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定点攻陷(22)

双警  感谢喜欢

—————————————————————————————————

当年出现在案子里的炸弹有两颗,而且还都是高端货色,根据钱森不太乐意地透漏,当年的两颗炸弹里有一颗甚至能监控人体的心跳,只有穷凶恶极的犯人才会购买那款炸弹,孤注一掷地绑在人质身上,一旦开始引爆,人质的每一下心跳都会成为炸弹的倒计时,极难拆卸。

 

这种炸弹破坏力广威力大,理论上来说一旦出现,必须记录到卷宗档案里,奇怪的是几年前的案件中对这颗炸弹只字未提,叶修当时拿到的卷宗上对于炸弹的情况描述甚至只有“普通炸弹”四字。

 

但无论是喻文州还是叶修,就算随便从局内的实习生部门抓一个人过来也知道,出现这种高级炸弹的案件绝不可能普通。

 

钱森虽说确实和当年的案件有所牵扯,但到底也只是个军火商,道上买卖东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多嘴,只管收钱交货,犯人到底要把炸弹拿去做什么他是不知道的,顶多给个推测,喻文州试着问了他案件后续的内容,钱森表示自己一概不知,而当问到为什么在当年的口供里说谎这件事,他的表情有瞬间凝固。

 

“对对,我们之前问他的时候他的表情也很古怪,和吃了只苍蝇似的,最后呢?他说了没有?为什么要在当年的口供上作假?”黄少天手上觉着喻文州问话回来的汇报记录,听得津津有味,忍不住插话道。

 

“没有。”喻文州叹了口气,无论他如何劝说,钱森似乎是铁了心不透漏任何信息,“他只说这件事的原因我们不用知道。”

 

“怎么不用知道,很明显现在的案子和之前的案子一定有联系吧?当年的犯人抓去哪里了?现在还活着吗?我怀疑目前的这个强迫症炸弹狂是当年犯人的同党,准备了几年特地过来为他同伴复仇的,是不是很有道理?”黄少天继续碎碎念着,原本他还觉得叶修放着手上的案子不管去查之前的悬案很不务正业,现在自己都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

 

“之前的犯人早已经被判了死刑。”黄少天想到的情况,喻文州怎么会没想过,他翻找过很多相关资料,奇怪的是这个案子的有关讯息稀少得过分,就算以他的权限在资料库里找,也捞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唔……那其他案件相关的人呢?我记得除了一死之外还有两伤吧!那两个伤员的情况怎么样?”黄少天翻动着资料册。

 

“徐景熙去问过。”喻文州回答,“两人都拒绝透漏当时的情况,叶神也练习了现在正在国外的吴前辈,得到的同样是否定回答。”

 

“我去,这么夸张?”黄少天皱起脸,“大家口径一致到可怕了吧?钱森也就算了,当事人和吴雪峰也不愿意说,资料库里还查不到东西……难道这件事涉及到了某些人的利益,所以被强行抹去了不成?”

 

“黄少。”坐在远处旁听的宋晓抬起头。

 

“哈哈,我就随便一提!”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很自觉地转移了话题。

 

世界上干哪一行不都是做牛做马,尤其是干他们这一行,某些时候更是如履薄冰,实际上黄少天提出的猜想,特别行动小队的每个人都想到了,包括一早就开始调查这件案子的叶修,或许他当时拿到卷宗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点,所以才会对这个案子如此上心。

 

只可惜查案无门,所有和案件相关的活人都被统一封口,想要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看来只能从死人身上下手。

 

自从发生过那件收到照片开车找人的糗事后,黄少天和叶修之间那种尴尬的氛围烟消云散,总算重新回到一开始时候的样子,叶修在哪儿,黄少天就被提溜到哪儿,眼看着似乎还要比之前更黏糊点,毕竟之前大家都知道是工作需要,合理组队,现在嘛……怎么看怎么不像在做正经事。

 

哪里有做正经事的时候还带塞糖闲聊嘴炮吵架的?要是苏沐橙没感觉错的话,黄少天站在他们防爆组里的时候,叶修的抽烟频率都少了很多吧?

 

这两人,别说在局里的时候老埋到一起看资料,甚至连叶修出去看现场找线索,黄少天也一本正经地跟着,美其名曰爆炸案的犯人有叶修照片,很有可能会盯上他,自己跟过去是为了保证组员搭档的安全。

 

说得很有道理,等两人出去之后大家伙仔细一想,不对啊,以叶修叶大神的能力,还需要黄少天去保护吗?

 

“那可不一定。”对于这个问题,黄少天在叶修车上是这样回答的,“你看看你近两年早就不参与反恐案件了吧?很久没和人干架了是不是?防爆组的工作只要动手,谁知道你现在身子骨怎么样,相比较之下我可是很能打的!”

 

“哦,那就有劳小黄同志了!”姑且先不说自己需不需要,但有小话痨到处跟着,叶修也很享受,毫不犹豫地捎上黄少天直奔某家医院。

 

“我们去哪里?”叶修的车上没装导航,黄少天坐上副驾驶半晌都没认出目的地,不由问道。

 

“去哪儿都不知道就敢跟着来,不怕我把你卖了啊?”叶修心里很是好笑,他还当黄少天是知道自己去查案,为了解案情才跟过来的,没想到这丫完全不知道要去哪,单纯就是跟着他啊?

 

“我可是很能打的。”黄少天表情严肃,重复了一遍自己说过的话以表威胁。

 

“去医院。”叶修答,“查查之前那个案件里受害者的死因。”

 

档案上写的是爆炸导致的受害者身亡,但根据大厦边上的居民回忆说那栋大厦从来没有发生过爆炸事件,两者冲突,到底哪一边才是真的?恐怕只有当年的医院才能说明。

 

其实要看受害者的死亡原因,警局尸检也是一种办法,但既然资料库里都没有关于案件的详细内容,想要得到官方的尸检报告当然更不可能,叶修事先询问过张新杰,果不其然受害者的信息无法查询,因此只能去医院里尝试一下。

 

说是尝试,其实这撞运气没什么太大差别,毕竟当时的案子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尸体早就下葬,档案也很有可能遗失,叶修过去,压根是抱着瞎猫撞上死耗子,打听点蛛丝马迹的心情,结果没想到运气很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带着黄少天有什么幸运加成,总之两人进去一问,那医生居然有印象。

 

“三年前那个女性是吧?我记得。”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点点头,思路很清晰地回答着,“她这个案例有点特殊,似乎是爆炸引起的死亡吧?我记得当时被送过来已经去世了,她的家属闹得很大,在大厅里又是哭又是喊的,还说救不回来就要护士陪葬……大家印象都很深刻,就是那之后我们医院才多加了两批保安。”

 

“唔,原来是这样。”黄少天回头望了望站在门口那整齐的一溜保安,“那个人送过来的时候已经去世了?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当时尸体的情况怎么样?身上有爆炸引起的伤口吗?”

 

“这个……我倒是不清楚。”白大褂摇摇头,三年前的事情他并没有参与,就算记得也是因为看见当时家属在大厅里的闹剧,而后再听了其他人的传闻,实际上并没有真的见到尸体,“当时负责的人是刘医师,只不过时间太久,他可能也忘了当时的情况。”

 

“刘医师今天在吗?”黄少天紧接着问,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知道真相的机会。

 

“半个月前刚调离我们医院。”白大褂回。

 

“……也太巧了吧!”黄少天不太甘心地嘀咕。

 

“我记得和那个女性一起的另外两名伤员当时也送到了你们医院?”叶修旁听半晌,总算肯开腔。

 

“是的。”白大褂应下来,从他模糊不清的记忆里看,确实当时还有两个一起被送过来的病人。

 

“他们是什么情况?”叶修继续问。

 

“唔……没有太大的印象,可能不是什么很重的伤吧!”白大褂努力思索后勉强回答。

 

“对了,我记得医院的病人应该是有记录的吧?能不能让我们看一眼?”黄少天脑子一转,问人不成只得开辟新思路,警局的档案找不到,开始打起医院资料的主意。

 

“这不太好吧!病人的资料都是个人隐私……”白大褂犹豫了,神色相当退缩。

 

“哈哈,你不要紧张嘛,我们两个都是特警,调查资料是合理应该的,不信给你看警徽!”黄少天伸手去裤兜里摸了两下,把自己的证件掏出来往白大褂面前一晃,“你带我们去看资料,这可是帮助执法的行为,值得表彰的,要是我们看见资料之后顺利破案的话,改天我就去给你弄一面锦旗挂出来!”

 

“这……”白大褂还挣扎着。

 

“要是你不帮忙,影响调查,万一事后出了什么错可就糟糕了啊!”叶修在边上说。

 

遇上他们俩,可算是白大褂倒霉,这两位一个赛一个的能糊弄人,威逼利诱样样齐全,搭个戏台都能上去唱双簧了,白大褂哪里斗得过他们?一边流着汗一边把两位大神带到资料室里。

 

医院档案库,当然没有警局的高级,白大褂先是在电脑上查了三年前的所有逝者资料,再一一筛选,最后找出了具体的编号,然后再调出该编号的档案。

 

很快,电脑上显示出了死者的姓名和照片,是个长得挺清秀的姑娘,年纪看着也不过才二十五六,死因也很简洁,写着:受爆炸波及。

 

“这个死者的具体资料有没有?”叶修一眼扫去,却是提出了想看看书面资料的要求。

 

“需要找找。”白大褂叹气,又是转身去对应编号的柜子里翻找。

 

黄少天和叶修两人没跟过去,只很认真地盯着电脑前面的那张属于死者的一寸照。

 

“蓝色衬衫,是我想的那一条吗?”黄少天有点踌躇地望着照片上的少女,扎着利索的高马尾,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在最上面。

 

“嗯。”叶修点了点头,两人的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

 

为了让每个人的警官证照片得到统一,蓝色衬衫,正是他们所有警局人员拍入职照时所穿戴的统一制服。

 

“找到了!”几分钟之后白大褂从柜子后面摸出来,手上拿着张灰扑扑的档案记录。

 

黄少天和叶修忙不迭地把那张泛黄的纸拿过来一看,只见上面很详细地写着死者身上的大小伤口,由于爆炸产生的内脏破裂等等,在所有记录的最下面,赫然写着一处枪伤,存在位置于尸体太阳穴附近。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6)
热度(6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