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10)

野猫头头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只不过帮忙舔毛这件事吧,说起来在猫科动物里头算是挺亲密一行为,舔的部位不同,包含的意味也就不同,相当复杂,要找别的猫给自己舔毛?对黄少天来说羞耻度不只有一点点。

 

猫科社会里,刚出生的小猫还没有独立能力,作为妈妈的母猫会帮自己的孩子舔毛,而等到猫咪成年之后,相互舔毛则是关系好的表现,作为好友互相舔脑袋,亲兄弟之间则互舔后背,只有情侣才会百无禁忌……看黄少天现在的这个情况,要是只舔脑袋和后背,估计喷嚏还得再打上五天。

 

不光他自己打,还带动全兴欣的猫一起打,这个下午回去,大家伙原本看小橘猫带着一塑料袋子回来还很激动,尤其是包子兄弟,当下就想凑上来问问事情原委,结果愣是在离黄少天四步的地方停了下来,表情扭曲地看着小橘猫,还问他袋子里是不是什么生化武器。

 

包子的反应,基本就代表了兴欣的大众反应,有那么几个嗅觉敏感点,经不起刺激的,在黄少天进门的一瞬间喷嚏立刻就已经打了起来,刹那间兴欣内部和病毒传播引发过敏反应似的,里里外外啊嚏一片。

 

金贵点的品种,比如说唐柔这只布偶猫,三四个喷嚏下去眼泪都快打出来了。

 

黄少天自己身上带着感染源,害得妹子在那狂打喷嚏,说不内疚那是不可能的,况且她们姑娘家家的,长得还漂亮,总不能让打喷嚏的那几只猫从兴欣里出去吧?

 

于是乎,黄少天同志奋斗一下午,又卖力又卖色相的,好不容易叼回来一条鱼,结果刚弄回来没两秒,连大家的几句称赞都没听到,得来的战利品一丢转眼又从兴欣的屋子里跑出去……十一二月的天气,寒风瑟瑟,小橘猫戳在兴欣大门口,随着吹过来的西北风抖毛,每抖一下都伴随着一个大喷嚏,风冷心更冷。

 

还该死的弄不干净,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胡椒粉这种东西附着力这么强?要不他干脆也不偷鱼了吧,从两脚兽家里去偷胡椒粉得了,以后就靠一小瓶胡椒粉打遍天下,猫挡撒猫人挡喷人,打遍天下无敌手,搞不好还能靠这个方式战胜叶修成为荣耀镇老大,从此走上猫生巅峰……仔细一想还真有那么点可行性,是个另辟蹊径的不错办法。

 

但首先,实行计划的前提是黄少天得先把那些胡椒粉从自己身上弄下去!不然他才是受到胡椒粉侵害的第一受害猫!而那只在他计划中应该被胡椒粉打败的荣耀第一猫,叶修,正揣着爪子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眼睁睁看着小橘在那里痛苦挣扎。

 

这情况,也实在不能怪叶修冷酷无情,原本他跟着出来就是准备帮忙的,无奈小橘防范意识太重,生怕把胡椒弄到他身上,叶修凑近点,黄少天老远地立刻跑开,缩到别的地方努力整理自己,两只猫在兴欣门口隔着这么几米的距离蹲着,两两相望……

 

其实说是相望,还不如说是叶修瞅着黄少天抖毛,小橘猫忙着拾掇自己呢,抖毛的时候不太方便回望叶修,只有在动作的间隙里悄咪咪转头看一眼,只见叶修猫满不在乎地蹲在那里,姿势相当自由散漫,仿佛他不是出来给黄少天帮忙的,而是出来透个气吹个风,只不过凑巧看见小橘在外头,觉得挺有意思所以才一直面向那个方向罢了。

 

事实上,小橘努力的动作还真挺可爱,估计是秋冬季节的原因,黄少天身上的绒毛最近变得厚实了些,光看上去就毛乎乎的,耳朵也软,每次甩毛都很抢眼地晃来晃去,远远看去除了那两个小尖耳朵以外,小橘整体宛如一团橘黄的毛球,在寒风中抖来抖去,时不时地抬起爪子试图挠背,相当高难度的动作居然也真的被他挠到,真不愧是液体猫科。

 

只不过照他那晃脑袋的动作,平时拿来甩水还行,甩胡椒粉效果甚微,叶修在那趴着欣赏老久,眼睁睁看着小橘扭巴来扭巴去几个来回,最后很凄惨地转过脑袋,眼巴巴瞅住叶修,表情愁苦,求助意味不言而喻。

 

“哦?需要帮忙吗?”叶修那边正看着呢,小橘猫一转过来,被他逮个正着,问话速度快得就和他在等着似的。

 

“要是我弄不干净,是不是今天晚上都不能回去睡觉了?外面的风也太大了吧!老叶你有没有什么办法的?”黄少天那是真的尽力了,要再抖下去,他怀疑在去除胡椒粉之前,自己会先变秃……要是夏天,秃了也就秃了,但现在是冬天!为了过冬,猫毛可是很重要的存在啊!

 

“办法当然有。”叶修说着,从趴着的地上站起来,“就怕你不乐意。”

 

“我有什么不乐意的?我带着一身胡椒粉的味道进去骚扰大家我才不乐意!”黄少天快速回答,他一开始问叶修只不过是想征求下意见,抖毛抖到心累,用说话来缓解下压力,没想到叶修还真有办法,小橘立刻从角落里蹦出来,窜到叶修边上,眼睛都亮了那么点,“你有什么办法就快点说,别吞吞吐吐的,还是不是只公猫了!”

 

“呵呵,你愿意就行。”叶修随即说着,“兴欣后头走两步,有片挺大的灌木丛你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啊,那时候我偷叼你们门口的鱼就是从灌木丛里钻出来的……你的意思是说让我去灌木丛里蹭蹭?那管用吗?”黄少天很急切地接上话,自行推断。

 

“当然不是。”叶修说着,神神秘秘地凑近小橘,“那片灌木丛靠右边的地方有个池塘……”

 

确实,要洗掉如此浓厚的胡椒粉味,干甩是不太可能的,必须得借助点湿润的东西,比如说水——猫科动物最恐惧的水。

 

虽然空户,但也没办法,谁叫黄少天自个儿舔不干净,甩也不利索,还在肢体上拒绝叶修亲嘴帮忙呢。

 

于是乎,这两猫一前一后地,又钻到灌木丛里头,好一番功夫找到那个小池塘。

 

小橘猫迈着相当沉重的步伐靠近那个池塘,好在里头的水很干净,不幸的是池子很深,估摸着是曾经废弃渔夫屋主人弄的,以两脚兽的身高来说刚好够一个七岁的小孩坐下露出脑袋,但对黄少天来说就不一样了,他站在池子边上望下去,那简直是深不见底!

 

吓唬得小橘猫往后退了两小步,迫于身后叶修目光的注视才免为其难,在心里打着气默默上前,试探性地用爪子捞了点池塘里头的水,紧接着抹到自己身上……

 

对一只怕水的猫来说,这样的牺牲相当大!尤其现在天色渐晚,太阳早就没挂在头顶,只余下小小的一截弧度倒在天边,另外半片天都紫了,倒是显得小橘猫在灌木丛里非常显眼,小心翼翼地抹湿一小片毛,再转头去给自己舔。

 

他这舔,也舔得非常尴尬,毕竟对猫科动物来说,舔毛和洗澡没什么差别,要换做两脚兽,人在前面洗澡,有个人在后头看着,搁谁谁都不好意思啊!

 

特别黄少天下嘴还一股子胡椒面味,咸香口,这时候把他摆去烧烤架子上都不用下调料了。

 

那边黄少天在那里心情复杂地舔,叶修在后头看得倒是挺爽,为了舔到全身,小橘猫的某几个姿势还挺妖娆,看得他可劲儿憋笑呢。

 

但他这个憋笑吧,实在不专业,黄少天听力多好啊,没舔两下就听见叶修在后头干咳,演技奇差,装什么装!

 

他黄少天虽然是猫失前爪,一不小心被胡椒粉祸害,但好歹也是叼回来一条鱼的,功臣啊有没有?要不是为了那条鱼,他至于在这里可怜兮兮地舔毛吗!还不都是为了向叶修证明自己,为兴欣做贡献!小橘猫越想越怒,按他的性格来看,生闷气基本就是不存在的,叶修那边的干咳对他来说就和点燃导火索的小火星一样,三两颗爆出来,小橘猫瞬间就被点着。

 

“你笑什么啊我靠!”黄少天那不愧是出了名的话痨,爪子往地面上一拍,转眼嘴巴就已经开始滔滔不绝了,摆事实讲道理地冲叶修解释自己这一番叼鱼作为的重要性,情绪激动起来还冲叶修伸出指甲划拉了两下。

 

看他的表情,放在往常,那必然是气势汹汹,只可惜现在他的舔毛大计才进行一半,身上有那么几搓毛还湿哒哒地塌着,威吓不足,卖乖倒是十足十,也不怪之前那个人类妇女会喜欢他。

 

这会儿他对隔空对着叶修划拉,效果几乎没有,叶修那多实诚一只猫啊,眼看黄少天知道自己在笑,立刻光明正大起来,甚至连笑的理由都说出来,相当坦荡道:“你这样子还挺可爱的嘛!”

 

可爱,这个词从叶修嘴里出来的次数,不用掰手指头都能数清楚,平时兴欣里头漂亮猫这么多,唐柔苏沐橙陈果,哪只不算可爱?只可惜叶修对他们的评价永远都朴实无华,给苏沐橙的评价是暴力,给唐柔的评价是很能打,陈果惨了那么点,被说是技术不足需要训练,总之没一个好词,结果落到小橘猫这儿,可爱这个词居然有见光的一天,得亏了他们不在屋子里,这要是给兴欣的众猫听见,估计下巴都得被惊掉了。

 

但对着漂亮母猫夸可爱正常,对公猫来说,可爱这个词还真不太合适,特别黄少天还是只自认冷酷无情的帅气公猫,叶修的可爱两字一出口,在小橘的猫耳朵边上打了个转,被黄少天听去,就和叶修在刻意调侃他一样。

 

黄少天本身听着叶修的闷笑声就挺耳热,现在更是不能忍,嗷一声冲着面前的猫扑过去,也不管身上的胡椒粉了,就准备和那家伙决一死战,就算不能战也要把胡椒粉蹭到叶修身上去!破罐子破摔,要死一起死!

 

他扑得毫无准备,叶修显然也没料到小橘会来这一出,相当意外地叫黄少天扑了个扎扎实实,两只猫一起翻倒在灌木丛里,脑袋蹭脑袋爪子抵爪子。

 

小橘扑五十次才有这一次成功,得意洋洋地扬起脑袋,龇牙咧嘴正准备往叶修身上啃,结果叶修这家伙先发制猫,居然率先张嘴,往黄少天奶白奶白的肚皮上舔了口。

 

“味道不错。”叶修那边舔完,还给出了个中肯的评价,仿佛在吃什么好吃的。

 

“嗷——!”黄入叶口,咸香口味的小橘猫顿时大惊。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0)
热度(8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