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关于番外的一个摸鱼脑洞

首先我还没有看过番外

这里的脑洞只建立与朋友给我看的最多五百个字的剧透 

整篇文有任何哪怕一点点 与番外情节冲突的地方 我都深感抱歉 并且会更改删除

 感谢喜欢

———————————————————————————————

外面风平浪静,整个场馆外部安静的很,天上的云都晃悠悠的飘着,可这完全不影响场馆里面观众的嘶声力竭,他们为了自己的战队加油助威喊得火热。有些战队还站在舞台上拼尽全力,而蓝雨的众人已然退下。


他们失败了,失去了这一次的机会,失去了今年的全部。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走出去,他与前面几人站得远,呈现出一种奇妙的孤立。少年的眼眶因为他方才的大力搓揉还带着红,湿润润的掺杂着水光,圆润的鼻头也泛出粉色,下唇被他紧紧咬着。他没跟着蓝雨的众人走进休息室,少年在转角的地方偷摸转了身,清瘦的身影就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儿,他只是不想面对这时候的蓝雨。他怕魏琛会在里面说什么,或许会大骂叶秋无耻,或许会宣布退役,也可能休息室里面一片安静——不管里面是什么,都是他不想面对的东西。少年才十七岁,正是个带着孩子气走向成熟的年龄,他此时心里的难过挫败不甘,乱七八糟的翻在他心里。黄少天还没长成那多年后,成熟冷静的剑圣,他脑子里理智的那部分告诉他这是正常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没有谁能被责备,魏琛尽力了;可就是因为尽力,才让黄少天难受,少年心里存着莫名其妙的英雄幻想,希望蓝雨是不败的。

 

而现实恶狠狠地打击了他。

 

“呜....”少年小兽一样缩在墙角,缓慢地蹲了下去,他捂着脸,不想让人看见自己哭泣的丢人样子,液体却顺着他的指缝大颗大颗的砸在地上。


“哟?谁啊这是?”有个声音从他背后传过来,熟悉的令人咬牙切齿,黄少天听了十几遍的,叶秋的声音。


休息室里面禁烟,叶秋憋的厉害,正好跑出来过烟瘾,为了避开大部分工作人员,七拐八拐的走进个没人的过道,大老远就看见个人蹲在那儿。叶秋走进了才看清那人身上印着的蓝雨logo。

 

黄少天听见那人的声音猛的抖了抖,靠...完蛋,好死不死的偏生被嘉世的遇到了,还偏偏是这个嘲讽脸!要被他知道自己因为蓝雨输了躲在这里哭鼻子...靠啊以后脸往那儿搁!!黄少天心里迅速的过了一遍来时候的路,好在这过道两头都通,要是自己跑的够快就不会被叶秋抓到,少年这么想着,脸都顾不上擦,站起来就要跑路。

 

叶秋以前见过黄少天,虽说他没在大众媒体前面露过脸,可是至少联盟队员里面见过他脸的不在少数,他和魏琛又是老相识。黄少天是魏琛网游里面挖出来的一块宝贝,早在训练营的时候叶秋就过去见过人两次,黄少天咋咋呼呼的性子,又和人自来熟,叶秋对他多少有点印象,更别说少年张扬的染了一头浅毛。


这时候叶秋认出他来,见人从地上猛的站起来,动作大的要死,站起来还晃悠了一下,叶秋怕他摔,下意识的伸手就去拉。


黄少天心里计划的好,站起来就跑,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站起来第一反应,脚还没迈开了就眼前一黑,蹲这么久还捂着脸哭,可不得眼前一黑么?!等他眼前缓过来,手腕已经被叶秋扣住了。

 

“...小朋友?干嘛呢?”叶秋拉着人,那人还背对着他不回头,他一手拿着烟,也就是顺口一问,也没逼着黄少天和他讲话,毕竟蓝雨刚输了不是,他情商再低也知道人现在肯定不想看见他。

 

“......”黄少天果然没说话,不过他倒是没叶修想的这么复杂,虽说不想看见叶修的成分也有,可大部分还是单纯的觉得丢脸。

 

“不回头就算了啊,哥松手了,你可别摔。”叶秋缓慢的松了手,刚才拉的急,松了才见着这人手腕上湿哒哒,连着衣袖那块的颜色都深了一块。叶秋原本想着说完就走,可见着少年背对着自己,一动不动的站着,虽然看不见人脸,可这样子,怎么看都知道这小孩儿刚是躲这儿哭呢。正这么想着,背对着他的那人还轻微的抽了抽鼻子。


“.....咳,那什么,要纸不?”叶秋有点不好意思,烟也抽不下去了,干脆掐了,突然空出来的手没地儿放,只好尴尬的摸了摸自己鼻子。


“不要!”黄少天刚刚抽鼻子那一下纯属生理反应,控制不了,这会儿倒是倔的很,平时话多,这时候一个字都不肯多给叶修。可难为他刚刚哭完,怎么气派的话从他那嗓子里说出来,都拖拉了点哭腔,可怜兮兮的。叶秋听了他这一句,更是走不开,可他也不是个讲究的人,摸遍了全身口袋都没找到张能拿出来的餐巾纸。

 

叶秋看着面前还站着的少年犹豫了一下,少年还在长身体,勉强到他下巴的高度,刚染的头发软趴趴的耷拉在脑袋上,全身上下的沮丧。叶秋试探的伸手放在他软软的头毛上,接着揉了两把,手感还挺好。


“你!!你揉什么揉!!男不摸头女不搂腰你听说过没!!松手松手!”黄少天挣扎了两下,想躲开,可无奈他现在脸上泪迹还没干,要不就能直接回头冲叶秋嚷嚷。


“挺精神啊?晚上要不和哥去吃一顿?”叶秋见人还能说出长句子,心里松了口气。

 

“谁要去吃你们嘉世的庆功宴啊??”黄少天背对着叶秋翻白眼,这人是存心来气他的吧?


“不是庆功宴,单独请你吃。”叶秋手还放在人脑袋上,把黄少天一头软毛揉的乱七八糟,“就当我安慰一下小朋友?”

 

黄少天原是不想和人走,可他这副样子实在是没脸回蓝雨,反正现在也被叶秋给抓着了,跟着去还能宰他一顿,出出心里的一口恶气不是。

 

可十七岁的小少年还是想的太单纯了,叶秋带他去的的确不是嘉世的庆功宴,庆功宴再怎么的也好歹是个家常小饭馆的水平,叶秋带他直接左拐右拐到了个街边摊,四个支架撑起来一块布,里面放两排塑料桌椅。还是个特偏僻的街边摊,叶秋也着实猥琐,带着他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往里面一猫就坐下了。

 

“我靠..你这..”黄少天看着叶秋熟门熟路,拿了菜单就麻利儿点菜的样子,有点说不出话来,“你好歹是个斗神不是,一场比赛没个几十万好歹也千把块的,你好意思就请我吃顿街边摊??”

 

“哥穷,没钱,小朋友将就一下,勤俭持家懂不懂?”叶秋一人点完了菜,基本上就是把那菜单全报了遍,也不问黄少天吃不吃,只问了人一句吃不吃的了辣。

 

“当然吃啊,我大G市,那可是无辣不欢,我跟你讲那天我和郑轩去食堂吃早饭,眼睁睁看着他往一碗白粥里面勺辣酱,红色那种那种你知道,放的整碗粥都红了啊——”


“老板娘,辣椒尽管放,别客气!”叶秋没等黄少天说完,才听了一半就回头冲老板娘喊了一句。他和这家店是熟客,来这地方打比赛三天两头的跑来吃,一来是地方偏人少,有时候带着苏沐橙免得人被认出来,二来是这摊子看起来简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东西做的是真好吃,特别是辣,能一路辣到你胃底下。

 

老板娘上菜的时候还给拿了瓶子青啤上来:“这辣椒放的多,没点压辣的东西你们吃不下去,就当我送你们的了啊?”


这送的东西,老板娘一片心意,叶秋也没好意思不要,他是向来不喝酒,面前那未成年的小孩儿倒是麻利得开了瓶盖儿。

 

黄少天在打网游前,是个爱玩的性子,和朋友约着喝过几次酒,不能说会喝,但好歹灌得下三四杯,进了训练营魏琛给定下的死规矩,滴酒不沾的过了这么久。只是他今天心里不痛快,憋着事儿,一冲动就把酒开了。

 

叶秋也没拦着他,就看人倒了满杯子,就着洒的通红的肉串一口口喝下去。羊肉串拿着铁签子穿起来,面上盖了厚厚一层孜然和辣椒粉,旁人看着就觉得辣的慌,黄少天倒是和个没事儿人似得,一停不停的连着吃了块半盘子。街边上的烧烤都是那种大的铁盘子,肉串在上面堆的老高,这半盘子,好歹也快到二十根。

 

“..叶秋...你说蓝雨为什么就输了..”黄少天嘴里喊着肉块,猛的灌了口酒下去,这辣椒粉真辣,喝进去的啤酒也辣,从舌尖一直烧到喉咙口。

 

“...还能怎么,遇到哥了呗。”叶秋也吃了不少,幸好还留着点清醒,打着哈哈不想和小朋友讨论这么深刻的问题。

 

“..我和你说真的呢!嗝,蓝,蓝雨怎么就输了呢...蓝雨怎么能输呢..”黄少天打着饱嗝,舌头都被刺激得有点麻木,说出来那话都含含糊糊的,他酒劲儿上头,自己都快分不清自己在说什么,“我们大蓝雨,魏老大....”

 

“....老魏该退役了。”叶秋停了手上的动作,抬眼看着面前那人,“蓝雨为什么会输,不用我说,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蓝雨不够强。”

 

对,输了的原因只有一个,不够强。其他的什么都是借口,什么都是理由,节奏,战略,手法,不论是哪个方面,蓝雨都不够强。这不是一场针锋相对势均力敌的战斗,甚至可以说,这是一场蓝雨注定会输的比赛。黄少天明白这一点,可他心里始终不甘心。

 

“黄少天。”叶秋喊他,面前的少天在刚才听了那句话之后就闭了嘴,盯着面前剩下的半盘子肉串,那些被串起来的,泛着油光,零散的散落在铁盘子里的肉串,“今年的蓝雨输了,不代表以后的蓝雨。”叶秋看着他,“老魏走了之后,蓝雨就是你们的,以后蓝雨的输赢,由你们来决定。”

 

黄少天抬头看向叶秋,那人手上没有拿烟,脸上也不是老出现的嘲讽表情,叶秋眼底沉淀着一些深厚的东西,那对藏着东西的眼睛毫不掩饰的直视着他:“你要不喜欢输给我们,就变强。”

 

“.....你等着。”沉默了许久的少年突然开口,他眼里还带着隐约闪烁的泪光,不知道是因为辣椒粉,还是因为灌下去的酒,泪光下面却迸发出夺目的火焰,在少年眼睛里熊熊的燃烧起来,“我一定会变强打败你,今天蓝雨输给嘉世的,我一定会从你身上讨回来!”

 

黄少天眼睛里亮起来的东西和叶修眼里的一模一样。

 

“来啊?”叶秋勾起一边的嘴角笑起来,“我等着你,向我讨回来。”


黄少天回到蓝雨之后,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失落消沉一段时间,却没想他却越发勤奋的训练,以往让魏琛感到头疼的随性被他收了起来,好像一个人突然找到了目标,那么他的所作所为都变的异常清晰【1】。


END。

感谢喜欢  【1】是番外原文。

其实就是想写“冲我讨回来”//////具体怎么讨从哪儿讨  我们再议。

再次重复一遍 如果有和虫叔番外写的任何冲突(特指情节) 我都会更改删除

 


评论(36)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