不停,贴着钢化膜的屏幕上一直亮着信息提示灯。


“喂,沐橙?”


“你可算是接电话了啊?陶轩满嘉世的找你呢,你再不回来我琢磨着他要炸大楼了。”苏沐橙手上举着个小型枪炮,在防风眼镜后面眯了眯眼睛,瞄准了起先对好的准头就是一炮过去。声音响的让电话那边的叶修都脑壳疼。


“苏小姐,你开炮前招呼一声行不?”叶修伸手给自己捏了捏耳朵。


“招呼你?你偷溜去陪你家那个的时候怎么不招呼陶轩一声?”苏沐橙收了家伙,没好气的冲挂在耳朵边上的蓝牙耳机说,“他可打了我不下三十个电话了,你识相点,快去嘉世报道吧。”


“这就去咯。”叶修坐上自己那辆黑保时捷,一脚油门,车子就顺着马路边上飞驰而去。


离婚调解员冲他两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两位先生,秀恩爱出门右转,那儿有个恩爱家庭录制棚。”


02


“什么意思,你们都觉得我是过去秀恩爱的??”黄少天瞪了郑轩遗一眼,把手上的刀子干净利落的插进了边上人的喉咙,“我是非常认真的想要去解决问题的好不好??”


“黄少你就是秀恩爱。”郑轩拿衣服下摆把手上的血给擦了,“你要早想解决问题那时候就不该答应他的求婚。”地上三三两两的倒了几个人,伤口都在要害的地方。黄少天拿脚尖踢了踢地上血肉模糊一个:“我和他结婚那时候哪还考虑这么多的??光那些有的没的亲戚列表就够我吃的。”


“你俩闭嘴,干活呢别闲聊!”宋晓远远的吼了他两一声。


“宋晓今天怎么回事儿吃火药啦??”黄少天压低了嗓子,蹲下了在地上人的西装口袋里摸索了会儿,掏出个小巧的U盘,塑料壳上粘了点血,他顺手给抹在了地上,“和女朋友又吵架了吧?我就说这结婚还是早的好——”


“对,离的也早。”郑轩不咸不淡的接了一句,“你真觉得有问题你就去说啊,别老和我们在这儿瞎猜,压力山大。”


那时候黄少天要和叶修处对象,蓝雨是没人敢说不,别说反对了,全蓝雨包括楼下那给按电梯的婆婆,都举双手双脚的赞同。黄少天这人,野的很,好不容易说遇到个好好处对象的了,虽然是个男的让大家有点意外,但是想想就他们黄少这性子,哪个女孩儿受得了他这么折腾的,来个男的势均力敌,就是治不住他,消磨会儿精力也好。


那时候蓝雨都抱着‘自家养的小豹子终于会咬小鹿了’的心情看他两谈恋爱。


后来发现叶修根本不是什么小鹿,丫就是只饿狼。黄少天头两天脖子上有吻痕还能说是床上对方太热情,后几天腰酸到影响出任务,蓝雨的大家才知道感情黄少才是被压的那个,扎扎实实的被治住了。


再后来人一说要结婚,问题就来了。


喻文州是被大家选出来最先去劝的那个,那天黄少天手指翻飞的破个硬件密码,喻文州就搬了个椅子坐去了人边上。


“哎,队长?”黄少天盯着屏幕,键盘敲的噼里啪啦,“怎么了,又有啥要干的活儿了??三点之后不行啊我和老叶说好了要去看结婚场地的来着...”


“少天啊。”喻文州咽了个口水润嗓子,“你真要和那个什么,叶修结婚?”


“对啊,人戒指都给我了。”黄少天手上是套着个戒指,白金的,外面看不出来什么,内圈暗有玄机镶了一圈钻,那时候叶修拿给他,黄少天开头还说人就拿个银环儿应付他,后来带上才知道别有乾坤,“说到结婚,队长我结婚的时候你们可千万要来啊,不然我都凑不够那说好的三桌子亲戚....你说我去找外面的人来演我爸妈会不会有点不好??还是我先和人家演员培养一下感情??”


“不是,少天你听我说...”喻文州拿手揉了揉额头,“那个叶修是干嘛的来着?”


“老叶啊?”黄少天想到什么似得笑了,咧着嘴虎牙都露出来,“他走私的啊?”也就是干黄少天这行的才能把走私这事儿说的如此理所当然,“好像是倒买烟酒的,我都不想说他这个老烟鬼!虽说这活是有点黑是吧,可是好歹人家有公司,算是个正经的小老板,再说了。”


坐在电脑前面的男人按下了最后一个回车键,屏幕上那一段乱码顺利破译成中文,“他黑,哪儿有我们黑啊,是吧?”蓝雨明面上是个做广告的小公司,实际上打着广告公司的幌子接事,干的都是些黑活儿,这年头光干正经活哪儿有饭吃?


黄少天干完活,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三点差一刻:“队长我就先走啦?请帖改明儿我给你捎过来!”


喻文州,卒。


宋晓是第二个去劝的,其实找他的理由不过是因为他那时候刚好和第四个女朋友分手。干他们这行的,要瞒着的事儿太多,还老是搞失踪,哪天人家女孩子受不了,这恋情估计也就掰了。


“黄少,我认真的和你说,我们真不可能和人家正经干活的长久过日子。”宋晓端着碗泡面,蹲在天台墙角和黄少天边吸溜边说,“万一哪天你出个任务,十天半个月的回不来,你就觉得你们不会吵架?”


“不会吧,老叶也总跑海外去。”黄少天举着望远镜,盯住对面楼的目标人物,“说起来你前女友和你吵架的理由是啥?说你给她带回来的纪念品不好看?”


“哦,对,她非说我给她买的那个手包不是她想要的那个,我哪知道她说的亮面皮和小羊皮和PU皮到底差在哪儿啊??”宋晓放下手上的泡面盒子,伸手也掏了个望远镜出来,“这老头看起来还挺有准备的,怎么办?要不让郑轩他们再等等?”


“等什么等啊一会儿天黑了人楼里面看的更加紧。”黄少天放下望远镜对着对讲机说了几个定位地点,完了还特地交代了声,“动作都麻利点啊,被抓到了就喊队长。”


楼底下集装车里的喻文州眼头跳了跳:“少天你这是又要早退?”


“对不住啊,我得回家给老叶做饭去。”黄少天扯下了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递给了一边的宋晓,“所以说,女人太麻烦了,还不如找个男朋友,你说是不?”


宋晓,卒。


后来蓝雨的大家多多少少都去劝过,郑轩是最后一个,他也是唯一一个对黄少天全程保持围观,没怎么表态的人。郑轩进去三分钟之后就出来了。他对着等在外面的人摊了摊手,说没辙,就这样了。


其实从喻文州来找黄少天的那次,黄少天就知道他们要和他说什么。他又不傻,这些问题他都想过,只是那时候,有情饮水饱,有情治肚饿,再怎么大的争执,他和叶修在床上滚上两滚就什么都好说了。


不像现在。


黄少天听了郑轩的话,想想自己要结婚那时候的态度,也就闭了嘴没再继续,擦了擦手上的血,拿着U盘开车走了。


他回家的时候刚好是和叶修说好的三个小时之后,叶修在窗口看着黄少天的车子倒进来,对着手上菜刀的反光把领子口的血迹折了进去。黄少天开门的时候他刚好把碗筷端出来。


“老叶你晚上做的什么?”黄少天走去洗手间洗了洗手,坐去桌子边上,“面条??可别和之前一样在里面放了点有的没的啊。”


“想什么呢少天大大,吃你的。”叶修了耸肩。



说起来有点好笑,那时候他们的求婚戒指也是在面条里,叶修不知从哪儿看来的法子,把戒指塞进了卤蛋里面藏在挂面下。那碗面是叶修第一次下厨,难吃的要死,盐放多了面还都是硬的,那时候黄少天捧着碗一口口吃到底下,看见那个卤蛋就笑,说叶修多大的人了还玩儿这个,接着他就从蛋黄里面咬出个银环儿。


现在叶修的手艺为了养黄少天,练的越发好,别说煮面了,牛排都能给人煎的七七八八,只是再没什么是藏在面下的。黄少天盯着吃好的空碗想,现在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问题。


TBC.

电影情节有参考。

我就上手试试  感谢喜欢。

送给777 @狐七七子  

评论(47)
热度(155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