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爱恨情仇(02)

叶黄。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感谢喜欢。

———————————————————————————————

02.

安德被人按着脖子带出来,脸上还带着点笑。他是应该笑,胜利的人是他不是叶修。而叶修走在他前面,脸色平静地挂着张扑克脸,和隔壁调查局的周队长似得。只是他那张脸摆得不长久,在看见黄少天的时候软化了一点。


安德眯起了眼睛,把嘴撅起来冲人吹了个口哨:“哟,又见面了,黄警官。”警官两个字被咬的深重,言语之间轻佻放浪。


叶修表情都没带变的,伸手去拉黄少天。黄少天嘴上没说什么,身子却极其配合地递出一截手腕给人扣住了。


“啧啧,感情倒是真挺好。”安德在后面有意无意地嘟囔了一句,拖拉着脚步跟着两人往审讯室走。


他和叶修做了个交易,在监狱里面的时候。叶修咬着牙问他要怎么样才肯说出模仿者的名字,安德无所谓地摆了摆头,问叶修有没有樱桃味道的布丁吃。


叶修不回答他,安德脸上的表情却故做真诚。“这里面的饭菜你也尝过,难吃透了,你带我出去给个布丁,我就告诉你。”他脸上表情毫无异样。有些人就是这样,天生的擅长于哄骗说谎,安德既然都能骗了这么多女孩子把他们奸杀,自然是个中翘楚。


最后的结果是叶修把他带了出来,安置在审讯室里。这个案子是黄少天去找的叶修,流程自然都按着叶修的想法来,此时安德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玻璃屋子里,方便外面的监控器捕捉表情,他全身上下绑着各种电线,连通着外面测谎测血压的仪器,苏沐橙做在那几台起搏平衡的机器前面,冲叶修比了个完成的手势。


玻璃屋子里有张木质的桌子,两人分别坐在两头,对峙一样互相注视着。


“问你几个问题,你如果说谎外面的机器就会叫起来,懂了吗?”叶修随意的翻弄黄少天给他的资料,漆黑的眸子紧紧盯着安德。


通过正常的问题来确认对方是不是说谎,从而来定下一个谎言标准。每个人面对谎言的表情与血压心率各不相同,普通人的比较接近,容易判断,而擅长说谎的惯犯则能把表情隐藏得很好,许多时候只有细微的差别,确定了谎言标准可以帮助人更准确地分辨真假。


“第一个,你父母怎么样?”叶修的脸背着光,显得晦暗不清。黄少天在玻璃房子外面站着,无意识地捏着自己衣角来回搓动,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真的,黄少天总觉得安德是个难对付的人,哪怕是对于被称为教科书的叶修来说也是。


“父母健在,住在偏僻的农村里。“安德表情真诚,眼睛里甚至还带了点孩童的纯真,“哦,我记得好像还养了只白兔子。”


“第二个,你在哪里读的大学?”“没读,浪费人生。”


才问完两句,叶修就合上了手上的资料,没继续下去的意义。


坐在外面的苏沐橙也紧张地捏紧了鼠标。刚刚安德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而不论是她面前的仪器,还是莫凡在看的监控表情,甚至是与他面对面的叶修,都无法从他的脸上找出哪怕是一丝说谎的迹象。


“最后一个问题。”叶修不怒反笑,丢开了手上那叠纸,他知道谎言标准对于安德已经什么用都没有,面前这个人明显是个说谎的专家,而且还是有备而来,“你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


“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有意思。”安德扯开了嘴,面对叶修坐着却刻意转头去看了一眼在玻璃房外面站着的黄少天,棱磨两可地回答他,“只要是有趣的东西,我都喜欢。”


果不其然叶修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伸手在桌子上按了个按钮,莫凡看着的监控视角突然一片花白,他疑惑的转头去看,只见叶修切断了监控镜头和与外相连的语音,唇舌细微地对着安德动作了几下,接着走出了审讯室。


在外面的人都没注意叶修说了什么,只有安德在听完后放大了瞳孔,露出了兴奋的样子,那句话叶修说得低沉,语速又快。可是他听得清晰。


“黄少天是我的。”


话题的主人一脸莫名奇妙,看着叶修走出来。审问一点都不成功,叶修出来时候表情少见的阴沉。


黄少天凑上前安慰地去搭住人肩膀,哥两好地拍了两下:“老叶不着急嘛慢慢来,午饭吃什么啊要不我们去吃那家日料?”当然不可能真的抛下人家罪犯跑去吃午饭,黄少天也不过是顺口说的,没想到叶修居然就点了头:“行,走起呗。”语毕扯着人就走出了门。


苏沐橙疑惑地关了电脑,桌上手机震动了两下,白色的屏幕亮起来,是叶修发过来的短信。


【给他端个樱桃布丁进去。】


苏沐橙只好又按开了电脑,拿眼神意思了一下莫凡,看来这中午要忙,又只能叫外卖吃了。


果然有点意思,安德在玻璃房里咀嚼完了送进来的樱桃布丁。缠绕在身上的电线早就被人解开了,他站起来笑着敲了敲玻璃,冲着电脑前面的苏沐橙招手。苏沐橙撅了撅嘴,甩下手边的盒饭走进了审讯室。


而另一边的两人下了楼,途中叶修一言不发,黄少天也没多嘴,跟着人进了车里。


“不是说是日料吗?”黄少天被叶修带到了车子里,叶修却没有发动的意思,低着个头不知在和谁发短信,他实在憋不住话,开口就问了出来,“我说老叶你别发短信了,真的吃日料?我就是顺口那么一提你不会真带我去吃日料吧?”


“少天大大想什么呢。”叶修把手上的手机甩给黄少天,踩了脚油门就往前冲了出去。


黄少天接过手机看上面苏沐橙发过来的短信,语义简洁只有一个街道地址。


啊,果然是骗他的,黄少天看着叶修专心开车的侧脸想,亏他还以为叶修真的会带他去吃日料。


那边坐在老叶车边上的黄少天心不在焉,苏沐橙倒是轻松地收了人面前的布丁盘子,手机就大刺刺的放在木头桌子上,一点也没掩饰自己刚刚给叶修通风报信的事实。


“小美女你现在给你老板发短信也来不及了哦?”安德冲苏沐橙晃了晃脑袋,眼神得意又嚣张,“就算叶老板现在马上出发,也只会找到一具尸体而已。”


“你说这个啊?”苏沐橙好看地笑了笑,拿起桌子上的手机冲人扬了扬,“随便啦,反正不是我该管的。”


莫凡瞥了一眼监控器里面安德的表情,手指在键盘上翻飞了几下就打出了一条短信,收信者是张新杰。


这就是场骗局。


TBC。

感谢喜欢。


评论(48)
热度(6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