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Immortal(07)

不死之身叶x猎手黄   感谢喜欢

—————————————————————————————————

M1NT不是个好说话的地方,黄少天问出那句话之后,当然也没要求叶修必须要当场给他说清楚,就算叶修想就地坐下给他详细叙来,面前也还有四具凉飕飕的尸体呢,当着死人面叙旧,黄少天怕晚上做被借尸还魂的噩梦。

 

要论杀人,这四个统统出自叶修的手笔,黄少天一个都没砍到,别说杀了,充其量就起了个吓唬的作用,结果杀完人,事后处理叶修却要黄少天一起搭把手,想来很没有道理,堂堂被称为妖刀的杀手,这会儿和给人打小白工似的。

 

一个坎里头摔一次,那是他的极限,摔第二次就说不过去,不管叶修到底是什么身份,总之这个钱是必须要分的!黄少天手上拖着个巨大的黑色尼龙袋摔进车后箱,心里苦兮兮地想。

 

“都装好了?”刚想完,叶修就从牛郎店的后门溜达出来,照旧是那副挺懒散的样子,嘴上的烟头换了根新的叼着,走到黄少天身边问。

 

“喏,都在里面,你自己数数。”黄少天对着集装箱后面的那三个大袋子努了努嘴,“本来想装四个的,结果你袋子不够,我就把二十五万和一个保镖装一起了,放在最里面……你要不放心就拆开看看。”

 

“你干活我当然放心。”叶修拍了拍他肩膀,不甚在意地样子,走到前面去启动车,还对黄少天找了两下说道,“上来吧。”

 

黄少天跟着他的脚后跟,还真没想到叶修这丫居然开一辆货车过来,整个车子就两位,不是驾驶员就是副驾驶,黄少天没别的地方坐,不想和尼龙袋一起缩后备箱就只能坐到人边上。

 

两人齐刷刷地并排一坐下,叶修目不斜视地抓着方向盘,黄少天也不说话,车子里的气氛突然降了两度。其实他理东西的时候,心情还是挺复杂的,问出那句“是谁”的话之后,叶修给他的回答是“现在不方便,一会儿告诉你”,其实对黄少天来说,这个回答基本也就验证了他的猜想——叶修和他是同行。

 

想来也挺合理,他最初知道叶修不会被杀死的时候就想到过,有这个特质再去当杀手再合适不过,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赚翻,只不过没想到叶修真和他猜的一样,亏他之前还把这家伙当成是个普通的心脏富二代……还筹划着给他当杀手干掉叶修的情敌呢!结果他丫根本就能自己出手嘛,而且看叶修那动作,搞不好自己动手还比黄少天去要轻松点。

 

知道这件事,黄少天其实也算不上是“受骗”,毕竟他从来没真正问过叶修到底是什么人,他对叶修的认识向来都是根据自己的调查……况且他之前还筹划着弄死叶修呢,转眼就和人家好兄弟似的问上工作底细,多少有点不太合适。

 

将心比心地想,黄少天自己站到叶修的立场上,别说一个要杀死自己的人,就是个平常刚结交的正常好朋友问自己到底是干嘛的,说出“杀人的”这三个字之前他还得做一番心里斗争呢。

 

黄少天自己都尚且如此,叶修不把自己的底细告诉他也再合理不过。

 

虽然说得通,但黄少天依旧不可避免的,有那么点抑郁。

 

抑郁的源头到底是什么,他也有点说不上来,只是知道自己当时给叶修提议说能帮他杀掉情敌是真心诚意的;叶修对他说会被爱的人杀死,让黄少天试试之后,他也是扎扎实实地在这句话上踌躇了一星期,直到现在都踌躇着。

 

——他是真心待人的。

 

“那什么。”被真心对待的那个挑起话头,车子还没发动,周边都是一片漆黑,叶修侧过脸看了黄少天一眼,似乎有话要说。

 

难道是要交代了?黄少天略有点期待地迎上叶修的目光:“什么?”

 

“你保险带扣上。”叶修说,“不然扣驾照分。”

 

“……”黄少天飞快地把自己期待的脸转回去,咔嚓一下扣住保险带,用力奇大,看那样子,活像是要把叶修这辆车的保险带整个拆下来。

 

都杀人了!还怕扣这点驾照分吗?况且这大晚上的,他们又不往大道上开,哪会有人出来查啊,顶多就是被监控拍两下!

 

叶修从视镜里注视着黄少天的表情,小话痨不说话,整个脸都埋在昏暗的阴影里,身上也一动不动地活像是要在上面结霜,要不是那脸上的表情十足十透漏出郁闷,乍一看还真有点恐吓人的意思。

 

他那边的压抑气体很有压迫性地终于传达过来,叶修于是赶紧把烟掐了,多说两句挑起话头:“被查到就完了啊。”

 

“扣两分而已,难道你们没办法消掉?”黄少天冷冰冰地问,干他们这行,歪门邪道总有一点,驾照扣分都消不掉那还算什么高级猎手。

 

“那倒不是。”叶修回他,“问题是我没驾照。”

 

“我靠!那你还开车?还开货车?你以前开过没?等等等等——”这话出来,果不其然黄少天大惊,刚才插安全带的卡扣还挺不屑呢,现在两手都扶了上去,牢牢抓住那根救命带子,他和叶修可不一样,他肉体凡胎,出车祸那是要死的!叶修总不会是想在外头弄一场车祸导致爆炸来处理后备箱里头的尸体吧?


救命!他还年轻,他可不想死!

 

“轻点拽,借来的车,拽坏了要赔的。”叶修瞅瞅他的手。

 

都不是自己的车,果然是想要车毁人亡!黄少天怕了:“快停车快停车,让我下去!”

 

“你紧张什么?”叶修说着,油门一踩,货车嗖一下就窜出牛郎店所在的小巷。

 

黄少天脸色惨白地看叶修开了两里地,确定这家伙车技合格,没有制造车祸的趋势后才勉强放心,脸上恢复点血色,抓着安全带的手丝毫不松:“我们去哪儿?”

 

“火葬场。”叶修回他,“把这些家伙们烧了,好处理。”

 

“火葬场肯烧?”黄少天问。

 

干什么都有干什么的规矩,他们杀手杀人可不是把人打死就算完的,还需要帮忙处理尸体,要是有火葬场这么个好去处,处理起来倒也不难,只不过火葬场向来不接受来路不明的尸体,怕招惹事端,因此黄少天次次都是自个儿把人弄到偏远的地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一般的不肯,我去就可以。”叶修答,看见黄少天的眼神后多加两句话解释着,“我给那个火葬场的老板帮过忙。”

 

“唔……”黄少天点点头,卖人情的话确实,帮忙烧两具尸体不是什么大事。

 

车里又安静了两秒。

 

“你出来的时候怎么和老板解释的?”黄少天耐不住寂寞地发问,那间包厢被他们两个一折腾,里头全是血,光门口就老大一滩,他给尸体装袋的时候叶修先走了出去,说是找老板沟通沟通,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一说,老板居然一句话都没问,就这么让他们出来了。

 

“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就说我和那家伙有矛盾,他先动得手,我正当防卫结果出事了。”叶修回,“我答应老板处理后续,你在场受到了惊吓,所以我把你带回去压压惊。”

 

二万五先动手,叶修正当防卫这一段倒是合情合理,符合事情真相,整段话里头只有黄少天被吓到这个有点偏离现实。

 

不过也好,没白费他苦心营造那么久的乖乖牌形象。

 

“亏你有良心,没有暴露我!”黄少天猛点头,心想叶修要是连这点都哐他,那不管杀不杀得掉他都得往人身上插那么一刀。

 

“那当然。”叶修笑笑,“老板还挺关心你的嘛,和我说你才刚来店里,年纪小从来没干过坏事,过来是因为以前经历过情伤,又是雨天狂奔又是被渣男甩的……”

 

“咳咳咳咳!!”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住,在副座上咳了个天翻地覆,要不是有那根安全带,几乎要从椅子上摔下去,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很尴尬地解释,“都是编的!工作需要啊!”

 

“嗯?有没有点现实内容的?”叶修在那边问详细的。

 

“没有。”黄少天矢口否决,异常坚定,“一点都没有,全是网上扒来的,说是每个基佬都要经历的一番痛苦。”

 

“哦。”叶修模模糊糊地应了。

 

黄少天偷瞄人一眼:“你经历过没?”

 

“怎么就确定我是个基佬了?”叶修挑起眉头。

 

“你失忆了吗?刚刚我们才从牛郎店里出来。”黄少天撇嘴,“看你和老板沟通的样子,常客吧?”

 

“那都是被人约去的。”叶修替自己解释一句,这句话是真的,没故意糊弄黄少天,他连身份都准备给人交代了,瞒着人这点没什么意思,M1NT这地方确实是牛郎店,但同时也算是个不错的高级会所,和叶修做生意的某些人喜欢去,有这个爱好,叶修自然而然也就去露过几次面,统共次数还没到两位数,全赖他长得不错又有钱,办了会员卡有镶着金边的人老板当然有印象。

 

“不过我确实是。”

 

解释完,叶修又多加上一句,算是承认了自己的性取向。虽然这性取向他也算是最近才确定,更早一点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对姑娘没兴趣,长得多好看都权当欣赏,最近才遇上个合胃口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哪怕是山珍海味的摆在眼前,叶修他偏就喜欢自己看中的这一款泡面。

 

当然,没有说自己看中那个是泡面的意思,以样貌来看,那家伙绝对算不错,打扮打扮靓仔一个。

 

“嗯?那我上次看见从你家里出来的那个妹子是什么情况?”黄少天好奇地问,“头发很长,身材很好,光看背影就漂亮的那个。”

 

“那是合作伙伴。”这几个形容词,叶修很简单地就猜到他说哪个,顺口回答完还添上几个字——“以前的。”

 

既然说到这档子口上,不用黄少天追问,叶修自然而然地就把底细交代出来。

 

正和黄少天想的一样,叶修这家伙果然和他是同行,不光是,甚至还在同行里相当出名,挂名“叶秋”。

 

“我靠!”叶修那边才说了一句话交代名字,黄少天立刻就大声感叹了句,他声音本来就亮,此时此刻更是平底惊雷一样,震得叶修手一抖,整个货车车身都歪了两下。

 

“喂喂,车祸了一会儿。”叶修告诫他。

 

“咳,我这不是惊讶嘛!你就是叶秋?叶子的叶秋天的秋?两个字名字,在组织里干了那么久从来不露面的那个?”黄少天嘀嘀咕咕出一串,原本眼神还看着前面路呢,这会儿干脆整个转过来盯着叶修猛瞧,那架势,活像是要在人脸上看出洞来。

 

“是是,从来不露面的,看一眼五百块啊。”叶修也不害臊,大大方方给黄少天看。

 

“啧啧啧啧。”就算被假意要收钱,黄少天那边也还是左右摇晃着多看了两眼,一边感叹着,“你居然是叶秋!叶秋居然就是你,你居然用假名!”

 

光看这感叹,就知道他的内心冲击有多大。别的组织他不知道,但在他们这组织里,“叶秋”两个字,只要肯说出去就没人不认识,毕竟那家伙的光环实在太亮,黄少天刚进组织的时候,那人就已经高高挂在杀手榜的第一名,号称只要接手的单子就没有不能杀的人,成功率百分之百,与他搭档的更是个人人都爱的美女。

 

男配女这种组合,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受欢迎,尤其配的姑娘还是个大美女。

 

想当年黄少天还是个初出毛犊的毛头崽子,那可是一路听着叶秋的传奇故事成长起来。

 

听说还有那么一次很偶然的在训练室里被撞到过,接受了大神的指点——当然具体情况他并不知道,那些指导都是事后魏老大给他传话的,说是叶修在训练室的外头看见了他训练。

 

“怎么?你在组织里用的是真名?”叶修被黄少天几句颠来倒去的感叹逗笑了,反问道。

 

杀人接单用真名,那胆子可不是一般的大,也不怕哪天自己这组织被人一窝端了之后顺着接单信息查到人头上。以黄少天这样的警惕性格,当然清楚这威胁性,果断用的也是昵称,只有相当亲近的兄弟才知道他真名,平时喊他黄少,接单时候显示的则是另一个名字,同样的两个字——“流木”。

 

只不过流木这两个字,一听就知道是杜撰,而叶修的那个“叶秋”则很像是个真的名字,再加上他平时高高挂在榜首的嚣张劲,黄少天一直都以为那两个字就是真实的,没想到居然也是个假的,还假得那么不走心,和真名只差一个音……

 

“我当然也是假的。”黄少天嘀咕着,想到什么似的继续问道,“对了,五年之前的八月十号,你有印象没有?”

 

八月十号,对黄少天来说还挺特殊一日子,也亏得是这个日子,黄少天才记住了。五年之前的八月十,他在组织里的训练室待了一下午,就为了练瞄靶,结果一下午过去没摸到窍门,命中率依旧感人,听说就是那天他的瞄靶被叶修看见了,两天之后托魏琛过来教他秘诀,说是什么眼动手不动,单眼瞄全中。

 

“八月十?”叶修听完回忆一下,脑子里走马观花地转过许多事情。

 

而后他回答:“时间太久,不怎么记得了。”

 

“哦。”黄少天应,车窗外头的路灯照在他脸上,一瞬间就又划了过去,他的脸又藏进昏暗里,在黑暗里嘴巴一开一合地打趣着,“才五年就时间久,老叶你这记忆力不行啊!”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0)
热度(7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