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05)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要说这叶苏两家的关系,往近处说,这两家的母亲自小就是交好,两位老爷在朝中也是皇帝的左臂右膀,关系自然是非同一般,今个儿叶老爷从朝里带了假归家,趁着苏老爷还没进朝上官,难得相聚的两家便张罗着一道儿吃顿饭。


“完了完了。”苏沐橙踏进那大堂就低声对着叶修说了句,“又是一场鸿门宴。”


要说鸿门宴倒是也不至于,只是从自苏沐橙笄礼起,这两家的家长碰一块儿对他们小辈来说就和过刑场一样,从小时候习字到长大了相亲,就没有一个不是被在饭桌上催着过来的。


今日也是照惯例,苏母先开的口:“沐橙啊,前几日相的那个方公子,可合你心意?”苏沐橙正拿着筷子夹鱼肉,手下动作顿了顿,回了苏母的话说:“合啊,方公子为人大气,当起朋友来两肋插刀,是个君子。”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长辈们的惯例问话小辈们早就摸透了门路,苏沐橙一句话说的滴水不漏,一副就把人当朋友的姿态。


苏母听了这话也不恼,夹了筷子素菜给苏沐橙:“我听说你最近不只和方公子在一道儿,西城边上的黄家小少爷你觉得如何?”


“....噗。”苏沐橙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就见着对面坐着的叶修冲他扬了一边的眉毛,“没,黄家小少爷虽说有趣,但也只是个朋友罢了。”


“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一直闷头吃着饭的苏父突然开了口,“早不如在这叶家的两个少爷里挑一个得了,你娘顺着你让你自己挑,看看你自己,都挑了快一年,朋友结了不少,没一个能带回家的!”


这话里就有点责备的意思了,苏沐橙低着头咀嚼嘴里的东西,没再开口,饭桌上一时间尴尬了下来。


“咳,这相亲的事儿,急不得。”叶母出来给她两打圆场,“看看我家这两个小兔崽子,不也是没个准话儿?”


叶秋这才刚跟着叶父回来,赶上吃的第一顿饭就是这鸿门宴,叶母的话一出口直噎的他喝了三口茶。“娘,我这才刚回来的,你催我哥也就算了,怎么连着我一道拖下水?”他自是不知道叶修这几日来的折腾,只想着把这个烫手的山芋给丢出去。


“叶秋在宫里多呆了一月,回来让叶修带你好好玩儿去。”苏沐橙赶在叶修前面开口,就怕他开口把黄家小少爷的事儿给抖出来。虽说盛世朝年,现在的公子哥喜欢公子哥的事儿也不少见,近几年来小官男宠也是多的很,只是叶父是个带兵打仗的烈性子,别说黄少天这活泼样,就是要叶父接受自家长子喜欢个男的这事儿,都得耗半天功夫。


叶修骨子里有他爹的影子,认定的事从不回头,要真是在这饭桌上把话挑明了,这饭局怕是真要吃成鸿门宴。


“就知道玩。”叶母皱了眉毛,“沐橙还小也就罢了,叶修你也是,不跟着你爹好好为国效力,只知道和人在外面鬼混,半大不小的年纪了还这么不懂事儿,还没叶秋来的叫我省心。”


这顿饭怕是真不能好好吃,苏沐橙咬了咬筷子尖,干脆不接话了。两家的家长来回聊了几个来回,叶修就在他们话里头滚了几个来回,原本还想抗争几句,后来是真抵不过两位当家的,也消了声。


“叶修这两天别出去了,背熟了兵法再出门。”最后还是叶大将军给签字画押定了数。


“那个——”苏沐橙心下一凉,这就是要给禁足,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被自家娘瞪了一眼,“咳...没什么。”


原是约好了第二日要和方锐出去,这下倒是好了,苏沐橙被苏母教训了一顿,自然也是不好意思再往外走,只得差了丫头支会了方少爷,说自个儿家务繁忙,脱不开身。苏小姐是有人替她传信,叶修那儿却是结结实实的给吃了禁足,连院子门都不给出的,叶母还特地坐在他边上给守着,盯着人读书,就怕这小兔崽子又和以前似得一跑就没影子。


花开两头,各表一枝。


方锐和黄少天在茶楼里面左等右等,苏小姐没等来,只等来个丫鬟;叶少爷干脆连个影儿都没有。


“方锐,你说老叶这人怎么回事儿?说好的酉时来见面,这都过多久了,该不会是要放咱们鸽子吧?”黄少天面前茶碗放了三个,茶壶里面水都添了两三次,还是没等到人来。


“难说,老叶可不是这种人啊,虽然他平时没下限懒散了点。”方锐也在奈闷儿,“约时间这事儿他可从没晚到过,莫不是碰上了点什么事儿?”


“什么事儿?你有听说最近的事儿么?”黄少天不是个八卦的人,眼下听方锐这么一说,立刻转过头看过去,“难不成和你似得,也被逼着相亲?不至于吧?老叶这条件,又不是你。”


“哎哟,这才认识多久啊就夸上了。”方锐摆了个做作的姿势,把兰花指给翘的老高,“说好的和奴家一辈子,黄公子也真是个薄情人儿。”


“去去去。”黄少天被人逗笑了,拿手赶人一样的扇了两下,“和你说正事儿呢,我们这么干等着也不是个法子不是?”


“那你还想怎么样?直接跑人家府上去问?”方锐也是等的心焦,可这直闯人家叶府,怎么的都显得有点唐突。


“不然今天怎么办?各回各家各找各娘??”


看着这两人要在小茶馆里开嘴炮,这端茶送水的伙计赶紧的迎了上来:“两位可是在说那扬州城东边的叶家?”黄少天闭了嘴没应声,在人家茶馆里讨论事儿还被人伙计问了,感觉自己和个八卦的姑娘似得,方锐倒是坦坦荡荡的认了,还冲人伙计打听消息。


“两位少爷不知道,这叶将军昨晚上才刚回府,叶少爷怎么说都得陪着两天,两位今个儿想必是等不到人了。”


黄少天虽说还没到进朝的年纪,但叶将军的名声也多少听过,知道他是个带兵征战沙场的护国将军。将军哦,得亏了他们没跑上门,要真当着人叶将军的面跑去说要找叶少爷玩儿,不被一矛戳死在人门口啊?


就这么的,方锐和黄少天也就一拍两散的走了。


原以为过个十天半个月就能又见着了,可出乎意料的,这都快二十日了,方锐和黄少天硬是连叶修的影子都没见着。他两也约着出去吃茶喝酒,可四个人同行惯了,说着话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尤其是黄少天,叶修平时里对他撩的最多,现下和方锐两人互损,越发觉得无趣。


还有一日黄少天自个儿出门在商街上见着叶修,那人一改以往的懒散样子,穿着刺绣长袍,连手上惯拿的扇子也不拿了,端坐在迎客楼上和一个姑娘说说笑笑。好你个叶修!不出来见我们倒是和人家姑娘花天酒地!黄少天见着他,隔着三张桌子冲叶修挤眉弄眼,那人却一副没看见他的样子,目中无人的只顾和面前人吟诗作对。黄少天当时没好意思继续和人挤眉弄眼,后来想想也拉不下那个脸问方锐最近有没有见过叶修,这事儿就一直在他心里憋着。


这日黄少天是终于耐不住了,晚上在自家府里面吃完了饭,和黄母支会了声出去散心。一路沿着护城河散着散着,就给走到了叶府大门口,他冲门口的小童说了两句,却得了个“叶少爷不见人。”的回应,连个通报都没有。


靠啊,前段时候还有商有量的一道儿玩,今个儿就翻脸不认人了?!黄少天在肚子里暗自诽谤了几句,也不知自己哪儿来的不平衡感,你以为不让进去我就真进不去了??看我进去了不敲死你这个两面三刀的!


这么想着的黄小少爷,偷摸溜到了人叶府的后院墙边上。黄少天从小就挺皮,孩提时候和方锐两个人没少干爬树摘果子这事儿,虽然时隔已久,可爬这叶家的后院墙对他来说可不就是小菜一碟——


也就扭了脚。


我靠,叶府会不会有点太大了啊??黄少天左脚扭着了,倒不是很严重,就是这叶府忒大,他在这后院走了几个来回,硬是连个人都没看见,眼看着天要黑下来,黄小少爷心里不禁有点怂。你说这要是被人家抓到了....得多丢人啊...。才刚想到,那边提着灯笼就过来一人。


娘咯!黄少天心下一惊,也不顾自己边上是个什么屋子,小心的把门推开条缝就躲了进去。屋子里黑灯瞎火的,黄少天仔细摸索了下,似乎是间卧房,门口有个遮风水的竹屏风,他进去的时候不小心,原本就扭着的脚对着那儿硬撞了一下,疼的他龇牙咧嘴,没敢喊出声。


提着灯笼那人身后还跟着一个,也不知是要去哪儿,离这间屋子越走越近,黄少天原本想着等他们离开了就出去,却没想人直接把灯笼挂在了屋子门口。要死了,这是屋子的主人!!!黄少天紧张的背后一片冷汗,也顾不上脚扭了,挣扎着要往屏风里面藏,而屏风里面能有什么地方好躲的。不就是一个书桌,再往里就是张床。


希望这人不要一进来就躺去床上!黄少天咬了咬牙,三两下钻进床头的遮帘里,把自己往被子里一埋,躺平了装死。


那人似乎在门口和伺候的人交谈了几句,黄少天在被子里听的不真切,只隐约听出句让人把墨给拿进来。


好好好,多看看书别一来就上床。黄少天在被子里一边紧张的发抖一边想。


那人推门进来了!!黄少天捏紧了被角,想着要是被发现了该怎么交代,还得解释自己怎么会躺在人家床上,说是梦游行不行....会不会太玄乎了??早知道就不这么冲动了...正想着,那人居然就走到了床前。黄少天隔着被子都能感受到外面人探究的眼神。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这下是真不要做人了。黄少天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被子被人扯开,正要开口解释就被那人猛的捂住了嘴巴。


叶修晚上被叶父拖住查了半天兵法内容,他这几天身在曹营心在汉,压根没背多少,这抽查糊弄的乱七八糟,被叶将军拖着教训了半天,回去的时候天都暗了,小童在前面打着灯笼,他吩咐人把灯笼挂门口,原打算晚上熬夜补补兵法内容,推开门就见着地上有些泥沙的痕迹,屏风也被人撞歪了一角。


进贼了这是??叶修吩咐小童在外面候着,自个儿顺着痕迹往里走,一路走去了床边上,床上的被子微微鼓起来,里面的人还抖个不住。看着熟悉的埋被子样儿叶修都想笑,不用猜都知道是谁。


“呜呜呜!!”黄少天看清捂着他嘴巴的人,也松了一口气,挣扎着要从床上起来。哪想叶修按着他肩膀,捂着他嘴把人重新压回了被子里。


“嘘,呆着别动。”叶修凑到人耳边轻声说了句,“我松开,你别说话。”


“...唔。”黄少天想了想,答应了。


叶修放开捂着人嘴巴的手,站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床上那人。黄少天一张脸在被子里憋得潮红,刚挣扎的厉害,现在倒是安分的仰面躺着,脑袋后扎起来的髻被他自个儿弄散了,凌乱的几缕黑发散在叶修的被子上。


“少爷??还有什么吩咐么??”门外的小童等的久,询问了一声。


“没事了,你退下吧。”叶修喊退了人,听见脚步声走远了才开口对着黄少天,“小少爷这是怎么?”


“....我梦游。”黄少天在心里捅了自己一刀,娘咯,这什么鬼理由!!还不如白天进叶府被叶将军一矛捅死!!


“呵,梦游来哥床上?”叶修心里想笑,偏生还去逗这小少爷。


“....你管我梦游去哪儿啊你!!”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头发散乱,被踩尾巴的猫一样,“你前几天!在迎客楼上!我给你招呼半天你连个眼色不给我使得!你就给我示意一下怎么了我又不是要抢你姑娘!你至于装作不认识我么!”


“什么迎客楼?”叶修真是一头雾水,这几天他就没出过门。


“老叶你还装?!”黄少天是彻底怒了,“就三天前,你穿个黑漆漆的刺绣袍子!在楼上和个穿粉色襦裙的姑娘聊天!”


黄少天一说黑色刺绣,叶修这才反应过来,感情这小少爷是见着叶秋,当成是见着自己了。


“你来找我就为了这事儿?”叶修笑起来,干脆坐在了床边上面对面打量这小少爷。


“....对。”黄少天被人盯得不自在,别别扭扭得挪开眼神。


“不是想我了?”叶修唇边上挂着笑,黄少天越躲他越凑上去,直逼着人眼睛看。


“鬼才想你啊,我这几天和方锐玩儿的可开心,少你一个也不少的。”黄少天往后躲了躲,“....老叶你最近忙什么呢,怎么喊都不出来,转性啦??”


“被我爹拖住了,背军书呢。”叶修扬了扬下巴,对着黄少天示意了一下书桌上那烂摊子。


“...哦...那行...你背着...我先走了啊。”黄少天颇尴尬,原本想着对叶修兴师问罪,但真见着人了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好像原本在肚子里的那堆话就这么没了,空落落的一片。他想翻身下地,才踩到地板,左脚扭的那块就一阵犯软,几乎要跪下去,身子沉了一半又被叶修捞了回去抱住了。


“脚扭了?”叶修也是个练兵习武的,看黄少天这样子就知道怎么回事儿,“翻墙进来的?”


“....要不是你叶少爷死活不见人我至于翻墙??”黄少天堵着气,拧着腰要站起来。


“我爹关了我禁足。”叶修看怀里人不安分,搂紧了把人又拖回床上按好,“你这脚还想着回去?怎么回去?翻出去还是从我叶家大门走出去?”


“你!!”黄少天看自己挣不开,叶修的手又按在肩膀上,气的张嘴就咬了人一口,“你管我怎么出去??反正我能走就是了!!再拦着我咬死你信不信??”


话还没说完,门口就传出来个别的声音。


“哥?你屋子里有人?”叶秋手上端着碟子,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吵吵嚷嚷的。


“没,院子里那只小狼狗进来了,叫着要咬人。”叶修忍着笑,看着黄少天一脸憋屈,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叶秋怎么是你拿过来的?”


“娘叫我背着爹给你送汤。”叶秋半信半疑,“我进来了啊?”


“老叶你别叫他进来啊啊啊!!”黄少天急的要跳起来,也不管会不会被人听见,拿着气音冲叶修喊。


哪想叶修就着按住人肩的姿势,把自己的鞋子一脱,翻身压了上来,把黄少天往自己怀里搂紧了,两个人齐齐的躲进了被子。


“你这么早上床?”叶秋把砚台和白瓷碗往桌上搁下了,“没事吧你?不就是被咱爹训了几句,至于躲被子里哭?”


“哭什么哭,以为我是你啊?”黄少天埋在叶修胸口,乖顺的被人搂着,大气都不敢出,就听着叶修和人你来我往的互损了几句。


“内狗呢?我进来怎么没见着?”叶秋四处环顾了一下,床上隔着帘子看不清,屋子里倒是没什么小狼狗的影子。


“我从窗户边上放出去了。”叶修一本正经的搂着‘小狼狗’对着叶秋胡说八道,“没事儿就回自己屋里去玩儿吧,哥今天累的慌,不和你折腾。”


“谁和你折腾了,要不是娘心疼你我才懒得给你送东西。”叶秋回了人一句,叶修这几天被训惨了,到底是亲生的哥哥,他也是担心,今晚上和娘提了句叶修晚上老熬夜看书,叶母宝贝自己儿子,一听这哪行,晚上风寒大,怕是要生病——才喊了叶秋给人背地里送东西补身子。叶秋现下看人心情挺好,放了东西也就关门走人了。


“小少爷,出来呗?”叶修松了松手,就感到黄少天在他胸口磨蹭了两下,没动静了,“怎么,抱上瘾了?”


黄少天听完了叶家两兄弟的对话,不用叶修说也知道自己那天看见的是叶秋,还这么兴师动众的翻进了人家院里冲叶修嚷嚷....没脸抬头...


“黄少天,抬头,别闷着了。”叶修把被子扯开一点,看着这小少爷缩在他怀里装鸵鸟。


“...老叶你别按着我。”黄少天皱巴着脸,勉强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的脸就横在他面前,盯得他又把头埋了回去。


“行,不按着你。”叶修松了压在人肩上的手,搂着人腰翻了个身,把黄少天抱在了身上,“小少爷压着我行了不?”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龇牙咧嘴的从人身上直起腰来,“你早说那是你弟不就行了!叽歪这么半天!”


“我说也得你信啊?”叶修看着黄少天坐起来,跨在他身上,心里念着这小少爷真是不自知。


“你说了我当然考虑着信啊?”黄少天没管自己姿势多不对,只想坐起来揉揉扭到的脚,“谁叫你一句不说的!”


“那我要说喜欢你,你信不信。”叶修压着嗓子说了一句,眼看着面前的人猛的僵直了背。


TBC。

希望TAG不要吞我....

字数爆了 明天继续更 不坑

感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10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