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娱水深(二十八)

老狐狸影帝叶x小鲜肉猫精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也不是没有见识过叶修的开车手艺,虽然他一直很怀疑叶狐狸驾照存在的真实性,但按之前坐车的经历来看,叶修的技术还算稳当,再加上他摆出的那个邀请姿势有模有样,顿时叫小黄猫放下戒心,琢磨着虽然两人已经不在同个公司,但在外人眼里本来就互为朋友,这不绯闻照都被拍了吗?坐个彼此的车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如此想着,黄少天跟着叶修一路走出摄影棚,两人坐电梯下楼,在一楼的地方拐了个角……叶修没把人领去地下车库,反而给人带到楼层背面。


黄少天也是没想到这一层,愣是跟着叶修走到那地方,眼瞅着这块区域都不是汽车停放点,他还左右打量了一番才反应过来:“等等,老叶,你车呢?"


“这就给您叫出来哈!”叶修道,动作潇洒地掏出自己怀里的钥匙一按——还真有回声传过来,只不过这声回得有点过于响亮,不太像是汽车的,黄少天顺着那声看过去,发出响亮叫声的那家伙亮着两小黄灯,还在那滴滴滴呢。


在黄少天的注视中,小毛驴闪亮登场!


“怎么样?新买的,不错吧?”叶修给介绍着,“叫小黄来着。”


……大黄瞅瞅“小黄”,再瞅瞅叶修一派自然的脸,顿时卡机了。槽点太多!他脑子里刷起弹幕了!一时间不知该从哪一句开始吐起,黄少天冷静几秒,生怕自己一开口就把叶修喷死,而后才开始讲第一句话:“你妹!你这车也不是黄色的啊!”


“这灯不是黄色的吗?”叶修给他指小电驴的大眼睛,还真能给他找到理由圆回来啊?


“我去你今天不会就是骑着这车过来拍的广告吧?你经纪人呢?那个姓陈的美女居然同意了?她没把你杀了吗?”黄少天很无语,很崩溃,想想人家外头通稿在那刷刷发叶影帝如何如何高端,穿西装如何如何霸总,今天拍的广告又整了一身慵懒贵族的气息,结果还没绷住几秒呢,眼看贵族就要骑上小电驴了,这和白马王子骑个小毛驴有什么差别?!形象都要崩坏了好吗!老叶这家伙就不能在自己面前再多帅这么三四秒吗??


“她忙着弄工作室呢。”叶修答,打开小毛驴的坐垫,从里面取了个头盔出来递给黄少天,“就一个,要不你带吧?”


“……真的假的?你不会是在和我开玩笑吧?这离四月可还有整整四个月的时间,你是准备吧明年所有的玩笑份额一次性用完吗?”黄少天嘴上很不敢置信,手上倒还是接过了叶修的头盔,好歹这头盔是个黑色的,很低调,前头的挡板几乎遮住整个脸,要是这头盔还是什么稀奇古怪的颜色,那黄少天绝对会确定叶修在耍自己。


他也很希望叶修是在耍自己,毕竟……从客观上来讲,他们两一个影帝,一个新任最佳男配,两人的粉丝加起来没有几千万最少也有五百万了,往外头走两条街叶修代言的某款刮胡刀广告还在人家大厦的液晶墙上头循环播放呢,走过路过的人都能看见这家伙的脸,就算再不关心娱乐圈,每天上下班这么看也得看个脸熟出来,就这么个知名度,要他们两坐个小电驴直挺挺地开出去?这不搞笑呢吗!相当于是冲去人堆里给人拍照啊!想想他们小半个月前刚被拍到所谓亲密照,人公司好不容易给两人压下来,结果今天立刻就被拍到共乘一车。


这车还是小电驴,发出去估计要被人当做洋葱新闻,一时间不知这是过于傻屌还是太离奇。


这一堆黄少天要说的话,估计都表现在脸上了,他面上不敢相信中还带着点窒息的表情表达了一切,这表情要是摆在哪部戏里都保准满分,情感层次相当清晰,叶修才看一眼就有点忍俊不禁,偏偏他还要扮做很严肃的样子,对黄少天道:“大隐隐于市,听过没有?”


“就算要隐那也不是这么隐的啊!况且这小电驴真的能坐下我们两个吗?你早上出门的时候充电了吗,不会开到半路就抛锚吧?”黄少天上下打量面前的小黄,“不是我说你,你哪怕弄个摩托车也就算了,何必弄个小电驴,别告诉我是因为你最近开始追求绿色低碳生活了吧?”


“不是。”叶修表示,见到黄少天的欣慰表情后一秒,他开口补刀说,“那必须是因为没有摩托车的驾照。”

靠!还不如追求绿色生活呢!黄少天好不容易欣慰一下的脸顿时又扭曲了起来。


估计是看黄少天的表情变化过于精彩,叶修好歹最后给他补上一句理由,说是:“最近经济困难,少天大大将就一下,就坐上来吧!”


说这话的时候他早已经单腿跨上车,说着还拍了拍自己身后的空档。叶修广告结束后就去找了黄少天,脸上的妆发还带着,说话间冲着黄少天一挑眉,嘴角勾起来一点,眉眼里头都暗藏笑意,这邀请说不上十分正经,但偏偏邀得黄少天难以拒绝。


只不过在坐上去之前,他是坚决不会任由叶修这张加强过的脸真的就这么逍遥法外的!这是出于两人的安全着想!于是乎,几分钟之后,大楼的保安很怀疑地看见两个鬼祟的人一同骑着小电驴从楼后门驶出去,驾驶的那位穿得倒是很有质感,可惜脸上戴着副过于活泼的墨镜,下面一个大口罩遮住几乎整张脸,头上还顶了个不伦不类的棒球帽,身后的那位就更古怪了,身上穿得很潮流,整个头都被安全头盔牢牢挡住,原本该是个很正常的装扮,可惜他一直在东张西望,似乎很戒备的样子,与门口保安才对视一秒就转开视线,做贼心虚也不过如此啊!


保安心里怀疑着,忍不住拿对讲机和内里的其他人员沟通了一下,多看了这鬼祟二人组两眼之后才给他们放行。


小电驴驶出五百米之后,坐在后头的那位开始嘀咕了:“你看见保安刚才的眼神没有!他肯定认出我了!”


“得了吧隔着这头盔能认出你,你以为保安有透视眼啊?”前头的那位除了脸上东西花里胡哨,其他都挺自然的,答完话还很有安全意识地交代着,“抱紧了啊,别一会儿给摔下去。”


“就你这小电驴的速度还想把我甩下去?你以为你在演头文字D的电动车版本吗?”黄少天嗤之以鼻。


“就抱一下,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叶修回道,“害羞啊?你是山楂树之恋里面坐人自行车后头的小姑娘?”


“靠!你才害羞!我怕我这手一抱上来你心跳加速到时候影响行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后面的人还在嘴硬。


“加不加速你抱一下不就知道了。”前面那位堪称循循善诱。

抱就抱啊!有什么大不了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抱那才是心里有鬼。黄少天在头盔里皱了皱鼻子,刷地一下就把手举起来箍到了人腰上,还很有往上挪的意向。


“干嘛干嘛?骚扰驾驶啊?”叶修那边本来还开着嘲讽呢,被这一摸,别说,向来被称赞手稳的他,抓着的笼头都差点微抖两下。


“你自己说的摸心跳啊!”黄少天在后面表示无辜。


结果这话说完,两人的车突然猛得一加速,惊得黄少天立刻就收回手,牢牢抱住叶修不说,还因为这些那些力的原理,与叶修撞了个前胸贴后背。叶修的心跳加快没有他不知道,他的心跳倒是挺快的,咚咚咚地响在他的胸腔里不算,竟然还背叛组织,几乎要把那声响隔着衣料传送给叶修。


“靠,你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怒着,又怕自己当真会被甩下车,一时不敢撒手。


“哪能啊,这不是赶绿灯嘛!”叶修理由充足。


不过这闹,到底不太安全,也就是闹了一时,黄少天抱稳之后叶修的车速又缓缓降下来,一路居然也骑得平稳,只不过聒噪了点。有黄少天在的空气,那必然不会是太安静的,所幸叶修很久没被他聒噪过,虽然不是出自他本意,但确实没见黄少天一整星期,这一整星期他虽忙得无暇分身,但多是自己折腾,很少有人在身边蹦跶跳脚搭话,配上12月的天气,只能说他这星期过得冷清,好不容易等到黄少天过来,暖洋洋地与他呆到一处,即时这家伙吵闹些,叶修也觉得不错,愿意同他聊天。


他们两人的聊天话题颇多,车的话题暂且打住,黄少天又拎起原先的话头,问他:“你刚才说经济困难,怎么回事?咱们公司是给你和平解约,你又不必付违约金,按你之前赚钱的数量,怎么会困难的?”


“在弄工作室嘛!”叶修回答,工作室的钱,那可相当于开个小型公司了,自然不会太少。


这确实是事实,黄少天沉默一会儿,道:“我记得你的司机跟着你一起去了,保姆车好像没带走,他人呢?我记得你原本也有辆车的,难道你卖了?以后真准备就用这辆小电驴?今天没被认出来算你运气好,多骑几次,你信不信被粉丝发现之后把你连车带人,一起堵在大马路上?”


知名影帝上下班就靠一小电驴……老干部的既视感也太重了!但仔细一想,黄少天又觉出点心酸来,他本来就靠在叶修背后,这回儿替人不好受,把脑袋往人背上一蹭,心里琢磨着老叶明明是个影帝来的!真沦落到没车接送,要靠小电驴代步,也未免太凄惨了点吧!


他那一蹭,被人察觉到,叶修前头还在安全驾驶呢,不好回头,只在喉咙口笑了两声,而后答:“那倒不至于,车还是有的,还是老蒋开。”


“嗯?那这辆小电驴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从叶修的背后抬起一点头。


“陈大经纪人新买的,这不是我看今天天气好,借来骑两下嘛!”叶修道。


黄少天:“……”


感情不是叶修新买的啊!他还以为叶修凄惨到卖车养工作室呢!快把他刚才冒出来的那点心酸和同情还回来!!


TBC.

感谢喜欢!

赶在新年到来之前努力更新……



评论(19)
热度(6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