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06)

野猫头子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餐点代领食这件事,由兴欣老大带头违规,接着往后一连发展了好多天,往后几日,刚刚加入组织内部的小橘以三餐为频率,在兴欣每个地板上进食,美其名曰是测试兴欣空气环境对食物美味度的影响。

 

理由很正直,很严谨,唯独测试的方式吧有那么点叫猫费解。

 

现在都多少世纪,什么年代了!就算是猫那也是要生活,需要科技发展支持的,兴欣后院里面那三四个木桩子就是之前他们全兴欣测试爪速的实验器材,但是目前叶修和黄少天做得这一个吧,还真有点特殊……哪里有猫做测试不控制变量的?假如要测空气质量,怎么说也得连续十五天吃同一类鱼的同一个部位吧?结果叶修他们不,黄少天这三四天里头,什么鱼都吃过,甚至有一天还吃上了腌过的小鱼干。

 

完美吻合兴欣的食谱,甚至质量还比其他野猫更优良一点——毕竟是叶修叼过去的,多少好吃点。

 

其他猫头一两天还觉得迷茫呢,后几天就看开了。八卦,那是所有生物的天性,眼瞅着黄少天这只小橘每天一到饭点就眼巴巴地蹲在某处等叶修,叶修也很配合地次次给他送食……一时间风言风语在兴欣中大肆流传。

 

但大家说,也只敢悄咪咪地说,毕竟私下议论老大情感生活这种事有点不道德,众猫就算心里充满八卦之情,也只敢在每天餐点的时候互相交换心知肚明的眼神。

 

但是吧,虽然互相交换眼神的猫很多,一大群猫里头也总有那么几个傻不愣登的在状况外,比如说包荣兴。

 

包荣兴,那可是只扎扎实实的野猫,会跟上叶修完全是因为在外头某次看见叶修抢鱼,自打那次之后深深被叶修的技术所折服,兴欣里头喊老大最积极的就是他。包子这只猫,也不知道是脱线还是怎么的,曾经就状况频出,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读空气对他来说难度大于偷三条鱼。

 

就因为他这个脱线的性格,虽然技术还行,但上码头的次数也不怎么多,时常留在兴欣里头和众猫瞎混,对叶修和黄少天的风言风语,包子向来是听不懂的态度,说实话,大家伙还真有点希望这家伙站出来问一句,好能彻底地满足一下大家伙的八卦之心……结果没想到幸福来得非常突然,叶修那边给黄少天送鱼的第四天,包荣兴可算是注意到了这件事!

 

“你怎么和老大吃同一条鱼?”包荣兴那边毫无知觉地凑过去,好奇问道,按年纪算,包子和黄少天相仿,只不过他打小在外头流浪,显得更草莽,小橘则是家养后再出走,爪子沾地的时期不够长,还嫩着。

 

虽然爪子嫩,可黄少天技术好啊!自从四天前小橘和唐柔一战成名后,这段时间找他来单挑的猫科不少,挠木桩友谊赛有,货真价实要打架的也有,黄少天也很乐意地来者不拒,结果实力摆在那里,场场都赢得漂亮,也算是在兴欣里打响了自己的名号,一时间众猫称呼他的代号也从“新猫”,变成了“黄少”,等级跃升了不知道多少个级别。

 

猫的世界比人简单多了,是高手,那大家伙就佩服,估计也正是因为这点,兴欣众猫才默认了叶修一直给黄少天带鱼吧!

 

可惜默认不代表大家不好奇,那边包荣兴脱线地凑过去问出来,一时间众猫都停下了自己啃鱼的嘴,默默地把耳朵转了过去,十几只猫摆明在偷听。

 

“难道说你觉得兴欣的伙食不够吃?”但大家伙显然低估了包荣兴的脑回路跳脱程度,要他问出大家的话,还是太难了点,只听包子问完很关键的一句之后,又紧接着添上两句,把整个话题的走向都带偏了,“要不我的也分你一点吧!”

 

“哈哈!包子兄弟太客气了!”黄少天立刻回答,话痨是他的特长,糊弄人更是他的强项,要是来问话的猫是伍晨这样的理性派,他反而难回答点,偏偏提出这个问题的是包子,面对脱线派,黄少天简直有一百零八种说辞就含在嘴里,“其实我不是在吃东西,我是在给老叶进行一个很神秘的测试,这个测试的结果非常重要,必须要用他提供的食材,在固定的地点才能测出最完美的效果。”

 

“哦!什么神秘测试?我能搭把手吗?”果不其然包荣兴立刻顺着黄少天的话头被吸引过去,听得边上众猫恨铁不成钢,只想自己冲过去发问。

 

“测试你们兴欣里面灰尘有多少。”黄少天严肃地答,伸出前爪给猫指了指面前,兴欣的大门敞开着,外头的太阳光直射进来,一道笔直的亮光中有许多浮动着的小颗粒,“你看,就是这个,根据我多年的研究和调查,空气中尘埃的浓度对猫生健康很有影响!尤其在我们进食的时候很容易连着这些小东西一起吃下去,影响爪速啊!所以我准备在兴欣的地盘里找出一块尘埃最少的地方,号召大家以后就聚集在那个地方吃饭。”

 

“原来如此,黄少兄弟舍己为人,牺牲好大啊!”包荣兴那边被来回一忽悠,完全忘记最初的主题,居然还感叹上了!

 

围观众猫听着对话,吐血的心都有了,好在苏沐橙及时出面,笑眯眯地往黄少天和包荣兴中间一站,紧急拉回他们讨论的话题,大方解释说黄少为兴欣做实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小橘初来乍到,对兴欣的放饭制度还不甚熟悉,再加上原本加入兴欣的目的就是为了还债,目前为止还欠着兴欣七八条鱼呢,不太好意思再主动求食,因此先和叶修分着吃几顿,等上了码头开始还债了再正式领饭。

 

苏沐橙这番解释很合理,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百分之二十是说给包荣兴听,其他的百分之八十则是对着兴欣众猫解释。

 

大家伙一听,觉得有理啊!像黄少天这样的高手,能力多少大家都见识过了,确实是应该上码头的,而欠鱼这件事魏琛早就满嘴跑火车地同众猫提过,一边欠着钱一边再借自然入不敷出,对伍晨来说也不太好算公账,但和叶修分吃一条鱼嘛,这借的就算是在叶修自己的头顶上,算是私猫账本,兴欣那边的记录就干净多了!

 

算计的这么周密!不愧是叶修叶老大啊!众猫们边吃鱼,边深深地思索了一阵,心中对叶修的崇拜之情又很滔滔不绝地满溢上来,一想自己之前还在怀疑叶修叶老大和这只高手小橘会不会有什么暧昧关系,众猫顿时很无地自容,为自己的肤浅思想感到羞愧。

 

然而他们终究还是想太多,叶修给黄少天叼过去那半条鱼,最初也就是看见黄少天缩在角落里,原本挺漂亮讨喜的一身毛都被沾得有点灰扑扑,觉得可惜罢了。

 

叼第一次,是于心不忍,担心自己叼回来的这只小家伙死撑不吃东西给饿坏了,再往后叼后面几次,倒是真真正正地带上点调侃的意思,叶修自己捡回来的小橘猫好逗得很,顺毛摸逆毛撩都有非凡表现,不得不说,叶修在给鱼这件事上,给得还挺期待。

 

黄少天就更不用说了,他现在不光每一顿都吃着叶修的鱼,晚上还和叶老大睡在同一块牌匾上——叶修美其名曰这是为了防止哪天他吃饱喝足就从兴欣里溜了。

 

小橘和叶修的接触,不可谓不密切,再加上黄少天本身的热络性格,一段时间过去,他们两只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熟悉起来。

 

想来也很奇怪,当时苏沐橙和唐柔加入兴欣组织,也是由叶修亲自提点,那都没见着这两大美女和叶修关系多亲近,但黄少天这只被叶修亲口叼回来的小家伙,半个月过去,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和叶修出双入对起来。

 

住在码头附近的居民在上交贡品的几次短暂会面里也很是惊奇地发现,那只西装黑白猫身边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个橘黄色的小影子,奇怪的是这两只猫的关系,看上去也不像是很好,两只凑到一起十有八九都是小橘逮着机会冲过去试图挠叶修,但要说关系差嘛,却也真说不上,毕竟黄少天都默认和叶修一起午睡了。

 

午睡,是件很讲究的事情,叶修当年为什么会选择牌匾作为自己睡觉的地点,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每天下午这块牌匾上都会有阳光照进来,透过窗户在牌匾上框出一个正方形,叶修猫往里面一趟下,美滋滋!

 

但黄少天来了之后吧,这正方形的领地范围就有点动摇了,说实话还是因为小家伙胆子大,仗着是叶修把他叼到牌匾上的就咋咋呼呼,换做兴欣组织里头的其他人,就算是方锐,那也很有分寸的没去和叶修抢那个下午晒得到太阳光的位置,偏偏小橘胆子很大地要和叶修抢上一抢,还以此为借口粘着要叶修陪他PK。

 

PK这件事,叶修一开始倒也很乐意,他捡回来的小橘猫技术颇好,在兴欣里面算是个高手,当初黄少天和唐柔较量结束,叶修几天后立刻就和小橘来了一把,算是摸底单挑,胜负暂且不说,小家伙的风格他算是看透了,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只要有机会,哪怕是零点几秒,黄少天都不会放过。

 

这种风格对兴欣来说相当有利,上码头偷鱼,靠的不就是抓机会吗?

 

黄少天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当天和叶修PK完,就想毛遂自荐上码头,结果给叶修一句话堵回来。

 

“小黄同志,要上码头,等你的爪子长出来再说吧!”

 

“……”

 

这倒是实话,上码头打硬战,没有一对锋利的爪子怎么行?黄少天那是家猫刚被丢弃,在家里的时候别说爪子了,就连毛都被修剪得干干净净,美其名曰造型好看,这会儿出来流浪还没到半个月呢,身上的橘黄毛是长出来不少,蓬蓬松松得看着很软乎,爪子却长得很缓慢,拖到今天都只有小小的一点点尖头。

 

不过有了叶修这句话,黄少天也算是有点盼头,每天瞅着自己爪子的成长进度来算自己何时能上码头,有事没事地去后院磨上一磨,再找机会冲去牌匾上和叶修PK。

 

但叶修是什么猫啊,要是黄少天每一次PK都能如愿以偿,那他就不叫叶修了。

 

这不,黄少天以争夺晒太阳地盘为借口的PK邀约再次失败,小橘冲上去还没拍上两下,就被叶修反手一爪子按住。

 

“睡觉呢,别闹啊!”叶修说着。

 

“我靠靠靠,谁和你闹了!我这是很严肃很认真地想和你打一场!”黄少天在人爪子下面一阵挣扎,近半个月小橘长进不少,虽然还不能按倒叶修,但起码脱身技能一流,迅速地就溜了出来,“老叶你不会是怕了吧,觉得被我打败之后在大家伙面前不好看?没关系看在你给我分鱼吃的面子上我勉强可以让你两招——来战来战来战来战!”

 

黄少天的爪子尖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很是凶狠地扑过去,看着声势浩大,碰到叶修的前一秒却还是收了回去,只剩下粉嫩嫩的肉垫往叶修身上拍。

 

结果他拍枫叶都很准,拍叶修却不太容易,那只黑白猫脑袋一偏便躲过了,甚至顺着橘猫张开两爪扑过来的姿势把小家伙轻巧一带,黄少天那一扑本来重心就不稳,被叶修这么一拉,猛得往边上栽下去,四爪朝天地倒到了叶修边上。

 

“我可是很忙的,哪有时间陪你闹。”叶修那边说着,把倒下的黄少天翻了个面,爪子搭上人后背揉捏两把……别说哈,这小橘的新毛长出来之后还真有点好摸。

 

“我去,你这家伙以为这样就能糊弄得了我吗?大下午我看你就是忙着睡觉吧!”黄少天不甘被白摸,气乎乎地冲叶修龇牙。

 

“当然。”叶修承认得坦荡,还给小橘猫科普上了,“按时休息也是作战中很重要的一环,不懂了吧?要不要你叶哥给你上一课?”

 

“滚滚滚!”黄少天怒,作势要翻身起来。

 

“你也睡会儿。”结果叶修按着他,嘴上说着,“爪子长得差不多了吧?”

 

对爪子这个话题,黄少天敏感得很,叶修一提,他立刻目光炯炯地望过去,半个月以来的心愿有望完成,小橘眼中背光的叶修猫顿时帅气起来。

 

只看见很帅的叶修瞅向他,说着:“差不多的话,咱们今天下午去练练?”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8)
热度(8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