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论万圣节暴露身份如何自救(下)

万圣节快乐!  感谢喜欢

————————————————————————————————

杀人犯法,那是人类社会永恒不变的事实,就算黄少天是个狼人也必须遵守,况且讲道理这个时代连吸血鬼都已经不喝血咬人了,他一只新时代社会狼,别说咬死叶修,恐怕连怎么下嘴都不太知道。 

 

即便如此,某几个瞬间的黄少天还是往人脖子上试探着张了张嘴,不能真咬,过把小瘾也是可以的。但他也就在这种地方过瘾了,当叶修撒开他,并向他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时,甚至不用开口,黄少天很利索地就把实情交代了出来。

 

“哈哈哈被你发现了真是不凑巧啊,没想到吧老叶!”

 

话痨的特色,就在于他们讲正事之前总有很多铺垫,尤其是这种很严肃,很令人意外的正事,想要听黄少天老老实实言简意赅地道出实情?那是不可能的,就和吃橘子必须剥皮一样,想知道黄少天的实情,那就得忍受他滔滔不绝的垃圾话,包括其中地东拉西扯,小贼狼就差把各种奇异生物的上下五百年历史给人讲一通了,最终好不容易才从废话堆里刨出来一句:“其实我是个狼人,占比大概是人类的几千分之一,是很稀有的保护物种,你要是把事实说出去的话我很有可能会被送去解剖,你也不想看见联盟里头的一颗新星因为被解剖而陨落吧?是吧是吧!”

 

“是谁之前嚷嚷着咱们俩是敌人的来着?”叶修呵呵笑道,故作回忆。

 

“……相逢即是缘,咱们关系那么好怎么会是敌人,一定是你听错了!”黄少天改口的速度和他说话的速度一样快。

 

“哦?是这样吗?”叶修挑起眉头,将信将疑。

 

“当然是这样!咱两什么关系啊!”黄少天立刻做出行动,伸手努力搭上叶修的肩膀,哥两好地晃荡了两下,“感情深厚有没有!”

 

套近乎,其实也勉强算是自救的一个策略,叶修这家伙抓着自己的把柄呢,把他哄开心当然是第一要务,但这个选择的代价有点大,其操作的复杂程度,远超把叶修就地咬死,前者只需要一口,而后者……黄少天趴着耳朵跟叶修走回嘉世俱乐部,心里一片死灰,甚至怀疑叶修是不是想把他拐到小屋子里关起来然后再高价出售换一大笔钱。

 

嘉世最近运营不好?不能够吧,怎么说也是三连冠的得主啊!黄少天抬头瞅了眼人俱乐部的高楼大窗户,在叶修身后越走越怂,尾巴拖在屁股后面,一扫之前的油光发亮,没了万圣节南瓜灯的照耀,显得有点灰扑扑的,相当暗淡。

 

但就算是暗淡的尾巴,那也是根尾巴,存在感十足,离开万圣节的气氛庇护之后,黄少天走得有那么点小心翼翼,生怕路边上有人好奇回头仔细打量,比起被路人带去解剖,黄少天宁愿被叶修抓去卖钱。

 

所幸万圣节的节日印象深入人心,再加上叶修特地脱下来给他披在外头的长外套,就算被路人回头打量也只会以为他是个热衷于角色扮演的万圣节狂热玩家——愚蠢的人类!

 

唯一让黄少天心惊肉跳地只有嘉世门口的老大爷门口,十年如一日地守在保安室里,他待在嘉世俱乐部的时间恐怕比很多队员在嘉世打比赛的时间都长,可见其人之尽职。

 

因此,当叶修带着个鬼祟的人出现在门口时,老大爷当仁不让地站出来,还拿着一手电筒,戳到叶修面前对黄少天来回打量,白花花的灯光照在黄少天脸上,显得他面无血色,再加上他天生那两颗虎牙,要不是有耳朵在脑门上,说他扮的是吸血鬼也毫无违和。

 

“小年轻去聚会啦?”手电筒扫射的间隙里,黄少天听老大爷这么说着。

 

“对对对,万圣节聚会,就在隔壁街上,大爷你也有兴趣啊?”黄少天迅速回答,尾巴在叶修的外套下面激动地晃了两下。

 

“我哪能有兴趣啊……都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玩样。”老大爷的手电筒在黄少天的脸上扫了两圈,接着再转去叶修身上,“小叶回来了?”

 

“嗯。”叶修就算在嘉世队伍里是队长,但遇到人年纪比他大的,也只能被叫一声小叶,应完之后他还帮着给黄少天解了个围,“路边上遇到朋友,刚好带回来一起玩玩。”

 

“哦,进来吧!”老大爷那也是紧跟潮流的,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自然也知道楼上嘉世的其他几名队员在搞派对庆祝,他看完黄少天的打扮,再在心里一琢磨,觉得这小年轻估计就是个来参加派对的,很自然地收回手电筒就给两人让出条路来。

 

叶修拍了黄少天两下,就这么把他带进嘉世大门,脱离暴露危险的黄少天前脚刚踏进两步,后脚老大爷就扶着铁栏杆在他们两身后哐一声关上,吓得小贼狼耳朵又是一抖,回头瞅了眼,也不知道是天色太黑还是有万圣节的灯光加成,总之很有种阴森的感觉。

 

“走着?”而把他带进阴森画面中的罪魁祸首叶修还一副毫无知觉的样子,把黄少天继续往屋子里带。

 

“你不会是想要解剖我吧?”在心里暗暗害怕到底不是黄少天的风格,等踏上嘉世的台阶,他总算是没忍住困惑,把在脑子里翻了一路的话问出来。

 

“想什么呢。”叶修回头纳闷地看了他一眼。

 

就在黄少天心里大石头即将落地的瞬间,只听见叶修又补充道:“就研究研究。”

 

研究什么?当然是研究狼人和人类不一样的地方,时代在进步,狼人在进化,基因这一类的东西叶修研究不来,也不是他的专业范围,他说要研究的东西,自然很表面,就是指黄少天顶在脑门上的耳朵和尾巴。

 

研究的方式也很古老,什么拔毛化验都不存在的,只不过是让黄少天坐在他房间的椅子上,叶修坐在另一边,很直接地伸手去抓住了那两块毛茸茸。

 

“嗷……”黄少天的耳朵,平时生活里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是藏起来的,没怎么被人摸过,叶修这上来一手,捏住了他的耳朵尖搓,小贼狼立刻哀嚎出声,鼻子都皱起来,狼耳朵颤巍巍地抖了两下。

 

那两下抖,放在曾经的大自然生存环境里是用来赶走苍蝇蚊子的,就这样想甩掉叶修的手?几乎不可能,叶修的手平时打怪抓鼠标有多稳,此时此刻捏着黄少天的耳朵就有多稳,很是一本正经地摸下去,用指腹在耳根搔两下。

 

“我去我去,你要干什么!”黄少天耐不住了,耳朵倒下去许多,被绒毛覆盖住的一小部分逐渐滚烫,对于狼人来说这可不太妙啊,野性直觉在黄少天脑子里报着警,“狼人耳朵捏不得你听说过吗,影响听力啊!”

 

“哦?”叶修那边听他嘀咕,倒是闷笑了两声,手上的力道松开点,给那两只毛茸茸一点生路,一撒开手,黄少天的耳朵立刻死灰复燃一样立起来,很顽强地竖着对准叶修,“那给我摸两下?”

 

“唔,摸两下可以。”黄少天点点头,在心里打小算牌,琢磨着用摸耳朵来换叶修替他保密,毕竟摸能怎么摸,再怎么样也顶多掉他个四五撮绒毛嘛!这笔交易值!

 

结果他还是太年轻,狼人到底斗不过狡猾多端的人类,三分钟过去,黄少天愣是被叶修摸得头晕脑热,原本抓在椅子两边的手很按捺不住地揪住叶修衣服的一角,两只耳朵几乎都麻了,被叶修摸得很舒服一样,软趴趴地往后塌下去。

 

狼人,有耳朵就有尾巴,叶修要摸当然不可能只摸一处,等他伸手过去黄少天的尾巴根,那小贼狼早就被撸懵了,只剩下嘴巴还在不断嘀咕,勉强维持理智,而理智里最关键的字眼,就是不要被解剖。

 

叶修听他颠三倒四地念个不停,心里早就想笑了,摸人尾巴的动作更是迅速,抓着手里的绒毛搓弄,此时此刻就算黄少天有警戒意识,恐怕他也提不起精神,只能在嘴上很严肃地抗议着:“两下摸完了!快松手!”

 

“哈哈,真是长在身上的啊!”叶修于是适可而止,把手从人身上挪开,嘴里还感叹着。

 

“我靠这是必须的啊,我是货真价实的纯血狼!”黄少天嘀咕着,扬起脑壳,努力展现出狼人威风凛凛的一面,只可惜以他现在趴着耳朵的样子,哪里还有什么威风,“真皮真毛,没见过吧?”

 

“是没见过。”叶修点头,很顺手地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来,敲出一根来点上。

 

“给你见识见识!”黄少天很自豪地动了动耳朵,随后眼巴巴地打量了两下叶修的脸色,接着说道,“摸都摸了,你可千万不能把我的身份说出去啊,往小了想这是为了联盟的利益,往大了想这可是关系到人类重则复杂性的问题,你要是说了很有可能会引起社会动荡!总之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你要是答应的话咱们两就拉个勾。”小贼狼紧接着伸出个指头,在叶修面前煞有其事地晃几下,“不答应的话我就咬死你。”

 

“哦哟,这么凶?”叶修挑着眉头,他倒是从一开始就没有要把黄少天身份透漏出去的想法,这小话痨平时就引人注目,来嘉世客场打比赛的时候更是蹦跶不停,要人不注意都难,叶修看见他躲在角落里偷偷喝药不是一次两次,之前还当他小小年纪就懂养生保健,现在一看,估摸着是用来抑制狼人特征的……别说,在原本人类脑袋的两侧出现兽人耳朵,换做其他人确实很怪异,但要是黄少天嘛,叶修盯了看了会儿,居然觉得还挺顺眼。

 

“那当然!我还会召集我的狼群小伙伴一起咬死你!”黄少天威逼利诱着。

 

“嗯?什么狼群小伙伴?”叶修好奇道。

 

“蓝雨楼下早餐铺的阿欢啊,在刘大姨家看门的小红啦……”黄少天如数家珍,一一报道。

 

数量是挺多,只不过从名称来看,估计都不是什么正经狼,普通犬科占比率颇多,要是黄少天顺利融入这所谓的狼群,岂不是要改名叫阿黄?想到这里,叶修憋笑不顺,很是明显地嘴角一勾,察觉到黄少天射过来的眼神,他才立即举起双手表示:“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不说出去。”

 

然而狼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缝,曾经黄少天来嘉世找叶修麻烦的次数也不少,每回都能顺利躲开嘉世队员,就今天这一次,三更半夜偷摸进来,好不容易和叶修达成共识,就在皆大欢喜的时候愣是有人来敲叶修的门。

 

这敲门声,在黄少天听起来和鬼敲门差不了多少,还是个他的心鬼,声音一响,小贼狼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要不是叶修眼疾手快给他揽着抱住,恐怕得摔个四仰八叉不可。

 

“叶队!老板喊我过来给你送吃的,我进来了!”站在外面敲门的人赫然是张家兴,他们的万圣节聚会举办到中途,叶修起初出现了一下,坐没几秒就说要下去买烟,一走之后了无音讯,他们嘉世那也是要讲究团结的,队员聚会搞集体活动团结人心,队长老不在怎么行?就算叶修再怎么神秘,也总得意思意思参加一下!陶轩这边叫张家兴去喊人,送吃的是假,把人带过来才是真,于是张家兴敲完门,连同意都没争取,径直要推开门进来。

 

嘉世训练室的门有锁,只不过叶修向来不用,他出门不带包,除了打火机和烟以外,其他东西一概不带,钥匙对他来说就和没有一样,平时是没多大关系,反正有人进来也顶多看见他在打游戏,今天就不一样了,叶修破天荒地在房间里撸狼,被张家兴看见,黄少天的一世英名可就毁了!

 

“咳,等等。”遇到这突发状况,叶修那边也有点仓皇,他前脚才答应黄少天不说出去,后脚就有人进来,岂不是打他的脸?况且黄少天是他带进过来的,总得对这只吓到炸毛的小家伙负责吧!

 

“啊?怎么了?”张家兴到底还是有礼貌,听人说等等,踏进来的脚步一顿,就开着门在门口站住了,随即他的眼光瞥到屋子里有什么白色的布料一飘而过。

 

接着就听见叶修说:“好了,进来吧。”

 

张家兴很好奇地走进去,发现他们的队长,对万圣节聚会向来兴趣缺缺,宁愿打游戏的叶修此时此刻居然把床单撕了下来,披在身上,大量床单垂坠下去,倒是遮住了他身下所有的空间,还有一堆层层叠叠的布被丢在地板上。

 

“叶队,这是……”反差太大,张家兴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叶修披床单,那也是披得很冷静,此时被张家兴一问,低头看了眼自己,用两个字简洁地回答道,“幽灵。”

 

“……”

 

张家兴无语了,幽灵,硬要说的话也确实算是万圣节的鬼怪吧?但这打扮看起来也太随性了点,除了白色和布这两点能产生联想以外,,其他幽灵的样子都没有,但想到这块布是他们队员的床单,又觉得叶修实在是下血本,为了扮成幽灵连觉都不睡了……真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是认真装扮!

 

他无语的同时,居然还看见叶修身后被床单遮住的某个小角落里有什么东西抖了两下,张家兴扭过脑袋想要仔细观察,叶修那边立刻往前挪了两步,通过走位完美阻挡人的视线。

 

“什么东西?”叶修问着。

 

“哦,万圣节的战队冰淇淋。”张家兴把手上的东西递过去,赫然是楼下隔壁街公园里头在卖的那款,“老板说样品送来了,拿给你尝尝。”

 

于是白色被单又是一阵扭曲,里面很迅速地伸出一只手,把那支冰淇淋接住,又嗖得一下收回去。

 

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张家兴当时没意识到不对劲,之后再回想的时候却有点奇怪,叶队的手是长那样的吗?不得不说职业玩家,手必须是他们全身上下最重要的部分,每天的手操保养必不可少,更有夸张的,彼此之间认人的方式不是看脸,而是看手,张家兴就是个对手形比对脸型敏感的人,送完冰淇淋走出屋子一想,总觉得那只手有点陌生……难不成是万圣节真撞鬼了?

 

他很奇怪地转身回去想再看看,却赫然发现叶队的房间门破天荒地锁上了,趴门口偷听这种事情他可做不出来,只得抱着怀疑悻悻离去。

 

也幸好他没听墙角,此时黄少天正在叶修的被单下面笑得打滚呢,手上还捏着一叶之秋造型的冰淇淋,小贼狼在地上翻了两圈,尾巴耳朵毛乱的一塌糊涂,乐不可支地盯着叶修的“万圣节造型”。

 

“幽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免暴露,黄少天笑得很小声,但丝毫掩盖不了他的快乐,他发誓这是他今年万圣节最开心的瞬间,甚至能够列上人生最开心的瞬间前十名,“老叶你怎么想的?居然说幽灵,你怎么不说死神啊哈哈哈哈哈哈!张家兴这家伙居然还信了,就没有一点怀疑的吗,你们嘉世的人戒备心也太低了!要放在我们蓝雨非得把你床单撕下来不可哈哈哈!”

 

“撕下来你也跑不了。”叶修提醒着他。

 

黄少天这才努力克制住笑意,龇牙咧嘴地从地上起来,抓着手里的冰淇淋啃上一口,给一叶之秋的造型咬出个带虎牙的破口。

 

他这一趟万圣节过得可谓十分惊险,狼人身份暴露之后把柄抓在叶修手上牺牲颇大,也好歹算是达成自救的目的。


不过他这自救,也幸好遇上了叶修,不会捏着这个把柄要求他什么,顶多就是有空没空地喊小贼狼过来撸两把,不得不说叶修确实是大神,人家普通人都是遛猫逗狗的,叶修一出手就是撸狼,撸得还是黄少天这样的大狼,尽显高手风范。

 

END.

感谢喜欢!

是老叶的幽灵梗(

评论(19)
热度(10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