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非言(窃魂其十三)

窃魂(十三)


黄少天说完,便一擦手,要去碰叶修的眼睑。叶修也随他,把脸转过来,哪像没对上光,他瞳孔里的金色却也消失了,黄少天在他眼睑下摸了两把,又扶着他的脑袋四处转了转,也不见那金色再起来。


“我刚刚明明看见的,怎么没有了?”


“什么没有了?”叶修问他。


“你眼睛里好像有点……唔,算了!大概是外头太阳光太亮,我花了眼。”黄少天嘀咕半句,收回手,“咱们吃完之后干什么?听那黑衣人的意思,今日文府不会限制我们行动,不如在里头好好走走?”


叶修轻笑道:“你还真信那黑衣人的话。”


“嗯?难道他也话里有话?”黄少天一愣。


“官员的门府和江湖人的不同,里头机密众多,有些甚至事关朝廷,哪能真让你在里头随意走动调查,那人这么说不过是句漂亮话,说给咱们消火的。”叶修道,“况且今早这一闹,即便我们证据充足,文府也不会完全打消疑心,多少会忌惮点,今日若是留在文府里头,恐怕得被人盯梢一整日。”


“唔,你说得有点道理,从刚才开吃到现在,我就觉得那个站在角落里举着盘子的小厮一直在瞅着咱们——对对,就是那个腰上挂根红绳子的,哎我看他一眼他还转过头了,这也太明显了吧!盯梢的功力不太足啊!”那小厮转了头,黄少天倒是很起劲地盯上人了,甚至还隔着两桌子对人招手,弄得那小厮很不好意思,低着头默默走了。


只不过环顾这整个饭厅,盯着他们的又何止这一位,走了一个,另有其他的眼神瞟过来,每个都赶又实在费心费力,着实难办。


“要不出府吧。”叶修道。


“出府?倒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咱们进广乐镇如此匆忙,都没来得及看看周边街贩,我倒是想看看这传说有大贤臣坐阵的广乐镇和我们那边有什么差别。”黄少天念道,转头又问叶修,“但我们如何出府?”


“这个嘛,就要靠你了!”叶修一拍他肩膀,“你今早与他们唇枪舌剑,好不厉害,想来区区一个出府的要求而已,对你来说不在话下吧?”


“你怎么不去?!”黄少天怒着。


“我也想去啊,这不是为了不暴露身份嘛,我得少说话,隐藏自己。”叶修呵呵笑着说,“况且和人斗嘴这种事情,你比较擅长。”


这点倒也不错,黄少天的口才若是在江湖里排第二,那真是没人敢说自己第一的。各大武林高手在口才上尚且斗不过他,又何况是从未领教过他厉害的文府家丁?这边黄少天随便找了个看大门管事的,对人可怜的小厮一番絮叨,又说他们义斩的领头镖师宁远走了,似是已经回了义斩,他怕宁远把今早的事情同楼少一说闹得很不愉快,想去劝宁远回来;又说他今早被诬陷,心下不快,文太守身边的管事人说了他们可随意行动,如今要出府也算随意行动里头的一项。


还打出了许久不回义斩,想去见见兄弟们的苦情牌,真可谓是有理有据,合情合理,若是小厮不许,他就要在晚膳的时候当着大家的面去文太守那里告状!


这吓得那小厮哪敢不听,只好苦着脸放叶修与黄少天这两尊大佛出去,还交代了他们进晚膳的时间,嘱咐他们定要按时回来。


又说叶修和黄少天出府,那简直就和鸟出笼子一样,呲溜一下跑得飞快,那看门小厮话还没说完呢,就见得面前两人影子都没了,黄少天更是连轻功都用上,带着叶修刷一下掠出府门,挤进外头拥挤的人群里头,迅速地埋没在里面。


广乐镇到底与黄少天他们那处不同,有个正经官府在这,江湖人来得也就少些,路上打眼看去,全都是些平民百姓,人数也众多,街上嘈杂不少,叫卖的,杂耍的,脂粉店当铺衣料店开了一整条街。


黄少天很新奇地在那边走边瞧,看得眼睛圆睁。


“怎么这么好奇,难道没见过这些?”叶修见他好笑,忍不住逗道。


“倒也不是没见过。”黄少天回他,眼睛都不转过来,又一个劲地瞅着街边,“你也知道,蓝溪阁管得严,要不是少林早就打好了名号,我倒觉得蓝溪阁也能称两句和尚庙,没有姑娘就算了,训练还苦,刚进蓝溪阁的时候魏老大整天叫我们练功,都不让我们出阁的。”


“后来魏老大又出了那事……虽然没管着我们了,但一时间整个蓝溪阁上下动荡,方士镜代当阁主的时候,忙着处理事情都来不及,整天都有人上门来挑事,自然也没时间在外头瞎逛。”


“再之后是文州和我,事情也不少,每次出来都有要事在身,忙完就赶着回去,还每次都是半夜出行,白日里即便上了街,旁人看见我们的打扮也是要避着的,因此虽然出来的次数多,但像这样慢悠悠地挤在人群里逛街,倒是真的没有。”


黄少天连串说完,很自然的样子,不觉得有甚苦涩,叶修却在心里叹了口气。只是叹黄少天选得路不好走,虽他说刚入蓝溪阁练功的时候苦,但那恐怕是他最轻松快乐的一段日子,在阁内训练有成,众星捧月的,大家都服气他,魏琛也最疼他,每每出去都要给他带点有趣玩样回去,之后魏琛走了,可想而知蓝溪阁在那一年里头经历了什么,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了扛起蓝溪阁又付出了什么代价,喻文州自那之后的两年都极少出阁,终日与江湖其他势力相互周旋,黄少天则是常年脚下生风,杀无数拦住蓝溪阁前路的人……就像他说的那样,这几年他出行的每一次都是为了杀人,哪里又有心情带着沾血的手逛街,走得最熟的路,也就是蓝溪阁所在的广临镇那几条长街而已。


所幸他们的付出有所回报,近几年蓝溪阁发展稳定,在江湖中不可小觑,敢去挑衅一二的人更是鲜少出现,因此黄少天才得了这么个机会跟着叶修出来,名曰他恩情,陪查案,实则这家伙玩得可比叶修开心。


不过既出来了,有所玩乐也并非不可,叶修顺着黄少天紧盯不放的地方看去,见得那是家成衣店,店门口就装得挺有意思,各色各样的布料往门口一挂,看着很是新颖,连叶修都忍不住多瞟了两眼,也难怪黄少天挪不开眼睛。


“走,去看看。”叶修推他,“我们剑圣难得有空逛街,也该买两身新衣服了。”


黄少天被他嘴里剑圣两字唬了一跳,生怕被旁人听见,急急地就要去捂他嘴,回了身才见得叶修也望着他,嘴上还挂着笑,眼睛里头的金光又隐约一闪,补上句:“你紧张什么,谁认识你啊?不想去我可走了啊!”


“去去去!”黄少天忙道,言罢一拉叶修的衣袖,“我看你才得多买两身衣服,你看看自己平时都穿着什么,像我这样知道你的人明白你的风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穿衣品味有问题呢,不如就趁这个机会我给你挑两件,不是我吹啊,我对穿衣这方面很有一番见解,你信我保准没错!”


信这小家伙的下场,就是叶修在人成衣店里头被当成个摆件似的来回套了四五套衣服,从江湖侠客试到高官显贵,黄少天不嫌累,也不怕叶修嫌热,春夏秋冬愣是都给他换了一套,有几套极其华贵的,效果相当出奇,叶修换完出来,愣给黄少天看得捧腹,笑得差点没在人家成衣店里头打滚。


也亏得他们现在身上穿得是义斩的镖师服,这广乐镇都知道义斩的镖师有钱,厉害,不好对他们有意见,一路都陪着笑任由这两位爷在那胡搞。说是胡搞,但除了几套黄少天特意整人的以外,其余几件确实不错,叶修的脸虽然换了,但身板依旧摆在那里,到底是常年练武的人,什么衣服都撑得起来,配上他那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穿侠客的看着就是一潇洒江湖人,穿显贵的,看着便是一贵气公子哥。


看得黄少天直道:“这穿什么像什么,千变万化的功夫还真不愧是你!”


“我寻思着这是在夸我呢?”叶修无奈,原是他怂恿人进来的,没想到黄少天在店里头如鱼得水,跟着老板一唱一和,不断拱叶修穿了数套衣服……其中几件穿起来极其复杂,还要人店内的人搭手,要他堂堂斗神去打架都没这么麻烦,端端正正几套衣服换下来,叶修竟觉得疲惫,倒不是身上累,是心里头累。


“两位客官觉得怎么样?可有挑中?”老板还当他们是大财主,满面堆笑地询问着。


“哦,我看看哈……要不就那边三件吧!先包起来,送到……嗯,送到义斩镖局里头!”黄少天吩咐道,伸手指了三件方才叶修换过的衣服,又往口袋里套出许多银两,他这个当蓝溪阁副阁主的,倒是也不愁钱花。


“哟,这么大手笔,这是要送我啊?”叶修挑起眉头揶揄道。


“几件衣服罢了,我还买得起。”黄少天回头冲他一龇牙,“不过我给你买了,你可得记着穿啊!莫要再穿自己那身不知甚玩样的大袍!”


“得令。”叶修笑,而后又说,“既然如此,我也送你一件。”


“哪件?”黄少天好奇问。


“那件。”叶修冲着一处指去,显然是早就看见了。


那处赫然挂着一条靛青色的侠客劲装,外袍底部上以金丝暗绣了些许银杏叶,版式看着不甚浮夸,但胜在颜色出奇,图案又漂亮,打眼看去不太显眼,越看却越有意思。


叶修指到那条衣服,老板顿时眼前一亮,见了懂行人似的开始滔滔不绝起来:“客官好眼光!这套衣服做工精细,面料更是本店最稀有的一种,叫鸭江绸,乃是用上好的丝来织的,几千条里头才出这么一条……”


这等绸缎之事,即使听得老板开口讲解,黄少天也是半个字都不懂,便很是敬佩地看向叶修道:“没想到你竟连这也懂?”


“我自然不懂,不过看那件好看,适合你罢了。”叶修道,“听老板这么说,想来布料也好,你不如去试试。”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5)
热度(5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