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04)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苏沐橙说撮合,其实也不过是三天两头的约方锐出来,苏大小姐带着叶修,方锐就只好带着黄少天。每每四个人都在这扬州城里晃荡,千山万水,花红柳绿的,倒是看了个遍。黄少天那晚上的百般示意并没起多大的效果,方锐对叶修倒是一点没有戒心,反而苏沐橙与他邀约老提着黄少天让他起了点不好的念头。


今儿他们四个又晃荡到了扬州城最繁华的一块儿商街上,女孩子家家都喜欢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方锐起先还陪着人称赞两句,可时间久了他肚子里能拿出来说的句子全吐完了,也就只好慢慢退下来。


“哎,你说,这苏小姐不会是看上你了吧?”方锐压着嗓子,低着头问黄少天,“怎么次次出来都叫我带上你??黄少爷这门亲可是我爹亲自给说的,这事儿要这么快就掰了我爹可得揍我。”


“看上我?”黄少天看了眼在前面和叶修逛着街的苏沐橙,“怎么可能,你又不是不记得你们头次见面我干了啥,这苏小姐要是能看上我那我早娶了八个媳妇儿了。”


方锐想了想黄少天那时候的事儿,心下有了些许安慰,可这离他与苏小姐的头次见面,已经过去半月了,难保这段时间里佳人的心思不会出什么变故。


后面两人在嘀咕,他们嘴里念叨的苏小姐在前面也不安生。苏沐橙看似拿着个玉镯子把玩,暗地里手肘下了力气捅叶修。


你不是看上人小少爷了么你倒是过去说话啊!!苏沐橙恨铁不成钢,手上捏着玉镯子眼神却斜斜的瞪着叶修。


叶修在一边无奈的耸了耸肩,他这半月被苏沐橙拖着,三天两头的见着黄少天,就是撩也得有个限度不是,黄少天近几天来和他撩多了,跟着方锐一口一个老叶的喊,脸红炸毛什么的反应没了,倒是学会了和他对杠叫板。叶修头一次追人,心里也没个底,就这么撩下去,熟是熟的快,就怕万一最后落得个好兄弟的下场。


苏沐橙瞪了他老半天,手上的东西从镯子换到簪子再换到贴花,硬是没把叶修瞪动了。真是夭寿,苏沐橙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叶修平日里老一副运筹在握的样子,打他六岁起苏沐橙就没见过叶修这么瞻前顾后的样儿,这黄家小少爷还真是把叶修吃死了。


“方公子?”苏沫橙干脆抛了叶修转头喊了声方锐,“可否借一步说话?”


方锐自然是跟上去,同苏大小姐一道儿走开了。苏沐橙糊弄了方锐小半月,这时候心里也挺内疚,方少爷和她走了段路,就看见人转过来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


“...苏大小姐这是怎么了?走累了?”方锐心下一凉,想着坏了,这门亲怕是要黄。虽说这苏大小姐是漂亮,可其实说实话,方锐对人没什么意思,这十天半个月的下来,叶修和黄少天黏黏糊糊,他和苏沐橙倒是相敬如宾。这盛世之朝,男欢女爱虽说没这么多规矩束缚,没了媒妁之言的要求,但方锐是个孝子,父母之命到底还是该听。也正是应了这个原因,苏沐橙要现在和人说不处了,方锐对着方父还真得有一顿交代。


哪知道苏沐橙咬了咬牙开口:“那什么,方公子,可容我托付件事儿?”


方锐原以为是要被人婉拒,此时一听人小姐不是那意思,心里那块石头刚落了地,又吊起来:“什么事儿?苏小姐先吩咐着?”


“咳,也没多大事儿,就是....”苏沐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她要能轻松说出口也就罢了,偏偏又是不好说的事儿,“就是那叶少爷...他想那什么...恩..和黄少爷...好好认识一下?”


“啊?他两现在不就挺熟的?”方锐哪能往苏沐橙说的那方面想啊,正疑惑着,就看见苏沐橙颇暴躁的跺了跺脚:“就是!那什么,其实叶修吧,朋友挺少的。”苏沐橙在心里默念了声抱歉,“他私底下和我说,觉得黄少爷人挺好好,极想深交...”


“黄少天??老叶会觉得这小兔崽子人好?”方锐不可置信。


“咳咳,对啊。”苏沐橙一脸正经,试图瞒天过海,“他亲口跟我说的,觉着这黄家小少爷心地好脾气也好。”顿了顿,“正当是个他中意的类型。”


“啊嚏!”黄少天看着方锐和苏沐橙走远了,揉了揉鼻子打出个喷嚏,副尔扯了扯叶修的袖子,“你说他两能成不?”


“我看玄乎。”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揉得通红的鼻头,“苏沐橙不是那种会听爸妈话好好找个人过日子的人,估计也就是和方锐处一块儿应付她娘的。”


“嗨,那可巧了。”黄少天一听叶修这话,倒是笑了起来,“我看方锐也就是和苏小姐处着应付他爹——哎你看那儿的烤地瓜!”


叶修顺着人指的看过去,就见着个小摊贩推着个烤炉。这扬州的三月,边上多的是别的小吃,独独这烤地瓜反了季节,兀自在一堆桂花糕玫瑰饼里面立着。那推车的七旬老汉也不招呼,单是个遗世独立的样儿。


“想吃?”叶修勾了一边的嘴角,伸手在怀里掏了银子出来,“哥给你买啊?”


“哎不是!我就是说说这个季节还有烤地瓜!老叶你等等!喂!!”黄少天还来不及拦人,叶修就已经接了个棕皮红心的地瓜过来,拿纸包着递到黄少天手里。


“......你这动作也忒快...。”黄少天皱了皱鼻子,“我就是随口那么一提的事儿...”


“行行行,那你别吃了,还我?”叶修挑了挑眉毛,就要伸手把那地瓜拿回来。黄少天却抓紧了往自己面前收了收:“老叶你这送出来的东西怎么还有要回去的?别这么小气啊!大不了我也买个别的给你不就是了?”


“呵,不给就赶紧吃,一会儿凉了。”叶修好笑得把伸出去的手往上移了移,搁在人肩上挑着束头发,好玩儿似得放在指尖上绕。黄少天这几天被吃的豆腐多了去了,也没管人的动手动脚,自顾自捧着那个地瓜扯了块皮下来,对着里面腻味的肉便咬了一口上去。地瓜的热气都捂在皮肉里面,阵阵的冒上来,烫得黄少天龇牙咧嘴,又不敢往外吐。


叶修看着他不住的张嘴,隐约似乎还吐了口白气出来,可爱的紧。他原本放在人肩上的手用了点力,把人的侧脸按住了。


“唔唔唔唔唔??”黄少天扭着脖子抗议,一句话没说完,叶修的扇子就横在了他另一处脸边上。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把脸凑过来——咬了他手上的地瓜一口。


我靠我刚刚在想点什么????黄少天抖了抖,手上差点要拿不稳,嘴里的东西倒是给咽下去了。


“小少爷脸红什么?”叶修咬着那口地瓜冲人笑,“倒是挺甜。”


“你。你要吃自个儿买去啊!”黄少天挣了挣,把自己的脸从叶修手里面放出来,“少来抢我的地瓜!这地瓜也太烫了我靠热死了热死了。”


“哥买的让吃一口怎么了。”叶修盯着那人泛红的耳尖看个不住。


“吃吃吃,要吃全给你得了。方锐方锐——”黄少天僵硬着脖子转头,看见方锐和苏沐橙从另边走过来,好似看见了个救命恩人一样。


苏沐橙眼睛尖,看见这黄家小少爷还泛着粉的耳廓,在方锐背后冲叶修做了个鬼脸。方锐倒是没理扑过来的黄少天,直冲着叶修走过去。


“老叶,你以后有啥事儿要帮忙,尽管向兄弟开口!”方锐走过去拍了拍叶修的肩,“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以后老叶你只要开口,我能出八分力绝对不留三分!”


“......方锐你说啥呢?”叶修莫名奇妙,就见着苏沐橙在方锐背后憋着笑。


叶修和黄少天刚只顾着买地瓜,倒是不知道苏沐橙把方锐叫开去后给人摊了全部的牌。说来也巧,这两人都是奉了父母的意思在这儿好好处,苏沐橙装的贤良淑德,方锐端的正经八百,小半个月下来两人都是累的慌,正巧了现今儿把话说开了,这两人也是放下手里的架子说开了,打开天窗说亮话的谈了会儿。苏沐橙把自个儿的事都说了,叶修的事儿她摸不准方锐的态度,只好半遮半掩的说了一半,哪想这方公子想法清奇,听了倒不觉得奇怪,只当叶修是少朋友,心下居然对人起了同情。


真是歪打正着。


叶修三两句话就听明白了,无非是苏沐橙又给他这炉子里添了把火,只好就着应下来。以为方锐这性子最多也就是口头上的话,没想到方少爷一诺千金,这余下的半月,叶修不用苏沐橙找,倒是被方锐叫去同他们一道玩儿,黄少天不明所以,只当是这两人意趣相投,没多大猜想,这回四个人里倒是这苏小姐成了落单的那个。


原以为他们两两成双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却没想天有不测风云,方锐这还和人晴空万里的混着呢,苏叶两家家这儿却开始变天了。


TBC。

昨天晚上怕自己写错了,特地查了少爷和公子的称呼。公子是自古以来就有,而明清常用少爷。【虽然我的朝代是私设科普了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会坑的,感谢喜欢。


评论(32)
热度(9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