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叶氏猫薄荷

摸小黄  感谢喜欢

—————————————————————————————————

G市那是出了名的饮食大国,光从名字上看就一股子食物的香气,但凡去过的人,对那个城市印象最深的永远是各色食物,而黄少天作为一名出生在食物堆里的好少年,对气味那叫一个敏感。

 

据黄爸黄妈表示,小黄同志从小就拥有极好的嗅觉系统,还被抱怀里的时候就知道通过气味来分辨哪种奶粉是自己喜欢的,必须是更有奶香气,更甜的那一种,泡了别的他可是一口都不带尝的。

 

这个习惯还一直延续到黄少天同志上学读书,乃至于进入到蓝雨训练营,当初蓝雨的地盘还小,所谓训练营食堂,其实就是在大楼后面包了个饭店,每天中午找饭店的厨师给这群小崽子烧大锅饭。食堂和训练室的距离不远,每次那边火一升起来,小黄同志就警戒起来了,耸着鼻子闻空气里的气味,每猜必准,什么红烧猪肘,番茄炒蛋,油焖大虾,菜名报得不要太顺溜。

 

当时训练室的人都说他这是动物天性没退化完成,但转念一想吧,嗅觉灵敏又何尝不是人体超进化的表现?尤其猜食物准这一点,足够小黄同志在训练营的时候受到大票同伴欢迎,这项技能对日常生活没有多大影响,说坏不坏,但说好吧,也不怎么好。

 

像秋葵这种寻常人没什么感觉的食物,在他那儿就特别无法忍受,说是一股子奇怪的味道,连入口都不肯。

 

原本小黄同志以为自己这嗅觉就是在吃饭的时候能发挥一下,没想到进入职业圈之后很意外地找到新出路——拿来找人。

 

细究起来,食物有气味,人当然也有气味,无论是洗衣粉还是沐浴露还是香水,总之黄少天对身边路过人身上的味道吧,总有个大概的印象,比如说喻文州那就是雕牌洗衣粉的味道,张佳乐的花香沐浴露也很有个人风格。

 

黄少天从小嗅觉好,可以说是闻过万千种味道,对大部分人的气味很是免疫,唯独有一个,和什么奇怪的信号灯一样,永远能在气味的迷雾中脱颖而出——叶修。

 

其实硬要说的话,叶修还叫“叶秋”的那一会儿,为了掩人耳目安全逃家,为人做事非常神秘,光打比赛不露面,嘉世队伍的采访记者连他一个头发丝都抓不到,当时黄少天还是一刚进蓝雨训练的小年轻,在和叶修真正较上劲之前,对叶大神的印象只有一个:烟味。

 

而且还是相当浓郁的烟味,比魏琛的浓度还要再高上那么点,所幸芙蓉王的烟香够醇不太呛,要是叶修抽的是那种地毯上几块钱一盒的爆珠小滚烟,很有可能黄少天会被呛到压根不敢靠近他,从此叶修错失与人认识的机会。

 

但既然是“可能”就意味着并没有发生,实际上黄少天在进入蓝雨训练营之后不久就和叶修勾搭到一起,你跑我追,你溜我打,在叶修孜孜不倦地教育下,小黄同志心里对这位大神的印象又贴上很多小纸条,什么嘲讽啦,垃圾话啦,狡猾啦……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很强。

 

当时的叶修强到什么程度呢?几乎后来出现黄金一代里的所有人都是被他虐着长起来的,心理素质差一点的那直接就退出职业选手圈了,只剩下几个心理素质好的冒出芽来,黄少天就是里面被虐最多,心理素质最好,长得最茁壮的那颗。

 

小黄芽的精神那是真的不错,叶修第十赛季的时候都对兴欣的队员夸过,说蓝雨的环境最利于新人成长,看黄少天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看看当初的小黄芽长得多好?现在甚至还能逮着机会往叶修身上戳两下,戳得还很准,自打魏琛带两人见过面之后,黄少天就和自己下载了叶修雷达似的,有几回嘉世打完比赛,他们队的队员都不知道叶小队长跑去哪了,黄少天却知道,抬手往选手后台通道一指,说叶秋刚刚跑过去……

 

只可惜前几个赛季的时候记者没去采访黄少天啊,不然哪能找不到叶修?!

 

实际上黄少天这个雷达,也不是他自愿想装的,对他来说那是天赋系统,出厂设置的时候自带的,嗅觉好是他的错吗?能找到叶修不过是嗅觉好的一个附带压缩包,就和安装某度软件时候被强制绑定的一样,要怪也只能怪叶修的烟味太浓郁,黄少天隔着几米都能闻见,芙蓉王的气味突破层层阻碍,很坚决地突入到小黄同志面前。

 

曾经,黄少天觉得自己能闻到叶修是因为烟味,毕竟叶修这老烟枪身上的味道,是个人都能闻见,都说漂亮姑娘身上好闻是化妆品腌入味,叶修那就是被芙蓉王熏入味的腊肉,但后来经过无数次的实验,有自愿有被迫,小黄同志逐渐发现自己对叶修味道敏感,似乎并不只因为烟味。

 

毕竟当年魏琛烟瘾也不小,在魏琛进入兴欣之后,两个老烟枪相互碰头,最熟练的事就是递烟,芙蓉王时常一买买一条,但根据小黄同志在蓝雨兴欣交手时候的认真研究,魏琛身上的芙蓉王味道和叶修身上的就不太一样——这也正常,世界上抽芙蓉王的人那么多,每个气味都一样那还得了?

 

但具体哪里不太一样,黄少天也说不上来,就隐约觉得叶修的似乎更好闻一点……这是他摸着良心对自己说的话!叶修身上除了烟味肯定还有点什么别的味道!

 

难不成老叶这家伙平时装得糙汉,实际背地里偷偷给自己喷了香水?小黄同志天马行空地猜着,并在每次和叶修见面的时候暗暗留心……要说见面,作为不同地区,甚至不同战队的选手来说,他们两碰头的次数是有那么点多,小黄同志宣称自己那是积极监视敌人,探查敌对战队的消息,顺便再做做无聊的气味探查实验。

 

结果见面那么多次,愣是没查出什么来,只很含糊地得出个叶修身上有个其他好闻味道的结论。

 

其实说好闻吧,也不至于像红烧猪肘那么叫人日日夜夜惦记,顶多就是叶修从人周围溜达过去的时候黄少天会忍不住回个头罢了,但这一回头也很足够,把叶修在黄少天心里的特殊程度潜移默化悄无声息地提升了一个档位,非要做比喻的话,叶修身上那股味道更像是针对小黄猫研发的猫薄荷,只要路过就会勾起小黄猫的好奇心,忍不住想蹭两下。

 

就着吸引度,要是距离够远,其实也碍不到什么事,毕竟一盆摆在H市的猫薄荷叶子,能对一只G市小黄猫有什么影响?气味总不能腾空八百里传达吧?

 

但距离一靠近,空气传达就很容易了,尤其是那种两人待在一个屋檐下头,还需要每天准时八点见面训练的情况。

 

世邀赛对黄少天来说,不光是一场荣耀比赛的技术抗争,还是一场努力抵抗猫薄荷的耐力战!

 

机会主义者需要的是什么?不光需要看见机会之后一击必杀的决断力,还需要在机会没有来临之前漫长的等待,对黄少天这样数一数二的机会主义者来说,耐力绝对不是问题,问题只存在于他掌握到的机会是不是正确。

 

很显然,小黄同志现在抓住的这一个明显不是合理的“机会”,比起机会,这更像是一个陷阱。

 

他承认自己最近有意无意地离叶修比较近,但那都是为了学术研究!是为了嗅觉好的人做献身实验!很科普很严肃的那种!中间夹带的私人情绪也就那么一丁点吧,就和成年小橘猫耳朵上的绒毛那么少。

 

绒毛再细小,那也是毛,只要有毛就会被发现,黄少天很认真地怀疑叶修是不是故意把自己的领队外套落在了训练室,还非常凑巧,就落在黄少天座位的边上。

 

为了防止电脑当机导致训练出现问题,每个国家的训练室有起码有二十台电脑,选手们每人一台,还有大量备用,叶修作为领队,当然有自己的位置,平时就坐在那里看看战队资料,分析分析战术……领队的位置离黄少天起码隔了四五个人!结果叶领队居然很自然地就把外套丢到了黄少天边上的空位里,搭在椅背上,直线距离离小黄猫不到半米!芙蓉王和洗衣液的味道很明显地传过来。

 

黄少天吸了两下鼻子,表情严肃,不动声色,目不斜视,两手都不带离开键盘的,精准地完成了一系列操作,直到叶修慢悠悠地又晃走。

 

电竞比赛,劳逸结合很重要,有训练的时间就必然有休息的时间,等大家伙中场休息,三三两两离开训练室之后,叶修依旧没有把他的外套拿走!如果说把外套丢在黄少天身边的椅子上是无心之举的话,训练结束都不带走就有点刻意了,毕竟外头还在下雨,喻文州更是在所有人都起身的时候提醒过带上随身物品。

 

即使如此,叶修的随身外套依旧被放在黄少天的椅子边上,小黄同志磨磨蹭蹭,对这个半机会半陷阱的情况持观望态度,内心很是纠结,关电脑都关了五分钟,接着慢悠悠地系鞋带,抽账号卡,从椅子上站起来……其动作的缓慢程度,仿佛今年已经半百了。

 

等黄少天磨蹭完,训练室里早就一个人都没有,只剩下热气腾腾的,叶修的外套在他边上。

 

机会啊!看见机会不去捕捉算什么机会主义者!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做了决定,他往左边挪了两步,偷偷捞起叶修的衣服,举到面前抽着鼻子闻了一下。

 

和他以往闻到的味道一样,芙蓉王的烟味,还有洗衣粉,以及一点不知名的气味——黄少天很肯定就是那个味道吸引了自己!

 

抱着探究精神的小黄同志把脑袋凑近了点,结果在那同时,训练室的门突然咔嚓一声被人打开,电竞选手的手多快啊,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先动了,叶修的外套被他刷一下塞回位子上,因为动作过猛,似乎还刺啦了那么一声。

 

站在门口的外套主人只觉得一片红色在人手上闪过,而后黄少天脸不红心狂跳地戳在那里。

 

“老叶你怎么回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忘记了?队长刚才说的带上随身物品你是不是没听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的语速,现在比平时还要再快上那么点,他抓着叶修的外套往前一递,继续说着,“我刚在拔荣耀卡的时候看见你外套在这里,顺便帮你拿了一下,本来想回去给你的你既然回来了那你就现在拿着吧!”

 

“哦?”叶修半靠在门上,意味深长地看向黄少天瞎掰,也不想想人家电竞选手,荣耀第一人的视力以及捕捉细节的速度,真没看见小黄同志的动作?

 

两人沉默对视间,黄少天僵硬地把领队外套递过去,叶修也很自然地接过来想穿上,结果才展开,就赫然有个衣服袖子无精打采地耷拉下来,袖子和衣服的接口处裂得非常显眼。

 

黄少天想到了之前那声很不吉利的“刺啦”。

 

陷阱,这一定是活生生的陷阱!黄少天一边补着衣服一边想,作为一个大男人,就算打电竞的时候手再怎么巧,碰到针线活也不咋的,他也就知道个缝衣服的大概方法,不清楚到底缝出来能变成什么样子,但俗话说得好,万事靠实践嘛!自己种下的小麦自己吃,自己扯破的衣服当然也只能自己补,也亏得张新杰这个龟毛出来打个比赛居然还带着针线,于是在忙碌的世邀赛时间里给了黄少天一个能缝线的机会。

 

说是帮忙补衣服,但实际上这条衣服的袖子在人手下越折腾越奇怪,原本裂的口子还挺整齐,被黄少天努力一缝,顿时非常显然,歪七扭八的针脚爬在上面,活像是被什么小坏猫挠过。

 

无论外貌怎么样,好歹最终是缝上了,缝缝补补的途中小黄同志可算是有正当理由,把叶修的外套揣在手上搓来捏去,一晚上的时间过去,外套上头叶修的味道散没散去不知道,总之还添上了点黄少天的。

 

只不过那股子气味小黄同志自己闻不出来,嗅觉易疲劳嘛,就算鼻子再怎么灵,也很难分辨跟了自己十几年的味道。

 

只有叶修在接过衣服的时候能从上面感觉到一点,自己的领队外套上除了烟和洗衣粉以外,还有黄少天身上那股子微妙的香,像是一只小橘子放在太阳下面曝晒之后散发出来的。

 

交还外套的时间很凑巧,刚好是夜里九十点,黄少天捧着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连上的外套大力锤打,实在不是他暴力执法,是因为小声敲门并没有用,叶修这家伙!平时聊QQ的时候光发信息也是没有用的,必须弹窗才行,敲门也要最大力的敲。

 

估计是因为小黄同志锤得气势汹汹,没两下叶领队就过来开了门——果然有用!

 

可惜开门的时机不咋滴,那扇标着门牌号的木头门一打开,叶领队站在里面,很随意,只围着条浴巾,甚至头发上还在滴水,房间里面热腾腾的,浴室的水龙头哗啦啦响。

 

门一打开,蒸汽和叶修身上的味道腾一下扑出来,站在门口的小黄同志躲避不及,很不妙地被扑了满脸。

 

但不幸之中也有万幸,在如此浓郁的气味袭击中,黄少天总算是清晰闻到了一直以来吸引自己的那一个!

 

“老叶!”只见站在门口的黄少天眼睛一亮。

 

“哎,在呢。”叶修看他那副激动模样,心里自有打算,忙不迭应着。

 

结果黄少天情绪激动,字正腔圆,口齿清晰地突出一句话:“你沐浴露是什么味道的?!”

 

叶修:“……”

 

“和你一个味。”叶修答,为表清白还特地往屋子里让了让,天地良心啊,他一个大男人,平时出门记得带上衣服和烟都算很不错了,为了打世邀赛特地多带一瓶沐浴露?不可能的,必然是宾馆住宿寻常提供的那款。

 

“不能够吧?那你身上的味道怎么和其他人不太一样?”黄少天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很不简单,他兢兢业业研究了快几年的事情,好不容易今天有点要水落石出的意思,发现蛛丝马迹的福尔摩黄怎么肯被叶修简单糊弄过去,于是黄少天刨根追底地往屋子里挪了两步,“还是说老叶你背着大家伙偷偷给自己撒香水了?你以为你是周泽楷吗?”

 

“呵呵,没有。”叶修笑道,让出位置让黄少天溜达进来巡视一圈。

 

领队的屋子,其实和队员的布局没有什么两样,顶多就是从双人间变成了单人间,黄少天走进去巡视一番,除了桌子上堆着的数据报告和丢在凳子上的衣服以外,还真没看见可疑物品。

 

“没有吧?”叶修跟在他身后问着,把门咔嚓一下合上。

 

“唔,居然真的没有,你不会藏起来了吧?其实你要是真撒香水,我也不会笑话你啊!其实你那香水的味道还挺好闻,哪里买的?什么牌子?”黄少天嘀咕起来,好不容易发现的蛛丝马迹又消失了,小黄同志很是失望。

 

“你觉得好闻?”叶修那边却很感兴趣的样子,去浴室里套了条浴袍再出来,晃悠悠地站到黄少天边上,“具体是个什么味道?”

 

“有点像薄荷叶子,但是又没那么浓……我也不太清楚。”向来擅长描述的黄少天卡壳,左右斟酌愣是找不出个合适的形容词来,提到那个味道,他脑海里蹦跶出来的第一个词是叶修,总不能和人家说这味道特别你吧?

 

“来,再详细地感受一下。”叶修很大度,黄少天描述不过来,他也不强逼,还大大方方展开手臂给人提供研究机会。

 

如此直白的机会,就和把钱递到黄少天手上一样,不抓白不抓啊!小黄同志当机立断往前凑两步,靠近叶修努力地吸了两下。

 

所谓猫吸猫薄荷,可能也不过如此了!只不过人家猫薄荷是棵植物,只能被动地给吸,叶氏猫薄荷很不一样,小黄猫凑过来,他还能顺着姿势把人往怀里一搂,找个恰当舒服的姿势揽着,可以说是服务到位,是一株相当优秀的猫薄荷。

 

“很好闻?”叶氏猫薄荷甚至还在那边对小黄猫循循善诱。

 

“唔,是很不错。”黄少天做出评价,平时被烟味盖着,感触还没那么明显,此时叶修刚刚洗完澡,芙蓉王的味道淡下去很多,身上那股子奇妙的味道浓郁起来,是比寻常更好闻一点。

 

“喜欢吧?”叶修在那边又问着。

 

“还行!”黄少天勉强回答,嘴上说着,又忍不住往叶修的位置多挪了两步,“我觉得有种平静人心的功效,比那些个香水好多了,你是没有闻到隔壁韩国队那个战法身上的香水味,浓得宛如用花香泡澡,每次路过一下我都觉得我鼻子要失灵了……”

 

黄少天凑在叶修怀里,兀自嘀咕一堆,没料到那家伙的手已经搭到自己腰上,等那一串说完了,才听见叶修贴着他说出句:“那就好,我也挺喜欢的。”

 

说完,叶修薄荷还把小黄同志往怀里按了按。

 

就算是自然界里的猫薄荷,那也只对某些喜欢的猫才有用,没有那个特殊的心思哪有后面被吸引的机会?叶氏猫薄荷的原理,想来也就是这样,尤其叶修这家伙很有可能还不是普通的猫薄荷,是片食猫叶!小黄猫同志原以为抓到机会,没想到居然是自投罗网。

 

总之,无论小黄同志有没有成功完成关于叶修气味的研究,都要恭喜叶修薄荷顺利捕获小黄猫!


END.

感谢喜欢

又是一篇意义不明的摸鱼(……)


评论(44)
热度(15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