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18)

18.赴约

 

黄少天不是没怀疑过那个邀请,毕竟据他所知,叶修前天应该还在猪头酒吧,不然刘皓和陶轩也不会从那棵龙蛇树下面钻出来。


但介于刘皓一无所获,或许叶修确实已经离开了,黄少天本来想找个机会溜出去再瞅人一眼,可惜最近城堡内部巡逻制度完备,李教授对他又起了疑心,不知刘皓对李艺博说了些什么,最近巡逻的人对他简直严密盯梢,黄少天去个厕所都要被幽灵从走道口盯到走道尾。


连他这样的机会主义者都毫无办法,很难想象叶修是用什么方法顺顺利利进入城堡——况且叶修还不知道自己的防御魔咒已经被陶轩覆盖了。


这么一想,那个从半空中飘飘忽忽飞过来的折纸鹤就显得非常可疑,像是一个坏人用来引诱黄少天的陷阱。


“我觉得你想太多了。”郑轩懒洋洋地对着把那行字迹检查三遍,他是黄少天熟悉的所有人里,唯一一个对麻瓜研究课程感兴趣的人,但需要强调的是,他只敢兴趣麻瓜们发明的各种电器,例如自动洗碗机,不用念魔咒也能达到清洗目的,适合郑轩这个懒鬼,“这种墨水是麻瓜的,你知道,巫师墨水都有一个固定的产地。”


“对角巷526号,荣耀里所有学生墨水都是从他那里买的,我也是,听说可以加强写下的咒语魔力,还有他新出的自动修正笔,不过我觉得不太好用,它总是在我的纸上写出稀奇古怪的话。”黄少天想到自己在魔咒课上的糗事。


他当时刚收到疑似叶修飞来的那封信,大概是因为他满脑子都是千纸鹤的事,导致他差点在自己的魔咒练习册上写出叶修的名字,要不是黄少天手速快,在口字出来的时候迅速改正,指不定要被走过来的教授抓个正着。


“那是因为你脑子里想的事情太多,修正笔没法正确理解你的思想。”郑轩说着,“巫师很少会使用麻瓜的墨水,他们认为那种墨水毫无灵魂,会在学校里用的人大概只有叶神。”


“唔,是吗?要是有别人知道这一点,然后加以利用的话怎么办?”黄少天把那份信抓过来,继续盯着上面的几个字。


字体没有变化,没有落款,甚至笔画还很潦草。


“你想太多。”郑轩翻身过去,“黄少,你不会是和叶神在一起待得太久,变得疑神疑鬼了吧?还是昨天晚上的博格特吓到你了?”


“我敢打包票绝对有一只是真的摄魂怪!”黄少天在床上严肃道,“以梅林的透明锡锅发誓!”


他会变得警惕,绝对不是因为摄魂怪,说实话黑色兜帽并没有吓到他,他只是隐约觉得事情不对劲。从那场蓝雨对战嘉世的魁地奇比赛开始,仿佛原本平和的旋律中硬插进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在黄少天身边一闪而过,每隔几小节就突兀地出现一次,最开始是冲向他的火龙,而后是叶修呆着的猪头酒吧,接着是摄魂怪。


他敢肯定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不仅仅像喻文州说得那样仅仅是嘉世和叶修的内部斗争,一定有什么东西隐藏在冰面下,透过层叠牢固的冰面透出一丝黑影。


他以梅林的透明锡锅发誓!


当然,黄少天最后还是出现在了级长休息室的门口,出于好奇,他真的想知道到底是谁在里面,如果是叶修,那家伙到底是怎么穿过层层叠叠的防御咒语,以及密不透风的巡逻溜回学校的。


为了安全,黄少天挑的是正经时间点。


临近黄昏,城堡内整个天花板上都透出又红又金的夕阳,把那些会自己转动的楼梯也照得犯懒,黄少天走得太快,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只能在楼梯顶端还没接上下一层的地方立定起跳。


“来了?挺精神嘛!”


在黄少天落地之后,有个声音出现在他前面。


要是他在此之前还觉得邀请是个诱饵的话,直到听见这句话,黄少天完全能肯定折千纸鹤的人就是叶修!


那家伙被罩在夕阳里,靠在级长休息室的石鹰翅膀边,穿着袍子,头发有些凌乱,抱着手臂望向黄少天:“看来禁林没吓住你?”


在麻瓜理论里,夕阳中有种叫红外线的东西,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想,一定是那种光线把叶修的袍子内部照得这么鲜亮,也把叶修的瞳孔弄得泛红光,和那天晚上他遇到的那只狼一样。


说到那天晚上——等等!


“你怎么知道我去了禁林?”黄少天迅速从自己的思想里抽身出来。


“全荣耀都在说,不想听都难啊!”叶修摸摸鼻子,掩饰自己站在这儿等了很久的事实,强扯出个借口,“我出来改口令,有没有什么新奇点的建议?”


“为什么要改口令?”黄少天走到他边上,也被笼进那片光里。


“安全起见嘛!”叶修说,“你们蓝雨的口令是什么?”


“既然注重安全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黄少天鄙夷,转头瞪着抱住手臂的叶修,想知道他刻意挡住的那处伤口是不是好了,“你要换级长的口令不如用嘉世的口令改改,反正这间休息室也是属于嘉世的,估计你们的口令肯定有什么特殊的延续传统吧?吃的?还是什么特殊词汇?”


“嘉世的口令规则是历代获得的成就。”叶修说,丝毫不介意身边站着一个蓝雨的小王牌,仿佛不担心黄少天会把嘉世的秘密昭告天下,“比如当初三连冠什么的。”


“唔,倒是很有你们嘉世的风格。”黄少天说。


他脑子里回想到陶轩在魁地奇比赛后强调自己功劳的模样,如果送走小点和强行封闭学校也是功劳的话,他还真是为荣耀做了许多努力,也许嘉世现在的口令是“赶走火龙”。


“这都和你说了,是不是该帮我想个口令吧?”叶修催他,感情把嘉世的秘密透露给黄少天,就是为了要他帮自己动脑子啊!


那家伙糊弄起人来一向不打草稿,谁知道叶修嘴里这个嘉世的秘密是不是骗人的,黄少天小怒一下,皱着脸冒出句话:“大混蛋叶修!就这句了!又贴合又写实!怎么样!”


“喂喂,不至于吧,就让你帮我跑个腿而已,这么记恨我?”叶修无奈,知道黄少天这幅态度摆着,显然没心思给他想口令,只好转身用魔杖敲了敲石鹰脑袋。原本一动不动的青石老鹰缓缓睁开眼睛,照旧是那对仿佛能看穿一切的金色瞳孔。叶修压低声音,说出一个极其简短的词汇:“Amor。”


石鹰听完点头致意,收拢翅膀,转开让出进入休息室的大门。


“你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钻进去,


“麻瓜里的一种语言。”叶修说,“自己琢磨去吧!小同学!”


“我靠,你以为懂麻瓜语很了不起吗!”黄少天嘀咕着。


身为纯血种巫师,他在此之前多少对麻瓜有偏见,不过需要强调的是!黄少天的意见完全是针对不懂魔法,无视魔法存在的纯麻瓜!他对混血,或者是麻瓜中诞生的巫师完全没有偏见,甚至还觉得能平白无奇觉醒魔法天赋很了不起,有种神选之人的命运感……这是题外话,在遇到叶修之前,他对麻瓜的东西不太感兴趣,和荣耀里的所有学生一样,他不喜欢麻瓜研究课,觉得麻瓜墨水没有灵魂,但和叶修相处之后,似乎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起码叶修那个屋子里的电灯(希望他没有记错说法)很有趣,麻瓜的智慧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糟糕;各式各样的食物也不比家养小精灵们做的要难吃,甚至还更胜一筹。


况且叶修在他面前说麻瓜语言的态度,平白无故的让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懂麻瓜语弱人一头,他甚至产生了选修麻瓜研究的冲动!


“千纸鹤是你的吧,你叫我过来到底有什么事?马上就要和微草打魁地奇了,我最近可是很忙的,好不容易才抽出时间来你这儿看看,你有什么话不要卖关子啊!”黄少天只进过这间嘉世休息室一次,但自来熟得很,进去后立马扑到靠壁炉的沙发上。


感谢梅林,这间休息室虽然没什么人住,气氛冷清还飘着一股发霉的味道,但壁炉的火还算旺盛,方圆五米内足够温暖。


“哟,最近架子这么大,没重要的事不能见你?”叶修最习惯的位置被黄少天占了,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去人对面,若有若无地打量着面前小话唠的脸,“你怎么会到禁林里去?”


“唔,就和人闹矛盾嘛,常有的事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干过啊!李艺博那小桌子里一箩筐你的禁闭报告,咱们俩半斤八两,你不会想要教训我吧?”黄少天往沙发里缩进去,眯着眼睛,摆出副极其舒坦的模样。


“怎么会教训你。”叶修说着,“我夸你还来不及,黑魔法防御学得不错嘛,巧克力吃过没?”


“吃了,方士镜给我好大一块,啃得我牙疼,其实我就碰到一只,没看清脸,后面全是博格特。”黄少天被烘得浑身发热,毫无防备地摊开手脚,要不是躺在沙发上地盘太小,他几乎都想翻个身,把自己双面来回好好烤上一烤,驱驱那天晚上的寒气。


“遇到摄魂怪吃了总比没吃好。”叶修顺口应他。


没想叶修才刚说完,上一秒黄少天还半眯着眼睛舒展手脚,下一秒就已经收回脸上舒爽的表情,缓慢在沙发上坐直,眼神严肃地盯住叶修。


炉火给他的热度从黄少天的手上聚集到身体里,使他的心脏狠狠一跳,而后不受控制地快速鼓动起来。


方士镜对外宣称黄少天在禁林里遇到的只有博格特,所有人都相信他看见的摄魂怪只是出于自身恐惧。


但叶修知道,他知道黄少天遇到的第一只是真实的摄魂怪。


为什么?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老叶你终于露馅了吧!

评论(35)
热度(1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