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03)

野猫老大叶x家养小橘天  感谢喜欢

————————————————————————————————

虽然加入的时候很不乐意,但实际上,黄少天本身还挺期待兴欣第二天的所谓集体捕猎活动,毕竟对小橘来说,他还没完全经历过正经的流浪生活,黄少天从小家养,最近几天才出来感受野外世界,虽然觅食的时候也没少在外头和野猫们斗智斗勇,但和对手正面交锋确实是第一次。

 

尤其他要面对的敌人还不是什么隔壁街道的另一只野猫,而是他曾经的饲主,曾经养它,并且把它抛弃的人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黄少天认为这一次的正面交锋非常重要,有助于他真正融入野外环境,也可以说是割舍掉曾经的习惯之类的……因此他虽然在前一天晚上被叶修恐吓闭眼,实际上却睡得不怎么样。

 

小橘承认叶修的牌匾比他在外面随便找到塑料袋要好睡那么点,上面垫着旧衣服确实温暖,也不用担心半夜睡到一半会被突然冒出来的野狗袭击,叶修这只成年大猫的爪子也挺好抱——黄少天发誓自己是无意的,很有可能是他潜意识里对叶修按着自己这件事产生了心理阴影,为防止同样的事情发生,他才会在睡觉的时候努力扒住了叶修的一只前爪。

 

即便如此,他依旧在第二天凌晨醒了过来。

 

外面的天才刚泛起鱼肚白,连渔夫都没有出现在码头上,就更别说兴欣这一窝野猫了,细微的呼噜声在屋子里此起彼伏地响着,如果黄少天想的话,他完全可以趁着这个时候偷偷跳起来,从叶修身边溜走……很显然他没有这么做。

 

他虽然现在是一只野猫,但也不能像其他的真正野猫那样没有信誉!从小到大良好的家教教育黄少天说到做到,说留下来打工还债就留下来打工还债!

 

黄少天!是一只有尊严的正义小橘!

 

况且不过几条鱼而已,以他的身手,不用几天就能全部还清吧?搞不好叶修还会在他大显身手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才华,有朝一日哭着求他留在兴欣里为大家效力,用每天三条小鱼干作为酬劳聘请自己!

 

小橘的内心理想,可以说是非常美好,在兴欣众猫还没起床的那段时间里甚至计划好了自己今天一整天需要如何表现,怎样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机会主义天赋。

 

结果现实很残酷,几个小时之后码头上终于出现渔夫走动的声响,黄少天在叶修边上很激动地挪了两下,以为叶修会快速醒来,结果那丫睡得和昏迷一样,让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只猫,还是只黑白拼色长着猫爪子的树懒。

 

码头的动静越来越响亮了!黄少天焦躁挪动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他甚至开始思考自己伸出爪子装作无意地把叶修拍醒这个计划能不能成功。

 

在黄少天内心挣扎,并很认真地伸出爪子寻找角度的同时,那只卧倒在他边上的叶修猫总算睁开眼睛,和伸着爪子一脸挣扎的黄少天默默对视了一下。

 

叶修:“……”

 

“咳咳咳,哈哈哈你醒了啊?好巧!我也刚刚醒想伸个懒腰来着哈哈,你这个牌匾垫着衣服还挺好睡的嘛!”黄少天尴尬地笑着,很努力地把爪子又往前伸了点,擦过叶修的脸,靠在对面猫的脖子上勉强做出伸懒腰的姿势,“既然醒了要不咱们就出发了?”

 

“不急。”叶修那边说着,懒洋洋地从牌匾上站起来,昨晚上天色黑,他的毛色又暗,叶修看小橘清楚,黄少天看他其实有点稀里糊涂的,只知道他背后的毛是黑色,肚皮白,至于眼睛颜色什么的却不太清楚,这会儿天色大亮,叶修又离他很近,黄少天认认真真地打量过去才发现叶修的模样长得极其特殊。

 

黑白颜色的猫,其实很常见,尤其奶牛斑纹是最寻常的一类,但叶修这一只吧,混得很是经典,黑色的部分覆盖在白色上面,左右对称,活像是穿着条人类的燕尾西装,还带着黑色面罩在脸上,身材很匀称的样子,就算以猫的眼光来看也足够抢眼,尤其是他脸上的那双眼睛。

 

黄少天打小就被挑中带走家养,靠得就是一双活灵活现的眼睛,结果叶修的比他还稀奇点,此时此刻对着光,居然呈现出很奇异的金色……小橘本来想扫一眼看个大概,就因为那双眼睛,愣是多看了两秒。

 

“你们还要准备什么吗?”黄少天那边盯着叶修,在那猫的眼神变玩味之前,很及时把目光抽回来,张嘴问着。

 

毕竟大组织!大行动!叶修又是出了名的指挥行家,有准备那是应该的,什么都不说直接和别的野猫一样冲上去干抢才奇怪吧?

 

“有啊!”叶修那边应着,合了黄少天内心的想法,“方锐一帆把那个小网袋子叼上,老魏舔舔你的毛,炸了都。”

 

“老夫这叫潇洒!”远远地传过来一个声音,有只毛色蓬乱的棕色长毛猫蹲在地上冲叫嚣。

 

“哟,那感情好啊,今天叼鱼就靠你那潇洒劲儿了。”叶修边回,边又喊上两只猫带上另个网袋。

 

一番吩咐下来,兴欣牌匾前面的空地上已经蹲上五只猫,加上叶修,赫然是一个轻型小队的数量。

 

黄少天很是期待地站在叶修身后,毛茸茸的橘尾巴高高竖起,就等着被叫到名字,结果指挥的那丫几句话说完,咳嗽了两声,不知从牌匾的哪个角落里刨出来根猫草叼在嘴上,大战之前的计划分配环节眼看着就这么结束了。

 

而那一连串的指示里面,似乎没有点到黄少天的名?小橘很认真地回想着,内心深处产生了一丝怀疑。

 

明明叶修昨天还喊他说在兴欣打工赚钱,赚小鱼干偿还债务,结果今天的计划说出口,压根没提到黄少天的名字,这是什么情况?难不成一晚上过去丫反悔了?还是说叶修突然忘记了自己叫什么?

 

就算不记得名字,叫色号也行啊!乍一眼瞅过去兴欣里头这群流浪猫们一只只都灰扑扑花兮兮的,哪里有小橘的毛色鲜活亮丽……还是说,就是因为小橘毛色太显然,不太方便带去码头上?如果不去的话黄少天要怎样才能赚小鱼?

 

在心里冒问号,那不是黄少天的风格,他的宗旨就是有疑问绝对不憋着,这边叶修任务布置结束,小橘在心里花了三秒钟思索完,眼看叶修抬起爪子就要走了,小橘立刻冲上去,闪电般挡在了叶猫老大面前。

 

“等等等等,你们就这么走了吗?没有我的事?不带上我吗?”黄少天的绿眼睛炯炯有神,对叶修彰显自我魅力,“我可是很能打的!”

 

“我知道,昨天晚上见识过了。”叶修回他。

 

昨晚上……小橘除了在一片黑暗里冲去扑叶修,结果被那只猫就地按倒之外似乎没有做什么很厉害的事情吧?

 

“是吧!带上我吧!”但叶修说见识过,黄少天也就很顺势地往前挪两步,主动请缨道。

 

“以后再说吧!”叶修打发着,迈开爪子绕过小橘。

 

兴欣怎么说也是个中型野猫集中组织,里头大大小小各色流浪猫总数多达二十五只,当然不可能每一次行动都全部带上,二十五只野猫全全出动,别说码头上的两角兽会受到惊吓,就是叶修都不一定能保证自己指挥得当,虽然人类们已经接受了兴欣野猫群们从他们手上夺食的行为,但这不代表他们会把新鲜的鱼就这么简单地双手奉上。

 

因此,每一次码头上的战斗,依旧是兴欣猫群和人类的较量——比较和谐,双方点到为止的那种。

 

既然是较量,出战的猫当然都是兴欣的内部高手,与叶修经历过许多合作,胜战不断,让别的猫心服口服那种。

 

要是随便过来一个新加入的野猫都能上码头,其他留在兴欣内部的猫肯定有意见啊!

 

因此不带小橘,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实际上留在兴欣内部也不是非要上码头作战,比如说现在蹲在角落里舔毛的那只灰猫,就是兴欣仓库的管理员,负责统计每天上交的所有鱼类数量,并在进食期间按数发放,再比如说蹲在门口那只花猫就是兴欣屋子的看门猫……大家各司其职,在不同的方面一起为兴欣效力。

 

其实对黄少天这样刚成年,绒毛都没完全褪下的小橘来说,留在兴欣内部做一些轻松的工作比上码头要适合多了!

 

无奈他这只橘体型很小,野性倒是相当大,就是冲着码头去的!一听到叶修不准备带他上码头,整只猫都很失望的样子,在他与叶修擦身而过的瞬间,小橘的尾巴落下来,耳朵也悲伤地往后耷拉下去。

 

“……”得益于猫科动物优秀的实力,黄少天的动作叶修看得一清二楚,于是叶猫老大走出两步后,在兴欣门口愣是又顿了顿,扭头干咳两声道,“小唐,你带先他去练练。”

 

练练?小橘满怀希望地竖起耳朵扭过头,就看见猫群里有只白色布偶猫应声走出来,瓜子猫脸杏仁眼,长得很是标志!

 

唐柔这只布偶猫,一看就是很名贵的品种,谁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流浪在外,刚进兴欣的猫难免对她有点猜测,曾经有猫当她是长得漂亮,巴结了叶修才留在兴欣里,结果风言风语传出去后,唐柔主动向那只背后说闲话的猫发起挑战,那猫也很嚣张,想要欺负人家漂亮姑娘,不满与单纯的较量,非要立一个谁输了谁就离开兴欣的旗子在那,结果被人家漂漂亮亮的一只布偶妹子打得毫无反手之力,当天晚上趁着天黑灰溜溜地就跑了。

 

可见这只叫唐柔的布偶,绝对不只有脸好看这一点厉害。

 

况且兴欣成立半年下来,留在组织里头的猫大部分都摸清了叶修的性格,他们的老大,除了对鱼和猫草有兴趣之外,眼睛里压根没有什么漂亮母猫,曾经隔壁街的野猫头头偷偷摸摸给兴欣送过来一只长相妖艳的小母猫,想让她打入兴欣内部窃取叶修的战术情报,结果人叶修看都没看两眼就把她打发回去了,别的猫一问为什么,叶修的理由也很直白,就说那只猫什么都不会,留着也没用。

 

对一只明显是过来相亲的漂亮猫说没用……当时听见这句话的猫们眼神都呆滞了。

 

不过也确实,兴欣里头的漂亮猫不说,唐柔这只布偶算一,另一只奶茶色叫苏沐橙的卷耳猫算二,还有只长得很清纯的田园猫陈果——据说是兴欣现在带着屋子的真正主人。

 

三只都算是叶修的伙伴。

 

换做其他猫整天被三个漂亮姑娘包围,开心还来不及,但叶修偏偏不走寻常路,举例来说,唐柔的名字都好听啊?想要套近乎的,开口就是柔妹子,柔柔,结果叶修他丫叫人家小唐,听着就和个公猫似的,接地气到难以置信的地步,让人怀疑叶修的视力是不是有问题,所有猫在他眼里难不成都长一样?

 

但叶神作为码头大战的绝对指挥,视力又怎么会差,这不,几秒钟就把小橘的动作变化看得一清二楚吗?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9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