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06)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黄少天僵硬了后背,顿了几秒钟,复又转身捏着自己扭伤的脚踝:“....你们叶府也太大了,我翻进来光摸你们院子里的树就摸了半天。”


“黄少爷,别扯开话啊?”叶修不依不饶。


“......。”黄少天不说话了,难为他总被方锐嘲笑说话多,现在叶修一句话就问得他不知该说什么,他看起来洒脱的很,实际上远没叶修豁达,别说他现在还不知自己对着叶修是什么心情,就是知道了,要他和叶修似的,立马就承认了自己喜欢个男人的事实....黄少天咬着下唇低着头,一个劲儿的揉自己脚踝,不敢看面前人的眼睛。


“...光揉有什么用,鞋子脱了哥给你看看。”叶修看他这样子,也没再逼着问什么,伸手帮人把裤腿挽起来,就见着黄少天细白的脚踝上肿起来一块,也不是他自己揉的还是怎么的,皮肉下面泛着红血丝,还带着点乌青。


“这样疼不?”叶修试探的按压着人的骨头,手上没下多少力气。


“...不疼。”疼死了,黄少天口不对心,刚刚给叶修那一问,现在他坐在人身上简直要尴尬死。


“真不疼?”叶修知道这小少爷在硬撑,故意拿了大力气捏下去,一下便看见黄少天表情都扭曲了。


“...疼疼疼疼疼!!”黄少天脚踝被人捏紧了,原本就疼着,这下子牙关都咬紧了。


“呵,这下疼了?还以为黄小少爷练了金钟罩呢。”叶修笑话他,却见人神色不如平时,想必是还在惦记自己方才的那句话,“行了行了,哥就顺口一说,逗你呢。”


“...哦。”黄少天是在惦记那句话,还在心里反复掂量了自己到底对叶修什么感觉,现在听叶修这么一句,又摸不准人是在逗自己还是在帮自己开脱,还是苦着张脸,单个字单个字的往外冒。


叶修看他这样,也没法子继续和人说事儿,黄少天现在鞋子给甩下了床,外衫本就在之前给蹭乱了,叶修干脆就上手开始解他内衫的腰带。


“等等??老叶你要干嘛!!”叶修这动作真是干脆的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维,只见被扒的那个忙拿手拉紧了衣服,一副黄花大闺女的样子,他可没忘记上次和叶修睡一张床的时候叶修对他干的那缺德事儿。


“干嘛?脱衣服睡觉啊?”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戒备,勾着唇角歪着头,装出好心的样子,“难不成你真打算拖着这脚走回去?”


“不是,可是我....你....我们睡一张床??”黄少天面色纠结,“那啥,我睡相不太好....”


“没事儿我床大。”叶修义正言辞。


叶修的床是挺大,黄少天琢磨了一下,够他两在上面滚个三四个来回....不是,这不是床大不大的问题!


“我——”小少爷还想开口。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难不成黄少爷是想我睡地上?这么冷的天哦,睡一晚上得病半个月吧?”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急了,“我自己脱自己脱....”眼看着他磨磨蹭蹭把自己外衫脱了,只留了一件亵衣。叶修笑着盯他,黄少天从人身上翻下来,蹭到了床边缘。叶修那时候抱他就是背冲着外,把人困在墙和自己中间,黄少天这一挪,后背贴上了墙,一脸警戒的看着叶修,他紧张。那人倒是悠闲得很,自顾自也褪了外衫,躺下就闭了眼睛。


黄少天白提心吊胆了一场,看叶修不再理他,也只好扯了点被子躺下来。这两人明明在一张床上,中间却隔了一两尺。


夜晚风凉,黄少天前月刚得过病,这会儿没睡多久就觉着冷,全身都缩起来,在睡梦里皱着眉头哼唧,身边有个暖融融的热源,他睡着睡着就靠过去。叶修本就没入梦,听见身边小少爷的动静,侧了身就见人冷的直哆嗦,小少爷缓慢的冲他挪过来,叶修也就张了手臂把人抱进怀里。黄少天睡迷糊了,只当自己抱着的是自家床上的暖炉,整个人都贴上去,抓着不放手,把脑袋凑到了叶修脖颈处,吸了吸鼻子安分下来。


叶修被人抱紧了,饶有兴致的低头盯着人看,却不想一盯着就挪不开眼睛,直看到了三更。


第二日黄少天刚睁眼就觉得不对,娘咯,他昨晚上不是和叶修睡挺远的?怎么现在...抱得如此缠绵悱恻...他试图把自己的脚从叶修身上扯下来,未遂;他接着又开始尝试把叶修搂着他背后的手给掰开,依旧未遂。黄少天在叶修怀里动来动去扭七扭八的折腾了会儿,不敢动了。


叶修其实早醒了,早在黄少天开始扭第一下的时候他就暗暗加了力气,坏心眼的把人扣紧了不让人跑,脸上还不动声色的装着熟睡的样子。又把人抱着多躺了两个时辰。黄少天被人按着动不了,躺着也没事儿做,正对着叶修的脸瞅。还真别说,老叶的脸长得虽不像扬州城里面出名的周泽楷这么好看,但鼻梁挺嘴唇薄的,勾起一边嘴角笑的样子像带了点特有的吸引力,黄少天说不上来,只觉得自己在叶修面前总被人看透,特别是叶修现在这样盯着他的时候....我靠!!叶修什么时候睁的眼睛!!


叶修感觉到人眼光在自己脸上打量,忍了会儿才睁开的眼睛,第一眼就看见黄少天愣愣的仰头看自己。


“怎么?看我看傻了?”叶修挑了挑眉。


“去你的谁看你了,我就是早起活动一下脖子!”黄少天别过头,“老叶你快松手别勒住我!这都几时了我得赶回去给我娘奉茶去了!”


“昨晚上可是小少爷自个儿往我怀里钻的啊。”叶修和人躺在一条被子里,气息热度都混在一起,后来也不知怎么睡的,连衣服上的搭扣都给勾着了,黄少天低头去解,那几根丝线偏生绕在一起越解越缠的紧,叶修看他解了一会儿,伸手过去帮忙。明明是兵家出生,叶修的手却长的好看,关节凸起骨骼纤长,扯了半天没扯开的死结,在叶修手上绕了绕就松开了,解开的时候,黄少天心里竟然隐约觉着可惜,要是一直这么躺下去也行啊。


黄少天起来穿了衣服,叶修走在他前面把人带出了院子,送他走后门出了叶府。


“下次可别去翻墙了啊?”叶修靠在门框上看着黄少天走出去,冲人的背影远远的喊了一句。


黄少天脚扭的不严重,一觉起来原本就不疼了,可是他从叶府往自己家里走,只觉得来时那条路漫长的很,越走越疼。


叶修回了自己房间,晚上叶秋给端进来那碗银耳莲子汤早就隔夜凉透了,他端起来喝了一口,莲子里面的芯没有剔干净,苦味在嘴里蔓延开,不好喝,他便把剩下的汤水端出去倒了。


黄少天走回黄府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奉早茶的时间,黄母还坐在大堂里,黄少天没端茶,单走过去站到黄母面前,低着头唤了一声娘。黄母原本是一肚子的气,可黄少天到底是她亲生的孩子,眼下看人垂着眼睛一脸沮丧的样子,也顾不上生气,拉着人手问怎么了,黄少天却不说话。


再往后的几日里,方锐干脆连黄少天都约不到了,可怜了方公子莫名其妙的成了那孤家寡人。


孤家寡人,单边拆两字,一边是孤一边是寡。


可姻缘一事,躲得过跑不掉,有缘千里来相会,黄少天在自己家里闷头躲了段时间,便看着扬州城里边每年都办的贺春宴就要到了。这说着宴,顾名思义便是这城里的各大公子小姐聚在一块儿吃酒做对。扬州城的城主魏琛是个好做诗的性子,偏生他自己是武家出生,肠子里边没那么多弯弯绕,以往这每年的贺春宴都是他在张罗,而近两年大家想出个新法子,在每年宴会的末尾选个今年作对做的最好的——用文选的说法,戏称为“状元”,要这状元去那赤锦盒里捉阄,盒子内放着扬州城里各家的名头,捉到哪个明年便要他家来张罗这贺春宴。


去年中了状元是南边的喻文州喻公子,他与黄少天也是老相识,那会儿伸手探了,捉出来的就是个黄府的名儿。


眼看着时日将近,黄少天心里很焦灼,之前没遇到过叶修也就罢了,反正两人一东一西不照面,这会儿自己和叶修正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要在贺春宴上遇着了,话从哪头开始讲都摸不透。要是这宴摆在别家倒也罢了,只是今年偏生轮到了黄府,自家的酒,黄小少爷再怎么推脱也躲不过这一劫。


黄母倒是不知道自己宝贝儿子脑子里在想什么,兴高采烈的张罗着买酒布彩,黄少天看着自家大堂里边东西越放越满,心里真是叫苦不迭。


日升月落,不多久到了贺春宴当天。魏琛在搭起来的三尺台上招呼了几句,每张桌子上放了个竹牌,刻着今年的对词题目。黄少天坐在那儿百无聊赖的看了一眼竹牌上的题目,翠绿的底子上拿墨色描着相见欢。欢什么欢,黄少天在心里诽谤了一句,人见愁才是。正这么想着,方锐就扯了两个人往自己这桌走过来。


“黄少天,看看我把谁带来了。”方锐邀功似得坐到了黄少天对面,“叶大少爷可真是难请,咱们仨好久没聚了是不?”


“呵呵呵呵呵呵。”黄少天看着被带过来的叶修干笑。


“久闻不如一见,想必这位就是黄少爷?”叶秋跟在叶修后面,走进了冲黄少天做了个揖。


“...啊..幸会幸会...”黄少天看着眼前一模一样的两张脸,在心里暗自希望叶秋已经忘记了自己在迎客楼上干的事儿。


一桌六个人现在已经坐下四位,黄少天和方锐相顾无言两两相望的时候,左边进来一个周泽楷,右边过来一个苏沐橙。六个人正正坐齐了。


都是这扬州城里面出名的人物,以往都不在一张桌子上坐着,今年不知遭什么罪,全碰到了一块儿。


山雨欲来风满楼。


黄少天想了想,就着自家的面子冲面前五个人举了举酒杯。


好在桌子上还有个方锐,不然可真是一句话都说不上,黄少天和方锐聊了几句,就听见叶修在和周泽楷一句一句聊上来。这也是一大奇事,周公子言少语寡是出了名的,黄少天平时都很少与他聊几句,现在觉得好奇,便侧过头听他们聊的什么。


“小周今年不对词?”叶修手上照例拿着那把扇,看起来也对这桌子上的词牌名毫无兴趣。


“不对。”周泽楷一对眸子沉静得像外边护城河的水,回了叶修,又怕自己没说清似得添了一句,“没意思。”


“是挺没意思,在这儿坐着对词不如我们来玩儿个好玩的?”叶修突地笑起来,把自己手上的扇子往桌子中央的玉盘子里一搁,他那扇子制作巧妙,竹柄上边特地雕了个凸起出来,水平放在玉盘子里边竟能晃悠,“玩儿不?”


这意思便是要玩转扇,方锐从小耍到大,倒是见过这种玩法,却没想叶家的两位公子也知道这民间里的活计,周泽楷听方锐说了具体的,低头答应下来,苏沐橙知道叶修在打什么主意,眯着眼睛同意了,眼下五人一齐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不想扫他们的性,想了想也答应了。


“今个儿我们不对对子,不如来说点别的。”苏沐橙的位置坐北朝南,轮着第一个,她虽是女子却放的开,伸手推了把还在玉盘里晃荡着的扇子,“这一把推下去,尖头指着谁,谁就答我一个问题,可不准说不知道的。”


“不准推脱也太残忍了吧?”方锐眼瞅着扇尖要对过来,急忙忙的向人求饶,“说不上来就自罚酒行不行?”


“行啊,让人把酒坛子多抬上来几坛子。”苏沐橙笑着的应了人的话,“就看我们方公子的酒量如何了?”


方锐讨饶,第一个被对住的却是叶秋。他坐那儿耸了耸肩膀,对着苏沐橙做了个请的手势,想着反正都是一道长大,还有什么事儿是她不知道的。苏沐橙对着叶秋也确是没什么好问的,不轻不重的提一句就过去了。轮着叶秋转的时候,扇尖儿颤悠悠的对着了周泽楷。


“周少爷扬州闻名,不知可同传闻里一般,当真有这么多小姐追着上门?”叶秋极少回扬州,没见过几次周泽楷,问得自然也是单薄的话。


“...没...”却没想一向冷面的周泽楷听了这话竟显出些动摇的脸色,“都是乱传的...”


“噗,没想到周少爷还是个不禁逗的单纯性子。”苏沐橙先笑开了,“亏得我身边这么多姑娘们还顾及着周公子冷面不敢来搭讪。”


“...不是冷面。”周泽楷不再争辩,伸手去推了把扇子,巧的下一轮便是落在了方锐身上,“方公子和苏小姐...”周泽楷刚被苏沐橙戏弄了,也起了坏心从人身上讨回一笔,“可好?”


“刚刚谁说周少爷心地好的。”方锐回头就被坑了,“我和苏小姐还在相处中,好事多磨是不是??”


黄少天不知是运气好还是坐的偏,竹扇子转了三四圈都没指到他,他闲着一人在哪儿啃光了一盘子桂花糕,就看着苏沐橙手指对着扇一推,扇尖晃悠着对准了个人。


“哟,是叶修啊。”苏沐橙指尖在桌上磕了两下,想着终于给她转到了,“叶修这次比叶秋早回来,不知几月呆下来,这扬州城里面有没有你中意的人?”


黄少天原本是闲散的坐着,苏沐橙一句话问得他被桂花糕猛噎了一下,忍着咳嗽找水喝,周泽楷递过来一杯,却是那时候苏沐橙叫的桃花酿酒,黄少天灌的急,隐约被辣出些泪光。


“呵,苏大小姐别难为我,哥喝就是了。”黄少天原以为叶修会说有,或者说没有也可以,但是叶修却逃避了这个问题,黄少天也不知是喝了那杯子桃花酒还是吃多了桌上的糕点,看叶修把那杯子酒干脆的一饮而尽,总有些莫名的烦躁。


叶修吃了那杯酒,把空杯子放下,抬头就见着黄少天看着他,他冲着黄少天挑了挑眉:“那这轮就哥来了?”


叶修自己的扇子,他自然是知道这扇子的分量,手下三分力气,扇尖就转去了黄少天面前。


“不知黄小少爷在这扬州城里头,可有个中意的?”叶修这么问他。


TBC。

什么什么转扇子全是瞎编的..。

感谢喜欢。

先放了 我再去折腾稿。




刚刚TAG吞了 补发一次 再吞我就跪了

评论(62)
热度(10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