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论万圣节暴露身份如何自救(上)

原著+奇奇怪怪的架空  感谢喜欢

————————————————————————————————

毫无疑问,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种族,除了已知的人类以外,还有许多种族隐藏在阴暗里,小心翼翼地掩饰自己的外貌,尽可能的融入到社会中,很有可能你身边某位工作艰苦,总是在值夜班时候挺身而出的同事就是个吸血鬼。

 

当然,新世界的特殊种族早就已经脱离了以前的特性,由于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诞生,吸血鬼能够利用高强度防晒剂走到阳光下,也不再像野兽一样吸食人血,如果你那位勇于值夜班的同事刚好还很喜欢猪血鸭血豆腐的话,百分之八十,就是个吸血鬼。

 

同样,精灵和狼人也会尽可能地藏起自己的特征,海妖逐渐带上口罩,微博上那个算命神准的大V公众号其实是个活了几百岁的男巫。

 

尽管妖魔鬼怪横行,每年的种族数量统计上人类占比依旧远高于其他异类,因此,无论是吸血鬼还是狼人,亦或是精灵,大家伙依旧努力地伪装着自己,只有在某些特定节日里才出来明目张胆地晃荡一下。

 

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特定节日就是万圣节。

 

对黄少天这种狼人来说,万圣节绝对是他心里最热爱的节目第一名,试想一下!平时他都得花老大功夫去找男巫换药,每天三次睡前饭后,和定时用药似的喝那些个难喝的魔药,努力藏起自己的耳朵尾巴,有那么几次饮食不当,不巧遇上月圆之夜,他还得强行带着兜帽围上围巾,把尾巴小心翼翼地贴在一侧裤腿里……这完全是压抑种族天赋的行为!听者伤心闻者落泪啊!

 

只有万圣节的时候,黄少天才能自由自在地顶出耳朵,混迹在一片打扮得花枝招展稀奇古怪,甚至比怪物还怪物的万圣节人群里,完全不会引起旁人质疑,偶尔还会碰上几个问他耳朵在哪里买的无知人类。

 

对狼人来说这才是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想当初黄少天年幼无知的时候曾经对着月亮许愿,希望世界上能出现一个万圣月。

 

虽然他的愿望没有实现,但其实也差不多了,现在的节日庆祝氛围如此热烈,早在万圣节到来的前十几天就有人打扮起来。

 

而今年的万圣节,很凑巧地赶上了蓝雨和嘉世的客场比赛,当场就有带着魔法帽的粉丝出现在观众席上,不知道的人还当他是王杰希粉丝跑错频道。

 

这天比赛结束,散场的时候甚至还有人顶着血淋淋的脸从选手通道前面路过,一度让人怀疑他到底是刻意化妆成这样,还是在赛场上和对面粉丝相互挑衅而被打了。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一年一度,对狼人来说就和过年一样的万圣节,黄少天绝对不会错过!况且他都不需要刻意化妆,只需要暂停晚上的魔药就可以!轻松便捷,不费吹灰之力获得融入集体的快乐,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做?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月黑风高无人知晓时,有个顶着神秘耳朵的人带着一黑色口罩偷偷摸摸溜出蓝雨战队住宿的宾馆,直奔自己早早找好点摸清位置的H市某主题公园。

 

万圣节什么地方玩得最开心?

 

除了酒吧,那必然是主题公园,尤其主题公园里头为了营造气氛,灯光还打得异常绚丽,本来就谁也看不清谁,更别说去辨认黄少天脑门上耳朵的真假了,况且公园里头显然不只有他一只“兽人”,光从他坐着的地方望出去,带着猫耳朵的,带着兔子耳朵的,甚至还有把自己化成熊猫的,相比较之下他区区一只狼人反而显得很无趣。

 

不过无趣就无趣吧,黄少天过来也不是想找人搭讪,他不过上赶着这个万圣节的劲头放飞一下自我,让被束缚很久的两处毛茸茸出来爽快爽快罢了。

 

仔细一算,这也不是他头次混到万圣节游街大军里,前年他带着个面具,大前年他把耳朵染成了黑色……总之每年都有新花样,就算在G市里,也没几个人能在怪物大军里发现他,更别提认出他的真实身份。

 

可惜事事都有万一,正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黄少天自以为计划周密,毫无问题,爽完就溜!在G市都能靠伪装横着走,没想到居然好死不死地败在H市。

 

这一切的原因怪不了别人,都赖他自己嘴馋,想吃一口主题公园门口挂横幅宣传的那款冰淇淋,要只是普通的万圣节限定款,黄少天也不会那么上心,真正吸引到他的是那款冰淇淋打着荣耀职业选手代言的旗号,由各个强力战队作为代表,口味细分到每个神级账号卡角色上,从一叶之秋在夜雨声烦,应有仅有,在横幅上印了老大一排。

 

自己账号卡口味的冰淇淋,黄少天能不吃吗?!这是对自己战队的支持啊有木有!

 

于是乎他抖着耳朵,乐颠颠地甩着尾巴,一个猛子扎进排队买冰淇淋的长队里。

 

本来买个冰淇淋也不是什么大事,都怪那家店的店主把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摆得太近,就在黄少天付完钱,快快乐乐准备溜号的时候,边上有个很熟悉的声音开口:“拿个红色的,能找零吧?”

 

这声音,黄少天可太熟悉了,白天的时候刚在比赛场上见过,就是这个欠揍的声音喊了全嘉世的人集火夜雨声烦,才会送他在团队赛里头第一个出场——叶修!

 

其实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吧,也说不上是差,早在他出道前还混迹于训练营的时候,魏琛就带着他在叶修面前遛过,狼人族虽说为了融入人类生活隐藏了一部分外表,但好战的天性从来没变,尤其面对强者,想当初黄少天成长起来,养成自己风格的整个过程里,没少被叶修虐。

 

也亏得他那时候日日夜夜地缠着叶修要PK,积累了大量和顶尖选手的战斗经验,技术突飞猛进,出道没多久立刻封神,甚至开创出一个剑客打法的新流派。

 

可以说黄少天现在的打法,在一定程度上绝对受到了叶修的影响。

 

但仔细追究起来,受到影响的又何止打法。

 

叶修这家伙平时挂着嘲讽脸,虐起菜来看似漫不经心,说出口的话能把人气死,实则每次都教得很认真,无论对面站着的人是不是自己的队友,他对后辈,绝对是照顾的,只不过那个照顾方式有点难以被人察觉。

 

而黄少天作为受他照顾次数最多的人,必不可少地和他接触更多,从竞技场到平时闲聊,黄少天是狼人,又不是傻子,他在狼群里还是个很受欢迎的年轻小俊狼呢,对那档子的感情事情不可能不清楚。

 

叶修对待他和对待其他人不太一样,字里行间若有若无地撩拨,他心里明白得很,要说他对叶修毫不动心,那是不可能的,要是真的心如止水,他早就在魏琛被打出场的时候和人一刀两断,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了!也根本不用在得知这场比赛是H市客场之后好说歹说找到借口,提前了半个星期来H市,美其名曰摸熟路线,实则骚扰叶修。

 

这不,他摸熟的那条路,可不就是通往将嘉世的,主题公园离人家俱乐部大门仅仅隔着一条街。

 

叶修这边半夜去楼下便利店里买烟,结果人老板找不开零,他这才溜达出来想换点零钱,结果零钱还没换到,先撞上小黄狼。

 

还是只顶着尖耳朵,鬼鬼祟祟,尾巴毛都炸开的小贼狼。

 

黄少天那是看见叶修的瞬间就顿感不妙,很有点在白天场地上被集火的感觉,立刻就想溜走,可惜他看见人,那人一眼扫过来也刚好逮到他,眼瞅着小贼狼要逃,叶修哪里肯放过。

 

“哟,你怎么在这?”叶修很随意地招呼着,冲人荡过去,幸好他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叫出黄少天这三个字,不然按夜雨声烦现在的粉丝度,三个字只要出口,他们俩一个都别想从广场上跑走。

 

“哈哈哈,你也来这里玩啊!”被发现了还故作听不到就有点太心虚了,黄少天心死如灰,只能转头,很尴尬地笑着,“我打完比赛路过你们这广场,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所以抽空出来看看,你们这万圣节氛围弄得很不错嘛,战队里面有没有什么相关活动的?”

 

小贼狼扯着话题,尾巴很紧张地耷拉下去,笔直垂低,努力伪装成一根很无辜的玩具,只可惜毛耳朵暴露了他,随着扯谎说话的节奏时不时心虚地抖两下。

 

黄少天只希望叶修这个一心荣耀的游戏宅不会对他的耳朵感兴趣。

 

但事实证明,人背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狼人也不例外!墨菲定律是真的,越是不希望什么,什么就会发生!

 

黄少天前脚还在心里默默祈祷叶修不要注意到自己的耳朵,后脚叶修的手就已经伸过来,很熟练地往他的脑门上撸了两把。

 

摸头这种事,他们两之间还真没少做,黄少天一度怀疑就是因为自己在练习生期间被叶修摸了太多次脑门才会长不高,导致自己直到现在都始终矮人两厘米。

 

但那两厘米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叶修摸到他的耳朵了!软乎乎,毛茸茸,还带着点温度的耳朵!黄少天很清晰地感觉到叶修的指缝擦着自己的耳朵尖尖过去,在撸他脑袋的时候必不可少地也撸了两下他的耳朵毛。

 

黄少天花了极大的忍耐力才克制住想把耳朵背过去的欲望——这是犬科动物的天性!现在的家养狗狗都会被撸脑袋理解成奖励,虽然黄少天不是家养狗狗,但他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同样是犬科,不可否认摸头对他来说相当舒服。

 

要是叶修用力再适当点,黄少天很有可能当场背过耳朵,甚至呼噜出声。

 

谢天谢地叶修只是很随便地摸了两下,立刻就撒开手,并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万圣节活动?有啊,嘉世楼上正闹鬼呢。”

 

要不是因为嘉世俱乐部里头那群家伙实在太闹,叶修也不至于想下楼清净清净,哪像碰上个更闹腾的……但闹腾也分人,没感觉的人闹叫吵,中意的人闹腾那叫热闹。

 

比起再回去嘉世楼上听张家兴鬼吼鬼叫,叶修宁可留在这儿逗逗手上的小贼狼,尤其那小贼狼还很心虚地样子,耳朵尾巴都不蓬松了,缩成小小的。

 

“你这耳朵……”叶修慢悠悠地开口。

 

黄少天心跳猛一个加速,耳朵竖得笔直,相当警戒地望向叶修,蓄势待发地等着那人继续说,脑子里闪过无数个为自己开脱的借口,什么黑科技超感耳朵,什么变异,连超科学解剖实验都想出来

 

结果叶修大喘气之后说:“做得很逼真嘛!哪里买的?”

 

“……那边小巷子拐角。”黄少天差点被给他噎死,解释地话都要到嘴边了,愣是活生生吞下去,换成很老实的指路。

 

不光指路,他还带着叶修去买,眼睁睁看着叶修在一堆劣质动物耳朵尾巴里面挑挑拣拣半天,拿手在那些毛上摸来摸去,摸来摸去。

 

黄少天真怕他摸着摸着摸出什么不一样的手感来,在叶修把手伸向另一条尾巴毛的时候,黄少天主动出击。

 

“挑什么呢不都是一样的吗!反正买来带上也就是图个氛围,我看就这个吧!很适合你!”黄少天爪速很快地按住叶修,伸手从尾巴堆里刨拉出来一根狐狸形状的,二话不说给系到人腰上,甚至还忙不迭地替人结账。

 

别说,叶修懒洋洋的样子配上那根狐狸尾巴,还真挺适合,尤其那根尾巴不是活的,系上之后很符合叶修性格地直直垂下,简直毫无违和感!

 

耳朵都买了,叶修也算是成为万圣节游园大军中的一员,黄少天出来玩还得遮手遮脚带口罩,他就没有那个困扰了,从没在大众面前露过面的叶大神此时此刻带着狐狸耳朵尾巴,跟着边上的小贼狼一起,叼根烟走得坦坦荡荡,混迹于大票衣着奇异的怪物人群内……这景象多少见啊!就算是黄少天这样见叶修次数很多的职业选手都忍不住偷偷用手机拍了两张,琢磨着等叶修哪天露面了,他把这照片卖出去,搞不好能赚他个百八十万!

 

百八十万,换算成抑制狼人特征的药水那就是上千瓶,不知道群购有没有打折的……小贼狼那边琢磨着,算计得尾巴都翘起来,殊不知边上的叶修早就收回打量四周的眼神,意味深长地盯住黄少天身后的毛茸茸,接着很有目的性地脚步一转,引黄少天往另一处队伍里走。

 

战术大师的套路向来难以察觉,等发现的时候半只脚都进陷阱了,黄少天前边还跟着游园队伍一起遛弯呢,后边猛然发现前头的人双双抱住了才感觉不妙,不光抱住,看站他们前面的那对女巫吸血鬼组,这都要亲上了!

 

“这队伍是什么情况?老叶你们H市的人都这么放飞自我的吗?!”黄少天不敢相信,黄少天震撼,黄少天吓得尾巴毛直竖。

 

“想什么呢,这是咱们市一传统。”叶修信口胡诌,把自个儿晚饭时听苏沐橙讲的见闻搬出来糊弄人,“万圣节十二点放烟花,到时候和身边的人组队,就能许愿成功。”

 

这糊弄,也算是糊弄得很不走心了,人苏沐橙晚饭时候说得明明是“和心爱的人在万圣节烟花时相拥许愿,就能永远在一起”,结果到叶修嘴里,不光相拥变成组队,连“在一起”都变成普通的“许愿成功”,谁知道这许愿是许啥,万圣节总不能还带保佑大吉大利恭喜发财的吧!

 

“怎么样?要不咱们俩也组一个?”叶修那边糊弄完,还煞有其事地提议道,摆出一副勉强的态度,仿佛刚才不是他故意领着黄少天往这条情侣队伍里带似的。

 

说是组队,其实就是抱一个,叶修说完话就把手展开来,虚虚地对着人摆出个姿势,等着黄少天凑上前来。

 

架势都摆好了,黄少天不过去就显得有点太小家子气,况且他从认识到叶修到现在,赛场上情况特殊不说,私底下还真没几次能成功拒绝那家伙。

 

抱一下就抱一下吧!也不缺块肉是不是?况且还是节日活动,这叫入乡随俗嘛!黄少天这么想着,一边在嘴上嘀咕一边凑过去,动作极快地往叶修怀里一贴,要不怎么说他是出名的机会主义者呢,真正的机会主义者,就算他不主动寻找,时机都会很自动地贴到他面前来,就像现在这样,黄少天只不过是应和叶修的行为,毫无时间挂念地随便一靠,结果就刚好撞上人家烟花放起来的瞬间。

 

巨大的黄色南瓜在夜空中炸开,吓得黄少天很本能地立起耳朵尾巴,绒毛炸开——这是大自然给他们的习惯,当小动物受到惊吓的时候,膨胀的毛能够使他们看起来更加魁梧,当然黄少天不是小动物,就算以狼的角度来看,他也是只残忍的猎食者。

 

可惜胳膊拧不过大腿,再强的猎食者也逃不过猎人的手,尤其这位猎人还老谋深算,狡猾卑鄙!懂得利用每一个细节!在黄少天炸毛的那个瞬间,叶修就着姿势把人往怀里压了压,下巴搁到人头顶,单手揽着人后腰,不光好好吸了吸小贼狼的耳朵,甚至还很心机地撸了把尾巴。

 

如果说之前的揉脑袋只是给他一个大胆的猜想,那抱完这一小,叶修算是确定了,黄少天的毛耳朵又软又热,受到爆破音的印象还在微微颤抖,哪里像是巷子口拐角能买到的?就算用最高级的仿生机器恐怕也达不到这个程度吧?

 

万圣节的烟花也就是图个热闹,省钱,用特定图案炸两下就没了,不像烟花节能给你源源不断地放上四小时,两个南瓜下去,烟花立刻结束,不过十几秒,叶修专业鉴定心知肚明,黄少天作为被鉴定的对象,人埋在叶修怀里,尾巴还竖着呢,光看他自己的反应,不看叶修的表情,他都知道自己完了,彻底完了,黄少天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守了二十几年的狼人身份,连当初进蓝雨训练营和大家同吃同住的时候都没暴露,但现在……不过一个万圣节晚上而已,眼看就要毁了。


TBC.

感谢喜欢!

万圣节快乐!(没打完居然)


评论(40)
热度(1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