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爱恨情仇(09)

叶黄。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感谢喜欢。

———————————————————————————————

“啊不好意思弄到这么晚才把你女朋友送回来。”黄少天扶着罗素的手,把人往里面带,“你等到这么晚,我送罗素回来就不打扰你们了吧?”


“没关系黄警官,你介意进来喝杯茶么?”托勒单手接过罗素伸向他的手,背在身后的那只推开了枪栓保险杠。


“不太好吧罗素应该挺累的了...”黄少天在门口犹豫着不进来,其实进去喝杯茶也没什么,只是他莫名觉得托勒脸上的表情有些危险。与叶修在一起这么久,虽然他没有特地的去观察学习分辨每个人的表情,但是耳濡目染,多多少少有被灌输一点。托勒现在脸上丝毫没有对自己女朋友的关心安抚,只一味地盯着黄少天的脸,太过于直接的视线凝视总让人感到不舒服。


“黄警官,我想请问你一些事情,你还是进来吧?”托勒背在身后的手缓慢的拿出来,枪口却没有指向黄少天。罗素就站在他边上,毫无防备地依靠在身旁的人身上,全然不知那人正拿着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她。


“.....好,你先把罗素扶进去。”黄少天在对方的示意下举起了自己的双手。托勒的举动太正确了,如果他把枪口指向黄少天本身,按黄少天的性子绝对会立刻过去反抗,所以他赌了一把,拿罗素去威胁黄少天。


黄少天再怎么样说到底也是个警官,人民的性命高于一切是自始以来一直受到的教育,更何况他对罗素心里存了太多的歉意。黄少天缓步跟着托勒走进屋子,罗素的脑门前三厘米就是那把枪。


黄少天咬牙想着如何脱身,该死的是他原本身上带着的配枪被落在了车里。


“你想问什么赶紧问,让罗素去休息,我和你好好谈谈。”黄少天坐在了亮着大灯的布制沙发上,面前还是他今天见过的那张桌子。


“单独谈谈黄警官不会走?”托勒不像是安德,他没有那么完美的伪装技巧,他只能用尽所有的手段来控制局面。


“这才几点,能聊天的时间还长着呢,我可喜欢为你们排忧解难了。”黄少天把自己的后背靠在沙发上,甚至还放松地笑了笑。


他从来就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当年的安德是黄少天活生生从巷子里抓出来给铐上的手铐。


托勒也被人的态度激起了笑,拍了拍罗素的肩膀让她先去休息,嘴上说着温柔的甜言蜜语,手上端着的东西却丝毫不偏地对准了黄少天的头。


“黄警官,和叶大师的关系特别不一般啊?”托勒打发了罗素,对着黄少天单刀直入地问。


“我们何止不一般,什么关系你们看不出来?”黄少天不是个遮遮掩掩的人,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你情我愿的事儿有什么不能说,“你是我们一直要抓的那个人,安德的小男朋友?”


“....不是。”托勒咬了咬下唇,还是突出了否定的答案。外面街道静得吓人,路灯在刺啦啦地闪。


“不是小男友?”黄少天举着双手,明明他才是被枪顶着脑袋威胁的那个人,他脸上却一派轻松,反而是托勒的眉头越皱越紧,“你手在抖哎?不要这么紧张啊我身上可什么东西都没带出来。说起来你挺厉害的啊藏这么深,要不是你今天晚上掏枪了,我还以为你真是个普通老百姓——手稳一点啊,第一次拿枪吧你?”


托勒的手的确在抖,他不是第一次杀人,那些女性的尖叫哭泣求饶他都不当回事儿,他们最多挣扎一下,到最后都是毫无反抗意志的认命了,但是面前这个人不一样。只要一颗子弹就能给他爆头,他脸上却毫无惧色,反而在教他稳住枪口。黄少天眼神里带着火一样燃烧的血性,这种眼神他只在一个人身上见过——曾经的安德。


“你接近罗素是为了知道安德的具体计划,安德被抓的那天晚上你在是不是?”黄少天往前凑了凑,干脆把自己的脑门抵到了人枪口上,那柄枪些微地震颤,透露出握抢主人的犹豫,“那天队长说我们的警车后面跟了辆没牌照的黑车,是你吧?枪握不稳跟踪的技巧也不怎么样啊。”


那时候黄少天还没遇到叶修,抓安德全靠的组员跑腿,连着折腾了三四天,好在喻文州也是个会打算的主,按着安德作案的线索提前推测出了下一个案发的地点。为了不引人注目让黄少天单枪匹马的进去,也是现在这样,身上连把枪都没带。


“你知道我是学警的吧?你手上这把枪我在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拆了接近一百次。”黄少天抬了抬头,眼神凌厉地看着托勒,黑色的枪管顶着他偏白的皮肤上,由于黄少天的靠近压迫出一个红印,那人却毫不自知似得继续往前凑着,“我头次拆这把枪花了接近一分半,你想知道我毕业的时候拆他用了多久吗?”


托勒的手心细密的出了一层汗,滑腻得他几乎握不紧抢,前臂举得发酸,他想把左手手也举起来握住,脑内刚闪过那个想法,左手手指才细微地动了动。就感到对面人伸手一把扣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等他这个动作等了很久,一直说话不过是在拖延时间分散人的注意力,托勒手里的枪是最普通的款式,这样重量的枪他握过无数次,平常人单手举着根本撑不住多久。


“答案是,26.2秒。”手指灵活地拨动了一下枪体后段的保险栓,咔哒一声,清脆响在房间里,“现在,是你把这东西自己放下来还是要我现场上手拆?”


叶修撬开托勒家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黄少天拿着那把抢在手上转来转去,一副亲民好警察的样子拍着托勒肩膀。如果忽略托勒的胳膊被人反转在背后,脸上还带了明显被殴打导致的乌青的话。


“......”叶修在门口有些说不出话。


“老叶,你来的有点晚啊,这人归我啦。”黄少天回头冲叶修笑,眼神里亮闪闪地邀功。


叶修顺了顺自己跑得有点喘的气,靠在门框上回答黄少天的话:“少天大大好厉害,这个案子结了能不能赏脸跟哥回家睡一觉?”


“我靠你脑子里面都在想什么,当人们好警察很累的好吗?我还要回警局做笔录啊朋友?罗素还在楼上呢你过来搭把手把人给我按住了,我要上去和人解释一下怎么回事儿。”黄少天伸手招呼过来,叶修顺着他的意思走进去。啧,近了才看见感情托勒这胳膊是给人拧脱臼了,疼傻了吧这倒霉孩子,难怪乖成这样一动不动的。


叶修走近了却没去按着托勒,反正按不按都一样了,他伸手搂了黄少天的腰靠近了人:“我打电话叫了张新杰,这场面留着给老韩收拾,我们回家睡觉去。”


“那罗素——”黄少天试图抵抗。


“喻文州在来的路上,让他解释比你讲半小时都有用,安慰人这事儿你不在行,还是喻文苏有用。”叶修铁了心地要把人扛回家,这都几天没好好睡觉,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肉都忙掉了。


“我还有笔录——”黄少天垂死挣扎。


“驳回。”叶修威胁地收紧了手握住了人腰,“和哥回去睡觉。”


“.......”黄少天的抵抗宣告失败。


“压力山大啊队长!!我就说我不要和黄少一起出任务!!”刚进门的郑轩才一眼就看见自己副队被人抱着腰,还难得的没嘴炮。作为一个单身狗平时出任务也要猝不及防地被秀一脸这个日子还能不能好好过了。


两人坐回车里好像都能听见郑轩苦巴巴地抱怨。


叶修这才忙了一天,黄少天却是连着熬了三个晚上,他歪着头靠在副驾驶的后背上闭了眼睛,手上还松松的握着那把枪。叶修拿余光扫着他,把车上的空调温度调高了几度。深夜的道路上没什么人,他们一辆车平缓的在夜色里开着,间隔的路灯光时不时的打到黄少天脸上,温温和和的给人镀了一层,他眼睑下面浅浅的一层青色,睡得极不安稳似得,睫毛都在颤动。


他们住在一起后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两人的工作时间都不固定,有时候凑巧了整天都能腻在一起,不凑巧的时候,就像最近,连着两个星期没好好见着黄少天人了。叶修把车停稳后,转头看着熟睡的黄少天,没忍心叫醒他。他探过身子仔细打量这个在自己身边睡到毫无防备的人,伸手帮他把散落在额前的发丝撸开。


“恩..?老叶?”黄少天被人的动作吵醒了,迷蒙地睁开眼睛,在托勒面前的凌厉全卸了下来,含糊着嗓子喊人。


“你睡吧,一会儿抱你上去。”叶修放在人额头上的手下滑去遮住了人眼睛,感觉到黄少天的睫毛在他手心里扫了扫。


黄少天安心地又闭上眼,神智混沌地感到叶修下车打开了自己的门,伸手贴面抱起了自己。


“老叶...好困...”黄少天把头埋去人肩窝,叶修的味道体温罩着他,原本紧绷的神经全放松了下来,“唔...”


“....少天大大辛苦了。”叶修把人抱去床上,刚想起身就被黄少天扯住了,“哥全身的烟味,去洗个澡。”


“没事...”黄少天抓着叶修不肯放手,“老叶....”


叶修最受不了黄少天这么喊他,一声声挠着他心一样:“那你好歹让我脱个衣服...”


“...晚安.....”黄少天感受到自己被人抱住,自发地团了团缩进人怀里,拿脑袋蹭了蹭人的肩窝,找到个舒服的姿势彻底睡着了。


TBC。

全文致敬【Lie to me】

感谢喜欢 我们下个案子再见

评论(64)
热度(7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