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Immortal(06)

不死之身叶x杀手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杀了那么多个人,主动送死的也见过那么两个,大多是知道现在的局面不可逆转已经绝望了的,但像二十五万这样被蒙在鼓里还主动欢迎黄少天上前,甚至还对他张开手臂的……堪称杀人史上的奇观。

 

长见识,同时也挺开心的,不枉黄少天穿这穿那还在老板面前编故事,把自己初恋情结安排得明明白白,一切的努力不就是为了现在这一刻吗!他离自己的单子赏金就只差一把小刀的距离。

 

而那把蝴蝶刀就别在他腿上。

 

说实话,黄少天不太喜欢用蝴蝶刀,他一个真汉子,刚上手学杀人的时候也喜欢枪支子弹,再不济点遇上安检严格的地方就是短匕首,蝴蝶刀这东西听名字就软兮兮的,像是姑娘家家才用的东西,曾经他老是这样想,刚开始杀人的时候尽管匕首不好带也没起过一丝用蝴蝶刀的心思。

 

直到后来有一次,他杀人埋伏时候条件极差,姿势更是相当扭曲,从墙缝里跳出去那一下他藏在怀里的短匕首不知怎么的脱了壳,掏刀杀人的同时愣是给他自己也划拉了一下,还划得挺深,回去躺了三四天治疗室。

 

干他们这一行,受点什么伤那都不好去医院的,容易被人看出来猫腻,轻伤自己忍,重伤组织里给治疗,黄少天那会儿的伤不轻不重,只是年纪尚小,魏琛怕他挨不过去,死命劝他进去,给他五花大绑弄在了床上。

 

那天晚上治疗室里似乎还有个什么人,就躺在隔着一面帷幕的另一张床上,嘴里叼着的烟头火光半夜里一闪一闪。

 

黄少天爱说话,逮着个人都能念上两三句,这位睡在隔壁的陌生人自然也没逃过,被黄少天拉着好一顿嘀咕,结果当年也赖黄少天嘴炮技能还没点满,对方的信息没问多少出来,自己怎么受得伤却交代地清清楚楚。

 

他还记得隔壁那人听完笑了两声,他很恼怒地问对方笑什么,那人说笑他傻,匕首难携带又容易误伤,用蝴蝶刀不就完了?

 

“卡在你大腿的地方。”隔壁的陌生人似乎透过幕帘看了眼黄少天,估量着说,“弧度也刚好。”

 

那之后的事情黄少天记得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隔天起来,自己的伤口好得差不多,隔壁的那人却早走了,自己的床头上多出把暗红色的蝴蝶刀。

 

就那把刀他用一路到现在,也没什么特殊不能换的原因,只不过这把最顺手罢了,这会儿黄少天往外掏的也正是那把——别人送的东西,他每次掏出来都免不了要在脑海里想到那个人,第二天他跑出去问治疗室里除了他还有谁,愣是没人知道,而他自己记忆也模糊,只记得有烟味……说起来和叶修这家伙抽的味道很相似,难道是同一种?

 

他跑过那三名壮汉,抓着刀联想几秒钟的功夫,蝴蝶刀在店里灯光下反射出里亮光就凑巧闪过二十五万的眼睛。

 

要不怎么说这二十五万难拿?男人的警惕心可不只有一星半点,怕死的人很多,怕死到二十五万这种境界,黄少天也不得不为之咋舌。男人在看见蝴蝶刀的瞬间脸色一变,连滚带爬地从原本坐着的地方离开,也不知是惊吓到腿脚发软还是怎么的,居然径直从沙发上摔了下去,在地上连滚两个咕噜,嘴里惶恐地大骂叶修。

 

他是不知道黄少天冲他过来只为赏金,还当小牛郎的这番动作是出自叶修的指示,顿时口不择言,说自己这次过来原本抱着和叶修好好商谈的心思,没想到对方早就想杀自己!连串地骂叶修卑鄙无耻!

 

卑鄙无耻这几个字用在叶修身上,虽然黄少天有时候也赞同,但面前这档子事还真不是叶修的意思,杀人归杀人,道理要理清嘛,总不能让人家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死在谁手上的吧?

 

“兄弟你这话说出来就不对了。”黄少天于是很诚实地开了口,手里的蝴蝶刀还在往前扎,“我杀你就是我杀你,和叶修有什么关系?你死在我的手上要骂也应该骂我才对,不过实际上我也就是个被派出来杀你的打手,你硬要怪的话应该怪那个下单子要你命的人,不过我们接单子都是化名的,我也不知道要杀你的人到底叫什么,但是我可以把他的化名告诉你,叫什么来着……啊呀一时之间忘记了,让我仔细想想,不过你得加油活到我想起来的时间啊!”

 

“你……你……”黄少天这身份转变,活像是藏在小白兔内里的野豹子撕破外皮钻出来,还把外面的那层皮吃了似的,把二十五万吓唬得不清,抖着手指“你”了半天没说出句完整话来,后来干脆也不说了,胡乱后退着喊保镖回来。

 

一个牛郎店的房间能有多大?五个人站在里面,还有三个是壮汉,几乎都把空间填满了,这会儿保镖回个身又有什么难的,可惜那三个壮汉,还真是一往前走就无法回头,此时此刻二十五万喊得声嘶力竭,两句之后却也消停了,瞪着眼睛张着嘴,眼神也不看向黄少天,反而很绝望地望向黄少天背后。

 

“是我的错,我……这单子的提成全部给你……”男人几乎是从喉咙口挤出话来,带着颤抖的声音嘶哑难听,“饶我一命,要、要多少钱都可以……”

 

“嗯?”黄少天一愣,这求饶的话是不是不太对?怎么感觉不是对着他说的?这句话的话题主人怎么听着像是叶修?

 

不对啊,那三个保镖不是冲着叶修去了吗,虽然那家伙不死,但过去了三个壮汉,被揍两下也不奇怪吧!怎么这会儿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杀手在面对目标的时候回头,其实是个大忌,但黄少天现在实在好奇,再加上面前的目标看起来毫无反抗之力,几乎是瘫软在地上求饶,于是小黄同志大胆回头,动作迅速地往身后扫了一眼战局。

 

结果不看还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三个壮汉齐刷刷地倒在地上,身下各自压着一滩血,从肢体的扭曲程度来看,显然死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后几口气在,正“嗬嗬”地从嘴里冒出血来。

 

再一反观应该被揍的叶修,还在那沙发上好好坐着呢,没精打采的动作都不带变的,只是右手上握着把挺小的消音手枪,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掏出来的,再仔细一看,叶修的手枪和黄少天的蝴蝶刀竟然很像,一模一样的暗红色光泽。

 

“什么情况?”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有点不太能理解身后发生了什么,他掠过三个壮汉走向二十五万,也就几秒钟的事情吧?就算加上二十万挣扎的时间,也不到一分半钟,叶修那边转眼就弄死三个人……这是什么手速?组织里头周泽楷的开枪速度恐怕都没有这么快吧?

 

“我是很想饶你,可惜你面前的小朋友不肯啊!”叶修捏开口,对着男人摆了摆手,“要不你挑个死法吧,看看哪样比较喜欢。”

 

瘫坐在地上的男人彻底没脾气了,只一个劲抖着,看向面前两人的眼神就和见了鬼一样,嘴唇白的一塌糊涂,大衣外侧很明显地湿了一大块,估计是刚喝下去还没多久的威士忌。

 

“等等等,老叶你怎么回事,这三个人你弄死的?什么时候开枪的我怎么不知道,这枪怎么这么小,连声响都没听见!”遇上这种不能理解的事,黄少天的注意力一下就散了,也奇了每次这种事都在叶修身上,二十万的吸引力到底是不抵叶修,小黄同志手上虽然还捏着刀,但身子已经很明显地侧向后面,相当狐疑地盯着叶修手上的手枪。

 

“这个……以后给你解释。”叶修干咳两声,有点汗颜地摸了摸鼻子。

 

“以后是什么时候?要不就今天吧,干完这票我一会儿跟你回去……就是老板那边要解释一下,不如就说我看上了你这个大金主被你包养回家去,顺便还能在这里辞个职,你觉得怎么样?合理不?说得过去不?”黄少天嘀咕着。

 

“可以。”叶修点完头,突然又“哎”了一句。

 

他手上的枪举起来,一声很细微的空气爆破音过后,墙角那边传来了肉体倒地的扑通声。

 

等黄少天回头去看,二十五万已经倒在离房间门不远的地方,估摸着是趁黄少天和叶修闲话想要爬出去求条活路,这求生意识也没谁了,只可惜到底是没逃过。

 

黄少天瞅瞅地上的尸体,再瞅瞅叶修——

 

“靠!我的钱!”黄少天怒了,咬牙切齿地扑到尸体边上,用手去探人鼻息。

 

叶修这枪,射得极其准,直冲着人额头中心去,一枪毙命不带丝毫犹豫的,那地上的三个大汉还挣扎着呢,他们的主人已然挂了,再放上几分钟,估计尸体都凉了。

 

“你妹!”黄少天骂,心中悲痛欲绝,此时此刻最不希望二十五万死的人恐怕就是他了,“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还带抢我生意的!”

 

天地良心啊,他杀人赚钱容易吗?!之前碰上叶修就已经亏大了,这人杀不死,不能给他拿赏金是特殊自然情况,他认了,结果现在叶修居然还抢起他的生意来了!有没有天理啊!

 

他们组织杀人那是要拿出证据的好不好,不然目标走路上自己出车祸了难道领单子的人也能拿钱吗?这钱赚得未免太轻松了啊,他们这组织审核严格到突破大众想象!销毁尸体之前得拍照,拍出清晰的身份证件五官特征,死亡伤口已经各种客户要求的东西,杜绝一切骗钱诈死的可能。

 

这下好了,黄少天带着把蝴蝶刀去出任务,出门前还提交了武器记录的,紧接着二十五万死于枪伤……说是黄少天杀的有人信吗?难不成要他说自己用蝴蝶刀给人扎出来个弹眼来??

 

“咳咳,手滑。”叶修看黄少天毛了,总算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着走到尸体边上打量着,还在那边提议,“要不枪给你,你拿着合照一张?”

 

“……有用吗?可信吗?”黄少天心死如灰,眼看到手的二十五万活生生飘走,“你以为骗七岁小孩啊?”

 

“那怎么办?”叶修问着,“要不咱们组上队,哥把拿到的钱给你?”

 

他这话出口,黄少天心里嗖地一下就凉了,原本悲痛的表情立刻镇定下来,也不再继续看尸体,转而面向叶修,眼神里一片冷静。

 

组队给钱,确实是个好主意,杀人是个技术活,没人规定自己接到的单子只能由自己来杀,组织内有许多分散的小队,比如说蓝雨,霸图,能够各自活动,又能够相互组队,一个单子由两人共同完成则赏金对半,这是组织里头大家伙心知肚明的规矩,偶尔也有猎手杀错人之后这样提议的例子。

 

叶修现在说出的话,再不可能说是他灵机一动,胡乱瞎说出来的,瞎猫撞上死耗子有理,但撞上这么个躲在自己窝里的老鼠王,那就值得推敲了。

 

“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沉下声音问着。

 

TBC.

感谢喜欢

天天:赚钱好难,我好累。

评论(33)
热度(7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