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kiss cam

摸鱼!  感谢喜欢

————————————————————————————————

#

电竞比赛和足球比赛,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就场地来看,荣奥的电竞比赛甚至还直接借用的人家体育馆,圆形的一大排观众席在上面,椭圆的中间摆上宽大的比赛台,顶上再加上弧形的液晶直播屏,甚至连电竞比赛的解说套路都和足球师出同门,要是双方遇到的话,指不定聊不到两句就能找到共通点。

 

按这个说法,联盟沿用NBC的kiss cam游戏也没什么不好的。

 

毕竟这么几年过去,电竞也算是在国内熬出头来,成为个很正式的体育竞技项目,来看比赛的受众日渐广泛,再也不仅限于那些游戏死忠的宅男宅女。

 

况且第一次的kiss cam,发生得挺突然,硬要说的话其实是场美丽的意外。众所周知电竞游戏,转播画面大多都是在游戏里头的,现场就算有那么几个长焦镜头,那也是对着解说和上场的选手。那一次的意外凑巧发生在擂台赛结束,团队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弧面屏上显示着相互的两支队伍正在那里安排战术,选人上场呢,结果其中一支队伍不知是出了什么情况,团队中队员愣是少了一名,在场观众们就看见镜头里头队长左顾右盼地不知道在找点什么,当时的镜头那也相当配合,顺着队长的眼神就晃了起来,无奈幅度过大,一晃晃出战斗席,直接照到了观众席上。

 

照过去之后还顿了两秒——当时被照到的是对挺甜蜜的小情侣,看得出来女方是某战队粉丝,脸上都贴着该战队的卡通图标,男生却对荣耀很没有兴趣,是个平时爱踢球的人,来看这场比赛完全是为了陪女朋友。两两交换吗,他女朋友上个月才陪他看过NBA,这个月他就过来陪人看电竞了,有来有往地才谈得长久。

 

这会儿镜头一扫过来,姑娘还没反应过来呢,男生倒是很懂,刷地一下转过头就怼着自己女朋友亲了一口,亲完还很得意地冲着镜头笑了笑,一副“我懂你们套路”的表情。

 

这一亲,虽然无心插柳,但很意外地反响不错,甚至上了之后的电竞之家报纸,虽然只是小小一角,但好评如潮,如果说选手出色发挥是比赛场上的亮点的话,这一亲就是观众席上的亮点,MVP的表现。

 

从此创下kiss cam第一亲,在荣耀联赛上头引起新一轮热潮。

 

还记得这活动刚热门起来,才登报的时候黄少天还跑去和叶修提起过,说什么自从世邀赛结束之后现在的联盟可出息了,都会玩NBA那套了。

 

“我记得上一场我们打百花的时候也有这环节,当时照得还是两漂亮姑娘,蓝雨的粉丝,人家亲完还对着镜头笑呢!别说啊,我们蓝雨的粉丝到底不一样,男帅女靓!”

 

“你也就是在粉丝里头能吹了。”叶修接他电话的时候刚洗完澡,头发都顾不上擦,就这么穿着睡袍坐到椅子上,听黄少天在那头对他絮絮叨叨。

 

“你什么意思?欺负我们蓝雨没有女同胞啊?这次新开招生训练营里头刚招进来三个,怕不怕?我看你们以后谁还敢说咱们蓝雨是和尚庙!”黄少天嘴上骂着,面上却丝毫不凶,甚至还软乎乎地在床上咕噜了个圈。

 

“哦?招进来了?通过考试了?”叶修问。

 

“那倒没有。”黄少天回。

 

“呵呵。”电话那边笑了两声。

 

“我靠,你笑什么?不相信我看人的水平是不是!我和你说那三个妹子绝对有天赋,我赌五毛钱可以,就算没那么快出道那起码也能在训练营里待上这么三个月!”黄少天信誓旦旦地念着,还怕证据不充分似的多加上两句,“就算她们本身不行,那还有我呢,以我的悉心教导耐心指挥,不管怎怎么说都能在荣耀里头做出点成绩!”

 

“那是,黄少天前辈的指导技术相当一流。”叶修说,嗓音带着笑意从电话里传出来,虽说是句恭维的话,听起来却莫名带着点调侃的意思。

 

弄得黄少天又燃起斗志,嘴碎同他多争辩了两句,直等到手上的电话发烫,叶修的头发整个干了才挂断。

 

联盟搞出来的这活动,像是荣耀联赛里头多出来的一个小隐藏Boss似的,每每都惊喜,镜头划出去的方向纯属随意,男女情侣有,女女姐妹也有,甚至还有男男的情况,那两个大男人也很不害羞,一到镜头里立刻热吻,掀起一波观众席的惊呼,场面很是热裂。

 

当然,最刺激的一次还是霸图对轮回,kiss cam的镜头就这么随意一扫,直接卡到两波粉丝的中间,左边一个穿着霸图T恤的大汉,右边一个带着轮回鸭舌帽的大汉……当时气氛一度很尴尬,两位大哥看看镜头,又看看彼此,最终还是没熬过这个kiss cam的传统,铁青着脸互相亲了亲面颊。

 

那架势,那表情,就和要把对方亲死在观众席上似的,一度成为职业选手群里津津乐道的话题。

 

叶修平时不怎么在群里冒泡,退役之后更是销声匿迹,只有在黄少天蹦跶得太激烈的时候才会出来戳他一两下,自然是没听过这件事。但黄少天对这件事可熟悉得很,这不,他约叶修出来看比赛这会儿,一听说人不知道那件事,黄少天的表情就像是叶修不知道当今联盟主席是谁一样,充满惋惜和质疑,为了不让叶修错过这样的精彩瞬间,他决定亲自给叶修描述一下。

 

当然,他们见面的主要目的不是聊天,而是为了这一届荣耀联赛的总决赛——微草对轮回,两个王牌战队在上一次第十赛季惨败给兴欣后多少都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再加上世邀赛的淬炼,可以说比之前更加成熟。

 

叶修虽然号称退役,同家里说再也不碰荣耀,但世邀赛当了回领队之后到底还是没能彻底抽身,平时比赛照看,只不过没了职业选手那份压力,看得轻松许多。

 

这回微草对轮回,B市主场,黄少天特地跑过来看,还提前了三天和人说,叶修自然尽东道主的情谊,陪着那小话痨一起看。

 

结果两人包装齐整鬼鬼祟祟摸到场馆里,比赛还没开始呢,叶修的耳朵先被黄少天给吵掉。

 

一个是退役大神,一个是职业选手,他们俩看比赛当然不是普通的位置,合不合适另说,黄少天这蓝雨的副队长,坐在微草的粉丝阵型里……指不定给人发现之后被就地打死。

 

“你以为你就安全了?上赛季轮回砸了多少钱在装备角色上,还以为能把周泽楷一路捧上第一,结果愣是被你杀了个回马枪打出个秒杀……他们打死你的几率更高一点。”黄少天嘀咕着,猫在观众台一个极小的角落里,冲叶修比划了一个抹脖子的表情。

 

这地方,算是给特殊人员看比赛的特供区域,虽然地方小,但视角不错,位置也清净,还能有空间给黄少天喋喋不休,省得这家伙来看个比赛还得全副武装。

 

虽然黄少天也确实裹得挺严实,兜帽口罩墨镜一应俱全,场馆里面都不带摘的,一心一意装瞎子。

 

“话说回来,那天霸图和轮回的粉丝冤家路窄,狭路相逢,在镜头里头相互对视一眼,那叫一个杀气腾腾!”黄少天扯回给叶修歪开的话题,人家好好一番场景被他这描述得,带着十足十的武侠气,“两位粉丝顶不住观众的视线压力,最终由霸图的大哥先动手,往轮回的大哥那里迈了一步,紧接着轮回的大哥也很快做出回应,把自己的手搭到了霸图粉丝的肩膀上!”

 

“还挺亲热哈。”不得不说,他这描述确实绘声绘色,精准到每个动作,叶修听得好笑,伸手也搭上黄少天的肩膀。

 

“你干嘛!”没想到他这一动作上去,引得黄少天和触电一样跳开。

 

“模拟一下场景,好理解情况。”叶修闭眼瞎编。

 

“……哦。”黄少天于是又回来,好像也觉得自己刚才的反应太过于激烈,有点不太好意思,为了显示自己没在怕的,凑回来的距离更加近了点。

 

他说话喜欢盯着对话的对象看,算是个从小养成的基本礼貌,这会儿距离一进,他的眼睛也没别的地方搁,只能很局限,很眼巴巴地望着叶修,一边说话,一边闲着无聊,倒是仔仔细细地把面前的人打量了一遍——和世邀赛结束的时候没什么差别。

 

那是应该的,算起来也没过多久的时间,不过叶修没有太多变化的这个认知还是让黄少天潜意识地放心了点,连他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哪里放心,那种感觉就好像出了个很长时间的差回家,发现家里的东西都还是自己习惯的那样,没有被外人造访痕迹的安心。

 

不过那安心感也只是在黄少天心里一略而过,随后立刻被描绘大汉亲面颊这奇异画面的语言代替。

 

而叶修说模拟场景理解状况,也就真的听着黄少天的描述,摆出了当时某个粉丝的动作,听到末尾两大哥亲面颊的时候,叶修转过脸来,目光和黄少天的直直地撞到一起。

 

这个要模拟吗?黄少天不由自主地从心里冒出个问句来。

 

叶修却只是看着他,嘴角翘起来点,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从口罩墨镜兜帽的缝隙里望见一点黄少天的本体,没变的何止是叶修,他也一点没变,兜帽是之前出来找人打副本的那条,墨镜下面的眼神和曾经看向叶修的一模一样,口罩周围的皮肤有点红,大概是捂得太严实,B市场馆里的暖气一向很足。

 

话题讲完了,一时间没有新的句子出来,气氛虽然安静下来,但刚才他吱吱喳喳的话好像还带着点回音,在叶修耳边边上绕来绕去。

 

乐于挑起话头的人紧接着晃两下腿,率先心虚地把眼神挪开,“你们场馆里还真是热哈……哦哦!主持上台了!”

 

比赛开始得恰到好处,让他们俩同时把那点心照不宣的东西快速略过。

 

早前几个赛季联盟就实验过的全息投影技术现在彻底用上,空出来的那片大场地上浮现出微草轮回相应的两个角色,再加上巨大的曲面屏投影,看得很是够劲。

 

光听微草粉丝在那叫唤就知道场面打得有多激烈,黄少天和叶修倒是很冷静,两人瞅着高英杰和杜明的角色走向,时不时低声交谈那么一两句。虽然选的位置不太好,看不太清楚全息投影的战况,但耐不过那两位大神技术高啊,况且还有个荣耀教科书坐在那里,就算只给他看个单人主视角,他也能顺藤摸瓜地推断出玩家想要干嘛。

 

要说看意图,其实职业选手里头大部分人都看得出来,潘林和李艺博虽然一时猜不出,但结合后续的打法,多少也能讲出点明道来,只要遇上的不是叶修这样怪招奇出的选手。说实话,叶修带兴欣复出的上个赛季,不光是其他选手们的痛苦一年,还是解说们的惨痛回忆,第十赛季他们简直不堪回首,经历了多少次意图看不懂,解说全靠蒙的比赛啊!短短一个第十赛季,李艺博看见比赛列表里有兴欣就头疼,都快得兴欣过敏症了。

 

就因为这事,叶修退役之后联盟主席还特地亲自邀请他回来当解说,为的就是避免出现类似的幺蛾子情况。叶修当时回答地含含糊糊,说再想想。

 

他都在荣耀里头奋斗这么些年了,就算要他再回来,也得给个休息时间不是?况且解说这一行,身边显然有更合适的人才,比如说蓝雨的某个小话痨。

 

电竞选手的职业年龄普遍短,尤其像剑客这样的职业,还走得机会主义路线,要的就是最顶峰的爆发,机会抓不住,一波带不走那就是亏了。黄少天很清楚这一点,虽然他正值当打之年,离退役还早得很,但早早地就规划完了之后的生活,当解说就是一条这家伙自己认为非常合适的路。

 

就是不知道联盟里头的其他人接不接受。

 

要是叶修早他两步去解说,指不定过几年就能看见叶修和黄少天坐在解说台上的盛况……一个嘲讽,一个垃圾话,画面不要太美,观众到底是看比赛还是听相声来的?搞不好比赛还没打起来,两队选手先疯了吧?

 

无论如何,那都是未来的设想,黄少天的所谓解说还只有叶修一个人能听见。

 

“哎呀哎呀,小孩慢了一步!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杜明冷静起来还是挺有戏的,只要没碰上你队伍里头那个叫唐柔的漂亮妹子!想当年他和妹子打得那一场实在是太丢脸了,要是放在我们蓝雨里头指定要被公开处刑大众群嘲……说实话是不是故意的?带上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大美女出来影响大家发挥?”黄少天边看比赛,边天南海北地同叶修嘀咕,语速极快,也不太指望身边人真的回答,只不过顺口一问罢了,紧接着自顾自地又念叨下去,“哦!这个剑招漂亮!杜明这段日子的剑客越来越老辣了嘛!这场我觉得杜明要赢。”

 

“你再看看。”叶修在旁边搭话,显然是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黄少天于是“嗯?”了一声,皱起眉毛打出十二分心思盯着面前的曲面大屏,分析战术,虽然不是他擅长的部分,但硬要他做也不是不可以,多少在蓝雨里当着副队长,和他斗在一起的又是叶修,再不懂战术的人也要被耳濡目染出来。这时就和回应叶修那句话似的,场上战局徒然从一边倾斜转向了平衡,高英杰的魔道学者木恩前半段时间一直在被杜明的剑客追着打,很有点落水狗的样子,甚至从场地的中间一直被追到了场地的东边,这副地图选得很有意思,中间平坦开阔,东边的场景却狭小起来,魔道学者边打边退,愣是看似无意地把剑客卡在了一个视角极差的角落里。

 

“这小孩!”看到这份上,黄少天立刻就懂了,随后连续啧啧了两声,“他开场那一波节奏是故意的,就是刻意给杜明一种顺风顺水的错觉!胆子还真是大啊,也不怕杜明一个爆发在那段节奏里就把他杀了……居然还会利用节奏带剑客到对自己有利的地点,这小孩真的是新人吗?我记得上次在全明星的时候见到他,貌似还是个很胆怯的小家伙吧?几天不见发育成这样了?”

 

问完话,黄少天又很快地否定了自己:“不对不对,这种操作肯定是王杰希想出来教他的,杜明看来被针对了啊!太无耻了,你们这几个战术大师就不能让人家小朋友自己发展发展吗?整天带在身边教这些东西,联盟的新鲜花朵都被污染了啊!”

 

他这话说得,就引火烧到叶修身上了,当今联盟四小草,高英杰乔一帆卢翰文宋英奇,还真是给四个心脏带着。黄少天这句话说出来也很有点意有所指的意思,叶修却当做听不懂,转头对着他上下打量一番,随即问:“我教你什么了?”

 

黄少天一愣,他刚才那句话,是指叶修拐走了微草的乔一帆,把人好好一个祖国花朵弄得长歪了,近几场比赛兴欣幺蛾子没少搞,偏偏还摆出张很虚心的脸,弄得大家伙不好说他,只一个劲儿的怪叶修带偏人。结果叶修权当不知道似的,反而转过来看他,把小朋友的概念偷换到黄少天身上,还空口白言地来了句:“我带过的小朋友,不就是你吗?”

 

这话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光看黄少天当年还没出道,在训练室里头缠着叶修PK的那股劲头,叶小队长陪自己训练营里头小孩PK的次数恐怕都没有被黄少天缠着要打的次数多,以这个来看,还真够让他说一嘴“带过”。

 

但黄少天什么人啊,就算有理,那也肯定不甘心就这么被戏称为“小朋友”,况且还有句“带着”,听着活像是叶修把他放在什么小袋子里贴身捎带,有空没空地找事掏出来逗两下。

 

“滚滚,我那是自由成长行不行?”

 

“唔,长势很不错。”

 

两人的嘴炮一起来,立刻就没什么场面比赛上的事了,反正回去都是要复盘的,黄少天特地跑来B市看比赛,其实就是图个热闹,顺带着再参观一下,再顺带着瞅瞅叶修,看比赛什么的,不是什么很大的重点。

 

而叶修那就更轻松了,都是挂着“陪人”的名头来的。

 

既然是陪人,那当然是黄少天干嘛他一概配合,看比赛奉陪,要嘴炮当然也奉陪,就怕这小话痨斗心不死,看完之后要PK,那他现在可掏不出账号卡来。

 

两人絮叨半晌,转眼场地下面的单人比赛结束,给了双方队员短暂休息的时间,长焦镜头从各个选手脸上扫过,紧接着合乎常理,镜头一扬,往观众席的位置探了过来。

 

“就是这个!”黄少天立刻给叶修指,“联盟新搞出来的花样,上一场微草的粉丝刚亲过人家霸图,不知道这一回能不能亲到轮回,可有意思了,快看快看!”

 

“哦?”叶修尾音上扬着,被黄少云拽住袖子看那个晃来晃去的摄像头,别说哈,联盟搞这事情也很用心,这摄像头上还给了做标记,型号也和其他的不太一样,显然就是用来拍kiss cam的。

 

观众席也很配合,镜头一扫过去,欢呼举手的无数,一票人在那里冲着镜头招手,乍一看挺欢乐。

 

黄少天和叶修凑到一起,环抱着看好戏的喜滋滋心情瞅着那摄像头,眼看那黑色的小盒子卖关子一样转过来又转过去,而后牢牢地定在了某处。

 

“嗯?是谁是谁?”黄少天还在那边兀自盯着镜头,脑袋左右摇晃着。

 

“咳咳。”叶修那边却干咳了两声,拍着黄少天的肩膀给他指另一处——在巨大的曲面屏上头,赫然清晰无比地映出了两人的脸。

 

带兜帽口罩墨镜的那个就算看不清脸都透着一股子懵逼劲儿,在屏幕上看见自己的脸之后更是被吓到似的抖了抖肩膀,身边那个没做任何掩饰,就看得更清楚了,那脸那表情,谁都认得。

 

在场几千盯着屏幕的观众在看见这两人的时候反应如出一辙,先是愣了两秒,紧接着爆发出一阵剧烈的欢呼,那声音的幅度,差点把场馆的顶都掀起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里比赛提前结束,有一个队伍夺冠了呢。

 

连解说在看见屏幕上那两张大脸的时候,都愣是没管住自己的嘴,蹦了句不雅的话出来,好在这时候没开麦,观众听不见——实际上就看这尖叫声,就算他开了麦观众也不一定能听见这句。

 

他那是说出来,黄少天就比较惨了,他直接张着嘴楞在了原地,心里的卧槽几秒就刷了满屏,整个人都僵硬了,扭脖子的时候只听见颈椎骨在那边咯啦咯啦响,跟着一起响的还有他的心跳。

 

“我去,现在躲到椅子下面来得及吗?!”他到底还是把话说了出来,带着一股子就地壮烈的意味,要不是他带着墨镜,指不定全场观众都能欣赏到他绝望无比的眼神。

 

“来不及了。”叶修回,被持续不断的尖叫声闹得有点耳朵疼,还要在那边宽慰黄少天,“想想上次的霸图和轮回。”

 

人家两个敌对战队的粉丝都亲得,他和黄少天这两个……众所周知的圈中好友难道亲不得吗?

 

当然亲不得!

 

亲得的都是坦坦荡荡的那些,两人毫无关系,kiss cam一下纯属娱乐,要是黄少天和叶修光明磊落,他也很不介意牺牲自己娱乐大众;但偏偏他和叶修不光行得不直,坐得也很不正,被镜头照到的时候他正拽着叶修的袖子口呢,为了看见那摄像机,几乎还整个人贴在人身上……哪怕这姿势好解释,他为什么会和叶修一起出现在B市的场馆里看比赛也解释不通啊!

 

黄少天哪里不知道,自从世邀赛他和叶修同出同进过一段时间之后,荣耀论坛上某讨论都盖高楼了,得亏了没被他们发现自己往前几个赛季还给叶修打过副本,不然这楼恐怕是停不下来了——黄少天当时很庆幸地这么想。

 

结果还是得意太早啊!这会儿他和叶修kiss cam一下,这轰动,岂不是要炸帖?!还不如告诉他们自己千里迢迢熬夜提叶修打副本呢!

 

黄少天不动,叶修也不动,两人就这么在镜头里卡住了,只看得出彼此在悄悄嘀咕着什么。

 

周围观众叫过一波,还嫌这乱子不够大似的,也不知道哪方粉丝起头高呼:“亲一个!”

 

“亲一个!”

 

“亲一个!”

 

无论是微草的粉丝还是轮回的粉丝,大家轻而易举地达成了共识,顿时整个场馆都充斥着这三个字,热度很高地烧到黄少天耳朵上,随后轰隆隆地烧进他脑子里。

 

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他黄少天浪里小黄条,什么大场面没见过?那里是会怂这种事情的人!

 

顿时接着那三个字的气势猛得一转头,英勇就义似的对叶修简短说了句:“我来了!”

 

“来吧英雄。”叶修说着。

 

也就是这冲击太突然,黄少天的口罩也来不及摘,就这么隔着黑口罩要去亲叶修的脸意思意思。

 

当时微草和霸图的两大汉不也是亲了脸吗?

 

结果在这紧要关头,叶修偏偏和他一点默契没有,他凑过去亲脸,那家伙愣是转了脑袋,几秒钟的时间,黄少天往前凑的操作也收不回来,就这么直挺挺地和人嗑了嗑嘴——当然,还隔着口罩。

 

这下亲完,场馆里的欢呼顿时又高了一个八度,黄少天清晰地听见坐得离他们这区比较近的几个姑娘都嚷嚷破音了。

 

真疯狂啊!他不由地想了想自己无意间逛论坛看见的那个帖子,不得不说女性在这种事情上还真是相当乐忠,对他和叶修那档子事情分析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连什么比赛时候叶修抓着他的手交代了两句爱护花草都被他们扒出来。

 

那动作明明就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心里反驳着,但多看两眼自己却也不肯定了,论坛里叶修和他的照片摆在一处,发照片的人信誓旦旦地分析着:

 

“叶神看黄少的眼神绝对有问题!”

 

有问题吗?黄少天于是下意识地看了眼叶修,刚和自己亲过(勉强算是)的那个人似笑非笑地,正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心情很美丽的样子。

 

感情这种东西,绝大部分人都会以为自己意识到的时候是开始,但实际上往往产生得更早一点,就像是种子被埋在土里,发芽的时候才被发现,殊不知生出来的根早就已经扎地很久。

 

“我去坐这么边上都能被撂到,这镜头真的不是有人故意控制的吧?”两人亲完之后摄像头自然转到一边,黄少天在口罩里头舔了舔下嘴唇,嘀嘀咕咕起来,一副想给镜头扎小人的语气,“这下好了,我当时和队伍里说来B市看比赛参观学习,结果直接被抓现行……”

 

“没事。”叶修在边上说,“他们肯定一早猜到了。”

 

“猜到什么?”

 

“猜到你来找我呗。”叶修笑,答得理所当然。

 

想想也是,叶修没退役的时候黄少天老是跑H市,叶修退役了他换跑B市,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是什么在吸引他,蓝雨的队友知道他们两人反正都是一起,出现在各个场面里也就不稀奇了,况且相约看比赛还很符合这两位的习惯。

 

“你这自信和勇气是从哪里来的?”不太愿意承认事实的黄少天皱着脸反嘲他,三两句话一说,立刻意识到什么,呲溜一下从椅子上窜起来,嘴里念叨着,“不好!快走!”

 

“走什么?还有一场团队赛呢。”叶修问着。

 

“看什么看,现在不走到时候粉丝围过来,是我们看比赛还是粉丝看我们?!”黄少天催道,急吼吼地把地上的东西一收(叶修给他买的看比赛零嘴),生拉硬拽着叶修从偏门溜出去。

 

也不知是错觉还是真的,他们俩跑路之后身后还真传出来脚步声,不知道是不是粉丝过来堵他们的,总之黄少天就当是了,脚步越发快,跑得和逃命一样,叶修倒是也跟得上,两人冲出场馆还不带停的,在路边上拦了辆出租坐上去。

 

“去哪儿?”司机问。

 

“您先往前开,我给你指路。”叶修很熟练地回答。

 

跑步上车不容易,黄少天坐稳当之后气喘吁吁地摘了口罩,往出租后面张望两眼念道:“没追上来吧?”

 

说得实在太像是被追杀,弄得司机胆颤,从后视镜里头望了黄少天一眼。

 

“没有,放心吧,人家看比赛呢。”叶修回他,及时地又加上句,“前面往东拐。”

 

这场比赛算是看不成了,错过的还是最精彩的团队赛,黄少天直呼不值票价,亏本,最后叶修付了全部的出租车钱,把黄少天捎带到B市很出名的一个景点里,说请人吃烤鸭,这才转移了小话痨的注意力。

 

去H市的时候叶修带他吃醋鱼,B市的时候也带他吃烤鸭,哪里都不亏待他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徒手撕鸭腿,还很不死心的想要用手机开网络直播,看看最后到底是哪个队伍赢了,结果网址打开的页面刚好还留在他之前看的那栋自己和叶修的扒皮楼里,刷新一下楼层数量以肉眼可见的数量直线上涨……黄少天咔嚓一下关了手机。

 

“怎么又不看了?”他这动作,看在叶修眼睛里清晰无比,打电竞的人啊,几点几的视力,一瞥下去连网页的名字都看得一清二白。

 

“也没什么好看的,哈哈,前面微草打得太稳,轮回被抓到痛脚了,我赌微草要回要登顶。”黄少天心虚了一秒,很快又掩饰过去,“王杰希也不容易,之前轮回被说一人战队,其实微草才比较适合这个名字。这两年他有意要培养高英杰找接班人,单亲爸爸当得不要太努力,再不夺冠天理难容了。”

 

“还有主场优势在。”叶修点点头,对黄少天的分析不可置否。

 

“嗯,对,B市主场,要是微草再不赢,粉丝指不定会把轮回吃了。”黄少天继续说着。

 

看刚才那架势,要是他们不早早开溜,被吃的估计是他们俩。

 

还会被吃得肉不剩一块,就和此时此刻桌子上的烤鸭一样。

 

著名的旅游景点嘛,来吃喝玩乐拍照的人自然也多,就算这会儿夕阳都下山半天了,还是有那么几队导游举着小旗子带队过来,餐厅里聚一票旅游的男女老少,天南海北各自不相识,就靠着报了同个团相互认识起来,跑完半程旅游景点来这里歇脚,填饱肚子之后突然有人提议说在店门口拍一张。

 

于是男女老少们纷纷自发站位,排成个梯形的样子,牢牢把还坐在里面大嚼鸭肉的无辜黄少天叶修挡在身后。

 

拍照前导游在那边喊一二三,用的居然是G市的方言,黄少天这才抬头过去多看了两眼。

 

喊到三的时候,叶修冷不丁地靠近他,在一声咔嚓声里用手碰了碰他的嘴唇。

 

黄少天扬起眉毛,是个惊讶的意思。

 

“沾到油了。”叶修冲他抬手。

 

这算什么啊!黄少天突然有点想笑,心里有颗齿轮咔嚓地动了动,连带着全身的发条都转起来,猛地凑上去嘴对嘴亲了叶修一口。

 

——不光没隔着口罩了,还一股烤鸭味。


事后他和叶修的那张kiss cam照果不其然引起掀然大波,再次荣登电竞之家报纸,黄少天起初还抱着“没法没露脸,打死不承认,谁知道这是谁”的心思,结果没露脸反而更坐实了那个人是自己,只好苦巴巴地认了。

 

叶修那边承认地更加坦荡,到底脸摆在那里呢,总不能又推锅给叶秋吧?

 

这件事引起了多少后续暂且不提,只可怜微草战队苦心打了一赛季好不容易获得冠军,结果夺冠之后大家伙的注意力却有一半分给了某两位在观众席上现身的人……不得不说很是让人头疼。


END.

 感谢喜欢

王杰希:o_O……


评论(48)
热度(14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