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08)

野猫头子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他会成功吗?”张副队舔了舔爪子,往叶修边上一蹲,也不忙着问他是来干什么的,就这么与猫聊起来、

 

“我哪儿知道啊!”叶修理所当然地回,要换做兴欣里头的其他人,他知根知底的,还能做出点合理预测,但黄少天这家伙成长迅速,和他PK起来都有那么几招很是出其不意让猫惊讶,喊叶修预测黄少天能不能成功,他心里还真没个准数。

 

“按数据来分析的话,不太行。”叶修没看法,张新杰倒是先分析上,“他躲的那个位置视野不太好,只能看见猎物的一角,很容易忽略其他因素。”

 

“那可不一定。”叶修笑了笑,眼神始终注视着在木箱子后头露出的一丁点橘色绒毛。

 

那搓绒毛已经蹲伏了很久,显然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黄少天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总是特别有耐心,一改平时炸毛闹腾的性格,而像是个真正的猎人那样趴在木盒后,仔细打量着一条又一条被街上路人挑选,丢到木头案板上的鱼。

 

张新杰和叶修现在看的这一条,是黄少天遇到的第三条。

 

这条海鱼的体积不算大,和黄少天刚来兴欣门口偷吃的那条贡品比起来还要小上那么一截,是小橘猫一嘴巴就能叼走的大小,而卖鱼的妇人手上也提着很多东西,卖家案板上更是杂物遍布,鲜鱼摆在正中间。

 

妇人摸摸索索地掏出钱包,从里面倒出了一小把硬币……她开始把硬币交给渔夫了!三四枚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人手中交接,案板上的鱼还在拼命挣扎着,它似乎预见了自己未来的命运,溅起的水花越来越高。

 

突然!有那么一两颗水珠被鱼尾扇到了妇人的身上!穿着干净的妇人条件反射般向后躲开,被她抓在手里,准备交给渔夫的硬币咕噜噜地滚出了两脚兽的掌控范围。

 

就在那么零点几秒的时间里,妇人低头了!渔夫也跟着弯下了腰!小橘猫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时机,只见一抹亮眼的橘黄色瞬间窜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势蹦出木箱,借助周边其他物件的地势弹跳两下,飞快地冲向桌子。

 

其身手之矫健,甚至让人怀疑他的猫咪背后是不是长着小翅膀,转眼的功夫黄少天就已经到了案板上,离那条被他定为目标的鱼只差几厘米,小橘的胡子甚至都触碰到了那条鱼的尾巴,鼻尖闻到了鲜鱼的味道!

 

胜利就在咫尺!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在下嘴前瞥了叶修一眼,猫眼里头的炫耀意味不言而喻。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想象永远是美好顺利的,现实则很残酷,就算你已经把鱼叼到了嘴上,生活这尊佛也不一定承认这鱼就是你的。

 

在黄少天下嘴咬鱼的一瞬间,那条几乎已经被命运宣告为死亡的海鱼居然回光返照,估摸着是它作为一条鱼看见猫靠近之后产生了本能恐惧,在小橘奔向它的瞬间,它居然愣是挥动尾巴,弹跳得比之前更高了那么两三厘米!跳的越高摔得越重,这是自然界的常识,于是海鱼高高弹起再落下的时候震动了整个案板台面,把摆在周围的胡椒粉震得翻过去,还借着那一下的力气把塑料袋子里头的水震出去不少,就势蹦出老远,扑嗒一声滑出案板,落到地上。

 

众所周知,猫为了生存,五感比人类要高不止一个度,尤其是嗅觉,只要空气中有一丝特殊气味的因子,都会被猫咪的嗅觉系统捕捉到,即使那只有百分之一……而很显然,海鱼打翻完胡椒瓶子,那洒在空气里的气味因子肯定不止百分之一!硬要说比例的话,绝对是百分之一百!哪怕蹲在卖鱼市场外头看戏的张新杰都受到波及,忍不住抽了两下鼻子,而叶修很有先见之名,在海鱼蹦起的瞬间就已经捂住了下半张脸。

 

当然,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黄少天,他那可是站在案板桌上,当时离海鱼几毫米,离胡椒粉也不远,那瓶灾难一样的东西一翻,他立刻感觉到鼻头扑上来一层神秘粉末,小橘愣了三四秒,先是用自己的爪子猛擦了两下脸,紧接着抖着鼻子打出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要是只打一个,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这一切发生得很快,从他跳上桌板到胡椒粉打翻不过两秒,黄少天还有足够的时间挽回局面,他只要在渔人起身前快速下嘴咬住目标就可以,可惜那瓶胡椒粉的震撼力实在是大,小橘这喷嚏吧,居然是连环的。

 

打过去没个底,三个下来,黄少天的耳朵都塌了,尾巴也很糟糕地耷拉下来,一双猫眼被辣得雾蒙蒙,两只白爪子很努力地在自己脸上擦来擦去,仔细看看身后的橘色毛毛上都蒙着一层。

 

这状态还要他叼鱼,也太强猫所难了!小橘在桌子上喷嚏不断,别说咬目标了,愣是连鱼都快看不清,稀里糊涂地抹脸抹到人家渔夫起身。

 

捡个钱才几秒钟的事,人家渔夫自打叶修猫带着小橘走到渔场边上就注意着这两只呢,眼下一弯腰一抬头,猛得瞅见小家伙不知从哪里窜出来,都上桌子了!顿时警惕心立起!伸出两手就要给小橘揪住。

 

这个渔夫吧,也是个在码头上和兴欣野猫小队做抗争的先锋人士,熟知抓猫要害,伸手就是往人家小橘的脖子后头去,好在黄少天虽然打喷嚏打得泪眼朦胧,但好歹条件反射的自保意识还在,两脚兽的手一过来,小橘立刻缩起脑袋,嗷嗷地就案板一滚……直挺挺地撞到人家买鱼妇人的手边上。

 

对于出生开始就在流浪的猫,比如张新杰来说,滚到两脚兽手边上这情况,基本就宣告死刑了,虽然小橘抓鱼之前的一顿操作很是犀利,跳上案板的动作相当流畅,时机捕捉也堪称完美,可以说他这一次的叼鱼计划会失败只能怪运气不好,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就在张新杰在内心准备给这只橘猫下定义打分的瞬间,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

 

那名买鱼的漂亮妇人非但没有对黄少天表现出不满,甚至还被这只打着喷嚏,鼻头粉嫩,两爪雪白的小橘猫给逗得笑起来,显然黄少天刚才那一番动作在她看来非常可爱,尤其是就地滚到她手边上那个动作,就和撒娇似的,激发出来的母性不只有一点点。

 

张新杰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小橘猫在案板上,躲过了渔夫的魔抓,然后被那个妇人笑眯眯地摸了两把,黄少天还挺适应地塌着耳朵喵喵两声,低下脑袋蹭蹭妇人的手,紧接着,那条好不容易跳到地上,以为自己能解脱的海鱼被抓起来,包在塑料袋子里——搁到了小橘面前。

 

而那个妇人则转身在渔夫的箩筐里又挑了一条其他的鱼。

 

这个展开,就算是见多识广的张新杰一时间也愣是没反应过来,隔了三四秒才转向叶修,很是迷惑地问:“这是你们的新成员?秘密武器?”

 

“算是吧!”叶修答,默默收回了自己看见渔夫动作时候伸出的爪子,重新趴回了原来的地方。

 

“这是他的计划?”张新杰又问。

 

“以我对他的了解来看,应该不是。”叶修再答,以小橘的性格做不出这种上桌子撒娇的行为,估计是被那瓶胡椒粉打乱了行动,后头为了躲那渔夫急中生智做出的临时反应,没想到长得讨喜效果奇好,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地把目的达成了,活生生扭转了张新杰认为是死局的场面。

 

这不,那边黄少天叼着塑料袋子的一个角,拖着里头的鱼冲叶修和张新杰走过来,脸上表情也有那么一丝尴尬,虽然鱼是捞到了,但说到底吧,也实在算不上是他自己努力的成果,被叶修看见也就算了,黄少天和叶修够熟,但叶修边上这只白猫和他素未蒙面,第一次遇上就看见他的失败经历,黄少天的猫脸往哪里搁啊!

 

尤其这白猫似乎还一边看着他一边在问叶修点什么东西,叶修的嘴骗人的鬼!他的话能信吗!绝壁是在嘲讽他啊!

 

叼着袋子的黄少天内心挣扎,还在琢磨着要怎么给人家第一次见面的朋友解释一下方才发生的行为呢,结果没想到自己叼着袋子刚走到两猫面前,白猫居然就开口了:“你好,我是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请问你有没有来霸图的打算?”

 

“喂喂,张新杰你这就有点不地道了吧!”黄少天还没来得急说话,叶修就已经不淡定了,众猫都知兴欣和霸图虽然领地相隔挺远,但两个组织之间一直有点纠纷,具体原因其实还是因为叶修当年打天下的时候有那么点高调,只要在荣耀市里头兜圈,过个拐角碰上五只猫,很有可能三只都被叶修欺压过……这丫能打,又太嘲讽,结仇无数啊!看看今天霸图看场子那家伙见到他的反应就知道,要不是过来的猫是张新杰,换做霸图里头任何一只冲动的,估摸着现场就要来上一架。

 

这么个紧张关系,张新杰居然还当着叶修的面问黄少天去不去霸图,现场挖猫啊!

 

“就你刚才说的那个情况,黄少天和你们兴欣并没有明确的契约关系,现在只是为了还债才勉强留在你们那里,我们霸图可以开出更好的条件。”张新杰说得一本正经,猫眼中闪过一丝精光,面向黄少天伸出自己的爪子,作势要与猫握爪,“我们霸图甚至可以帮你偿还目前欠兴欣的鱼。”

 

叼着塑料袋子的黄少天看了看白猫,又转过来看看叶修,终于撒开袋子开口:“我靠,这是什么情况?霸图是什么组织?他说的话是真的吧?怎么听起来和非法组织传销活动似的,不过情况倒是了解得很清晰嘛,我确实是因为欠了兴欣鱼所以才在里头,说是干活但其实也没干什么,不过我对我的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刚才那个情况完全是意外哈,都怪这条狡猾的鱼!”

 

说话间,小橘还很生气地用爪子猛拍了塑料袋子两下。

 

“霸图是个野猫组织,和兴欣一样,主要领地就是这块渔场,领地面积在荣耀市内排名第二。”虽然黄少天滔滔不绝地开口之后,张新杰的面部表情有那么一丝犹豫,但作为以一丝不苟著称的副队长,他还是很严谨地从小橘的长篇大论中挑出了对方的问题,并做出了最合理的回答。

 

只不过在他答完之后,叶修慢悠悠替他对黄少天重复了一遍:“排名第二,第一是哪个很明显吧?”

 

TBC.

感谢喜欢

第一是兴欣!

评论(34)
热度(8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