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Immortal(08)

不死之身叶x猎手黄  感谢喜欢

—————————————————————————————————

虽然那几具尸体不是两个人一起杀的,但黄少天放心不下自己的钱,出于部分不怎么甘心的心理,最终还是一路跟着叶修跑去火葬场,把那几个麻袋丢进焚烧炉之前还准备拍照留念几张。

 

既然叶修就是叶秋,同行,一个道上的人,那之前他提出的那个计划就很可行了,黄少天完全可以冲上头申报说自己和叶秋一起完成了任务,要求奖金均分,然后再通过种种手段把叶修的那一份钱坑到自己手里——反正看叶修的样子也不缺那二十五万,他和人家一谈生意就上千万,黄少天可是听见了的!

 

“到了。”小黄同志如意算盘打到一半,叶修那边车技平稳地一踩刹车,停到目的地前头,提醒完黄少天又若有所思地瞅着他上下打量了一圈。

 

“到了?那我们下去吧!你看我干什么?”黄少天顺着他的眼神往自己身上看,刚还沉浸在杀人的情绪里,没注意到别的东西,这下仔细一打量才发现自己这个穿着实在有点不得体。

 

出现在夜店周边也就算了,用来走进火葬场……就太过于新潮轻薄,不太庄重,虽然这人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在他眼里就是二十五万白花花的钞票,但怎么说人家都已经凉了,他送人走上路最后一程呢,表面功夫还得做到位,真要穿这样走进个严肃兮兮的场合,黄少天一时间自己心里头也有点过不去。

 

“穿我的外套吧。”叶修这条西装本来就穿得不太整齐,从进店脱掉开始,外套就没再上身,始终搭在臂弯那里,上车之后就更不用说了,这回准备给黄少天,都得从车坐垫边上刨拉出来。

 

可惜了他一套衣服多贵的面料,团久了都显得皱巴巴的,黄少天接过来抖了两下,很勉强地套到自己身上。

 

第一个直观感受是烟味,叶修平时叼烟那可真没白叼,一天24小时起码有20小时和行走的烟熏机一样,这条西装外套上自然也免不了那股浓厚烟味;第二个感觉却是大。

 

黄少天在知道那丫和自己同行之前还打量过叶修的身材呢,当时他是怎么想的来着?哦!觉得叶修体质特殊不做运动太可惜了!看着就一副宅男的虚弱样!结果前半小时,这位看着很虚弱的同志单人单枪在屋子里干掉了四个人,其中三个还拥有能被黄少天喊一声壮汉的体格。

 

人不可貌相啊!黄少天在心里嘀咕着,殊不知这道理对他来说同样适用——光看他那张脸,谁知道他是混进来砍人的?

 

尤其他现在这幅样子,内里穿得不清不楚,外头套着叶修的西装外套,袖子下摆倒是也没有长到很过分的程度,就是肩膀的地方他撑不起来,空了点,留着空间松松垮垮的,像是把人罩在里面似的。

 

衣服的主人则走在他前面,说是进去找人帮忙搬尼龙袋,背后的线条给黑色衬衫一撑住,算不上强壮,但也确实有点看头。

 

黄少天越琢磨内心越不平衡,只要是组织里的人,那练习的东西怎么说也大同小异吧,射击,近战肉搏,再不济多加上防身柔道,自己也没比别人少去几次练习室啊,怎么自己肩膀就比人家窄那么点?况且叶修这家伙,在组织里头神神秘秘的,就没人见他去训练过。

 

“发什么呆?”叶修那边和火葬场的人商量好,回头看见跟在自己后面那个小话痨眉头紧锁,面容严肃,很是深沉地看着自己。

 

“你一般什么时候去的训练室?”黄少天心中所想即是口中所问,丝毫不掩饰的。

 

这一问,前半句是想知道叶修这肩是怎么练得,后半句是贼心不死再确定一下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遇见过自己。

 

“你说地下车库改装的那三个?”叶修回话也很认真,还同黄少天确认了场所,他们所工作的地方不太好见光,地下杀手嘛,训练场所当然也是地下的,场地倒是很大,训练的时候亮着一大排灯。

 

“对,就是那三个,你有印象吧?一个是射击的,一个练打架的,那扇门忒破旧,进门还得扫脸,又半天扫不出来,每次都要在门口站上这么三四分钟才进的去。”黄少天冲他很详细的描述。

 

“当然有印象。”叶修回,扯着嘴角笑了笑,“那地方还是我提议改的。”

 

“啊?”刚抱怨完那个对他投射去一个惊异的眼光。

 

本来嘛,叶修入行早,在组织里算是很有资历的前辈,参与过整改训练场这种事也不奇怪,他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带着目瞪口呆那个逛到火葬场的休息区,两人双双坐下来认真叙旧。

 

“电子门也是你弄的?”黄少天问。

 

“嗯。”叶修点点头,顺带着还给他透漏了扫面孔耗时长久的原因,“那面孔库是联网的,不光扫自己人,还扫条子,一旦有可疑的人立刻报警,本来老冯想得是不错,结果那地方网络信号差,一扫就扫半天。”

 

“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和外面那些扫脸电子门不一样。”黄少天兀自嘀咕两句,意识到话题跑偏之后又火速扯回,“既然是你提议改的,那你平时也老去?怎么没人见到过你?还是说那三个场地后面有暗门什么的,一见到有其他人要进来你就偷偷溜走……”

 

“哪有这么夸张。”叶修揉揉太阳穴,“我去的次数比较少,也就刚建好的时候去了两三次,后来那地方就是你们小年轻的天下了。”

 

“说!有什么新鲜的更好的地方吗?!”首席小年轻黄少天同志立刻逼问。

 

“没有。”叶修摊手。

 

“那你怎么不去了!”黄少天继续逼问,确认叶修真的没去之后颇有点凭空生出的怨气。

 

“那还不简单,哥改行了。”叶修答。

 

改行这两个字,其他的正常工作者说出来轻轻松松毫无问题,从设计改金融,再从金融改销售,只要个人愿意公司肯接,怎么改都没问题;但干他们这一行的,要改行那可就麻烦了,冤有头债有主,人家换工作手上欠的是没完成的项目,他们换工作,手上欠的可是之前的人命,没了自己组织的庇护指不定哪天就被仇家找上门来GG了。

 

况且以他们之前的工作经历,再想找份正常的工作难于上青天,总不能说我身体健康会射击,然后去应征某公司的门卫吧?

 

其实黄少天是上过大学的,虽然大三大四的时候人生路程一度跑偏,但本科学历还捏在手上,但是个体校,出来找工作再怎么鲤鱼跳龙门赚得也没现在多,虽然因为出了叶修杀不掉的毁单岔子之后前景不比曾经,但好歹也是半月一个单,一单吃半年,自由职业潇洒快活。

 

要说有什么活计能超越猎手这行,恐怕也就像叶修这样,改行之后直接自己开公司,当股东,躺着赚钱。

 

不过他这个人生路吧,很难被复制,也不是所有靠杀人赚大钱的人后来都能去投资做股东的,叶修能这样搞,完全是因为他有背景,有家庭,小时候受过投资的教育。虽说让他一开始走上杀人这条路的也有那么点家庭的因素,年少时候他被视作“与众不同的异类”,间接导致他离家出走,靠着自己不死这点入了这一行,天赋加成一样干得风生水起,还极其幼稚,带有报复地用自己孪生弟弟的名字当杀手名。

 

而后三年五年七年,等到他和家里人过不去的年纪结束,叶修也就顺理成章地“迷途知返”,用自己早些年当猎手赚得钱去搞了投资,叶家的人明里暗里帮忙清过路,叶修的命也确实好,赚得不错。

 

叶修的背景,黄少天调查过,也知道他不死的这个bug体质,叶修同人闲聊一样把自己过去的那小段人生用三两句话挑出来讲,黄少天也能听懂,时不时在边上接话插科打诨两句,打趣着表达自己内心的嫉妒,一通聊下来气氛并不严肃。

 

“不过也不算完全改行,毕竟名字还挂在那里。”说道末尾,叶修从烟盒里抖支烟掏出来叼上,“冯老头说榜单上头挂着好看点,能招揽生意,还叫我时不时地过去晃荡晃荡。”

 

黄少天一噎,不是很想告诉对方自己的假名曾经一度就挂在“叶秋”这两个字下头,那会儿还挺沾沾自喜来着。

 

不过用叶秋当招牌是事实,当年叶修指那儿杀那儿的传说至今还留在他们组织里,到现在还有客户眼巴巴地冲着那个传说过来说指明要叶秋接单的,不过每次都被委婉劝服换人,黄少天一开始只当那家伙神秘,没想到干脆已经改行不干了。

 

“这么说,你改行的时间应该就在四五年之前的样子。”黄少天自行推测出时间线,很惋惜地晃了晃头,“那还真是不怎么去训练室,没怎么见过后起之辈吧?我和你说现在组织里头的新人一个比一个厉害,你真应该回去多看看,保证吓死你,搞不好一个不留神就激发起你的好斗心重出江湖了。”

 

“哈哈,是吗?”叶修笑道,“后辈倒是也见过一个,老魏带进门的。”


“当时和捡到金子一样,刚开始和我吹说什么年纪轻轻很有天赋,以后造诣肯定很高,结果领进门之后估计是体力还行眼神儿不太好,有次狙击瞄准愣是练了一下午找不到窍门,听说都快哭了,还是老魏偷摸在门口把他练习的视频录下来一段,第二天拿给我看让我指点指点……其实小家伙架势不错,就是腰板细准星不稳,我就把我瞄准的那套让老魏带话给人说了。”


黄少天:“……”

 

难怪那段瞄准三字经是魏老大两天之后才带话给他的!


而且谁要哭啊!他那是努力训练对自己要求高好不好!这是奋发向上的表现!到底是谁说他那时候练得要哭鼻子?信不信他现在就杀回组织里把那个嚼舌根的人拎出来一枪爆头!黄少天抑郁着,踌躇间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我记得那后辈名字还挺可爱,叫流木。”叶修说完这一段,扭头看向黄少天,对方表情很精彩,叶修倒是表情轻松,挑着眉头意味深长地问,“你之前说自己也是假名,取得什么?”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求个靠谱假名,在线等!急!

评论(26)
热度(6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