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11)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11.


黄母没同意黄少天想干的事,但她也知道自己儿子的性格,要真下了决定,她再怎么不同意,黄少天都会去做。


和她当年如出一辙。


黄少天在黄府被关了三日,第四日就翻墙跑了出去。他比起叶修,或许算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但自小耳濡目染,黄母多少教了他一点从商的技巧,加上黄少天为人处世圆滑招人喜欢,他或许不是个当文官的料,可在从商这方面,黄小少爷倒是得天独厚。


黄母原先有着让他儿子从商的意思,只是黄少天这次的理由太过于荒谬,叶家好歹还有个叶秋当垫背,黄少天可是黄家的独苗儿,就这么给人家拐去了,现在还要跟着人跑去边塞,就是黄母接受了,事后对着黄父交代起来也怕是件难事。她原想着拖几天,等想到了两全其美的法子,再放黄少天出去,却没想这人关不住,几天都不能等,不靠着她也自个儿逃了出去。


黄少天逃家带的东西不多,但怕黄母带人捉他,跑的倒是真挺远,一路南下直到了江南。他没拿自己娘的名头出来,但江南这地方,商帮云集,白手起家对他来说倒也不是一件难事儿。


这年叶修镇压边关第四年,各地的战乱都趋于平和,黄少天半年时间不至于坐到商队领头的位置,但在江南的几个商队里头也出了名,伙计们原先只当他是个半路出家的,却没想人机灵的很,几次三番的扭转局面,黄少天做起生意来不像他看起来这么单纯,为人处世又义气,与他相处的人都知道他没有坏心,一时间江南的各大商帮纷纷争抢起这个新起之秀。


边关闹腾的没之前厉害,黄少天琢磨着该是时候,放出话来说哪个商帮肯给他一队人马去边塞,他就进那个商帮。话一出口,上门的人便少了许多,自古以来就是官商不和,这边塞的路到底是军队走的多,吃着公粮的人犯不着做生意,周边饱受战争侵扰的百姓更是做不起生意,这块肉又硬又涩咬不下来,哪儿都有规矩,他们商帮的规矩,对着边关这块儿的向来是能绕就绕,从来没人说主动要去的。


黄少天等了半月,好歹给他等来个人,巧的很,正是那日扬州城里边吃饭时候那个口无遮拦的。


张佳乐和方锐是一道儿的,与黄少天有着几面的缘分,那次在饭桌上随口一问,闹了个大冷场。事后方锐把事儿同张佳乐说清楚了,张佳乐才知道自己戳了人痛脚,原想着过几日给人黄少爷赔礼道歉,却没想这几日才过,就听见消息说这小少爷逃家了。张佳乐从商,一个地方呆不久,接着也就离了扬州城,半年一过,这月刚到江南,便听着旁人说来了个能说善道的新人,再仔细听了,可不就是那时候坐在他边上的这黄少爷么。


“黄少天?”黄少天这几月都在同福客栈住着,张佳乐找人倒是容易,他进门没带着别人,门一关就径直进去坐到了人边上,“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张佳乐??”黄少天心里一惊,莫不是这以前的兄弟也找过来逮他了,“我娘找你来逮我??”


“逮什么逮啊我又不认识你娘!”张佳乐自顾自给自己倒了杯子茶,“我就是顺道过来听人说起有个愣头青,说要带队去边塞做生意,来看看谁胆子这么大。”


“怎么?你们没试过边塞就放着这块肥肉不吃了?”黄少天看着张佳乐样子也不像是来逮他的,“我可是有好东西要买出去,一箱子一箱子的银子哦?真不想要?”


“你这小子——”张佳乐明显犹豫了,边塞这块地,还没人能先干出点名堂来,看黄少天这样子是挺有把握,要是真能给他折腾出什么事儿,“你倒是和我说说你弄了什么好东西?”


“张佳乐你套我话呢?这什么好东西能告诉你?”黄少天冲人笑了笑,“你看我现在话都放出去了,这边塞我反正都要去,要真想知道,你跟我带着队伍去呗。”


“...黄少天,你老实说,你去边塞是想去做生意,还是找你的情哥哥去的。”张佳乐收了脸上的笑,方锐和他说了叶修和黄少天的事儿,他又知道叶修在边塞守关,黄少天这一趟,不知道的人只担心能不能赚钱,知道的人——比如张佳乐,他担心的是黄少天会不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一半对一半,做不做生意在我,能不能见着他在天。”黄少天还是笑着,“赌一把?”


到底是和叶修呆久了,黄少爷糊弄人也是一套一套的。


“行吧。”张佳乐咬了咬牙,“算是我那桌酒的不是,给你赔礼道歉,赔了钱就罢了,你要是回不来我可没本事捞你。”


叶修自然是不知道黄少天在折腾什么,他原只想着守关,却不想被楚云秀猜中了,边关一平,京城的诏书就又下来了。有他这么个斗神在,光留着守关多没意思,利刃就该出鞘了才好看,意思便是这关卡不用再守,只要他们往前打。皇旨一接,底下的将士都闭了嘴。原本守关还有个回家的盼头,这要是真变成他们去攻打对面的人,想回家可就只剩下死这一条路了。


只是叶修从来不是个能被控制的人,他本就没什么战意,万里江山只为了换一人,守关三年已是仁至义尽。


这边张佳乐找了一批心腹,带着黄少天风尘仆仆的到了边塞。寸草不生的黄沙地,黄少天眯着眼睛环顾了一圈,倒是真和扬州城没一点一样的地方。


“行了吧?”张佳乐从马背上翻下来,这儿风沙大的很,衣服缝隙里都是黄沙,他伸手给自己拍了拍,“黄少爷,现在能不能赏脸告诉我你打算和谁去做生意?”


“要赚就赚笔大的,这儿的财主还能找谁,找金兵去呗。”黄少天转头眯着眼睛对张佳乐笑了笑。


“我靠,黄少天你疯了吧??”张佳乐诧异的睁大了眼睛,“你手上拿着什么好东西你就敢过去和人拿刀的做生意??”


“你就瞧好了吧?”黄少天看了眼车上的东西,张佳乐没拿什么上好的东西过来,都是些官人世家常用的料酒伤药,摆在药铺里撑死了也就是最基础的那一层。黄少天之前和楚云秀联系的时候问过,这边塞说缺东西,什么都缺,没酒没肉没衣没兵;而说不缺,它又真的是什么都不缺,打仗的将士生死一瞬间,留着条命就是万幸,谁还在乎吃什么穿什么,命比天高,边塞最缺的不过是一种东西——救命的药。


叶修听说最近守关边上来了个小商队,说是卖药的,他对这些事儿没怎么上心,但有药傻子才不买,他拖杨恒冲那队人买了一批,自己留了一瓶子,其他的都给了手下的将士,他身上伤口都自己长好了,没涂的机会,那瓶药搁在他床边上半月之久。这半月过的倒是太平,叶修闲着闷了几天,终于憋不住出了帐篷活动筋骨,就见着一个将士拿着那瓶药往背后抹,浓郁的金银草味。


“...这药好用?拿给我看看。”叶修眯了眯眼睛,这金银草放在伤药里头的配方,他是第二次见着,头次是在扬州城的黄少天府里,那时候他和叶父斗枪,肩上被生生戳进个口子,黄少天嘴里说的那个治伤口的药,也是一股子金银花的味道。


那将士把手上的瓶子递过去,朴素圆滑的木头瓶子,叶修对着瓶口嗅了嗅,果真是那时候的味道,其中还隐约混杂着点檀香味儿。


“那个小商人在南面的村子里?”叶修把那瓶子药丢给将士,心情颇好的挑眉问了一句,得到将士的回答后转身回帐篷换了轻便的衣服,“我出去晃一圈,一会儿回来。”


他的小少爷憋不住,来找他了。


黄少天的伤药金兵带走了大半,叶修的将士也搬走了几箱子,还留了一小部分在马车上,张佳乐看着那三箱子万分忧愁,虽说这伤药卖起来是快,黄少天这法子倒是顺溜的很,两边的生意都做足了,赚了双倍的钱回来,只是黄少天特地留着的这三箱子,张佳乐转头看了眼站在自己身边的黄少天,不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正盯着,马车对面就走过来个人。


“黄少天?”叶修卸了盔甲,就穿着普通的长袍,也没个当将军的样子,吊儿郎当的靠在车边上喊人。


“谁啊?”张佳乐回头看了眼,就见着个人挂着笑看过来,再转头看黄少天,得,这小少爷也盯着那人呢,张佳乐当下就懂了,“哦,情哥哥是吧,我知道了,你俩自个儿玩着,我进屋去。”


张佳乐自觉走了,马车边上就留了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他们三年没见面,互相多少都有变化,叶修盯着黄少天看个不停,原本的小少爷变得有些不一样,毛茸茸的袍子裹着他的脸,瘦了不少,脸边上的棱角露了些出来,眼里显出些锐利的锋芒,只是黄少天不论变成什么样子,叶修现在都只想上手抱他。


叶修这么想着,伸手就去揽那人,黄少天却没这么听话,退开两步伸腿对着叶修就是一脚。


“啧,三年不见你就这么对哥?”叶修躲都没躲,硬生生受了踹,伸出去的手没收回来,扣着人腰把人揽住了。


“你滚蛋吧你!偷摸顺了我玉跑这么远!抱什么抱!你松手!”黄少天在人怀里挣了两下,抬脚又要踹,“说好把小爷的玉还回来!你倒是走的利索连个话都不给留的啊!”


“你过来就问我讨块玉?”叶修不管人挣扎,反而抱着搂紧了。


“......”黄少天被扣着动不了,在他怀里气急败坏的一口咬上那人锁骨,啃着不放,用力的几乎撕块肉下来。叶修也由着他咬,在人背后来回顺了两下毛。黄少天咬了会儿也就松了口,叶修长袍裹着,他不清楚这人身上有多少伤,方才下口重了,他被人抱得心软,就着姿势犹豫的拿脑袋蹭了蹭那块地方。


叶将军出去的时候是一个人,回来身后倒是多跟了一个,底下的将士没敢多问,杨恒认出来那人是南边镇子里卖药的商人,想着叶将军怕是和那人谈生意,也没去打扰他们,哪知道叶修就是把人拐进帐篷里吃豆腐的。


黄少天坐床边上和人絮叨,边说着边打量叶修的帐篷,眼神撇着望去他床边上那瓶药:“老叶你怎么没用??我跟你讲这药效果真的好涂了不要半刻钟就不疼,你可别不信啊试试就知道了——”


“行啊,你帮我涂?”叶修凑进了黄少天,看着那人猛然顿住的脸,“不是说试试?”


“....试...就试!”黄少天咬了咬牙,叶修本就只套了条保暖的外袍,里边就是中衣,他伸手去扯叶修的领口,“这药倒上去有点疼啊我手法又不好你一会儿可别叫...”


叶修原本是故意的逗那人,没想到黄少天真上手来给他解衣服,他心里暗想的不好,才想回绝,黄少天却手脚麻利的已经把他的外袍连着中衣扯了大半下来。牛皮帐篷里边点着火,冷倒是没有多冷,只是在黄少天眼神下面,叶修背后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身上的伤口不少,这点黄少天早就有所预料,那时候决定了要运伤药,说黄少天没有私心是不可能的,只是现在真的亲眼看见叶修身上的伤,饶是他早有心理准备也忍不住握紧了拳头。篝火的光影影绰绰的照着叶修,黄少天之前嘴巴不停,现在却安静的很,扯着叶修的衣角盯着人胸口一句话都不说。


“....小少爷嫌弃了?”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他知道自己身上的口子看起来狰狞,黄少天长久的沉默让他觉得不安,“还是我自己涂?”


黄少天听着他的话才回神,拽着叶修衣领把人按到了床上:“躺好了,不许动。”


叶修挑了挑眉毛,看着黄少天腿一跨就压在了他身上:“黄少天你——”


“闭嘴!”黄少天凶了叶修一句,只是他耳尖泛着红,着实有些缺气势。叶修安分的闭了嘴,眼看着黄少天伸手抹了药膏往他身上涂,那些口子多都是半好未好的,有些甚至还带着隐约的血污。黄少天嘴上凶,手上却不敢真下力气,一点点把膏药往人身上抹,叶修胸口的地方还缠着纱布,丝丝缕缕的透出血迹,黄少天盯着那处看了会儿,还没说话就被叶修按着后脑压了下去。


四年未见,黄少天单是站在人面前就足够让叶修心痒,更别说现在这人骑在他身上,垂着眼睛给他上药,叶修看他盯着那纱布,湿漉漉的眼睛里藏着一片湖,他按捺不住的伸手把人扯下来。黄少天趴下来的时候还留意着不撞到胸口那处伤,叶修倒是完全不在乎似得,对着人两片唇就咬了上去。


他饿了太久,吻的又急,黄少天也没由着他欺负,不相上下的和人纠缠在一起,直咬的嘴里都尝出了血腥味叶修才放开那人。分开后两人都是气喘吁吁,黄少天还半伏在人身上,他下唇被咬出个破口,下意识的伸舌头去舔,惹的叶修眼神又暗了三分。


“你怎么从的商?”叶修挪开了自己的眼神,试图转移注意。


“小爷我天赋异禀。”黄少天挪了挪想从叶修身上起来,这人却按的紧,“松手我起来,压着不觉得疼啊你?”


“不疼。”叶修侧了侧,干脆把黄少天再往怀里塞了塞,甚至还伸手扯了被子把人盖严实了,“给哥抱着睡会儿。”


“睡什么啊你知道现在才几时么离天黑都还有一个时辰呢,喂老叶?你还真睡啊??”黄少天不可理喻的看着面前的人真的闭上眼睛,“你等等啊你,叶将军你有没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啊??”


叶修烦不胜烦的睁开眼睛打量了一下黄少天,在被子里伸手把人的外袍解了丢出了被子。


“等等,我说的不是这件事!你的兵还在外面啊老叶?!”黄少天推了把埋在自己脖颈处的那人,“我还要回去和张佳乐报账啊?”


“他知道哥是你情哥哥,不碍事儿。”叶修低低的笑了声。


“我靠!老叶你还真信他乱讲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想着回去得好好和张佳乐聊聊。


叶修没再理他,埋头往人脖颈处拿鼻尖蹭了下,又惹的黄少天炸了层毛,但到底还是乖顺的给搂一处睡着了。


黄少天被人搂着,睡了他这四年最安稳的一觉,从前日直睡到了第二日的凌晨,他睁眼睛打量还闭着眼睛的叶修。四年还真是久,黄少天在心里想着,又舔了舔下唇,被咬开那处还轻微的泛着疼,他凑上去碰了碰叶修的嘴角,挪开那人手自己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黄少天起的早,从叶修帐篷里离开的时候天边还笼着朦胧的薄雾,他回头看了叶修一眼,掀开帐篷的帘子走了出去。




TBC。

前方高能预警。

感谢喜欢。




昨天打的晚忘记说了姜迟太太出本啦QAQQQQ。炒鸡可爱有肉有糖老叶苏苏苏苏!!!约咩...!

评论(47)
热度(9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