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泡面真香

真香警告!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最讨厌吃的食物第一名当之无愧是秋葵,第二名就很波动了,曾经是花椒,去过B市被B市的小吃统治过后一度变成了豆汁,在经历过第九赛季某天晚上之后,黄少天最厌恶的食物第二名从此被泡面牢牢占据,还很有固定目标,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紧跟在下面的是榨菜与火腿肠,三者联合刷新厌恶食物榜单,为此甚至很认真地拒绝过某家泡面品牌的代言请求,理由是“吃泡面多不健康!职业选手深夜加训怎么能就吃一碗委屈的泡面啊!无论是对身体健康或者是心理健康都很不利好吗!”

 

也确实,生活在G市这种城市,国内的外卖事业又相当发达,以前黄少天还是训练生的时候,晚上想吃个宵夜还得翻墙出去,现在只需要一通电话搞定,无论蓝雨的选手们加训到几点,如果饿了,只有想不到的食物,没有吃不到的宵夜!黄少天带领新加入训练营的崽子们点宵夜补味早就已经成为蓝雨的一个默认传统,蓝雨里头有句俗话说得好,没吃过黄少天请客宵夜的新人不是好新人!

 

黄少带头请客,时间点就算不是深更半夜,那也必然是晚餐数小时过后,蓝雨的训练营练习时间从早上八点开始到下午五点,和人家公司里头打卡上班一个样子,晚上七八点,那都算在加训的范围里,没吃过七八点的宵夜?约等于没有经历过加训啊!就算是当初进训练营当第一名的黄少天,那也得每个星期加训三次,不加训的能是好新人吗?

 

因此蓝雨里头的绝大部分小崽子,几乎都被黄少天带着蹭吃蹭喝过,性格内向一点的,往往蓝雨训练营周边的路还没摸清呢,哪几家外卖好吃就已经清清楚楚了,什么烧鹅掌蒸肉包,麻辣米线清蒸桂鱼,黄少天以自己几年在蓝雨待下来的经验给大家倾情推荐,不好吃找他算账,他能嘚卟嘚卟得再给你推荐一家。

 

有他这位职业大神推荐,那几家夜宵店的生意红火得不得了,最近甚至发展到报上黄少天大名能给打五折的程度。

 

想来,黄少天开始厌恶泡面也是最近的事情,某位时常加训,跟着黄少天一起蹭宵夜的训练生表示,黄少曾经对泡面的态度还没有那么恶劣,以前战队大家一道儿搭伙去超市买储备粮,黄少天看见新款豚骨拉面上市还有兴趣买回来尝一尝,结果最近吧,对泡面的仇恨值不要太高,队员们桌子上出现一下他都很敏感地跳过去劝阻人,说泡面这玩意不能多吃,伤脑子!

 

如此激烈的反应,训练营里一票小崽子还以为黄少天和泡面结了什么仇,家里有人吃泡面闹病了,结果找战队里其他人一打听,啥事没有,黄少天家里人健健康康,黄爸黄妈还出去旅游了……有人猜说,难不成是黄少天自己吃病了?

 

于是又有好事者默默观察两三天,照旧没发现端倪,黄少天活蹦乱跳的,除了不吃泡面,其他一切都好。

 

大家伙虽然觉得奇怪,但训练生活忙碌,这件事也就慢慢被揭过去,直到某天晚上,也不知道是节日特殊还是他们加训的时间实在太晚,等黄少天从战队专用的训练室里跑出来,号召大家一道儿点宵夜填肚子凑起送价的时候,外卖APP一打开,愣是一家店都没有。

 

惯吃的那几家店和约好了似的,纷纷挂上本店休息的小招牌,原本生意兴隆的外卖界面灰蒙蒙一片,异常惨淡。

 

黄少天作为训练室的外卖一哥,举着手机划拉半天挑不出一家能吃的,有损颜面啊!

 

“黄少,反正没有外卖,要不我们把前几天超市买回来那几桶泡面吃了?”有无知的人建议着,很明显训练专心从不八卦,不知道黄少天这段时间对泡面深恶痛绝。

 

“我靠,你们什么时候去得超市?是拐角的那一家吗?人家那么大一个超市你们就买泡面回来,有没有出息了,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大蓝雨教出来的啊!况且深夜加训吃泡面也太委屈了吧!你们等着,我看看手机里有没有存南街上烧烤店老板的电话!”黄少天严词拒绝泡面计划,外卖的APP一关,拇指滑动着打开了通讯录。

 

只见黄少天通讯录里密密麻麻,人家记朋友名字,最普通的写个全名,有童趣点的写个昵称,黄少天就很不一样了,他不光写昵称,昵称前面还带前缀,各色形容词连城一串的排在上头,要不说这是通讯录,大家伙都当他打开了一笔记本。

 

“你们啊就是年轻,来蓝雨的时候科技太发达,没吃过苦。”黄少天那边对着密密麻麻的通讯录一顿翻找,还不往举起前辈的身份在嘴里教导新人,“想我们当初来训练室,哪里有这么多外卖?每次吃宵夜都是我翻墙出去买的,你们知道蓝雨东边的那堵墙吗?上面至今还留着我的鞋印子,那是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翻墙出去,那在蓝雨训练营里课算是违反规定的,能把这件事顺顺当当说出来,还说得义正言辞,也就黄少天一个了,以他的口才描述起来,这翻墙出去不像是单纯买宵夜,而像是为了整个蓝雨训练营的队员们做贡献,风萧萧兮易水寒,黄少一去兮不复返——

 

“我当年提着三四个大外卖袋子,身轻如燕从墙上跳下来……”黄少天边按号码,边对着一票无知的少年们吹嘘,正讲到激情处,大家听得兴致勃勃呢,他却突然停了,“哦,接通了,哎,老板娘!是我啊,黄少天!你们家的烧烤店还开着门吧?培根串肉有没有?”

 

一看黄少天就是很熟悉这家店,不看菜单都能报出菜名,培根卷,烤茄子,蒜蓉扇贝,样样都是招牌菜,只可惜他想报,人老板娘还不给呢,那边黄少天的话说到半截,直愣愣地就停了,脸上表情很是惊讶,离他近点的训练生们竖起耳朵一听,隐约听见电话那边有个声音说是今天家里办喜事,不开门。

 

一个挫折,哪能击倒黄少天,只见蓝雨外卖的扛把子小黄选手挂完电话扭头就拨了第二个。

 

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烧烤没有,麻辣烫也不行,甚至连外面那家雷打不动24小时营业的甜点小摊头都关门了,说是这两天边上的大楼在装修,污染太大,晚上不开业。

 

备受挫折的黄少天一筹莫展,饥肠辘辘。

 

晚上加训吃东西,都快成蓝雨的传统了,现在突然停了一天,不光他不习惯,全训练室都有点不太适应,他打电话的那段时间,嘴巴动个不停,肚子也没闲着,咕噜声不断,他说一句,肚子跟着嘀咕一句,一唱一和,很热闹。

 

现在电话打完,嘴巴停下了,肚子却还不消停,甚至越演越烈,在挺安静的休息室里“咕”一声。

 

“要不就吃泡面吧?”最先开口提议的那个老实人又出现了。

 

“我去,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外面的夜宵店居然一个两个三个都不开门,撞邪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放下了对泡面的仇视,毕竟天大地大,肚子最大,自己都饿得都快拿不动鼠标了,这边训练室里还有五六个嗷嗷待哺的小崽子内,大丈夫能屈能伸,总不能因为叫不到宵夜就真不吃了吧?

 

边说,黄少天一边已经凑到了训练室的零食柜子前,往里面张望着:“你们买了什么口味的泡面,我看看……我靠,康师傅红烧牛肉?!我说你们小小年纪品位怎么和老叶那家伙一样?红烧牛肉有什么好吃的,豚骨拉面不好吧?就算是康师傅牌,那也必须是鲜虾鱼板吧,从颜色到口味都很适合我们蓝雨,不会吧你们,只有红烧牛肉了?这么惨?”

 

“前几天大家分着泡完了。”买泡面的人挺内疚,他和提议的那个不一样,是听过八卦,知道黄少口味的,这会儿一看柜子里红艳艳一片,自然而然地解释起来。

 

“泡完了?我没带头点宵夜的时候你们难道天天吃泡面?不行啊!这样影响身体健康,我得去找老板反映一下,建议蓝雨食堂延长营业时间!”黄少天皱着眉头琢磨完,伸手从柜子里摸出来一盒红烧牛肉面,很嫌弃地掂量了两下,“算了算了,红烧牛肉就红烧牛肉吧,不过我和你们说啊,这泡面也是很讲究的,不能随便乱泡,来来来,这是我之前偷看老叶泡面的方法,你们过来我给你们演示一下。”

 

“叶神泡面的方法?”原本兴趣缺缺的几个人听完很好奇地凑了上去。

 

“对,老叶那家伙当时还说是自己的独家手艺,不外传的那种!”黄少天点头,伸手把红烧牛肉面的盖子揭开,“我记得是先倒一次热水,把面泡软了再把水倒掉……对对,就是这样,操作很精准嘛!然后第二遍倒水的时候再放调料包。”

 

别说啊,叶修这家伙做饭不怎么样,泡泡面的手艺确实一绝,也不知道是当年离家出走练出来的还是怎么样,普普通通一碗红烧牛肉,居然也能被他泡得有模有样,加上藏在面下的榨菜和火腿肠,称得上是泡面界一绝。

 

职业选手黄少天的记忆力,必须优秀,这门泡面的手艺他也就偷摸看了两眼,时隔一个月首次实施,居然有模有样,带着五个加训的小孩泡得很认真,掐着秒表等完五分钟,五个红烧牛肉面的盖子刚掀开,热气携带着香味滚上来,又香又辣,勾得原本就饿的几人又是一阵吞咽口水。

 

黄少天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一片水雾里举起叉子挑起来一口,速食面条的筋道口感在他舌头上滚过去:“哇塞,果然很香!我就知道老叶的手艺很不错!”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嘛,全国连锁,当时叶修给他大概也是这么泡,拿着碗给黄少天搁到桌子上,原本应该连香气带味道都一模一样,但黄少天现在吃起来,总觉得香是香,但还差了那么一点儿。

 

可惜那时候黄少天吃得很不乐意,味道到底差在哪里他分不出来。

 

开玩笑,他大老远跑去给人当小工,又是打副本又是自己练小号的,还当人要搞什么大工作,结果就是刷一不知名小副本,刷完还不请吃顿正经宵夜!换谁心里都不平衡!

 

但现在和当时,差了整整一个月,再不平衡也不至于记到现在,黄少天咀嚼着嘴里的面条,回想到之前的场景,仔细回忆一下……叶修站在前台把那碗泡面递过来的动作,似乎还挺认真的?泡面时候的手续也挺复杂吧?因为加了火腿肠,泡面的盖子有点盖不上,叶修似乎还很讲究地用什么东西压了压。

 

拿到黄少天手上的时候,面条味道掐着时间,刚刚好。

 

那家伙是刻意的?黄少天吸溜着泡面,在心里冒出个问号。

 

话痨的宗旨,那是有问题就说,黄少天心里才有点疑惑的苗头,那边立刻就抓着手机给叶修发过去一条信息,问他之前的泡面是怎么个泡法。

 

没想到叶修那边头像灰着,回复倒是挺快,发过来一条:“独门秘诀,哪能告诉你。”

 

“你这算什么独门秘籍,又不是战队资料,快说快说!”黄少天这边催,叼着叉子给叶修连串打字,“我那天其实也看见了一点,不就是过两遍水吗,有什么好神秘的!”

 

“哦?你看见了?”叶修回,几分钟之后又弹出来一条,“你现在在泡?”

 

“那当然,不过不是我想尝试啊,是因为今天蓝雨外头的宵夜摊停业,我才免为其难地用了一下你的泡面方式。”黄少天回着,“但是口感好像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你那次往面里加什么了?”

 

“哈哈,你那碗是哥亲手泡的,当然不一样。”叶修回着。

 

亲手泡,这几个字从QQ聊天窗口里蹦上来,看得黄少天一时间愣了愣,没找到合适的话回复。

 

他那边有问题,蓝雨训练室的小孩们当然也有问题,吃宵夜不聊天,那叫什么宵夜,这边三两口下去,立马就有好奇的人开口说这泡面的方法确实好,吃起来和以往的不一样,不愧是叶修泡面法。

 

再有思路清晰的人往后一联想,扭头问黄少这是什么时候学到的。

 

“当然是去兴欣的一个晚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

 

“晚上?”很快有人发现了关键点,“黄少大晚上的去兴欣干嘛?”

 

“……咳咳咳咳咳咳!!”黄少天那边嘴里还咬着面条呢,被这么猝不及防地一问,差点当场噎死,咳了好半天才缓过来,手机往兜里一塞,故作正经地转移话题,“这红烧牛肉面也太辣了点你们不觉得吗?调味料下次可以少放一点!口味太重不光影响身体健康还容易长痘,虽然我们是职业选手但形象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黄少!你怎么看见叶神泡的泡面?”黄少天转移话题的功力,对外头的人用用也就算了,蓝雨自己人熟悉的不得了,哪里还会被他得逞,任由你东拉西扯,我就只问一个。

 

“肯定是他泡了,所以我才能看见啊。”黄少天很一板一眼地回答,有那么点嘴炮不起来。

 

“哦?叶神大晚上给谁泡泡面啊?”那个好奇分子不依不饶地继续问。

 

“我哪知道,也有可能他自己饿了吧!你们一个个问题怎么那么多?!平时训练都不见你们这么上心,吃完宵夜快点休息!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吧?完成了就去睡觉!”黄少天快速回答,心虚得头都要埋进方便面碗里,猛灌一口汤汁。

 

红烧牛肉面的蒸汽扑在他脸上,蒸得他耳朵都烫了,连带着胃部也火烧一片,被他塞在口袋里的手机更是热乎乎,跳出句叶修刚刚发过来的话。

 

“泡面香不香?”

 

 

END。

感谢喜欢!!

猫耳FM的另一条鱼~

天天:真香!.Jpg


评论(36)
热度(1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