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城乡结♂合部(上)

城市叶x乡村黄。

感谢喜欢

———————————————————————————————

叶修是个被迫下乡干活的支教,原本在大学里当当教授教教书有什么不好的!偏生他这人懒散,学生缺课从来不查人,久而久之的他的课出勤率差的要死,最后期末考试一来,他的课连基本的过线率都没达到。学校领导就不乐意了,你说我花这么大资本请个老师过来,是要你好好教书的吧?结果你给我天天在这儿摸鱼??于是冯宪君大笔一挥——把这小子给我丢下去斩了!不是,下乡去了!


叶修也是个随性的人,听说自己要被发配边关了,也没说什么,收拾了会儿东西就拖着个行李箱上路了。他原本就是一个人住着,也没什么好交代的,门一锁钥匙一滴溜就上了飞机。


黄少天是个被迫去迎接传说中“大人物”的小村民,原本这事儿是轮不到他上前去的,毕竟他们村还有个温文尔雅的村草——喻文州在,只是最近喻村草出了趟远门,到现在还没回来。村长魏琛左看右看,挑猪似得把村里几个长得清秀的男孩子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最后对着黄少天说:“阿黄啊?就你吧?”


什么,你说为什么不找女孩子去迎接??蓝雨村这是出了名的和尚庙,方圆百里找不出个女的,全村唯一的雌性都在屋子里下蛋产仔,大人物来了给人摆一排母猪母鸡搁那儿像啥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祭祀呢。


黄少天当天一大早就被魏琛敲着门给叫起来了,公鸡还没叫三声呢,他就被催着洗脸刷牙换新衣服。


“嘿,别说啊,老夫眼光到底是不错。”魏琛把抹干净脸的黄少天扯到面前仔细打量了会儿,“咱们村阿黄长得就是俊俏——”


“那当然!也不看看隔壁村小姑娘多少人喜欢我啊!”黄少天有点得意的张了嘴,话还没说一半就被魏琛捂住了嘴。


“老夫还没说完呢你插什么话!”魏琛忧愁的捂住了人嘴巴,“长得是俊俏,亏就亏在话多!这叫得响的狗儿不咬人啊,你一会儿见了那个大人物,可别和人家叨叨个没完啊?”


黄少天心想你才是狗呢我那儿叫的响了!!接着又想了想村长答应的接完人就给黄少天送头小母猪,这小母猪黄少天惦记可久了,不就是少说几句话么?有什么好难的??


于是叶修踏进村子的第一步就看见个被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男孩子,站在门口,手上还捧了一束花,当然是田里摘的野花,背后还舞龙舞狮的。吓的向来风淡云轻的叶修也是后退了一步。


“咳,那啥,欢迎我们的叶大博士!”魏琛站在前头 招呼叶修,拼命的给黄少天使眼色要他说句好听话。哪想到黄少天实诚的很,死活就是不开口,一时之间居然冷了场。


“....我是叶修,就是个来支教的,你们别折腾这么多。”叶修缓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迎接他,上前和魏琛握了握手,再转身就看见黄少天直挺挺的戳在他身后,一张脸不知道为什么被涂的雪白,脸颊上还上了两团高原红。黄少天闭着嘴巴,把手上的花往叶修手里塞,满脑子惦记着那头小母猪。叶修打量了黄少天会儿,还没开口就被魏琛又抢了话头。


“这是咱们村村花!叫黄少天!叶先生喊大黄就好!”


你才大黄!!!!黄少天咬了满嘴的话,坚持不懈的把手上的花塞给叶修,想着塞完就跑!母猪到手!


结果叶修拿了人的花,接着来了一句:“长得是挺好看,可惜不会说话。”


“靠!你才哑巴!我口齿清晰吐字流利你哪儿就觉得我是个哑巴了!!”黄少天瞬间就炸了,管他什么小母猪不小母猪的,再不开口他就要憋死了!


“这嗓子不是好听的很么?怎么之前不开口?”叶修笑。


“......”黄少天顿时就语塞了,他能背叛他们村长吗?不行啊!那他之前为什么不说话啊?.....。


“哎,咱来谈谈正事儿要不?”魏琛也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毕竟是自己村的人,村长到底还是护犊子,“叶先生这次来是给咱村搞革命的!文化大革命!不管是二十岁往上的还是十八岁往下的!种田的杀猪的放羊的!!都给老夫好好听叶先生的话!这是咱们自己迈出的一小步!是咱村迈出的一大步!”


“.....。”叶修仔细听完了这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对,大概就是这样。”


“好!那先生今天就住下来!大家散了散了干活去吧!”魏琛扬了扬手,底下的人立刻做鸟兽状消失了,连着魏琛也走了。


“小村花?让哥和你一块儿住段时间行不?”叶修捧着那束花,手上拖拉着行李箱,跟着黄少天走在田野的小径上。


“我不是小村花!”黄少天回头冲叶修龇牙,村长临时给添的名头哪能算数啊。


“哦,那少天大大?”叶修把手上的花丢去一边,往前跨了几步就拦住了黄少天,脸上哪还有什么正经样子,扯着嘴角活脱脱一个调戏良家妇女的样子,“你们村长可是没给安排住的地方,说好的要全村总动员的啊?”


黄少天走的急,脸上给涂上的妆掉了一半,露出了他原本的脸。圆润的鼻头下面一张泛着粉的嘴,被叶修拦住了一对眼睛直盯着人看,还真是长得好看,看得叶修下意识的眯了眯眼睛。


“我家就一张床!其他能睡的地方只有后屋子那个小茅屋,里面还挤了两只奶牛和一头驴,你住我家想睡哪儿啊?”黄少天心情极差的把自己家的简略图给人报了一边,试图赶走叶修。


可是这城里人哪是这么好打发的。


“那还能睡哪儿?一块儿睡呗?”叶修眉毛一挑,“我们那儿有朋友来都一块儿睡觉表示热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黄少天怎么想怎么不对,但是碍于村长说的那句【全村都要听话】硬是忍了下来,况且叶修后一句古文说的顺溜,听起来很有道理。


叶修看人答应了,也就让了路,晃荡在后面跟着黄少天往家里走。


等叶修真的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掏出来放在黄少天的柜子上的时候,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人下套了。


“我说你!你你你!对这儿就我们两人!你打算住多久啊??”黄少天看着叶修把睡衣都挂去自己衣柜里,不禁产生了点被占领地盘的惶恐。


“不久,也就半把个月。”叶修把自己的棉睡衣给挂上去,回头看黄少天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叫叶修,别成天你你你的。”


“....叶...秋?”黄少天迷茫的嘟了嘟嘴唇。


“....修。”叶修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但是还是迅速的拉回了自己的理智。


“....秋?”黄少天显然不觉得自己的发音哪里有问题,“哎你们城里人好烦不就是个名字嘛?以后喊你老叶不就行了?”


“行,无所谓,随便喊。”叶修理完了东西,好整以暇的靠在了衣柜上。


第一天的支教生活没什么意义,叶修在稻田里教一群小孩认字,认出一个给一颗糖吃,教着教着小孩子就和他闹了起来,带着他满稻田的跑。黄少天正巧在稻田边上喂羊,远远的看见叶修后面跟着一群小尾巴冲他走过来。


“瀚文?你们不好好认字跑这儿来偷懒?”黄少天摸了把身边的羊尾巴,对着里面最大的孩子说话,“别一会儿被村长抓到了不给你吃晚饭,你跑来找我哭也没用啦。”


“晚饭有 什么好吃的!叶修哥哥的糖好吃!”卢瀚文和黄少天混的熟,没大没小的去拉黄少天,给他指自己认的字,指着指着找出一个不认识的字来。卢瀚文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上来。


“叶。”叶修看了一眼,却冲着黄少天说,“叶修的叶。”


“....叶。”黄少天下意识的跟着念了出来。


“真乖,给你颗糖。”叶修说着,真的从口袋里摸出颗水果糖出来递给那人。


“我靠老叶你以为我是十七八岁的小孩子啊?”黄少天嘴上是这么说,但还是接了叶修给的糖,拆开放进了自己嘴里,清甜的苹果味。老叶看起来也没有自己一开始以为的那么坏嘛...黄少天在羊咀嚼青草的声音里犹豫着想。


不,他还是个坏人。黄少天躺在床上一脸崩溃的想。本来嘛,这村子里大家睡觉哪有人穿着睡衣的??谁不是裸上半身随便套条内裤就上了啊?黄少天的床小,又不能真的叫叶修去和母牛一起睡觉,两个人挤在一起胸贴背的。叶修倒是还好,一身睡衣穿的妥帖。黄少天就难受了啊,他两都侧躺着,黄少天背过身子,赤裸的背后顺着脊椎骨一路全贴着叶修,若有若无的触碰难受得要命。叶修看黄少天在他边上小范围的挪,好笑的开口:“你这再往外挪可就掉下去了啊。”


黄少天原本就睡的很紧张,这时候被叶修一说话,声音极近的贴在耳边一样,全身更是一抖,竟真的在床沿上晃着要往下倒,叶修见人真要摔下去,忙长臂一拦把这冒失的小村花给捞回来。这一下更是贴的近,黄少天整个儿被叶修捞去了怀里,贴了个结结实实,他僵硬了身子不动了。


“怎么回事儿,看起来挺活泼一人怎么这么怕生?”叶修顺着黄少天的脊椎摸他,给猫顺毛一样,看似在安抚人,实际上弄的黄少天耳根都红了一片。


“怕,怕你个大头鬼!”黄少天嗓子里搀着点细微的抖,什么怕生!哪有生人第一天进来就爬你床的!这叫什么生啊这叫流氓吧?“你别摸了烦不烦痒死了痒死了!”


“那我给你挠挠?”叶修好笑的停了手下的动作,他也是坏心眼,看着黄少天在别人面前口齿流利的样子就想逗他,看他语塞就心情极好。叶修把手摸去了人腰侧,对着那块痒痒肉掐了一把。


“我靠——你这人还有完没完了!!”黄少天猛的弹了一下,这下是真怒了,回头龇牙咧嘴的就要和叶修闹起来。


“有完,睡了。”没想要叶修这撩完人,迅速的把眼睛一闭,睡觉遁了。


“.....靠。”黄少天刚好转过了身,面对着叶修躺着,叶修手还松松垮垮的搭在他腰上,为了凉快他们开着窗,外面的光照进来,叶修的脸轮廓分明的在黄少天面前。


不愧是城里来的人,就是和身边的人不一样啊....黄少天下意识的想,可哪儿不一样呢??他也说不上来。


总之明天一定要魏老大给叶修找个别的地方住!!!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5)
热度(9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