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08)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那边两个纠缠不清,这边的贺春宴倒是早结束了,黄母等了黄少天一个时辰都不见人儿。


“我们家少天就是皮,没人管的住他。”黄母年轻时性子和黄少天一个样,就是现在说起话来也是止不住,“你看看,这才一会儿就又不知跑去哪儿了。”


“刚叶家的少爷喝多,小少爷怕是带人去偏院里睡下了。”边上伺候着的丫头搭了一句,她方才是见着小少爷扶那叶公子走开,只是这两人搂一块儿那姿势边扭的很,不像是顾着走路,倒像是在亲热。


“少天向来是这样,小时候就爱和同龄人亲近,现在也是个义气的朋友。”喻文州给黄母倒了杯茶水,碧螺春的茶叶在水里上下浮动着,黄母的眉头也缓慢舒展开。


“什么义气不义气,就是在拉帮结伙!”她笑着损了自己孩子一句,“要是少天和你们似得,都这么乖顺,他爹都得开心的立马赶回来。”


“您说笑了。”苏沐橙忙完了手上的事儿,也过来冲喻文州讨水喝,“黄少爷那要是拉帮结伙,那我们可都是他的‘帮伙’啦。”


“哎哟,这到底还是苏小姐的嘴巴甜。”黄母笑起来,即使现在也是风韵犹存,眉眼弯弯的倒是和黄少天一模一样,年轻的时候定是个美人胚子。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哄得黄母心花怒放,早忘了自己儿子,黄少爷此时还在偏院里被人搂着亲,他刚被折腾完,双唇被厮磨得艳红,眼里尚存着水光,手软得推不开人,就由着叶修对他动手动脚。


“恩..等等等等..”黄少天才喘一口气又被人按着后脑贴回去,不耐烦的偏头躲过了,“叶少爷先放开让我洗洗行不行?”黄少天下半身黏黏糊糊糊了一层,想并拢腿觉得难受,这么敞着又边扭的很。


叶修顺着他的眼神看了眼人两腿间,低低的笑了声,出去喊人抬了桶水进来,说是自己方才喝多了,吐了黄少爷一身。


“你倒是把这儿当成自己家。”黄少天裹在被子里边,看着自家的仆人挑着个装满热水的木桶进来,又被叶修支出去,“使唤我黄府的人挺顺溜啊?”


“那可不,你家就是我家呗。”叶修伸手要去把埋在被子里面那人挖出来,黄少天倒是主动的把自己先拨开了,外衫被他丢在一边,皱巴巴的团起来,黄少天看了眼叶修,把扯亵衣的手给停下了。


“老叶你就看着?”黄少天纠结的问了人一句。


“那怎么的,小少爷还要我帮着洗?”叶修挑着眉毛问人,“还是说,想和哥一起洗?”


“要洗一起洗不洗就给我出去!”黄少天皱巴着脸,方才两人折腾的厉害,身上都是粘稠的汗,也不知叶修有没有粘到些浊液,他就是好心和叶修这么一提,却没想话从那人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道。


木桶原就小,两个成年男子坐进去不用什么动作就肢体相接,水汽在屋子里漫开来,粘到黄少天睫毛上,把人的头发打湿成一缕一缕的垂在肩上,叶修隔着雾气与水波看那人,黄少天身上还留着些他掐出的红痕,皮肉上的潮红还未完全褪去,浸在水里若隐若现的透出来。许是他的眼神太露骨,那人还伸腿踹了他一脚。


好在叶修也就是看着,这晚上再没继续做什么越界的事儿。


而世间的事儿多是风云突起,时局变换春梦了无痕。


昨晚上欺负的顺溜,可没想叶少爷清早回府就直撞到了叶母,他脖子边上黄少天咬上去的齿印遮不住,他倒是也没想着遮,叶母喊他他便径直走了过去。


“叶修,你老实和我说,看上了哪家姑娘。”叶母脸色不好看,昨日发现本该是关了禁闭的叶修偷溜出去也就算了,反正她这儿子就是个关不住的,可彻夜未归,一大早还带着痕迹回来,她这个当娘的可不得好好盘问盘问,“你告诉娘,娘帮你去提亲,别老偷溜出去和人见面。”


“黄家的。”叶修垂着眼睛,他和黄少天的事情,瞒得过一时瞒不过一世,早晚要和家里人抖出来。


“你....”叶母先愣了愣,而后才反应过来,黄家哪儿有什么姑娘,独苗一个的只有个小少爷黄少天,“你可是看上了黄家的哪个丫头?”


“娘,就是黄少天。”叶修说的直白,咬着牙准备把接下来的责备全受了,先不提黄少天要不要他,总之他是铁了心非得和人处一起。


“你,你这倒霉孩子!怎么尽学的和外边的人一样,不找个正经姑娘,尽和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人在一起!!”叶母深深的叹了口气,好在她向来知道叶修对别家姑娘没兴趣,只是没猜着叶修会真看上了个小少爷。她顿住沉默了许久,看自己儿子站在面前毫无悔意的样子,骂了人两句也只得松了口,“罢了罢了,你就是看着娘宠你,我这儿你好过去,你爹那边你可想好了如何?”


叶修的确是想好了。


他去找自己爹的时候,叶父还在后院练枪,红缨长矛迎风而舞,有人走过去叶父手上的动作都毫不停顿。舞枪的男子回头看了叶修一眼,把手上的长枪丢给了他:“先练枪,再说话。”叶修无奈的笑了笑,自家父亲这脾气倒是十几年都没有变过,从小他和叶秋要和叶父谈心,遇上他练武的时候,总免不了被他一顿教训了才能开口。


叶父手上的兵器递给了叶修,自己从地上捡了根落下的松枝,两指粗细,他把前端就地折断,端头处枝干锋利的裂出一个韧口。


“来?”叶大将军提了松枝,对着叶修招了招手。


叶家的两个少爷从小被父亲当着武将在练,别人家还被抱着吃饭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能在桃木桩上摇摇晃晃的走,别家小孩儿时的玩具都是什么纸风车,叶家的后院却立着两个人形桩,是叶将军亲手扎起来的。他总说男儿志在四方,要把自己的两个儿子训练到能带兵打仗,说叶家不出犬子。叶修的天分极高,招式看着叶将军用过一遍就能学个七七八八,可他天生是个懒散的性子,现在又是个太平年份,边塞再有些战乱都有叶父撑着,他倒是自在逍遥的过了这小半辈子。


松枝的长度不及叶修手上长枪的一半,叶修却节节败退,叶将军握长枪握了几十年,不像叶修,成天手上只知道把玩扇柄,行多少路读多少书打多少仗都自在人心里,没几下叶修就被人拿松枝抵在胸口。


“你就这样子过来和我谈事情?”叶将军对着他叹气,话语中尽是惋惜。


“......”叶修咬了牙,握在手里的长枪一挥打开了还抵在胸口的那截松枝,“再来。”


月升日落,叶修来找的时候是正午,而现下天边都漫起朦胧的星光。叶父对着自己的儿子毫不怜惜,叶修站在他面前三个时辰已然挂彩。他躲闪间脸颊上被松枝划出破口,明明狼狈得很,那人的眼里却发着光,燃起战火一样。到底是他叶将军的儿子,刻进骨子融进血肉的好战与不服输。


最后一次对弈,叶将军手上枝条的前端几乎扎进叶修右肩,他忌惮叶修的手臂,想后退,却不想那人迎着他前蹬了几步,松枝在人肩上上扎了个结实。叶修盯着自己的父亲,不顾撕裂伤口的痛感,径直把人按倒,握着长枪的中段将矛头对准了人的眉心,他的心跳擂得像沙场的战鼓,响的他耳膜都一阵阵震动。


“....哈哈哈哈哈,好你个小兔崽子!”叶将军愣了愣,被冰凉的矛尖抵着却放声大笑起来。


叶修松开按着人的力气,把手上握到发烫的长枪丢开,翻身仰面躺在了自己父亲身边,刚刚他憋着一股力,现在停下来也是胸口起伏的不住喘气。


“什么事,说!”叶将军这一场打的尽兴,脸上都带着畅快淋漓的汗水。


“我喜欢黄家的小少爷。”叶修喘着气看眼前的高瓦红墙,看他看了十几年的这片叶府头顶的长空。


“我从小就教了你们什么,有舍有得。”叶父皱了皱眉头,他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长大,立马就懂了叶修这是过来和他谈条件。难怪这一架打的这么拼命,竟是为了个心上人,叶父好笑的摇了摇头。


“下月的仗,我跟你去打。”叶修舔了舔下唇,今夜不知招了什么风,万里苍穹单是他眼前的这块璀璨一片,星河清晰的显现出来。


叶修这话一出口,自断了后路,他与黄少天便只余一月的时间。


这一月要说长便也是不长,说短倒是真不短,叶修和黄少天床都滚了,关系自然是藏不住。那日乘舟游湖上,照例是四个人,他两坐在后来东拉西扯的互损。


方锐回头看了他们挺久,终于是忍不住开口问了:“咳,那啥,我怎么最近老觉得你俩关系好的有点过头啊?”


在此之前黄少天边扭着,老给人感觉他躲着叶修,这回一戳破,照例是一个撩一个炸,却炸得颇有些蜜里调油的意思,两人普通的来回嘴炮都看着有些不正常。


“哦...这个啊,方锐我得和你坦白了说。”黄少天憋了笑,既然都认定的事,他一个大男人,倒也就没什么好藏着掖着,“我和老叶,恩,那什么,处一块儿呢。”


“...你说啥????”方公子这真是五雷轰顶,他最好的两个哥们处一块儿了??


“你别装了我和你就这么三四尺的地儿!你和我说没听清?!”黄少天怒。


“不是,我靠,你们怎么搞一起去的?还不告诉我??我就看着你俩不对劲,那时候苏沐橙还和我说——”方锐想到什么一样转头,“我靠,苏沐橙你也早知道了??你那时候和我说的老叶喜欢黄少天难不成是这个喜欢??”


“噗,对啊。”苏沐橙别过头,这事儿能赖她么?她早说了叶修想和黄少天‘好好认识’怎么个认识法子她可没说。


“行了,我知道了。”方锐一脸的悲痛欲绝,“你们就把我一人蒙在鼓里,亏得我那会儿还以为你俩吵架了,特地找时间让你俩见面,感情你们就是小两口闹脾气。”


“谁和他小两口闹脾气了!!”黄少天张嘴欲辩驳,“我那时候是——”


“你别说了。”方锐干脆利落的打断了他,“我被你们俩,不,你们仨,伤透了心,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


“我靠!要不是你那会儿骗我去花搂我也不会喝了那花酒好吧?”黄少天才是吃了闷亏的那个,倒是便宜了叶修捡到个宝。


“和花酒有什么关系??”方锐收了脸上那悲痛的夸张表情,“我靠,难道你那次是和....?!”


“方锐你给我闭嘴!!”黄少天咬牙切齿。


“你够行啊老叶。”方锐这下是放过黄少天把眼神对准了叶修,语气猥琐的笑起来,“头一次见面就干这么禽兽的事儿——你和我说说我们黄小少爷滋味怎么样?”


他倒不是真想知道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在床上的事儿,只是故意的想报复黄少天,谁叫这么多年的兄弟连这事儿都不告诉他,哪想这叶修也是个没下限的,眯着眼睛就吐了句话出来。


“他什么滋味都哥的人,哪能告诉你。”


“老叶你——!!”黄少天耳尖迅速的红起来,怒极的上手推了人一把。


他们坐的这舟挺小,十人满座,今个儿是黄少天包了整一艘,四个人松散的靠着木栏而坐,船头有船夫撑船,优哉游哉就为了看这湖面上五月开的荷花,现下黄少天用劲儿推了人,小舟猛的晃荡了一下。


岸边上有人就看见湖面上突然起了巨大的涟漪,舟上有个黑影子给掉进了水里。接着就听得船头的船夫一声大喊——


“叶少爷落水啦!!!!”


好在叶修习得水性,自个儿能游回那船上,他肩上的口子扎的深,这时候动作大又扯裂了,粘了水渗了点红出来。叶修惯穿深色的长衫,黄少天没仔细看见,倒是苏沐橙女孩子家心细,眯着眼睛给提了出来:“叶修你肩上怎么回事儿?”


她这话一出口,黄少天便转了眼神去看,才见着叶修右边肩上渗了一滩红出来:“老叶你怎么弄的??走路边上被人揍了??”


按叶修这样子,搞不好还真有可能。


“没事儿。”叶修侧了侧躲过黄少天探究的眼睛,“半月前和我爹舞枪,不小心给扎的。”


“怎么扎的给弄成这样,半月了还没好?”黄少天也不管叶修侧没侧身,伸手要去摸那处,“你涂药了没啊,我那儿有伤药,以前我刮着蹭着都赖那个治的,要不我去拿给你??”


“这么紧张我?”叶修把人伸过来的手扣住了,“真没事,想我快点好伤药就算了,小少爷给我抱一下倒是真管用。”


“....那你就疼死吧。”黄少天抽回自己的手,懒得再和那人扯皮。


坐在他两对面的苏沐橙撑着下巴,欲言又止。


TBC。

没凑够五千先放着。

欢迎捉虫 感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9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