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是什么体验

【提问】: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是什么体验?

我是个很普通的刚迷上荣耀的新人,每次看职业选手打比赛都很激动,以前总觉得打游戏成为职业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这两年电竞走入大众视野之后,总觉得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也挺不错!

想问问大家职业选手真的和新闻里说的一样光鲜亮丽吗?当游戏的职业选手是什么感觉啊?和普通上班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匿名用户:

谢邀,问主你好,我在一年之前其实也有和你一样的疑问,当时的我选择了相信自己,进入电竞职业圈,一年之后我也勉强算是个职业选手了。

只不过不在豪门战队,也不是冠军队,硬要说的话可能也就是某十八线战队……但确实是职业选手,不是来骗赞的。

首先我希望楼主能考虑清楚,做职业选手和去任何一家公司上班一样,都是人生的重要决定,不是说进入到电竞圈之后你就可以只打游戏的,许多时候职业选手的训练和网游根本不搭边,比如说你很有可能一整天都只是非常枯燥的在跳格子而已。

而且电竞选手比起正常上班,工作的稳定性低太多了,进入电竞圈首先你需要去俱乐部报名,通过他们的筛选成为训练生,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都在不断刻苦训练,最后或许十八个训练生中只会有两个成为战队的队员,其他能力不够的惨遭解约……在某些程度上,职业选手和某国造星工厂的筛选方式更为相似,很有可能你投入很多的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就算你最终能成为职业选手,也不一定就能光线亮丽,荣耀一共就那么几个职业,近几年来个个都被玩出花来,每个职业都有代表……想要突破前辈们的形象真的很难。

举例来说,孙翔算是当年走得最顺,天赋也最高的一个新人,刚出道就万众瞩目,最后还接替了叶神的账号卡,当时多少新人羡慕他啊!结果图样图森破!叶神杀回来照样给他锤死!嘉世更是差点整段垮掉!之前还是第一豪门战队来着……总之职业圈里混出头真的很难,稳定又差,如果不是非常热爱建议不要这样选择,能留在这个圈子里的人都是狠人,能在这个圈子里出头的更是有你想象不到的努力。

——————————————————————————————

看评论里很多人在问具体的心路历程,上来更新一下,怎么说呢,我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其实刚开始觉得很枯燥,也后悔过,但因为热爱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况且前辈们都很友好,虽然竞争激烈,但场下大家关系都不错,正式确定加入战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队长拉进了职业选手群。

你们根本猜不到这群大神在群里都聊点什么……硬要说当职业选手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地方,那就是可以看见你们崇拜的大神各种崩坏吧!

什么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什么高冷神秘好队长,什么腥风血雨第一人,总之都是浮云,进入职业圈之后渐渐地就发现这群人都是普通人而已!

——————————————————————————————

居然五千赞了,再更一点!你们让我好恐慌,我就是个普通十八线小板凳选手而已!前面那么认真地劝题主没人听,结果一说到八卦就这么激动吗!那好吧为了骗赞让我再稍微透漏一下。

其实选手群里头好玩的事情还挺多的,有件事在职业圈里面已经传遍了,就是一年之前,我刚刚被拉到职业选手群里面的时候,叶大神退役之后拿着君莫笑在荣耀里作威作福,打进神之领域还加入了义斩天下战队。

那时候不是全世界都在猜君莫笑到底是不是叶修吗,作为职业选手的福利就是,大家都在猜,但选手们已经确定了,只不过不方便对外透漏。当时我也是个普通小萌新,啥也不知道,拉进群也不敢主动开口说话,就看见有一天黄少天在群里弹叶修,还通过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弹,期间不小心惊动孙翔……具体怎么个惊动过程太复杂,我就不说了,反正就和大家伙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觉一样,最后叶修出来之后撩拨了黄少天两句,两人就去竞技场PK了。

那天对我这种小萌新来说,还是很刺激的,别看我已经成为了职业选手,但我对这些大神角色也很崇拜啊!看见房间号码之后忙不迭地就过去了,以为能看见什么激烈对决,结果看见黄少天在和义斩天下的人打……

好像是说要打完才能打关底BOSS。

虽然那时候叶修在退役期间,但所有职业选手都没有他要走的意思,而且看他们的反应,联盟第一人到底还是叶神啊!

总之那天一顿看下来,唯一的感想就是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是真好,虽说职业选手大家伙都是朋友,但好友也分个亲密度的,黄少天和叶修那个好友度,显然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

非要问我哪里不一样……有句话你们听过没,就是越陌生的人才越端着,越熟悉的人就越发肆无忌惮了,叶修和黄少天就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

叶神嘛,平时群里冒个泡都挺少的,指点后辈的时候也有,时间不多,但每次撩拨黄少的时候那叫一个积极,就拿之前那场PK来说,换了其他哪个职业的大神,能被他耍去和联盟新人PK啊!要是我,估计都当场翻脸退出房间都有可能,结果黄少天居然心情很好地上去挑了,一边挑一边没少在外面给叶神叨叨,职业选手的手速真的都很快,不光打架快,聊天也快,我看比赛都来不及,就眼睁睁看着群里的聊天记录疯狂乱跳……

结果那场打完,黄少天终于挑到叶修,叶大神说“时间不早了,洗洗睡吧?”。

要是之前都能用战略来对付的话,这句话就是纯调戏了啊!我都忍不了好吧!结果黄少还是兴冲冲地就去……我算是看出来了,他是真的,很想和叶神的散人打一场!简直被叶神吃死了。

其实叶神也蛮奇怪的,以黄少的话痨程度,每天那么念叨谁都会被他烦死,叶神居然能忍受?要我说的话,真的忍不了,打一场不就好了吗!就一场的话也套不到多少有用信息,况且听说他和王杰希都打了,和微草一个队伍都打了,只吊着黄少天,不是很奇怪吗?我本来很想不通,后来问了自己队伍的队长,我队长当时犹豫了很久,一开始还不想告诉我,后来才很含蓄地说因为他们俩感情好。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感情好久感情好呗!不用他说我都看出来了黄少天和叶修感情不错啊!尤其那一场,感觉叶修完全抓住了黄少天的软肋!

——————————————————————————————

评论里面你们说得倒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关系好,也分关系好的程度,我只是一介小萌新,哪知道他们两关系好成什么样子啊!我顶多也就是知道职业选手群里的事情。不过你们这么一说,还真是,每次叶修和黄少天一冒泡,大家都自动变成看戏模式了,基本上都是黄少天锤叶修,大家跟着锤,叶修逗黄少天了大家跟着拍桌,妥妥得和我一样,吃瓜群众!

而且这瓜不光大,还必须吃,用职业选手的手速给你送到面前来,我时常一晃眼,就已经看他们聊了快半页……这么一想大家都沉默的原因可能和我一样,插不进话啊!

除了职业选手群以外,其他八卦知道的也多,大家打比赛之前总是有照面的,全明星不用说了,职业选手群就和网友见面一样,每次什么客场主场作战啊,场上大家杀得死去活来,你方粉丝发动嘲讽,我方粉丝发动嘴炮,但很有可能两个队伍的人一打完就相约出去吃火锅了。

蓝雨和兴欣不就是嘛!打完之后还发火锅的照片去群里,我恨!

那个照片不知道是谁拍的,反正黄少天和叶修坐一起,两人好像在抢一个鱼丸,我记得发出来之后群里头叶神还嘲讽黄少呢,说堂堂职业选手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居然和他抢鱼丸吃。

当然哈,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那是他们这些封神选手,和我没什么关系,明星拍戏当主角和我们小龙套的工资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反正那天的火锅一发出来,群里面又是很多张带着墨镜的表情包,张佳乐前辈还出来喊他们低调点别带坏萌新。

至今我都没想通是个怎么带坏法,难道打完比赛去吃火锅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我觉得很正常啊,有一届全明星的时候大家伙散会之后都在吃,做东的战队包了一个店呢,我队长把我也带去了,但我比较识相,没敢往人大神堆里坐,就和同辈们缩在一起,兴欣里那个乔一帆好像在我的桌子上,人很好,很随和的样子。

大神那一桌子上坐得都是真大神,叶神本来不是很想过去的样子,结果被黄少天愣拽到桌子上……说起来私下他们两一起出现的频率好像是很高,我记得我们那桌子上有人还问了乔一帆说他们两关系怎么样,乔一帆这孩子真老实,还很内向,支支吾吾半天说不清楚!

——————————————————————————————

我靠,不是吧?评论你们说真的?叶神和黄少是那种关系吗?我不知道啊!我就一大男人听什么八卦!顶多是知道他们两私下关系好,平时逢年过节的,都看见职业选手群里头在问“黄少今年跑去找叶神了吗?”……我当是个玩梗呢!没想到真是这样?!

评论里说我身在群中不知八卦的……我服!我真没想到是这个关系!看见你们说了之后我一翻群记录,怎么看怎么奇怪,再想想有几次全明星散会之后叶神和黄少提前开溜,还有方锐前辈老在群里头问的“黄少天!叶修人呢?”还有什么开房梗,我以为就是开竞技场房间PK啊!

我去,这么刺激,我妹妹还是个黄少天死忠粉丝,之前老和我说叫我偷偷把她带去后台看看黄少天,这叫我怎么带啊!

 

评论:

A:答主是个好人,这年头老实人不多了,请大家珍稀这个答主,你是什么战队的我pick你啊。

B:粉丝都知道的事你居然不知道,你真的是职业选手吗?

C:我觉得是吧,他说的群里围观那个我也听说过,当时是我在蓝雨战队上班的朋友和我说的,说黄少天喻文州他们一群职业选手去围观君莫笑,被老板一顿狠批……他一个管财务的路过门口,听见老板在里面唉声叹气,愁得老了三岁。

D:黄少真是不省心啊!惨!

E:也多亏兴欣老板人好了。

F:兴欣老板挂名的吧,还不是叶修当家。

G:我觉得这个问答经历很好地教育了题主,职业选手不好当啊,稳定性差出头的人少,还要被迫吃狗粮(。)

H:是的,两个手速大佬硬塞给你,不吃不行,要不就像这位答主一样,明明吃了却没懂。

I:答主哭了,请不要再虐待答主!


END.

感谢喜欢


评论(28)
热度(10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