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这个男人养了一只花栗鼠

花栗鼠黄。之前写的30题里面就出现很多次啦哈哈哈哈。

摸鱼作品。单纯的萌萌黄花栗鼠。原著背景。叶修还在嘉世设定。

感谢喜欢。

———————————————————————————————


叶修从房间角落的废纸篓里面刨拉出一只花栗鼠。


这几天他晚上打荣耀总听见动静,悉悉索索的响个不停,今天中午他终于不堪忍受的翻遍了房间,最后从废纸篓里面找到了它。花栗鼠被他倒出来的时候还在垂死挣扎,两只小爪子紧紧扒着篓子边缘,全身的毛都炸开了,圆滚滚的球一样掉到半空晃荡,两只耳朵埋在绒毛里面紧张的发着抖。


叶修看他的样子不由的觉得好笑,伸出了手去接。那只小东西挂不住似的摔下来,惊慌的吱声才叫出了一半就中途停住了,它掉到了叶修的手心里。


软软圆圆的一团,缩在叶修手掌上安静了几秒,继而小东西抬头看叶修,托这花栗鼠的人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觉得手上一疼,那只小东西张了嘴一口咬住了叶修的手指尖。


“我靠。”叶修皱着眉头甩了甩手,手掌上紧紧咬着一只,“你这有仇必报的性格倒是和那谁似的啊?”


小东西咬的倒是不重,被甩了几下就松了口,晕乎乎的在人手心里打了个跌趴下了。叶修不明所以的看它,刚才还活蹦乱跳的搁那儿扑腾爪子咬人,怎么一会儿就趴了?


“喂?老鼠?”叶修并不知道手心里这团粉黄色嫩毛的玩样儿具体是什么,男孩子嘛,看出去所有的什么什么鼠什么什么鼠,不都是老鼠么?他手上那只好似愤怒的抖了抖毛,似乎计划着再给叶修来上一口。


“咳,那仓鼠?”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和这只玩样儿说起话来了,“小东西?”手上那团绒毛丝毫没有理他的意思,自顾自扁扁的趴在那儿。


“黄少天?”那团绒毛的耳朵猛的支立了起来。叶修诧异的挑了挑眉毛,刚还觉得这家伙的性子和那个话唠有的一拼,怎么的还真喜欢这话唠的名字?


“那行,就叫黄少天?”叶修都觉得自己有点不可思议,和小动物说话这种事儿,不都是小姑娘干的么,他一个大男人,现在居然起了养这只东西——现在叫黄少天,的心思。大概是睹物思人,叶修想着之前苏沐橙和他说的话,把软趴趴的黄少天放去了自己打荣耀的桌子上。


叶修知道自己对着黄少天存了什么心思,但是不知道黄少天对他是什么感觉。毕竟黄少天这个人,玩的开,直接点说就是天生的讨人喜欢,连联盟话最少,公评最高冷的周泽楷都乐意和他呆一块儿,听他在那儿絮叨。黄少天和谁都处的好,叶修不知道他对着自己的那份亲近,是真的亲近还是单纯的礼貌。


叶修很少有这种时候,他习惯了一切都在预料之内,都存有退路,而黄少天对他来说就像个随意刷新的支线剧情。叶修本可以不顾他的存在就走着主线下去,但是任务提醒框一直在他心里闪啊闪的,扰的人心烦意乱,还老是害他出错。就像他莫名其妙的就捡了只小东西来养着。叶修拿手指尖去戳花栗鼠黄少天背上的毛,软软的陷下去一块。要不是这只小东西最初咬他的那一下像极黄少天,它可能早就被叶修丢出去了。


趴在桌子上的黄少天整一只都焉哒哒的,全身下下每根毛都在表达萎靡不振的意思。叶修拿手指尖去搔刮它的背,毛皮下面埋着细瘦的身子骨。


这样子难道是给饿的?叶修收回手想,他这屋子里,除了烟唯一的吃的就只剩下泡面了,这小家伙的牙口再利也不至于能咬破泡面盒子的隔热层吧?


这么想着他顺手就把黄少天翻了个面儿,去戳人的白肚皮。黄少天大概是饿晕了,一副随人摆布的样子,摊着肚子被人摸。叶修手指刚碰上去那块肚皮就迎景的响了一声,摸上去还挺瘪。


“呵。”叶修这下是真的笑了,他收回手指站起来,“你躺这儿别动,我去向沐橙要点瓜子给你。”


花栗鼠黄少天压根不想理会他,饿着呢,想动也动不了啊这。


而叶修抱着袋恰恰香瓜子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拼了最后一点力气从桌子上立起来,圆滚滚的眼睛直盯着叶修几乎要发出光来。


叶修看它真的饿惨了,也懒得去逗,拆开瓜子就倒在了黄少天边上。黄少天抓一颗往边缘咬,迅速的给瓜子剥了壳,动作灵活的叶修都自叹不如。


直到黄少天嗑了三四颗瓜子下去,脸颊都给塞得满满当当的,它才满足地坐了下来。拿两条后腿撑着身子,短小的前爪在肚子上一撸一撸的,把被叶修戳乱的毛给顺贴服下去。


“吃了哥的瓜子,就是哥的老鼠了。”叶修在桌子前看它的动作,越看越觉得这小东西通人性,搞不好是只修炼好久的妖精,简直是花栗鼠里面的黄少天。桌子上的黄花栗鼠听到老鼠这个词,又愤愤的抬头和人对视,嘴里囤了瓜子还要发声。


“那成,改一个?吃了哥的瓜子,就是哥的黄少天了?”黄花栗鼠消停下来,含着一嘴巴瓜子仁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阵子,接着从嘴里吐出来一颗,捧在爪子上递给叶修。


这算啥,同意的意思?叶修当然没去接:“…哥不吃那玩样儿。”


黄少天听完那话,举出的爪子飞快地收了回去,那块瓜子仁迅速又被塞回去。他对着叶修咀嚼两下嘴里的东西,大有你不要我还不给了的意思。


不过怎么说呢,好歹一人一鼠算是能共处了。


而共处并不代表和谐。


头几天简直是鸡飞狗跳,或者说,叶修飞黄少天跳。主要原因是叶修没有买仓鼠笼子,虽然即使他买了黄少天这性子也不一定就乖乖呆笼子里面,但是没有笼子的直接下场就是叶修每个早上起来都能在不同的地方找到黄少天。


比较平常的是在床角上,或者之前一直呆着的废纸篓里面。还有几次比较吓人的就是在枕头上,拖鞋里。最过分的一次甚至到了叶修的牙杯里。


叶修懒得去思考黄少天怎么进去的,他现在十分后悔没在发现黄少天的第一时间就把这只闹腾的东西给丢出去。今天晚上有活动任务,叶修一整天坐在电脑前面,一打就是几个小时,连姿势都不带变的。黄少天悉悉索索的爬过了他的毛绒地毯,又跑过了人的拖鞋,毛茸茸的一团在地上滚来滚去几个来回。叶修都没去理他。黄少天特别的惆怅,它一只花栗鼠,自然是不懂什么电脑游戏,它只觉得叶修不理他,感觉自己要被丢出去了。


这不行啊,好不容易找了个给吃给喝的人养它,才养了一点肉出来又被饿回去也太凄惨了吧?!


于是黄.花栗鼠.少天跑去了叶修的电脑桌下面,决定要爬上去刷一刷自己的存在感。


叶修才跑完一个任务,在和NPC对话的时候就听见桌子角下面有点动静,低头看了才发现黄少天在下面一个劲儿的折腾。叶修好笑的停了手上的动作看它,桌子的腿是钢材,没有着力点,黄少天好不容易爬上一段又滑下去,全身的绒毛给蹭的乱七八糟的。叶修看一会儿只觉得好玩,伸手就去戳。黄少天正爬的入神,被人冷不丁得给戳了背后的毛,回头就是气愤的一声吱。叶修也不介意,这小东西天天对着他炸毛,和原本有这名字的人一样,一戳一跳。他看黄少天特别努力,想着顺手帮人一把,抓着它就给放在了桌子上。


而被人提起来到达目的地的黄少天内心更加惆怅了,它是想刷个存在感,但是这存在感刷的,似乎有点蠢啊?!


黄.花栗鼠.少天抬头看了看停下手上的活儿挑眉注视它的叶修,一时之间根本想不出能干点啥,最后他往后翻了翻,两只爪子搭在胸口,冲着叶修露出了自己的肚子。


“哟转性了?今天肯给摸?”叶修意思意思拿指尖揉了它肚子两把,注意力又放回了电脑上。


几个小时又几个小时的过去,叶修没回过头。黄少天也就一直安静的呆在他鼠标边上那块地方,毛绒绒的耳朵藏进去,脑袋一点一点的睡过去。


直到叶修跑完最后一个任务停手,才发觉那只小东西团在他手边上,毛发还是被蹭乱的样子,小小的身子随着呼吸起起伏伏。


叶修手握久了鼠标,冰冰凉凉得去拿指腹蹭它头顶的毛,那搓绒毛被蹭得翘起来一截。黄少天似乎是被他吵醒了,睁一只眼睛看看叶修,继而又闭上,迷迷糊糊的拖着身子挪一挪,挨着叶修的手就又睡过去。


算了先不丢出去了,叶修揉着手上这只小东西想,再养几天呗。


养着养着就养了挺久,原本扁扁的一只现在都变得圆滚滚的。叶修也带着它去练习室,嘉世别的人都只知道叶队长养了只花栗鼠在身边带着,而只有苏沐橙知道这只花栗鼠叫黄少天。她得知这个名字还是个意外,那天早上叶修一直没出去吃早饭,她以为是睡过了头,毕竟叶修作息不规律这种事儿老是干。苏沐橙敲了人房间的门去叫他,却看见叶修揪着只花栗鼠的尾巴在说话。嘴上念着要把黄少天给丢出去。他手上那只花栗鼠挣扎着吱吱直叫唤,语速倒是和黄少天十成十的像。


苏沐橙站在门口意味深长地笑起来,叶修回头对他皱眉毛。


“啧,沐橙你快别笑了。”


“叶修我看你这是魔怔了,养只花栗鼠还想着人家,赶紧的别硬撑了,去把人拐来算了。”


今年的主客场对战刚好是蓝雨和嘉世,叶修衣服口袋里面除了账号卡就放了黄少天一只花栗鼠。黄少天倒是也乖巧,一直藏着没跑出去。叶修见它听话,没太在意,直到散场才发现小东西给跑了。他打发别人先走,自己一个人留下来找花栗鼠,绕了场子整整一圈都没找着。


叶修心里有点空落落的,这下好了,人拐不来,连小东西也给弄丢了。他心烦的从烟盒里根烟出来,靠在应急门边上一口一口的抽。不知不觉间身边多站上个人。


“哎,老叶你搁这儿靠着干嘛呢怎么还不走?”那人站在他身后问他。


“我黄少天丢了,再找找。”叶修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话说出口才觉得不对。我靠这要是个别人不把他当变态啊?他回头刚要解释,就看见身后站着的是黄少天,本人。


黄少天站在他身后,蓝雨的队服松松垮垮地套着,脸上一红。他就是看叶修半天不走一脸心情不好的样子,以为嘉世内部出了点什么问题想留下来问问!怎么的!就!听见叶修说自己是他的!了!


暗恋很久的对象今天好像和我告白了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啊黄少天你别误会,我说的是我养那只花栗鼠。”我靠越解释越不对劲啊,自己养花栗鼠叫黄少天的名字怎么想都很那啥吧?!


叶修说不清,干脆闭了嘴,叼着的烟头明明灭灭,他背着光打量黄少天。那人眼睛细细碎碎的里印着光,伸手往自己的口袋里面掏了掏,摸出个圆润的东西。


“老叶你说的花栗鼠是这只?”黄.花栗鼠.少天安静地趴在人手心上,看见叶修兴奋地吱了一声。


“对,就是这小东西。”叶修无奈地伸手接过来,在它头顶上揉了揉毛。


“老叶你养这只养挺好的啊,都这么圆了哈哈哈哈哈,平时一定不愁吃不愁穿的,还和我一个名儿,那你介意再养个本人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段话语速极快,话说完眼睛都不敢看叶修,脸上烫地能煮鸡蛋。


“少天大大,再说一遍?”叶修叼着烟笑起来。


“....老叶你养这只——”黄少天咬了咬下唇再次开口。


“最后几个字。”叶修打断人,干脆掐了烟拦在了黄少天面前,眼神里也沉着点东西,盯着黄少天一个劲儿的看。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有点不太敢抬头,偏偏叶修越凑越近,逼着人和他对视。


“你知道我要听的是哪几个字。”叶修眯着眼睛堵黄少天的路,一副这人不说出来就别想从这儿出去的样子。好不容易给他逮到了,傻子才放人跑。


“....你介意再养个本人不。”黄少天认命,麻溜得说出来,他很早之前就认命了,对着叶修他总是什么法子都没有,反正他就是喜欢叶修,行了吧。


“哥不但不介意,而且还等你很久了。”


END。

摸鱼小短篇。两个傻瓜互相双箭头还不知道的故事。

OOC的我自己都不敢看。

感谢喜欢。


评论(49)
热度(21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