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Invite Wolf(4)

狼人叶x双面商人黄。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喻文州锁上了酒吧门,他们的地下生意对象是兽人,兽人在白天很少出没,蓝雨的地下交易多半是在夜晚,因此白天的他们仅仅是普通行走在人群里的商人。

 

这片林子常年被嘉世占据,附近没什么中转站,早期靠近这片林子的人多抱有明确目的,比如找斗神叶修一战,或者是贪图嘉世的势力。而现在不同,越来越多的旅人开始来到这里。

 

“再偏僻的地方,有生命的存在就会有生意做,有生意做就会有集市,集市又会缓慢发展为城镇。”魏琛曾经这么说过,“有城镇意味着什么,大把的行走钱袋啊?!”

 

蓝雨的存在,最初也就是这一句话的事儿。

 

黄少天昨晚上喝多睡了个饱,今天一大清早就被阳光闹醒了,他掂量了掂量郑轩带回来的那些土特产,有些果子吃着就是图个新鲜,再放下去怕是要坏了。他拿个布袋子把那些东西装了装,想着去城里把这些东西倒卖了,搞不好还能找到老叶喜欢的那个烟草牌子。

 

另一方面孙翔昨晚上被叶修狠狠教训了,今天一大早就气鼓鼓的在竞技场找人单挑,刘皓拦不住,也不能离了孙翔一个人去找黄少天麻烦,但是陶轩的话摆在那儿,他两什么都不干难免有些说不过去。刘皓到底是比孙翔在嘉世呆的久,一对一的打不过叶修,大不了搞车轮战啊,这么多只狼,总有一只能摸去黄少天身边不是。

 

叶修也明白自己这么挡着不是个事儿,拦得住一时拦不住一世,昨天能赶上全是因为邱非给报的信。陶轩是个聪明人,嘉世里面,除了苏沐橙会给叶修报信的人他不可能猜不到,一定会把邱非支开。叶修自嘲的摇了摇头,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嘉世,现在对他真心的居然只剩下沐橙一个。往后要想护着黄少天,怕是要把人绑在自己身边。

 

这边嘉世内部人心动荡,那边黄少天倒是全然不知自己已经被别人盯上。

 

他拎着几个粉嫩的果子对路边的老妇人说话,那妇人长着鹦鹉的眼睛,脖子上覆盖着绚丽的羽毛,圆形瞳孔里露着贪婪的光芒,边紧盯着黄少天手上的果子,边试图和人讨价还价。黄少天也不嫌人烦,拿着果子上下把玩了几下,尽和人聊些有的没有,关于讨价的事儿一个字不提。

 

“真不能再便宜?”妇人转了转自己的头颅,试图做最后的努力。

 

“我们这都是小本买卖,哪有什么再便宜不便宜的,你看看这果子多新鲜啊前天刚给运回来的,十五枚羽币总不会是坑你吧?”黄少天对着人笑出一口牙,也亏的他能说出蓝雨的生意是“小本买卖”,其实和蓝雨打交道的兽人听了这话非得气吐血不可。

 

最后妇人还是同意了,掏出羽币交给了黄少天。这是他今天一上午做的第六个生意,黄少天掂了掂钱袋子,心满意足的往城外走。白日里集市热闹异常,种类各异兽人在街道上来回穿梭,黄少天颇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个绅士伸出的爪子是只金钱豹,那位套着复古裙撑的小姐从带着的遮阳帽里面悄悄探出了长耳朵。红尖顶挑高的大教堂前面蹲着一个小女孩,黄少天在她面前走过之后又倒回来。

 

“啊,那什么。”黄发的少天站在小女孩面前,有些犹豫的伸手掏了个果子,“别哭啦,哥哥给你个果子吃好不好?”

 

女孩子穿着全黑的礼服,头上别着白花。谁都能猜到她身边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兽人对这样的事情特别忌讳,附近的人都绕开他两,甚至对着黄少天甩去探究的眼光。

 

“.....”女孩只蹲在那里,头也不抬。

 

黄少天有些尴尬的也蹲下来,平视着女孩的眼睛:“来来来,拿着吧?这可是哥哥从很远地方摘的果子哦?可甜了啊你试试?”

 

“...我妈死了。”女孩还是没接过果子,漆黑的眼睛看着蹲在面前的黄少天,她耳朵上长着黑色的羽毛,“我是只知更鸟,我明明早就知道妈妈会死,可是我却没告诉她。”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知更鸟是这片大陆上唯一一种能预知未来的种族,他们的寿命很短,但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能预知到身边人的未来,有时是以片段的图片形式,有时甚至是在睡梦中以长电影的形式,只是有得必有失,与之对应的,他们也被赋予了【不可说】的咒令。

 

“我妈妈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只是她现在也躺在那里。”女孩委屈的瘪了瘪嘴,这样的事情或许这个种族的其他人已经习以为常,而对于一个尚未脱羽的幼年来说,还是太残忍了些。

 

“我爸妈也走了。”黄少天揉了揉面前女孩的脑门,他看见这个女孩的时候,总想到当年孤身一人的自己蹲在这片林子边哭。就是在那个时候他遇到的魏琛,也遇到了叶修,“这没事啊,你会发现身边还有更多的其他人——或者其他兽人,咳,父母虽然是我们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但是他们不是生命的全部啊,对吧?”

 

面前少年的笑容阳光一样亮眼,小女孩犹豫的感受着他触摸在自己头顶的温度,麻木难过的胸腔似乎都被注入了暖流。

 

“来来来别苦着一张脸啊,吃个果子呗,真的可甜了我不骗你的啊!”黄少天把果子塞去人怀里。

 

女孩拿着那颗粉嫩的浆果踌躇了一下,下嘴啃了第一口,接着她整张脸都皱了起来:“酸——”

 

“啊??怎么可能??不会吧??我靠我明明记得我拿的是甜的树果啊?!”黄少天有些惊慌的去翻找自己的包裹,怕面前这个女孩子又哭起来。

 

“骗你的。”小女孩突然笑起来,眼角的泪痕都还在,却看不见之前的悲伤表情。

 

“.....你小小年纪就不学好啊,这样不行哥哥告诉你啊——”黄少天才知道自己这是被个小孩耍了,刚想开口教训人,就看见面前的小知更鸟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女孩的金色眼睛变得空洞茫然,眼前迅速闪过几幅画面,黄发的少年被三四匹群狼围堵在中间,接着她回过神来,猛的站起来开始推搡黄少天,原本握在她手上的树果被摔倒地上,咕溜溜的滚下台阶,血红色的汁液沾了满地。

 

“你快跑!!!”女孩嘶哑着嗓子,做出她能做的,最大限度的提醒。

 

黄少天被人推的一愣,当下也反应过来是知更鸟看见了什么,来不及多说就转身往城外跑出去。

 


 

TBC。

 

少天MY暖心小天使QAQ。

 

感谢喜欢。

 


评论(36)
热度(457)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