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写叶画黄(一)

写手叶x画手黄

感谢喜欢 

———————————————————————————————

01.

黄少天是个画手,非常清纯的,画热血少年小条漫的那种。


然而叶修是个写手,写...怎么说?虽然说也正正经经写了剧情,可是大多数的粉丝每天都在他的评论里哭嚎翻滚的求他肉,对,就是你们想的那个肉。


“老叶!”那天黄少天躺着软骨头上,刚翻完叶修更新的那一章,把最后那段话来回读了几遍,不满的伸手推了一把就坐在边上的叶修,“这么虐后面一章你到底让不让他们啪啪啪了???”


叶修最后查了一遍错字,把word文档关了:“你猜啊少天大大?”


“猜个鬼!”黄少天把手上的平板往身边放了放,伸手揉了揉自己眼睛,盯着屏幕太久,闭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黄少天眼前一片白光,他颇为难受的眨巴了两下,就感到叶修的手按在了他眼睛上,“老叶你遮什么遮我看不见了!”


“闭眼睛好好呆着。”叶修手搭在那儿,黄少天的头发在空调房里被吹的有点微凉,额发压了一部分在叶修手心里。


他们住在一起很久了,才开始认识的时候其实挺有意思。黄少天是在个杂志上看见的叶修,那时候叶修写了篇童话故事,明明是个悲剧,黄少天却越看越觉得好笑,那个故事一直在他脑子里。直到后来他通过朋友的介绍真正认识到叶修,他和叶修聊起那个故事。


“哦,那个啊,其实是个笑话的改编。”叶修那时候和他还没见着面,黄少天打了很长一串,叶修才回两三句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是个笑话!好多人都觉得是个悲剧来着,你说他们怎么想的啊我觉得你这个结局明显就是在恶搞啊原本有的悲情气氛都被你玩坏啦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打字极快,分分钟拿哈哈哈刷了叶修的屏幕。


叶修那时候正在打下一章连载的更新,原本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人聊着天,这会儿扫了眼对话框,满眼睛的哈哈哈。他想了想自己那个恶搞的故事,扯着嘴角给人打上了一句。


“你觉得哪儿好笑?”


“这不很明显么你最后那儿啊——”


他们两人聊到了很晚,黄少天第二天停了自己的条漫更新;叶修也难得的断了自己的连载,放了另外一个童话。


黄少天被叶修按着眼睛,糊里糊涂的想着自己怎么和叶修熟起来的,还只想了个开头,叶修手就已经挪开了。


“怎么的,这都要睡着了?”叶修好笑的冲黄少天扬了扬下巴,示意了一下床的位置,“困就去睡啊。”


黄少天在软骨头上挣扎了几下,平板被他甩去了地上,他人却没起来。


“老叶,你说你和我怎么熟起来的!”黄少天侧过脸,晚上他两的房间里就亮了一盏立式台灯,暖光下面叶修侧脸朦朦胧胧,被盯着的那人转过头,唇角带了点调笑。


“还能怎么熟,这不是少天大大自个儿送上门来给我认识的么?”叶修开着电脑看论坛,刚顺手给黄少天的画点了一整排的爱心,就听见人这么问他。


02.

其实也不算是送上门,那天叶修在办签售,黄少天怀揣着一颗小粉丝的心,抱着本书在门口排队。太阳大队伍长,还硬是一动不动的,黄少天那天出门没看黄历,轮到他那会儿刚好是上午的签售时间结束,保安手一伸就给人拦下来了。


“我都站这么久了就让我签一个好不好?”黄少天是真被晒的头晕,偏生手上还抓着那本书不放手,后面的读者都零散的走了等下午那场,他还在执着和保安软磨硬泡。


“哟,烦烦?”那边背后传出来个没听过的声音,声音的主人喊的亲热,手也顺势搭上黄少天肩膀。


“啊??”黄少天被人喊的愣了愣,夜雨声烦是他画画时候用的名儿。黄少天画好看,人又好相处,每次发张图都能在下面洋洋洒洒的写一堆,久而久之的有人和他混的熟,烦烦烦烦的叫出了名儿,画手那一块大家都知道有个烦烦。只是黄少天这次来叶修的签售,谁都没告诉,连亲友都不知道,别说是粉丝了,“你谁啊你就知道我叫烦烦了?”


“我是夜雨大大的小粉丝啊。”叶修仗着黄少天没见过他,努力的装乖,被打了手还假情假意的和人扮起可怜来,“好不容易在这里见到大大一次,我请大大吃顿饭好不好?”


“......”还真是自己粉丝,黄少天为刚刚的态度自责了一下,又看了看保安还是一副打死也不让人进去的脸,内心挣扎了一下就跟着叶修转了身。天大地大肚子最大!吃饱了大不了下午再来排!“算了算了,说吧你想去哪儿吃?这都能给你撞到我,我请你吃得了。”黄少天丝毫没有怀疑面前这人,拿着书就和人走了。


黄少天原本就是本地人,却没想叶修对这块地方也熟的很,找的饭馆正合黄少天的胃口,一顿饭吃得有说有笑。


“你真的应该去写文啊哈哈哈哈你这脑洞!”黄少天笑的快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发梢都肩膀一抖一抖的,“我画的时候都没想这么多你简直了哈哈哈哈,开启新世界的大门啊?”


“可不是,每次看夜雨大大的图都才思泉涌。”叶修手伸过去给人顺了顺气。


“哎你别叫我夜雨啦,这么有缘我们干脆交个朋友啊?”黄少天眯着眼睛笑,也没管叶修的手还抚在他背后,“我叫黄少天。”


那时候叶修的面前明明摆了一桌子的菜,他却觉得面前笑着的这个人比什么都秀色可餐。


事实证明黄少天出门的时候的确是没看黄历,酒足饭饱的两人要继续走去场馆,路都走一半了,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书掉了。


“我靠?叶修我书掉了?!”黄少天在半路上突然拉着叶修停下来,”怎么办怎么办!没书那保安绝壁不让我进去签售!一叶知秋这么多年可就只办了这一次签售啊救命!”


“你就这么喜欢他?”叶修挑着眉毛,看着黄少天瘪嘴的着急样子。


“也不是喜欢...就是...”黄少天皱着眉毛来回想了许多个解释,都感觉有些别扭,“反正我一定要拿到他签名!”


“要签名还不容易?”叶修瞅着人着急的样子,只觉得自己这次办签售真是办对了,“不着急,哥帮你搞一个。”


叶修话说的太若无其事,好像弄到排队从明珠塔能排到黄浦江的一叶知秋签名是个很简单的事儿,黄少天当然是不知道面前这人就是叶修,还愣愣的诧异了一下:“你是那个场馆的工作人员?”


“算是吧。”叶修挑了挑眉毛,弄个自己的签名还不够容易的?手长在他自己身上,想写什么还不都听他自己的,“你给我个手机号,我弄到了拿给你。”


“行吧...”黄少天半信半疑的和人换了手机号,原本就没抱多大希望,想着就算能拿到也得等上一两个星期,又心疼自己那本保存了很久的书,整个闷闷不乐的回家,一下午拿着板子一张画也没画。没想到才到饭点,叶修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少天大大,签名到咯?”叶修的嗓子透着电流,从那边传过来,在黄少天听起来简直是点亮了生的希望。


“你怎么这么快?!”黄少天把板子一丢就跳起来穿衣服,“我出来找你啊你在哪儿!你别动!就中午那饭店是不是!我马上就过来!”


“行,我不动。”叶修翻了翻手上那本书,坐在靠窗的位置,撑着下巴等人过来。别说,黄少天过来的还真挺快。叶修没一会儿就看见个毛毛躁躁的人,家居服外面套了条大衣,头发还乱蓬蓬的,从远处蹦跶着过来。


“叶修!谢谢啦!我再请你吃一顿饭好不好?!“黄少天捧着书,第一页翻开就是一叶知秋的签名,“嗷嗷嗷嗷嗷嗷一叶大大!”


“开心了不?”叶修看着自己那本书被人牢牢抱在怀里。


“超开心!”黄少天眼神都黏在本子上扯不开,“虽然没有写送给谁有点可惜啦...但是毕竟一叶知秋这么久才办一次签售!”


啧,忘记写了。叶修伸手去扯了扯被黄少天抱着的本子:“先松手,哥给你个惊喜。”


黄少天到手的本子又被人拿回去,心里有点犹豫,又看着那人拿了支笔往自己本子上写字——立马就炸了!


“你!你别乱写啊!”黄少天站直了身子就要去抢那本书,在看见叶修写了什么的时候猛然顿住了。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字迹——致亲爱的少天大大。


“你...!!!”黄少天指着叶修那几个字,一向口齿伶俐的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舌头有点打结。


“我怎么,还想让写什么,我都写给你。”叶修拿着签字笔转了转,坏心的看人一脸惊愕。


03.

怎么就是自己送上门呢?!虽然是他先去找的叶修要签名,可是明明是叶修先找上的他好吧!回忆完刚见面的过程,黄少天刷牙的时候在心里愤愤不平。


自从那次见面之后,黄少天得知了叶修和自己是同一个市区的人,两人居然还住挺近!他两都是宅男,平时也老约出来吃饭,三两趟下来黄少天算是摸清了叶修这个人。网上什么的高冷啊,严肃啊,成熟啊,都是假象!都是套路!叶修就是懒得打理自己的微博而已!黄少天躺去叶修边上的时候还在抱怨,脸颊气鼓鼓的。


叶修看他这样子,忍不住伸手去捏了一把。


黄少天冲叶修皱了皱鼻子:“捏什么捏,我刚想起来你那会儿说要给我搞自己签名那次,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啊??”


叶修把气鼓鼓的黄少天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还能怎么认出来,我看了你照片啊。”


“不是,你那时候不是没关注我么?!”黄少天还生着气,偏生不顺着叶修的意思,叶修要抱他他就往后面蹭,“我也没发过自拍啊??”


黄少天一个大男人,平时都没几张照片的,哪能和小女孩似得,走哪儿都咔擦一张啊?叶修拿到的那张照片不是他的自拍,而是别人拍的黄少天。


照片上少年窝在咖啡店的沙发里,浅色头发不顺服的翘起来一撮,他脚边趴着只奶黄色的猫,蹭在他裤角上,少年很尴尬似得,想起身又被奶猫抓住了裤脚。


那张照片在微博上流传过一阵子,博主尖叫着“唔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咖啡店遇到个会画画的男孩子超级可爱啊!!!!!!!!!”这段话一度刷了热门榜。后来博主却神秘的把那张照片删除了。叶修看见的就是那个照片。说来也是巧,叶修平时都懒得刷微博,那天晚上只是碰巧了看见,以前他就见过别的粉丝拍的夜雨声烦,大都是少年笑起来的样子,叶修倒是第一次看见夜雨声烦脸上有这么生动的可爱表情。那张照片被他存进网盘里,当了挺久的屏保图案。


黄少天那时候站在场馆外面,脸上的憋屈表情,和那张照片简直一模一样,逗的叶修忍不住就上去和人说话了。


其实叶修对夜雨声烦下心思,比黄少天知道一叶知秋还早。一叶知秋的微博关注没几个人,全是一些老约稿的客户。表面上看不出来,其实只有叶修知道,一叶知秋还有个悄悄关注——夜雨声烦,还是个特别关心。黄少天平时的日常也话多,老是在微博上噼里啪啦的打出一堆,叶修也乐得天天看他的推送出来。


“反正哥就是见过你。”叶修关了灯,揽着黄少天强行抱住,也不管人还在顽强抵抗,探过头亲了口人的嘴角。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这么久,早就知道怎么让这人乖乖闭嘴,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倒是也没在挣扎了。


叶修抱着人,心里暗自笑了笑,黄少天不知道,他自己倒是清楚的很,不是黄少天给他送上门,是他摆了个圈儿在那里,等着黄少天上钩。


04.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这事儿,当时也拖拖拉拉了很久。


叶修吊着人,黄少天憋着不说,两人约会吃饭看电影,看片的时候手也牵了,可就是没人肯开口。有次黄少天的微博下面收到了评论说他最新的小短漫画的像是老叶写的情节。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疯狂的网友们一顿猛八,得,干脆是瞒不住了,连早期黄少天偷摸去给叶修评论点赞的截图都翻了出来。翻出来倒是也没什么,顶多说这两人是亲友关系好。偏生那时候叶修的微博还是悄悄关注的黄少天,小粉丝看过去可不是夜雨声烦单相思么??这夜苏哪肯啊,我夜雨大大关注你这么久还偷摸画你图了,就算你看不上我夜你也好歹回个粉不是??


这边夜雨苏闹起来,那边一叶粉怎么可能就让男神给人欺负。一时间微博上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全是热门,秒秒钟上热搜。


所以说网络上说什么都是不可信的,微博上两边掐的火热,现实生活里这两人正蹲一块儿吃泡面呢。黄少天剥了两根火腿肠,放在泡面上压着,看着叶修在自己身边翻电影。


“你这是要看啥呢?怎么连度盘都翻出来了?小黄片??”黄少天伸了个脑袋去人屏幕前面,看叶修操作熟练的输了个通行码,“真看小黄片??”


“想什么呢夜雨大大,看好了你的泡面。”叶修敲了敲键盘,按了回车把电脑摆去了桌子前面,“管看就是了。”


房间里空调打的低,泡面一掀开雾气腾上来,黄少天被蒸的眯了眯眼睛。外面是盛夏的午后,他们窗帘拉的厚实,光倒是一点都没透出来。屋子里昏暗的就只有电影的,和他们吸溜泡面的声音。


“老叶你这找的什么片子,镜头晃死了。”黄少天看的颇有些不耐烦。叶修找的似乎是个记录片,一对小情侣家里进了个鬼,拍摄者是男主角,角度不好镜头也一直歪。


叶修挑了挑泡面,拿叉子叉了个香肠堵住了黄少天的嘴:“看着吧,开屏有惊喜结局有彩蛋。”


黄少天于是闭了嘴,缓慢咀嚼了嘴里的香肠。可是他这人,安静不过三分钟,闭嘴不过半小时。随着电影气氛的变化,男主女主越发压抑,黄少天也坐的越发靠近叶修。当女主半夜从床上爬起来盯着男主看了三小时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


“老叶....你这不会是个鬼片吧???”黄少天凑近了叶修,手上的泡面早就被吃完放在了桌子上,油层在空调冷风下面浮了一层。叶修好笑的看了一眼人,语气平静的说:“对,鬼影实录。”


“我靠,关掉关掉关掉啊!!老叶你找什么不好非得找鬼片!这么冷的空调房里面看什么鬼片啊!”黄少天话是这么说,眼睛却挪不开屏幕,贴着叶修细微的发着抖,“妈呀那女孩子是不是被附身了啊??她起来了起来了啊啊啊!”


“你别怕啊。”叶修伸手环了人肩膀,安抚的拍了拍。


“怕什么怕我才不怕鬼啊老叶你乱说点什么。”黄少天的语速越发快,侧着身子不由自主的抓了叶修的手臂。


电影里漆黑的房间,女主在盯着床上睡觉的男人三个小时之后,终于缓慢的挪动起来,她走路的姿势异常诡异,中途甚至还冲着镜头笑了一下。黄少天猛的吞咽了一口口水,背后发毛的觉得自己空调是不是开太低。画面在女人走出房间之后重归平静,只剩下床上人时不时的翻身,黄少天缓慢的松了口气,想转头对叶修说点什么,才刚张开嘴就听见音响里传出来女人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被吓了一跳,转了腰整个头埋到了叶修肩上。


“别怕别怕。”叶修也没想到黄少天怕成这样,人都埋上来了,他也就顺理成章的抱了,嘴上还哄着黄少天看屏幕,“再看一眼?”


“......”黄少天在尖叫的间隙转头看了眼,血肉模糊的男主被对着镜头丢了过来,“啊啊啊啊看什么看啊我靠!!!”整个人都要埋进叶修怀里了。


“女人爬过来了。”叶修忍着笑,一边感受黄少天抱他的力度越来越紧,一边还给人战况实播。


“老叶你闭嘴啊!”黄少天抖的越发厉害,又为自己的动作觉得羞耻,一气之下一口咬了叶修的肩。接着就听见抱着他的男人低低的笑了几声:“行了行了,结束了。”


黄少天抬起头来,看着的却是叶修,刚刚他被叶修整个抱去了怀里,两腿大张的跪坐在人身上,此时抬头才有些不好意思,转了头想错开人的眼光。却没想叶修跟着他歪了歪头,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他。黄少天咬着下唇的样子太好看了,叶修盯着人看个不停,也不管黄少天被他直白的眼光看得耳尖都红起来。


房间里电影片尾曲缓慢的响起来,音响的质量不太好,放出的声音带了点沙沙的杂音,房间里两个人都没说话。黄少天想再躲开,撑着地试图从叶修身上起来,可抱着他的那个手一收不让他动弹。


“黄少天,哥房租到期了。”叶修语气正经八百,好像他没抱着黄少天不撒手一样。


“啊,什么时候到期的啊,那要不然就....搬过来一起住啊..?”反正也就两个街区的距离。


“行那就这么定了。”叶修答的飞快,一点都没推脱。


“...老叶你故意的是不是??你算计我??”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他说怎么叶修今天突然跑他这儿来陪他吃午饭了。


后来微博上的骂战也停息了,原因是万年只发文不发图片的一叶之秋突然上传了一张照片。是两碗吃完了的泡面,泡面后面的数位板和笔记本电脑靠在一起。


两家粉丝迅速冷静了一下,接着握手言和统一战线,把#秀分快#刷上了热门。


TBC。

这一个星期都在长白山orz。没有无线更新无望不好意思。

今天先拿以前的脑洞存稿混一个。

 @Lilace 

评论(67)
热度(16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