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12)

野猫头头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不管黄少天和叶修是不是抽得同一根香烟,但总之,他们两之间关系不差这件事是肯定的,毕竟这情况连包荣兴都看得出来,就更别提兴欣组织里头其他有鼻子有眼睛的猫了,尤其是那两只对八卦格外敏感的漂亮美女猫,苏沐橙,陈果。

 

早在小橘猫今天跟在叶修身后回来的时候,他们俩就已经暗搓搓八卦上了,一个说小橘猫身上的味道不一样,另一个实际上叶修身上的味道也有点不一样……其他猫八卦,那都只能暗搓搓的,碍于叶修的身份在不敢造次,但苏沐橙就不一样了,这只美女猫和叶修的关系不凡,刚发现八卦的苗头,立刻就趁着小橘猫被团团包围的功夫找上叶修,很是当直了当地一问,旁敲侧击,各种打听。

 

叶修在这种事情上,还也不是个含糊的人,苏沐橙那架势是干什么来的他可太清楚了,见逃不过,只能把事实一五一十地说了,就讲他原本事带黄少天去兴欣后头那灌木丛里面洗毛,结果那小家伙不光洗得慢,还冲过来扑他,他为了大局着想,可不就帮忙给他清理清理吗。

 

这番过程说出来,似乎没什么太大问题,寻常猫一听搞不好会觉得他们两感情是君猫之交淡如水,但苏沐橙和叶修交情久,知道他不是个普通猫,当下便思索着,很有导向性地反问道:“这是你的计划吧?”

 

“我是那样的猫吗?”叶修回答她,也是一句反问句,

 

话题就算是这么结束了,至于到底是不是计划,叶修有没有打鬼主意,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无论如何,毛都舔了,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变得有点不太一般,最突出的第一点表现就是小橘猫作为合同工加入兴欣小半个月,其间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期期艾艾地,总算是有机会能够上码头了!

 

对比一下其他人,进兴欣半个多月就能上码头,这已经是野猫生涯的胜利了啊!还不足够说明他是个高手吗?

 

说实话这个上码头的时间点也很合适,不知道叶修有没有估量过,假如在进兴欣的第一天就让黄少天参加到码头小队里,兴欣里一半多的猫都会不满,认为区区一个新来的,居然抢了大家伙的位置,但事到如今,黄少天该训练训练,该抓球抓球,甚至昨天的叼鱼考验也顺利通过,兴欣上下众猫对他可以说是相当服气,有那么几只都快成为黄少脑残粉了,这时候不上码头,什么时候上?

 

说来,这就来了,转眼叼完鱼的隔天,黄少天一接到通知——其实也就是叶修看他在边上趴着的时候知会了他一声,说是明天一道儿上码头,看看他的实力如何,转眼第二天,小橘猫立刻精神百倍地站在码头小队里,橘黄色的毛往太阳光下头一照,那叫一个显眼。

 

兴欣寻常的码头小队,加上叶修只有五只猫,数量严格把控也是有原因的,一来猫的数量少方便叶修指挥救场,二来这几只都是和叶修关系甚好的心腹之交,技术都不错,团队之间经历过长久磨合,默契度比其他猫自然高。

 

但这一回嘛,算上加进去的小橘,兴欣码头小队的猫赫然有了六只。

 

“先出发吧!”叶修破天荒地没减少其他猫员,对着各位招呼道,六只猫浩浩荡荡地晃悠出大门。

 

“噢哟,黄少总算来了?那今天怎么打?”方锐和黄少天那是一拍即合的性格,还没上码头之前彼此关系就很不错,对小橘猫要加入队伍的消息当然是再欢迎不过,一出兴欣大门,立刻就问上了战术。

 

偷鱼,也是一门技术,单单一条简单的鱼谁都能偷,但要在偷够数量的同时还计较质量,甚至还在两脚兽的眼皮子底下偷,那可艰难了,兴欣组织为什么会被荣耀市的野猫们称之为第一大组织,就是因为他们偷鱼偷得高级,偷得很有品位!

 

当然,其中一大部分原因都是叶修在指挥,每天都根据情况的不同进行精密部署,别说黄少天不在的时候了,就算每天都只有固定的五只猫,也要根据天气,风速,乃至于两脚兽昨天给出的反应来调整战术,不然以为他们两脚兽是傻子吗,用过一次的战术再用,成功率极低啊!

 

每天都需要新战术,这才是兴欣真正厉害的地方。

 

而加了小橘猫之后更是如此,不光战术要变,甚至布局也要变,黄少天与团队之间的磨合更是需要重新开始……以专业的角度分析,没有一只猫会觉得这是件轻松的事。

 

“第一次上码头就实战,没问题吗?”五人小队中最有大局观的乔一帆也跟着开口,说话间透漏出一股不太自信的味道,但这意味绝对不是在针对黄少天,完全是他的个人性格所致,乔一帆这孩子要说年龄的话比黄少天还要小很多,甚至得过两年才成年,最开始加入的组织也不是兴欣,愣是被叶修从微草那地方挖出来,好好一番栽培才有了现在的功夫,实力是有的,只不过自信总是差那么点。

 

“当然没问题!”叶修还没接话呢,边上就有个自信爆棚的开口了,如果说乔一帆是队伍里头最年轻的,那魏琛完全可以说是队伍里最老当益壮的一位,此时正拖着步子,浑身长毛一抖一抖往前走,倚老卖老地开口,“我一手教出来的徒弟,技术必须可以啊,别说上码头了,就是上渔船我看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黄少天的技术吧,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有魏琛的份,这老猫给小橘喂过几次招,看得出来对黄少天的性格相当喜欢,私下不止一次地同叶修说过他这是捡回来了个宝贝,要他好好培养着,以后绝对能成大器……看魏琛这欣赏程度,赫然已经把黄少天半个月前偷他们鱼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把这小家伙当关门弟子,亲生儿子来看待了。

 

只不过队伍里头叶修是领队,魏琛就算闭眼狂吹也没有什么真实效力,顶多只能强调一下黄少天的技术确实不错,真正拿主意的人还得是叶修。

 

能把黄少天加入到队伍里,就说明叶修承认他的实力,并且知道如何让他融入队伍,码头小队里的几只猫严肃说完,没讨论出个结果来,扭头去看一向走在后头的叶领队,结果不看还行,一看简直吐血,这家伙叼着根烟草,正和走在他边上的黄少天瞎嘴炮呢!

 

“到时候就全靠你了,英雄,不要让我失望啊!”叶修和黄少天的嘴炮显然已经进展到中途,白热化阶段,其余猫才转头回去,就听见叶修这么说着。

 

“我去啊什么叫靠我了,我才新来哎,正常的展开不应该是我先实习一下,融入一下集体,探查一下敌人水平,慢慢和你们达成步调一致吗!你们平时队伍是怎么叼鱼的啊!”黄少天那边非常崩溃地回。

 

“就那样叼,没有挑战就没有成绩,你懂的。”叶修冷静地回。

 

“你妹挑战也得是个合理的挑战吧!你那简直就是外星人袭击地球的难度,老叶你丫是不是在逗我?!”黄少天持续愤怒。

 

“哦?这么说你是没有信心?”叶修话题一转。

 

“……当然不是,只是跳个盒子叼个东西而已,我会没有信心吗?我是怕你们配合得不够好,到时候还需要我救场,那我离你们太远一时之间可赶不回来啊!”黄少天硬着猫耳朵回。

 

“那你放心,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你只要叼到那个东西就行。”叶修回答他。

 

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嘴炮,有利信息占比极低,一番对话听得方锐云里雾里,忍不住开口问:“什么东西?”

 

“不就是……”黄少天正想说,结果两个字才出来,就被叶修捂住嘴巴按回去。

 

“秘密道具。”叶修回答。

 

“什么东西这么神奇啊?”方锐迷茫,虽然黄少天确实为猫热络,容易混熟,但他也不太懂怎么小橘猫刚加入码头小队,走出来还没三米远呢,转眼就和叶修有小秘密道具了。

 

“弄到了再告诉你。”叶修回。

 

“唔唔唔喵嗷——!”被捂住嘴的黄少天奋力挣扎出来,脸上毛都乱了,很鄙视地对着叶修说道,“不就是个小东西吗,这有什么好神神秘秘的!”

 

“保持惊喜嘛!”叶修回,接着又问,“难不成少天大大很有自信,一定能叼回来?那说出来其实也没关系……”

 

“我也觉得惊喜在团队合作里非常重要!”黄少天立刻赞道。

 

“那好。”叶修点头。

 

“你们两个能不能说点正常猫能听懂的话。”魏琛在边上发话,“今天怎么个搞法?”

 

“和以往一样,队形列好,由东南角作为突破口,简单粗暴,上去就叼。”叶修转回话题,“一帆注意大局,方锐注意隐蔽,老魏你猥琐一点啊,上次差点就被发现了!”

 

“那是那是,躲垃圾袋这种猥琐的操作还是你比较在行。”魏琛恭维着。

 

“沐橙就和之前一样,记得骚扰。”这么点恭维,叶修很坦荡地就接受了,神色都不变一下地继续指挥。

 

“那我呢?”黄少天在边上用爪子理干净脸上翘起来的猫,按捺不住地跟着问。

 

“不是给你特殊指导了吗?”叶修说着,暗指刚才他们俩在后面暗搓搓嘴炮的那一段。

 

“什么?那叫特殊指导吗?你只说了让我跳到一个盒子上帮你叼……东西吧?”黄少天反驳着。

 

“都这么具体了,还不算特殊指导?”叶修说。

 

“黄少需要我帮忙掩护吗?”苏沐橙作为一个团队里头注重全局,主打掩护的野猫选手,积极主动地发问道。

 

“不用,沐橙你忙你的。”叶修替黄少天回答。

 

“我去,重色轻友啊你!”黄少天不光没有战术指导,居然连掩护都没有,相当凄惨地控诉叶修。

 

“嗯?你说哪个是色?”叶修转头回去,故作不懂地看向黄少天,眼神那是相当的意味深长。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当然是老叶来掩护!(不)

真正的机会主义者不需要掩护!


评论(33)
热度(7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