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落雨

世界赛最后一天下了暴雨,交通瘫痪,飞机延误,中国队硬生生被拖累在酒店多停留一天。酒店的供电系统出现了故障,电压不稳滋啦啦的跳,电梯前面贴了大号的申歉通知。红色的花体英文被糊的乱七八糟,像是谁拿着雨伞蹭上去的水。勉勉强强看出要停电维修到下午四点。

女孩子叽叽喳喳的组织着往外走,暴雨都挡不住她们的购物热情。没电没网,其他人也呆不住,三三两两的走了个空。

黄少天在叶修的门口站了很久,最后还是敲了门。叶修叼着烟给他开门,房间里没开灯,昏昏暗暗地只看见一个烟头,雾蒙蒙的烟笼着叶修的脸。

“少天大大怎么?”叶修侧开身子给黄少天让门,动了动才看见房间里开着台笔记本电脑,亮度被调的很暗。

“...老叶你这儿有网??”黄少天跟着叶修走进去,顺手带上门。叶修为了通风开着窗户,雨声哗哗的砸进来。

“没网,玩扫雷呢。”叶修自顾自的走到椅子前坐了下来,光线照去他脸上,叶修看了眼黄少天,伸手把自己的烟掐了,“要不要和哥来PK?”

“扫雷PK个鬼啊?!!”黄少天话是这么说,人却走过去坐在了叶修边上,看着那一个个小格子被叶修点出浅色,“老叶看不出来你还挺上手的啊?”

“那可不,我又不光会打网游。”叶修把笔记本电脑转向黄少天,明明都是一样的冷光,打在黄少天脸上就显得特别暖,“来一把?”

“来来来,让本剑圣给你看看什么叫扫雷小霸王!”黄少天伸手开了新的一局,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他抿了抿自己的下唇,“老叶,这次打完你打算干嘛去?”

是来问这个的,叶修侧过脸看了一眼黄少天,那人眼神专注,好像只是随口问一句,叶修勾了点笑出来:“回家去咯,我家老头能放我出来一次就挺好了。”

屏幕的光映在黄少天的眼底,沉了汪水一样晃晃荡荡。他嘴边那句话转悠了很久,却开不了口。一定要回来已经说过了,现在该说什么,别走?

“老叶你这次走可别又回来了,把我们当猴耍呢。”他按了左上角的小格子,刷的带了一片安全区出来。

“我想回来也不行啊。”黄少天看着屏幕,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脸,莫名的就想拿烟出来抽,伸手过去才发现烟盒里空了,刚刚掐掉的那是最后一根,他手上没东西拿,只好把手搁在桌板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混着外面的雨声。

“也别在网游上和我们蓝溪阁抢BOSS!你一来就搞得鸡飞狗跳的!”黄少天难得的言语简短,每句话都憋了好久一样,“到时候就等着看我们的冠军羡慕嫉妒恨吧哈哈哈哈。”

“呵,你觉得我在乎这个?”叶修笑着调侃人,“你能拿的比我多?”

一句话说出来,两个人却都沉默了。

黄少天的动作停了停,在手边的格子里插了面红色的小旗子。他其实过来不是为了挽留叶修,他就是憋的难受。荣耀这个游戏,多是吃青春饭,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说实话,他们年轻的一代,打从开始玩荣耀,谁不是听着叶修的故事起来。

叶修对荣耀这么坚持,他现在也走了。那自己又能撑多久,拿几个冠军。

黄少天想找个人说几句,说下雨好烦,说荣耀,说自己以后——那个人非得是叶修不可,别人都不行。

“叶修。”黄少天开口,嗓子有点哑,“蓝雨以后一定会拿很多冠军。”

他说的是蓝雨,不是说自己。叶修的眼神暗了暗,黄少天话没说明白,他却听的明白。

叶修和黄少天,打从开始就撑了层莫名其妙的关系,他们没人去戳破,就一直糊弄着到了结束。外面的雷声打的响,积雨云层层叠叠的盖了整个天空,下午的时间点还暗的要命。

“兴欣也会拿很多个冠军。”叶修看着面前人的表情,“到时候输了可别又跑来哭鼻子。”

“谁哭鼻子了!!老叶你要不要这样!!我那次就是稍微伤感了一下!!稍微好吗??”黄少天还是照样的一戳就炸,这是叶修私底下老拿来撩黄少天的梗。那次蓝雨输了之后,叶修大半夜的接到了黄少天的通话邀请,那次的黄少天也是这样和他天南海北的胡扯,要是普通人几乎弄不清他要说什么,但是叶修不是普通人,他完完整整的听完了黄少天所有的话,只在最后接了他一句。

“少天大大,哭鼻子了?”

那时候的黄少天猛得沉默了,一句话都没说出口。

“真哭了?要不要给你个安慰的抱抱?”

叶修知道黄少天这人,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什么话都往外说,但是一到关键点那人憋的厉害,好欺负的皮裹了一身锐气的骨子,有什么难受的事儿都往自己心里闷。

就和现在一样。

“你舍不得哥?”叶修笑着去看黄少天,让他炸毛总比抑郁着好。

“滚滚滚滚滚!谁舍不得了,我巴不得你麻利的走!”黄少天嘴上骂着,再按一下,扫雷的小框里猛然炸开一片,输了,“我就是感叹一下你也走了接下来就是新人的天下——”

“黄少天,来来去去都是正常的事。”叶修看着电脑上自动开始的新一局,动手接过去玩,键盘的声音又在房间里面响起来。

“......”那人坐在他边上,一句话都不说。黄少天不是个这么矫情的人,他只是舍不得每晚上熬夜训练时候浪费的电,舍不得每次比赛时候的血汗,舍不得赢与输,舍不得荣耀,舍不得叶修,也舍不得这么多年的自己。可是舍不得没有用,日升日落的时间都在走。

“....少天啊。”叶修等了一会儿,见人不说话,又语带无奈的开口,他侧过身去抱人,手臂环绕过黄少天的肩膀,把人按在了自己的肩上。他们认识这么久,实实在在的拥抱却是头一次。两个人的体温暖在一起,叶修身上的烟草味道顺着裹上来。黄少天松了自己绷着的力道,蹭着叶修不说话。

叶修没办法去安慰黄少天,他是要走的那一个,以后黄少天也会走,熟知的人都会慢慢离开,人去楼空,人走茶凉——但总会有新的人来,填满那幢空楼,重温那杯凉茶。

 黄少天,人生的路这么长,你舍不得什么呢?


TE。
之前发过的。重新上来混个更新。
失声番外还在打。
非常抱歉。
消失一段时间刷原作调整一下。
感谢喜欢。

评论(32)
热度(10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