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定点攻陷(20)

双警  感谢喜欢

———————————————————————————————

要是他因为非法入侵被抓的话,黄少天坚决要把叶修供出来!他这辈子出任务爬过很多窗户,黑帮老大的住所啦,敌对违法组织的资料室啦,但他还是第一次,在市区晚上接近十点的时候爬一个商贸大厦的窗户,还爬得很艰难。


黄少天不懂区区一家内衣店而已!为什么要在窗户上装这么粗的铁栏杆!他缩进去的时候差点被卡住脑袋!要不是怕惊动大厦内的警卫,黄少天真的很像吐槽一下这栋商贸大厦的设计,三栋五层相互连接,简直堪比迷宫,女性逛街的时候是如何做到记住自己哪家店没有走过的?


其实这还不是最烦人的,最犯人的是,黄少天翻窗户进入后由于视线不佳而撞到了摆在柜台边的一小排睡衣,那些被挂起来的细巧铁架子叮叮哐哐响个没完,甚至还有一个掉到了地上,发出在黑暗里堪称巨雷的一声“哐”。


并且,在那一声哐之后,黄少天很清晰地听到了脚步声——这栋已经关门的大厦里除了他还有其他人,而那个人显然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正在过来查看情况。


往好的方面想,那个人也许是大厦的警卫,发现黄少天之后大概会就地扭送至派出所;往坏的方向想,那个人假如不是警卫……那下一张寄到局子里的照片上可能会多一个他。


幸运的是黄少天并没有那么轻易被制服,在脚步声越发靠近的几秒钟里,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警训练结果,从那些被撞到东倒西歪的架子中选出了一个称心的抓在手里,权当武器。


他能通过声音来判断那个人距离自己有多远。


十米,黄少天轻轻挪到了墙壁后面。


五米,他屏住了呼吸。


三米,黄少天似乎闻到了什么熟悉的味道。


两米……一个很显眼的烟头率先从转角的地方冒出来,而后烟头的主人走出来,毫无疑问黄少天对他非常眼熟。


“小黄同志?”叶修转过来,还当这栋大厦里出贼了呢,没想到看见的人居然是黄少天,一时间也有点惊讶,“来干嘛的?”


叶修和黄少天四目相对,小话痨先耐不住尴尬,他这种话多的人,最忌讳的嘴快,平时局子里头玩什么快问快答他保准第一个输,三年下来也没好到哪里去,叶修那边刚问,他就秒答,回得还是个很扯淡的话:“来逛街。”


“哦,买内衣是吧?”结果明显是瞎扯的话,叶修这丫偏偏还顺着他往下胡诌,边说边在一片昏暗里瞅了眼黄少天手上提着的架子,上面赫然挂着条豹纹图案的内裤,布料还相当节省,“喜欢这款?”


“……你妹!”黄少天编瞎话开脱不成,反被叶修抓着小辫子调戏一回,顿时有点脸热,很迅速地把手上东西挂回去,而后又奔到人身边,往叶修身后张望了两眼,确定后面没有其他人才嘀咕上,“这栋大厦不是关了吗,你怎么还在里面?现在是换班时间你知道吧,你好好一个防爆组的,天天盯着人家刑侦组的案子算什么意思,想抢小楼的饭碗啊?”


“随便查查。”叶修四个字回他,把探头探脑的黄少天按住了,“怎么?你是来找我的?”


“我不是来找你。”黄少天飞快否认,其语速之快,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半晌后才很严肃地说,“我是来通知你,犯人的第三封信寄过来了!”


“哦?写了什么?”叶修把烟头掐了,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给他领了个路。


黄少天翻窗户进来,完全是急火上头,一心只以为里面出了什么事,叶修那就不一样了,他调查几年前的案子,来这案发地点已经是第三天,次次都翻墙那是不可能的,早就和人家警卫大爷套过近乎,这会儿边带路,身后大厦的门钥匙边晃,一路上叮令哐啷的,响得黄少天头疼。


但头疼,绝对不会阻碍他说话的欲望,一般人被问写了什么必然嫌麻烦不愿复述,要求叶修回去自己看,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最不怕的就是复述,叶修带路的那几分钟里,他不光把犯人恐吓信上的内容完完整整背下来,甚至还自带喻文州的分析,表示犯人的真正目的很有可能不只是单纯的杀人放火,而是有一定反社会的嫌疑。


如此详细的描述,当然,也把犯人对叶修的重视和那张寄过来的照片都提了一遍。


“哦,原来是这样。”叶修走着走着,突然在半道上停下来,忍着笑瞅了眼跟在自己后面的黄少天,那人翻窗看来花了不少功夫,头发都爬乱了,脸上还沾着不知从哪里蹭到的灰,活脱脱小花猫一只,周围的环境都暗,只有小话痨的眼睛还亮着,叶修忍不住伸手出去,用指背刮了下那人的脸。


他还琢磨着宴会那事情之后,黄少天每次见他都和被踩到尾巴似的,怎么这会儿他出来看个现场,黄少天就眼巴巴的追来了?居然还用上爬窗户这种办法……原来是收到了恐吓信,又见到照片,以为叶修出什么事被吓唬了,这才担惊受怕地冲过来。


知道前因后果,叶修这下再看黄少天有点忍着笑了,还刻意挑起眉头问他:“担心我啊?”


“靠!我是怕你被抓了影响我们后续破案!”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强撑,他对叶修当然不可能服软,只不过心底里怎么想的他自己清楚,发现照片的不祥感直到亲眼见到叶修才消散,刚才跟着走的时候,他还怕面前这个是伪装的,悄摸在后头打量了很久。


“嗯,懂了,小黄同志大公无私。”见黄少天又要炸毛,叶修便也不再紧逼,只顺着毛撸两下,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走出大厦,叶修还很熟练地帮忙锁了个门,看那架势,赫然一副看门老大爷的模样。


“你连着三天都来这里,查什么呢?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之前那个案子也是爆炸吧?档案上写的是意外事故,难道另有隐情?”黄少天边问边按了两下开锁的钥匙。


他为图速度,特地开车过来,叶修那时候又不用赶时间,这会儿见有代步工具,很自动地就站到边上,还主动请缨:“我开吧。”


反正也不是黄少天自己的车,谁开来谁开去,只要不给撞坏那都是一样的,叶修接过车钥匙,黄少天开车门前很吸取上次的教训,特地弯腰瞟了眼车底,确定没有任何异物后才上车,毕竟是队长的车,要是真被炸……别看喻文州平时笑眯眯地很好说话,算计起来别提多恐怖了!


“问你呢问你呢,怎么不回答?”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又重新找回之前的话题。


“查清楚了再说。”叶修回他。


“那你之前答应我的,为什么离家出走呢?”黄少天继续问着。


“不是说过了?等任务结束就告诉你啊!”叶修理所当然地偷换概念,之前说的是任务结束,任务是指宴会拆弹,这会儿再说任务结束,就是指抓到爆炸案犯人了!语言的艺术课不只有黄少天会玩。


“我们这是去哪里?”黄少天无言以对,看着车窗外头的路灯再一次提问。


“到了你就知道了。”叶修照模照样地回。


三个问题下去,看似叶修每个都回答了,实际上一点有营养的内容都没有,前两个涉及案件内容和个人隐私,叶修卖关子也就算了,最后后一个都不说?那纯属调戏啊!


黄少天顿时怒了:“我靠!到底去哪里!快说快说!不然我把你从驾驶座上踹下去你信不信!”


“哈哈,当然是回局子!”为什么叶修喜欢调戏黄少天?这就是原因,要是他一句话甩出去没回应才叫无聊,黄少天身上,就是有这种每撩必中的快乐源头在。


“这个时间点,大家伙都下班了,你过去干嘛?熬夜啊?”得到回应的黄少天又冷静下来,自顾自地嘀咕,“白天查现场晚上还熬夜,你的精力也太旺盛了点吧!”


“不是说有恐吓信?看看去。”叶修说着。


“大晚上去局子就为了看个恐吓信,要看你自己去看!别带着我!”黄少天坚决抗拒,他可是在特别行动组磨了一天,又被照片吓得飙车到大厦前面,无论脑子还是身体都很疲惫!


“不带着你怎么开门?”叶修反问他。


特警局子的大门,当然没那么好开,除了楼下电梯需要刷卡以外,进每一个行动组的工作区域都需要该行动小组的组员指纹,尤其是特别行动小组的情报资料处,需要该组负责人员的精准面部扫描和右手无名指指纹,缺少一样都不行,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叶修带着黄少天就是个人形开门器,非常合理。


假如只是开门看一眼恐吓信,实际上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但他们两个碰到一起,面对证物怎么可能没点讨论,信件内容暂且不说,就看那张叶修自己的照片都很有玄机,照片拍摄的角度很高,应该是站在大厦对面的居民楼上,拍摄的时间点也是晚上,照片的光线很差,偏偏叶修站在路灯下抽烟这才照出了面貌。


晚上寄来的信,里面的照片时间也是夜里,很容易误导人,让黄少天以为这张照片是在今天完成拍摄的,但实际上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在很久之前,不是这两三天,甚至不在今年,理由就是那根被叶修靠着的路灯。


灯上的油漆崭新无比,灯泡也很干净,光线更是堪称强烈,和黄少天过去时候看见的那盏忽闪忽闪的小破灯完全不一样。


如果犯人真的有意想要引导大家,大可以把路灯的部分模糊掉,他没有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犯人没有料到信件寄来的时间会和照片时间如此吻合,也没有料到叶修这家伙身上的衣服重样几率这么高,几年前的外套,今年居然还在穿,而且穿的次数还很多……


聪明伶俐的黄少天同志就是被这样偶然再加上偶然的事情骗了,甚至还不是犯人故意的,一切都只是凑巧,所谓关心则乱,估计就是这样。


这个凑巧让黄少天碰上,猛得跌了一跤,正中叶修下怀。


不过照片上的疑问还远远不只有这些,如果是很多年前的照片,为什么犯人会有?况且那个地点又如此熟悉,事到临头再说爆破案和之前那个无关,恐怕谁都不会相信。


当年案子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叶修和黄少天都不由自主地研究起来,那袋搁在桌子上的档案又被拆开,来来回回翻动,硕大的一个楼层里只有他们这一张小桌子上亮着灯,两人头碰头地缩在一起,对着案情描述逐字逐句地讨论过去,五句正经话里混着三句嘴炮。


渐渐地,黄少天敌不过叶修似的,声音慢慢变低,最后叶修再转头看他,小话痨已经阵亡趴倒,埋在自己的胳膊里睡着了,睡眠质量还很不佳,眉毛鼻子都皱着,看样子是嫌弃灯光太亮,叶修瞅人两眼,脱掉外套给一股脑地蒙到黄少天头上,那家伙这才满意地哼哼了一声,彻底睡过去。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1)
热度(6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