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被他盯上

摸小黄   感谢喜欢

————————————————————————————————

想当初,黄少天那在网游里也算潇洒过,夜雨声烦这张账号卡硬要追究起来,还是先在网游里抢BOSS杀人闹出来的名头,当年的黄少天比起十年后的诲人不倦没好到哪里去,只有更烦没有最烦。

 

诲人不倦虽然拾荒不道义,招到骂名多,但起码做人很低调,捡到装备就跑路,是个很实在的人。

 

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玩得是个剑客,很帅气很飘逸一个职业,当然不屑去干拾荒这种事,顶多是抢抢BOSS,和服务器里头榜上有名的高手们PKPK,看上去挺有点江湖大侠百里求一战的意思。

 

这样的人,其实荣耀里很多,大家伙玩个游戏,当时又是荣耀还没怎么开发完全的时候,游戏里面各个公会具体结构都没形成,整个游戏都很草莽气,时常遇到BOSS,大家伙拉帮结伙地就一起杀了,普通玩家谁不眼馋BOSS啊?能抢则抢,很正常。

 

但抢,也要看能不能抢过,像黄少天这样一抢就中的人极其少,机会主义者是什么概念?那就是大家伙辛辛苦苦劳动半天,好不容易BOSS狂暴了,要发威了,最后一击了,结果那丫冲上来抓紧机会咔咔两下,BOSS跪了,东西是黄少天的。

 

气不气人?尤其那家伙是个话痨,还是个好战的话痨,打得还相当不错!被抢BOSS的人火气上头冲上去和他打,完了还打输,又丢东西又丢人,气得连吃键盘的心都有。

 

得亏了黄少天不和莫凡一样难说话,他爱絮叨,也很热爱沟通,年纪小,身手好,没在网游里风光多久就被招安了。

 

这荣耀游戏,当年职业选手的概念刚刚出来,各个公会们求贤若渴,遇到有那么丁点能耐的人都要上前去加好友私聊一套操作,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动静这么明显,当然逃不过各位探子们的眼睛,没过多久就被魏琛招去蓝溪阁,赫然是一只脚踏进了职业选手圈。

 

但再怎么强悍的人,都需要练习,刚加入人人都从练习生做起,当时的黄少天除了日常训练之外,还是有很多时间泡在游戏里,还不过也没在抢BOSS了,而是在找人。

 

找个他盯上很久的人!

 

说是盯上很久,其实也不过一个月,比黄少天加入蓝溪阁的时间稍许要长那么点。

 

众所周知,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以抢BOSS出名,哪里有BOSS哪里就有他,丝毫不藏着掖着,文字泡往上面那么一堆,体积能赶上两个小怪,要找他,打怪堆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那地方不光有怪,还有很多人,部分人是冲着BOSS来的,还有那么一部分人嘛,是冲着黄少天来的。

 

招贤若渴嘛!可以理解,但不管什么时候找人都讲究个面试,现实生活里是两人面对面坐着谈谈,网游里头就更直接了,两个角色面对面直接打一架。只可惜这个招安方式很有点问题,如果黄少天输了,那压根没有招安的必要,如果黄少天赢了……那出手的人就变成了尸体,根据荣耀的设定,尸体没法开口说话啊!死去的玩家们难道用灵魂和黄少天沟通?

 

而等他们大爆手速按了复活再跑回来,BOSS死了,人黄少天也溜了,还招什么呢!

 

大量这样的情况里,只有一个人很例外,其实硬要说起来,那家伙似乎也不算是特地冲着黄少天来的,更像是他带着队伍在外头打材料,顺便看见这边有个野图BOSS,于是很休闲玩乐地就来了,顺带着撞上了黄少天。

 

三支不同的队伍抢一个BOSS,和恶虎争食没什么差别,本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概念,黄少天交代完队友,一招三段斩就冲去了对面的阵营里,他玩剑客的时间不短,这个技能更是炉火纯青,没一段的走向都经过极其精密的操作,遇上手法生疏,意识薄弱的普通玩家,一斩劈倒一个那都不在话下。

 

结果那次却出师不利,黄少天嗖得冲过去,猛猫扑食似的,结果那边的人散得这叫一个快,愣是腾出片空地给他,黄少天一冲过去,收招时候停下来,周边的人离他起码四五个身格位。

 

黄少天那是个剑客,又不是神枪手,手里的剑就那么长,离那么远他打得着谁啊!于是夜雨声烦动作一边,逮着五人队伍里其中一个又是要扑,然而不同的招式,一样的动作,被他当成目标的柔道玩家又是很敏捷地一闪,居然当着野图BOSS的面和黄少天玩起了躲猫猫。

 

但这一下和之前不同,柔道玩家开溜的时候,很明显有一个人在指挥,开口的时候还刚好卡在黄少天出招动手的那一瞬间,连往哪边挪,挪几个身位都说了。

 

什么人?黄少天自己话多,对荣耀游戏里头的声音更是相当敏感,发现源头后第一时间就把眼神挪了过去,刚好,他转视角的时候那人也正对着他,战斗法师,身上装备普普通通的,头顶上也没有公会称号,名字更是无聊,活像个NPC,黄少天严重怀疑那是建号时候懒得起名给按得系统随机。

 

但能轻易看透他的出招,绝对是个高手!每个人对待高手的态度都不同,有些玩家自知能力不够,看见大神出手,很主动地就溜了,更有甚者对大神很崇拜的,愿意把正在打的BOSS拱手送上,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面对普通玩家没什么太大感想,面对高手,那兴趣可不只有一星半点儿,本来冲过来只为了打扰人家抢BOSS,结果一见有高手,坐在电脑前的黄少天眼神顿时发亮,夜雨声烦立刻发现新大陆似的,冲着战斗法师扑过去,配合他染成金黄的角色头发,活像是只盯上猎物的豹子。

 

叶修那边就很无辜了,他全程带队下本,收集材料做装备,全是顺手,只不过临近下线之前路过这块区域,没想到刚好撞见野图BOSS,队伍里的几个人说要打,他也就跟着上去指挥指挥,打野图遇敌人,再正常不过,剑客扑过来拦他们也合情合理,只是接下来那个夜雨声烦冲上来就咬住他不放,可有点奇怪了。

 

虽然荣耀游戏的竞赛规模还不怎么大,但他的一叶之秋好歹也拿了两个冠军,再堂而皇之地开到网游里不太现实,因此叶修上游戏都用的野号,能多低调就多低调,装备差捏脸朴素,恨不得往边上一战直接埋没到NPC堆里,就这样,难不成这小剑客认出自己了?

 

叶修心里还在猜是哪个狂热粉,光听一句话就能从声音里认出自己呢,没想到那边的“狂热粉”剑客就已经嚷嚷上:

 

“那个战法!对对说得就是你!我看你很厉害的样子啊,是个高手吧?快出来和我PK一把!”

 

行吧,感情这剑客是个PK狂魔,压根没认出来,只觉得他是个高手,想要出来找架打罢了。

 

“打怪呢,没空。”叶修回他,角色战斗法师抓着机会挪动两下,把小剑客劈过来的招式躲得干干净净。

 

“打什么怪啊怪有人好打吗?!”黄少天哪里是个容易放弃的人,本来就是野外,竞技场人家不和他打还能退了,野外这种地方,一方要战,另一方能逃到哪里去,“快来PK一把让我看看你的水平,要是你真是个高手的话这个BOSS就送你了怎么样?”

 

“呵呵。”叶修那边被逗笑了,他拿下两个总冠军,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和他说要看看他的水平,“你说停手,你队伍的人愿意吗?”

 

“我可以和他们去商量一下!”黄少天很快地回,一边说话一边招式不断,转眼已经擦到战斗法师边上,拔刀斩随机砍出,“就算这个不行,下一个也可以嘛,大家玩同一个游戏相逢就是缘,你先陪我打一把!”

 

“我们打起来,另外那一队伍怎么办?”叶修像是听进去了,随后又问着。

 

“另一队?”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动作很快地转头一扫,他和叶修都是后来的,最先发现BOSS的队伍虽然还很顽强的存活,但显然技术不佳,战术也不怎么样,应付BOSS都很勉强,奶妈更是忙得咏唱连连,“你不是高手吗,光看他们的操作就知道没戏了,就算我们不去打他们,他们要杀这个BOSS也够呛……如果你不信的话,不如我先去把他们砍了?”

 

“嗯,你去吧!”叶修立刻答应。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杀完他们你就和我打一把,一言为定说谎的人是小狗!”也不知道该说黄少天单纯还是年轻,总之听完叶修的话,夜雨声烦一连串说着,居然真的从战斗法师身边跑开去,直冲向那队无辜群众,剑客大招风尽草残顿时甩上。

 

就算是普通玩家,一人单挑五人也有些困难,需要相当强劲的实力,况且对面还带着奶妈,夜雨声烦冲上去虽劲头足,但左右灭人家一队也花了许多时间,等他履行承诺收拾完,转头一看,野图BOSS已经被拉仇恨的MT带出好远,而那支队伍里哪里还有什么战法的影子!

 

黄少天兴冲冲地跑过去问,同个队伍的人都说战法有事,先下了。

 

“我靠,那他什么时候上?”黄少天再问,得到的却全是不知道的回答。

 

哪能说知道啊,小剑客不清楚战法是谁,同个队伍的人能不知道?嘉世叶队长!跑来打网游的时间少之又少,上线时间不都是看他乐意吗?岂是他们公会里头的小打工仔能揣测的。

 

他们回夜雨声烦的话是真,可惜那剑客不买账,觉得同个队伍的人怎么说也是好朋友,连个上线时间都不知道,存心骗他的吧?于是拦着四人一顿嘀咕,好点没把他们念到团灭也没打听出战法的消息。

 

要不怎么说没吃到的才是好货,没打过的敌人才最强,黄少天和神秘战法刚碰上的时候也就那么一会面,说了几句话而已,就给他在心里面狠狠扎根下一个“是高手”的印象,谁劝都不听,愣是说那家伙能躲过自己的攻击,肯定不简单,小豹子叼到猎物的尾巴,也就死活不松嘴了,往后小半个月都花功夫在找人上,东奔西走地晃荡在各类野图身边,把人家打怪的队伍吓得半死。

 

还是魏琛找过去之后,把人劝进俱乐部之后黄少天才消停点,想来魏琛劝他的说辞是“进了俱乐部有的是高手陪你PK”……蓝雨的俱乐部,当然也都是准备出道的,高手嘛,确实都有,魏老大就是其中一个,黄少天刚进去的时候也确实暂时忘记了那个神秘战法,逮着身边的人挨个较量过去,全俱乐部打完一遍,有没有满足不知道,训练营第一的名头倒是打响了,全蓝雨战队从老板到队长,见他都是满面笑容,宛如看着自己队伍里头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当第一的感觉是很不错,但总觉得差了点什么,黄少天某天晚上在床铺上左右翻转,仔细一琢磨,越想越觉得放不下那个战法,没PK到的这一场,就和在他床垫下塞了颗豌豆一样,勉强睡觉可以,但总是硌得慌,叫人想起来难受。

 

于是乎,黄少天从床上猛坐起来,抓过电脑登录荣耀,上线就是到处打听战法,也亏得他能记住那个NPC一样的名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晚上这猝不及防地一上线,还真被黄少天抓到了战法,听消息说那家伙也是一个人,在野外练级区瞎晃呢,也不知道干什么,小剑客冲过去的时候,战法正在百无聊赖地戳死老虎。

 

这回黄少天算是学乖了,快一个月下来,早琢磨出之前战法是在戏弄他,现在遇见,寒暄话没有,上去就是一套连招,边嘀咕着边准备猛敲人一顿。

 

但叶修哪里是这么好杀到的,见人过来,操作极快地一下天击,立刻就把剑客的攻击撞歪了点。

 

两个角色迅速战到一起,黄少天话多,那是性格,好不容易如愿以偿,嘴上免不了要抱怨嘴炮两句,哎哟哎哟地说对方攻击吓人,转头又东拉西扯地试图混淆敌人注意力。

 

当年他那点垃圾话,质量数量都不怎么样,叶修听着就和背景音似的,时不时顺着剑客的话答应两句,心态毫无影响,甚至打了半晌,用技能给人吹飞一段,操作着马甲战法跑了。

 

就算他不跑,这场打下来的胜负也很清晰,夜雨声烦的的血量只剩下战法一半,要不是黄少天嗑药的动作熟练,非得跪在这里不可。

 

被挖去蓝雨训练营,当成明日之星一样培养的人,跪在野外……这说出去也太跌份了!比起没打到的敌人,更叫人惦记的是打不过的敌人,有这么两出下来,黄少天算是盯上了那家伙,平时逮着什么训练空档就上线,抓紧每一丝能够和人PK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留在训练室里,不知道的人还当他多刻苦呢!

 

只有和他熟悉点的人才知道,黄少天最近在游戏里盯上个人,说是挺厉害的,打不过,不甘心。

 

叶修那边,对比起来倒是清闲,时有时无地上线挂着那张账号卡,只是嘉世的管事心里头很纳闷,琢磨着叶队长平时要马甲,都是冲着没用过的拿,生怕叫人认出来,结果这会儿这么就认准一个?难道那个号特别低调不成?

 

由于太好奇,管事还偷偷用别的号上去瞅过,结果就看见叶大神的马甲和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打在一起,还不是开竞技场的打,就在野外,很随意地撞上,很随意地打……看似意外,实则叶修挂着这号都快一下午了,这里头的名堂绝对不简单啊!

 

两人就这么你等我,我打你的,来回交锋了五六次,叶修这边胜券在握,黄少天那里就难受些,每次都输得抓心挠肺,很不乐意,有心事憋在心里不是他的作风,很快的,黄少天在荣耀网游里惦记一个战法的事情传遍整个俱乐部。

 

传到魏琛耳朵里,作为蓝雨队长的魏琛一想不行啊,自己好不容易从网游里挖来的崽子,怎么最近看样子又要泡回去?

 

这哪行啊!于是他主动上前去找黄少天谈心,与人认真沟通,彻底了解对方的心事之后,坦然自信地一挥手:

 

“我还当你这小兔崽子怎么回事,不就是个战法!等着啊,老夫给你找个更厉害的过来!”

 

这话说的,找战法就和菜市场挑菜似的,实际上的操作也挺像,魏琛拉开自己的QQ界面那么一寻觅,左看右看,立刻挑中一颗。

 

当天晚上,叶修的QQ响了。

 

早些时候的战队,互相PK这种事情很常有,甚至还很好听地挂上个“战队切磋”的名号,但找敌对战队大神给自己战队练新人嘛,就有点过分了,哪怕是魏琛和叶修深厚交情,说起来也有点过不去。

 

但过不去,是普通人过不去,魏琛脸皮可厚着呢,喊叶修喊得那叫一个得心应手,就说自己好徒弟在游戏里盯上个战法,让叶修上去教育教育,给他见见世面。

 

说来也奇怪,叶修平常对这档子事都兴趣缺缺,这回倒是很有热情地答应下来,开着一叶之秋去会一会那个小剑客,打得还很不留情,竞技场房间一晚上,黄少天最趁手的机会主义没发挥出来几次,光被人压着欺负了。

 

打完魏琛都有点看不下去,喊叶修悠着点,别欺负新人,把自己好徒弟打自闭了。

 

“哪儿能啊。”叶修那边回着,转眼又开一局,“这小话痨激动着呢。”

 

黄少天确实有点激动,当然,那是对上强敌的正确心情,他遇强则强,自闭这种东西完全不存在于黄少天的字典里,输了?下一把再来就是!

 

仔细想起来,黄少天和叶修最初较上劲还真就是从这里开始,当天晚上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在竞技场里泡了快两小时,打得难舍难分,直到黄少天被魏琛扼令立刻睡觉,不然第二天都差点起不来训练。

 

黄小豹子找到更好的猎物,很快把神秘战法抛之脑后,一心一意抓着叶修打,一盯就是一赛季,不光技术突飞猛进,嘴炮功力都见长不少,等到最后,十把里头胜率甚至能和叶修三七分。

 

夜雨声烦在PK场上盯人,现实里黄少天也缠人得狠,自打加上他之后,叶修的QQ信息整天就和被轰炸似的,右下角的柯基小头像弹个没完,活像是黄少天本人一样蹦跶。

 

直到那回魏琛输给自己,蓝雨惨败给嘉世了,小话痨在赛场上痛哭完一场才消停点。

 

结果他那边歇了,叶修好不容易安静两天还有点不太习惯,某天深更半夜地点开小柯基的头像,上头还留着黄少天前阵子发过来的聊天记录,嘀嘀咕咕地嚷嚷要决斗,单挑!

 

叶修划着鼠标看了两句,觉得字数太多懒得看完,只敲着键盘给人发过去一句:“大家玩同一个游戏,相逢就是缘,要不我陪你打一把?”

 

END。

摸了个猫耳FM语音的小片段

到底是谁盯上谁哦!


评论(26)
热度(1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