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六零五

叶修其实记忆力一直非常好,他能记住各种各种的角色技能走位甚至各种细微的角度偏差。


他同样能记住很多日常生活里的事情,虽然他并没有特别去记忆——比如说他的生日。


并没有夸张到从出生那一年为记忆的起点,而是从他记事为开始,每年的生日。小时候在家过,叶妈妈老给他强调,生日多重要,每年都是一个节骨眼。弄的他就算逃家在外也记着那个日子。


刚开始其实知道他生日的人不多,早期认识的苏沐秋苏沐橙算两个,那时候忙着打游戏没钱买蛋糕,苏沐橙也老弄手作的礼炮给他。叶修还叫叶秋的时候,和苏家兄妹过了个自己的生日,大清早的被人轰了一脸的彩色碎纸片。


那时候荣耀还没出什么玩家生日送惊喜这样的智能系统,叶秋的每个生日都是在苏沐秋陪他一把又一把的PK里过去的,在网游里打打怪升升级,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叶修后来想起那时候自己的生日,脑子里充满的全是奋斗岁月,励志的能拍部小电影。


再后来叶修有了嘉世,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他的生日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刊登在报纸上,挂在选手信息里。但是他不知道那时候有几个人是真心祝他生日快乐,每年买来的蛋糕都腻得人头疼。


后来叶修想起来,觉得上天给了他太多礼物,之前那些混沌疲惫的时间都是为了换最好的那一个。


有一年他没留在嘉世过生日,叼了根烟找了借口往外走,就在正门口逮住了他的大礼物。


“黄少天?”叶修靠在门口看那人鬼鬼祟祟的,出声把人吓了一跳,“你干嘛呢站我们门口?找人就进去呗?”


“老叶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我靠吓我一跳!”黄少天被人吓的抖三抖,“今天你不是过生日吗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嘉世亏待你不给你吃蛋糕还赶你出来,你这仇恨拉的都去队友身上了?”


“行了行了少天大大,少说两句。”叶修简直想上手捂了人嘴巴,本来出来就是图个清静,这下遇到了黄少天,到底是清静不了了,“你再说下去人都被你引出来了。”


“....不会吧??老叶你也偷摸溜出来的??”黄少天听话的少说了两句,挑重点的问了。


“那哪能啊。少天大大偷摸从蓝雨出来的?”叶修抓着他话里那个也字问人,招呼了黄少天一声往外面走,“哥这是光明正大的溜。”


“你得了吧你啊,是不是做什么坏事被队友们孤立啦。我看你就是个脸T,站那儿什么都不干都有人想揍你!”黄少天跟在人后头,踩着叶修的影子往前走,“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你就打算在外面晃荡着过了??你妈妈知道得伤心死了?”


“那还能怎么过?”叶修被人烦的头疼,顿了脚步回头,咬在嘴边的烟头烧到了底,被他拿下来掐灭了。没了那个红色小点,视线里最亮的东西变成了黄少天的眼睛。


“一看你这种人就是没好好折腾过生日!来来来本剑圣今儿心情好带你去吃个好东西!保准你生日过的顺顺畅畅开开心心的!”


接着两人走到了家面馆。


“.....少天大大?说好的好东西就是碗长寿面?”叶修拆了双筷子,“你以为我是多老了?”


“废话什么啊你,要吃就吃赶快的下手!一会儿面糊了!”黄少天这会儿就叫了一碗面,眼巴巴的在对面盯着叶修下口,“长寿面这叫中国人的优良传统好不好,老叶你不卖我面子也尊重一下习俗啊。”


“好好好我吃行了吧?”叶修干巴巴的挑了根面条起来,还没下口就听见对面咕噜一声。他抬头对着黄少天挑了挑眉毛。


“......”黄少天这时候倒是安静了,嘴巴上安静,肚子却不争气。


“咕噜——”


叶修忍不住停了手上的动作,看着黄少天意味深长的勾了一边嘴角:“饿了?”


“......”黄少天尴尬的逼着嘴巴,一脸的打死我也不开口。


叶修也不强迫人,把碗往人面前一推。


“饿就吃啊?别把我们的联盟剑圣饿坏了。”


黄少天脸色纠结的看了看那碗面,又看了看叶修,眼光犹豫的打了几个来回,还是没开口。


“少天大大想怎么样?那一起吃?”叶修就是随口那么一建议,没想到黄少天手速飞快的抽了双筷子出来。


大晚上的小面馆,三三两两的人,没人认出那边缩在角落里吃面的两个人。黄少天拿筷子吮面条,叶修就一勺一勺的舀汤喝,两人凑的进了,叶修视线没地儿放,只好落去面前这人脸上。黄少天低头垂着眼睛,露出一小块毛茸茸的头顶,乖顺的不像话。


“那啥,老叶我要和你说个事儿。”黄少天咬完碗里最后一根面条,舔了舔自己的嘴角,“其实我今天就是为了你生日特地跑出来的,要不我也不会没吃晚饭啊你说是不是?!”


“说重点。”叶修抽了张纸巾递过去,示意黄少天抹把嘴。


“我没带钱包。”黄少天原本以为自己会难能可见的见到叶修惊恐的表情。没想到叶修就是短暂的诧异了一下,接着惊恐的人变成了黄少天。


“真巧,哥也没带。”


这是黄少天陪着叶修过的第一个生日。


那次的结局是什么来着,叶修撑着头回忆了一下,好像是他和黄少天两个人留在那家面馆里帮人刷了两个小时的碗。联盟的两个大神给人刷碗哎,那家面店赚死了。


后来的几年里叶修的生日几乎都能收到黄少天的惊喜——或者惊吓。他原本对生日没什么期待,后来渐渐的开始考虑着怎么应付黄少天这个小祖宗。


后来又有一年,黄少天一语成谶,叶修真的被嘉世赶了出来。


那年的生日他原本以为遇不到黄少天,却没想那人还是出现了,给叶修过生日这事儿,黄少天坚持的和走改革规划道路一样,简直一百年不动摇。


“...少天大大,也是非常闲啊?”叶修看着人走进来,甩了个座位给黄少天,那人却没朝着那地方去,非要凑到叶修边上跟着人吸二手烟。


“老叶你知不知道荣耀有个新玩样儿推出来啦?”黄少天盯着看叶修打完一轮才开口。


叶修摘了耳机,活动了活动手腕,干脆放着鼠标给黄少天折腾,也不怕人把自己的君莫笑玩坏了。


“我给你看看啊...微博上最近说的,我也没试过...”黄少天戳开君莫笑的属性面板,却没仔细打量那人的数据,反而往下拉出个细小的玩家信息。叶修从没注意过这个地方,玩家信息处空空荡荡的,只有性别男,姓名君莫笑。黄少天点到了出生年月那处,把系统默认的生日改成了5/29,接着按了回车确定。


叶修刚想开口嘲笑人尽研究了点莫名其妙的东西,却没想下一秒,荣耀公共频道上就刷出了句话。


系统:祝玩家【君莫笑】生日快乐。


如果这一句话只是无足轻重莫名其妙,那接着看见的东西,是结结实实的让叶修闭上了嘴。


【我就是个MT】:君莫笑生日快乐。

【想个名字为什么这么难】:君莫笑生日快乐~

【狗子吠】:祝福!生日快乐!要继续玩荣耀啊!

【谁不睡觉呢】:生日快乐!!和游戏度过的又一岁啊!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明明都是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大家都相隔千里,爱好习惯天差地别,却都在这时候不约而同的刷出了满满一屏幕的生日快乐。


接着叶修就看见这时候的黄少天在电脑前面转过头,冲他笑起来。


“老叶,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昏昏暗暗的小网吧里,黄少天的笑容暖了他的整个胸腔。


叶修在此之前,一直以为自己的全部热度都送给了荣耀,直到这时候的他看见黄少天。


叶爸爸是个非常强势的人,兵营子里出生,骨子里都是军人的血性,叶妈妈和他很不一样,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会撒娇会抱怨,生气了还会揪着叶爸爸的耳朵喋喋不休。叶修虽然早年逃家,性子和他爸爸不一样,每天懒懒散散的,但是遗传的那股血性却还在,对胜利,对拼尽一切的努力有着异于常人的坚持。


叶修有次和爸爸聊天,问他那么注重战场一个人,怎么就和妈妈混一起了。叶修记得那时候,叶爸爸刀刻出来的脸颊线条都柔和了。他说“因为看见她的那时候,像是找到家了。”


叶修想,他也找到家了。


“光一句生日快乐就想打发哥?”叶修看着黄少天一时有些惊讶的脸,调侃的凑近了,“没有什么别的话?”


“.....老叶你还想听啥啊,这过生日不说生日快乐还说什么?”黄少天往后躲了躲,却不知不觉的被叶修搂住了腰。


“剑圣大大,是不是还欠哥句我喜欢你?”两个人面前就只有一台电脑亮着,叶修的脸颊轮廓都模模糊糊,朦胧的搀着温柔。


“......我喜欢你。”黄少天耳尖滚烫,对面叶修眼神闪烁的看着他。


如愿以偿听到那句话,叶修往前靠了靠,把额头抵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鼻息间全是那人身上暖洋洋的味道:“那你就跟哥了啊,以后每年的生日都交给剑圣大大了,我看好你哦。”


接下来的每一年,不论是在H市还是G市,国内国外,黄少天都和叶修在一起。


包括今年。


“老叶我好紧张啊你这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嗓子都抖了你听出来没!”黄少天要不是被人捏着手,内心简直要分分钟逃跑。


“不害怕,这不是有我在么?”叶修安慰了人几句,抬手就要开门。


“我靠别别别你再等等让我深呼吸一下!!”黄少天猛的扯住叶修袖子,这一下推进去他要面对的可是老叶家上上下下大到叶修的爷爷奶奶,小到叶修家的那只小点——全家的人啊?!怎么可能不紧张!!


“少天大大来来来,拿出你第一次上台打比赛的勇气来。”叶修看着黄少天真紧张,有些好笑的握紧了人手:“那时候在网吧和哥说的那句话还记得不?”


“啊?哪句?”黄少天脑子里混了一团浆糊,话都少了不少,“老叶生日快乐??”


“换一句。”叶修把手按在门上。


“我喜欢你?”黄少天还在努力回想自己那时候到底对叶修说了啥。


“我也喜欢你,黄少天。”叶修手上用劲推开了那扇门。


END。


0529叶修生日快乐。

名字是字数.....。

感谢喜欢。



评论(32)
热度(16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