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写叶画黄(二)

写手叶修x画手黄少天   感谢喜欢

———————————————————————————————

05

虽说两个人在一起之前有些复杂,但是真的住一块儿之后倒是没什么大事儿了。本来也是,两大男人住一块儿还能干嘛,最多是做饭烧烧厨房,互相挖掘一下对方的脑洞。


本来黄少天心胸坦荡吧,也没什么好憋着不说的,只是最近他还真有件事情瞒住了叶修。


他要出个本。


画画这么久了,他也不是第一次出本,可是这次的有点不太一样,他故事情节的两个主人公关系到了非常紧张的一个节骨眼——简单来说就是谈恋爱谈够了该上床了。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的夜雨声烦大大,现实生活里根正苗红的一好少年,黄少天,从来没画过小黄图。


要说上床,身边上不就有一个上床的好手么。黄少天抱着笔记本电脑偷摸瞄了眼就坐在边上的叶修。这本子答应了粉丝要给画小黄图的,还答应了会在里面放福利小黄文。小黄图他是能自己努力钻研一下,可是找谁去给他写小黄文啊?


有人说,找叶修呗?


不找。黄少天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那人。也说不上是闹别扭还是怎么的,他就是不想让叶修给自己写文,他想自己来,用自己的能力把这本本子生出来。其实黄少天从开始画画那时候,就特别喜欢一叶之秋的文。这事儿他一直没告诉叶修,现在他们误打误撞的在一起了,黄少天却总觉得自己差了那么一点,他想和叶修站到同一个高度上。


所以说坚决不能找叶修!!黄少天把电脑上的画图软件关了,偷偷打开了word文档,试图自己亲力亲为。结果简直,不堪入目,还没打两三行就被全部删除了,胎死腹中。


这可怎么办....黄少天看着微博粉丝一片嗷嗷待哺的评论,暗自犯着愁。好在他也不只认识叶修一个文手——


夜雨声烦:

乐乐乐乐乐乐!!!!


百花缭乱:

干啥?!喊什么呢我正截稿呢!没时间和你叨叨!


夜雨声烦:

谁要和你叨叨了我是来和你说正经事儿的啊,我前几天不是要出个本么我缺个写手啊,张佳乐你看你和我这么多年的交情你能不能——


百花缭乱:

不能。


夜雨声烦:

WHY????张佳乐你还有没有良心了啊我靠你去年那本子的稿子我可是通宵给你画出来的啊!!我靠你太伤我心了现在找着孙哲平给你画画你就抛弃我了是吧??


百花缭乱:

你可消停着点吧,我最近真的在截稿。你要写手晚上睡觉转头边上不就有一个??还是写手里的大手啊??放着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其他的画手简直要哭泣了好吗?


夜雨声烦:

....我就是不想找他才来找你的啊


百花缭乱:

干嘛,还惦记着之前微博互掐那事儿啊?


就是之前那次,让他们住到一起的微博互掐,叶修是没在意什么,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那时候上微薄,老看见有人说他抱大腿,说他是拉关系才红起来的,说他的画根本不好看。说一点都不在意其实是假的,虽然后来两家粉丝重归于好,那些恶意的言论都慢慢没有再出现。可是那时候黄少天看见的每个字,都深深的扎根在他心里,他这人,负能量倒是没有,那些评论只能鞭策着他让他更加努力。


张佳乐见黄少天半天没说话,知道自己是猜中了。到底是多少年的好兄弟,张佳乐最后还是给黄少天支了个招。


百花缭乱:

要不你试试匿名征集呗?高手在民间啊?


06

这个主意倒是好,黄少天当天晚上就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还特地给自己的小号起了个叫流木的名字,背着叶修在网上发了个求小黄文文手的征集。


“少天大大鬼鬼祟祟的干嘛呢。”叶修的嗓子从他背后响起来,吓的他手一抖差点把自己刚画的图给删了。


“没没没啊...老叶你怎么穿这么整齐??你要出去相亲啊?”叶修难得的换了他的大T恤,穿了套规规矩矩的西装,宽肩窄腰的,看得黄少天想猛涂三张画。

“恩?你问我?”叶修抱着手臂冲人扬了扬眉毛,“不是你说的今天晚上去吃顿好的?”

“哦哦哦哦哦我都给忙忘啦!”黄少天这 才想起来,之前截稿拿稿费的时候和叶修说好了,这个星期五晚上去吃顿好的,最近几天一直在愁着出本,忙的四脚朝天,连这事儿都忘了。


叶修看了人一眼,黄少天最近是在忙,他昨晚上就发现了,这人眼底浅浅的一片乌青。

“行了行了,别起来了。”叶修抬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口,“看你这样子就知道没预定,这个点出去只有排队的份,咱还是老老实实吃外卖吧。”

黄少天这小区租的巧,就在市中心,堵是堵吵是吵,可好就好在外卖一应俱全,什么日料西餐中餐泰国菜,只要你打了电话,想吃什么都有人给你送到家门口。黄少天自觉对不住叶修,狠了狠心打电话叫了附近最贵的一家寿司店,蝴蝶卷套餐还带份三文鱼。送过来的时候袋子里给塞了两大袋冰袋,叶修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去开的门,愣是把人家送餐的也看的愣了愣。

黄少天其实吃不惯三文鱼,嫌它们腥气,才吃一口就他那盒子三文鱼往叶修面前推。

“不乐意吃还点它?人傻钱多速来?”叶修好笑的夹了块,放嘴里咀嚼,那两大袋冰块没白放,送过来的鱼肉鲜嫩的很。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叶修把鱼肉吞下去,叶修西装穿的齐全,连领带都打了,刚才叶修扯领口的时候连带着松了松那根,衬衫上面解了两个扣,锁骨若影若现的藏在里面。黄少天原本就是坐在地板的软垫上画画,叶修拿了外卖自然就搁在了这人面前,两人就着茶几吃饭,明明叶修平时也是这幅没精神的样子,可西装革履这打扮黄少天倒是真没见过,配上叶修的气质,莫名其妙的带着股性感。

黄少天盯着叶修领口那块挪不开眼睛。

“看哪儿呢?”叶修喊了他一声,“哥穿西装这么好看?”

“屁啦我就是…呃,那什么,学术研究!”黄少天被人抓了现行,忙找理由塘塞过去,“画画就是要平时多关心人体啊不是?!”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呗。”叶修耸肩,动作间带动的衣领又敞开一点。

黄少天瞟了人一眼,正巧撞上叶修眼睛,那人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盯得他埋头往嘴里猛塞饭团。


这顿吃完,叶修转身回房间脱衣服,进门前还坏心眼的特地冲着人挑眉:“还想看不?”


“不看!”黄少天毫不动摇,头都不带回的。


要不怎么说互联网的世界方便快捷呢,黄少天招写手的时候特地发了张自己以前的画稿,他画风有个人特色,放的平台又是个特别提供给画手文手交流的,这吃个饭的功夫,找上门的人还真不少。


一打开通知界面就弹出来99+,全是私信,这写文的一发就是大长篇,私信有字数限制他们就分段发,黄少天看着密密麻麻的满屏幕字,感觉自己没找着文手可能会先瞎在屏幕前面。


可这自己作的死,哭着也得自己作完,谁叫他逞强偏不肯找叶修的,只好耐着性子一篇篇看过去,直找的眼睛都发酸了还是没找着喜欢的。有几篇一打开就是嗯嗯啊啊喔喔,根正苗红的好少年黄少天都快没眼看了。


实际上这事儿也不能怪文手,黄少天和叶修住一块儿,叶修是谁啊,文手届一大手啊。黄少天和这人呆久了,什么更新啊连载啊脑洞啊统统抢先看,就是个VIP会员。这吃惯了山珍海味再吃萝卜白菜,可不就是没个喜欢的么。他口味被人养叼了,九十九条私信里边看完了一半,偷摸回头看叶修。那人还坐在电脑前面十指翻飞的噼里啪啦。


靠,怎么就非得找着他了!!!黄少天赌气一样又转回自个儿电脑前面,深呼吸一口气,点开了新的私信。


这条私信倒是有点意思,不像别人连串的轰炸,只单单薄薄的一条,字数还刚好卡在私信的字数限制里面。说是个小黄文吧,私信内容里撑死了就是个前戏,两主人公才亲上;可说它不是个小黄文吧,这光亲就亲的汁水淋漓,总觉得后面得是一场好戏,黄少天在屏幕前边都看得耳尖通红,这感觉和猛地被塞了口跳跳糖似的,还没回过味儿来,糖就没了。


黄少天把那两百来个字来回读了两遍,关上界面去看别的,偏生怎么看都想着刚刚那条,吊的他心痒痒。他咬了咬牙,干脆的把其他私信全删了,就留了那条,敲着键盘回了那人。


流木:

英雄!我看完了你那两百来个字!!我觉得你很有潜力!!非常合我的胃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一起出个本啊?!


消息发出去半天,那人都没回应他。黄少天等的坐立不安,趁着等的功夫又看了遍那段亲嘴儿。真写的好!艳而不俗!有气氛有情感!文笔还老辣!和老叶比起来搞不好——


“黄少天!”叶修嚎他那一嗓子吓得还在深刻思量两人高低的黄少天猛得抖了抖。


“干嘛干嘛?!老叶你叫这么大声干嘛吓唬谁呀!!”黄少天心惊胆战的回过神,“噫你衣服!!衣服穿好了再过来!!”


“喊你洗澡,温柔叫你能听见?这魂都快跑去西伯利亚了啊?”叶修洗澡前特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那人蹲在电脑前面全神贯注,等他都洗完了,出来黄少天还是老样子蹲着,和入定了似的,叶修擦头发的时候压着声音喊他半天都没反应,这才嚎的刚刚那一声。


“好好好我马上就去洗!!老叶你先床上睡去吧!”黄少天见叶修冲他走过来,急急忙忙的啪嗒一声把电脑盖上了,“老叶我今天得熬夜!就不一块儿睡了啊?主卧给你,我躺隔壁去!”


黄少天租的本来就是二室一厅,平时两人干活都在客厅,叶修刚搬来的时候还意思意思睡在隔壁。后来有次冬天,叶修半夜敲开他房间门说自己那屋子没暖气,冻的慌。可不就是想一块儿睡么,黄少天那时候还皮嫩的很,哪敢冻着人家一叶大大。叶修如愿以偿和人躺去了一张床上,抱着人睡了快半年。从冬天睡到夏天都没挪窝儿。


想起来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说要分床睡。叶修听了也就是看了他一眼,道了句早点睡觉就进了屋子。


黄少天洗澡前又偷摸打开电脑看了眼,那人还是没给回应,关机前他匆匆忙忙的看了眼人简介,除了ID其他资料一片空白,名字倒是有点意思,叫君莫笑。


07

那个君莫笑也实在是够高冷,黄少天晚上熬夜练画等他等到了三点,硬是连个回应都没有。黄少天和人不熟也不好意思小窗炸他,只好吊着颗心躺下睡觉。


直等到了第二天早上那人才回他。 


君莫笑:

行啊


什么??就两字??黄少天对着那两单字看了半天,这位英雄也是非常心宽,也不问问他出的什么本?要什么内容什么剧情什么要求?


流木:

呃…英雄其实是这样的,虽然我这个ID号叫流木,可是其实我是夜雨声烦。


君莫笑:

嗯,然后呢?


什么然后?!黄少天在电脑前简直要咆哮。他是夜雨声烦哎!虽然在画手里算不上什么开山鼻祖一样的人物,可是好歹也是个黄V万粉,粉丝也是天天夜雨大大夜雨大大的喊的吧?为什么这个叫君莫笑的一点反应都没有??再怎么样也激动一下啊?不激动诧异一下也行啊?不诧异起码怀疑一下吧??黄少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么淡定,这个英雄想必也是个人物。这么想着,黄少天戳开个窗口又开始嚎。


夜雨声烦:

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


百花缭乱:

又干啥!!!!


夜雨声烦:

你上次不让我上网找文手么我后来去发了个帖子找人!!还真给挖到宝贝了!!你知不知道有个人叫君莫笑的?!我靠简直了我把他发给我那段文发给你!!给你这个少女写手开开眼!!


百花缭乱:

靠你说谁是少女写手?!黄少天你小心着点信不信我把你以前那些脑残事儿给抖出来啊?!


夜雨声烦:

【对方给您发送了一个文包】


张佳乐叫黄少天去网上找写手其实就这么一说,没想黄少天真去了,还真找到一个。他收了黄少天那文包,还以为会是个长篇大论,没想到就一小段。张佳乐眼睛一扫给看完了。


百花缭乱:

是有点意思,就我所知道的人里面没个叫君莫笑的,估计是个新人。


夜雨声烦:

你确定?!这文笔还是个新人??真不是你见识少不认得这尊佛??


百花缭乱:

呵!!你不信我问你家那尊佛去啊,这我没见过的文手还有可能,圈子里可没他不认识的。


夜雨声烦:

我能问他去么!!问了不就暴露了!!你真没见过?感情哥哥我这次真凭空捡到个宝贝?


张佳乐在电脑前面努力回想了会儿,真没见过个叫君莫笑的,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只是黄少天发给他的那一小段子文有点眼熟,总给人种微妙的似曾相识感,字里行间让人觉得作者不是个普通新人。


百花缭乱:

那什么,黄少天啊,我怎么总觉得你这段子有点像…


张佳乐一句话没打完,黄少天那边噼里啪啦打来段有的没的,接着啪唧一下下线了。


…有点像你家老叶的?


张佳乐看看刚打在输入框里的字,有看看黄少天灰掉的头像。想着算了,这事儿他不管,不约,朋友我们不约。


TBC-

手机打字苦…。没查错字..。也不知道打了多少…。

感谢喜欢。



周日回家,等我orz


评论(38)
热度(1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