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寒墙不倾(下R )

武侠PA 爽文! 感谢喜欢

————————————————————————————————

叶修这话说得轻巧,仿佛他以往平日夜里偷溜到蓝溪阁里头的次数很少似的,要是每次都叫黄少天赏脸,那蓝溪阁这剑圣的脸皮怕不是比那被绑起来的千面书生还多几张。

 

不过以往和如今,确实有些不同,叶修身上寒气外溢,即便是隔着衣服靠近都艰难不说,他们躺下歇息的地方也不似曾经蓝溪阁里头那般舒适,叶修曾经出入蓝溪阁无人阻拦,非但是因为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更是因为他之前的身份,斗神腰牌拿出来,有谁不敢让道?但今非昔比,叶修现在是朝廷重犯,嘉王朝早就撤了他斗神的称号,看似明哲保身,实则落井下石,搞不好那跑来给他下寒毒的人就是出自嘉王朝的唆使,江湖人忌惮朝廷,又无所出面帮忙的理由,黄少天身为蓝溪阁剑圣,一言一行均带着蓝溪阁上下许多条人命,自然不敢把叶修带回去。

 

只得同人一道缩在那个破烂小房内,幸好花楼的妈妈见叶修能干,没赶他去睡那烧柴的火房,勉强还能有张硬床矮桌,上头铺盖着两层被子,是头牌姑娘特地给他搬来的。

 

“那姑娘对你倒是很上心。”黄少天嘀嘀咕咕地扯了自己的夜行衣,只着内衫,率先躺去床上,他是江湖人,又不是什么阔绰人家的少爷出生,蓝溪阁条件虽好,但这等住处,他也不是睡不得,只不过心疼堂堂斗神造人陷害,叶修原不应当是这待遇罢了。

 

只不过叶修不在意,他一个大男人,也不好把心疼摆到明面上,只是默默地在床铺上多移动了两回,接着想要什么一样,转头去问:“对了,你这寒毒是第几日?前几日是怎么过来的?总不会是找了别的姑娘来给你暖床吧?”

 

“今个儿第四日。”叶修答,毫不客气地也爬到床上,伸手把离自己极近,暖呼呼的那人揽住了,“怎么熬过来的还用说?这儿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啊?”

 

这儿是什么地方?花楼啊!

 

“你居然真的找了别的姑娘!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黄少天皱着眉头怒。

 

“……”叶修一噎,半晌后无奈道,“这儿是火房边上,前三日我在烤火。”

 

寒毒号称五日毙命,自然是一次比一次毒发更厉害,寻常功力不高的人,单一日都承受不住,叶修竟然靠着那点火房里头的柴火愣是硬挨了三个夜,毒发刺骨,想必他晚上不得安眠,为了留在花楼里白天还得干活……黄少天沉默了会儿,咬牙切齿地往叶修怀里靠一靠,主动去环抱去叶修的胳膊。

 

此时抱叶修,和抱着块冰似的,还是千年老寒冰,任凭黄少天再怎么捂都没有一点儿要化的迹象,他管着姿势上上下下摸了一通,叶修像是瘦了点,毕竟在逃,不想之前养在嘉王朝里头潇洒,但身上的精肉倒是都还在,黄少天隔着衣服一摸,知道他身上起码没伤,心下着实松了口气,却在摸到人衣袖的时候发现了处破洞。

 

那处破口周围仿佛是烧过,摸上去手感粗糙,裂开老大一个口子。

 

“什么情况?”黄少天把手搁在那处,拿掌心给叶修捂住皮肉,边捂边问。

 

“烤火撩着了。”叶修很简单地回。

 

要不怎么说这两人有默契,是天生一对,叶修这一句说出来,黄少天转眼就懂了,他一个斗神,烤火哪能够不小心?况且烧出的口子在手腕边上,那必然是昨晚上冷到影响神志,想要伸手去抓火了才对!

 

叶修这家伙,看着懒散随遇而安,实则只是会忍能抗,经历过最早期江湖的动荡时期,斗神比所有人都要耐打,当初嘉王朝刚刚建立,遭到其他组织的围堵追杀,想要把他们掐灭在襁褓里,那一场混战里,所有人都倒下了,唯独叶修不倒,金枪不倒百战斗神从此成名。

 

他若不是没有其他法子,哪里至于这般委婉地叫黄少天来。

 

“你有什么困难同我说便是。”黄少天反手把叶修抱得更紧些,嘴上碎碎地念了一句,他和人几乎整个贴在一起,叶修身长本就比他高,连带着手脚都长,把黄少天整个搂住后胸膛相贴,连面颊也蹭在一起。

 

蓝溪阁的剑圣杀人不少,身上却没有血腥味,近日以来桂花糕吃多了,端得是一身的桂花香,叶修埋头过去细细地嗅了嗅,比起那花楼的红粉胭脂,自然是他的小剑客要更好闻。

 

“这不就是寻你来了吗。”叶修应着,声音低哑下去,他三日没怎么合眼,以往夜里都强撑一口气,到这会儿抱上黄少天才觉得困顿,若是较真比起来,分明是柴火更热些,但确实抱在怀里的人效果奇佳,尤其被他抱着的那个还惴惴不安,明明也觉得冷却心甘情愿不松手,换着角度给他捂心口,生怕他被寒毒冻死……叶修闷笑两声,在黄少天背后顺了两把权当安慰,紧接着便沉沉睡去。

 

他睡着了,确是安稳,黄少天可睡不着,叶修身上冷得如冰似雪,要不是胸口内心脏尚且跳动,睡着个几乎同个死人一般,见人休息,蓝溪阁的剑圣可悄摸试了许多种法子,那寒气似是从筋骨里传出来的,他捂着叶修的皮肉,好不容易捂热一块,等挪走了没一会儿那处又凉得吓人,黄少天恨不得自己学过软骨大法,能化成个软乎乎的小熊模样把叶修全身黏住!但显然使剑是硬功夫,那些个软骨术他自然不会,只得试探着用内劲去顶叶修胸腔里的寒气,即使用,也不敢多尝试,是听了那什么“运武后毒性加剧”的鬼话,生怕给叶修冷上加冷,几番尝试下来,只有一动不动,能暖多少暖多少这个土法子有用,黄少天便当真不敢多动,只能转着脑袋,小心翼翼地打量叶修的脸。

 

这张脸与那些个刻意画出来的,自然是不同,叶修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旁人只见过作为斗神的八分,只有黄少天见过十成十,因此无论易容地再怎样高明,黄少天也绝无认错人的可能。

 

秋日夜深,破屋子里又没点烛火,窗户口糊着些乱七八糟的纸浆,星光半点都透不进来,黄少天端详叶修一阵子,实在熬不过夜梦困顿,也跟着沉沉睡去。

 

这一觉,若是能畅快通透直睡到天亮定是好的,意味着叶修总算又熬过一日,可惜寒毒来势汹汹,哪里有简单睡过这等好事,黄少天睡过一个半时辰,不多时便从梦里惊醒,只瞅见叶修脸色发白,连唇上都毫无血色,环抱着他的姿势松了些,似是怕寒气太过,把怀里的小话痨冻着,只虚虚地搭着半只胳膊。

 

黄少天睡梦里不自觉松了手劲,眼见此状,忙不迭地又贴上去,才一触到顿觉冷得惊心,有那一时片刻,他甚至觉得叶修的心跳是不是都停了。

 

夜半时分,毒发至深,叶修身上的寒气竟要比方才睡下的时候更猛烈些,他自顾自皱着眉头合着眼,做出副无事发生的模样,若不是黄少天及时醒来,这趟暖床效果怕是还不如他烤火。

 

“老叶!”黄少天伸手抓紧人,急吼吼地喊了一声,见人不给回应,疑心他是冷懵了,又动作很快地上手去扯人衣襟,叶修在花楼干活,穿得当然也是花楼的衣服,里衣材料不佳,黄少天下手还急,猝不及防地给撕开条道子。

 

“轻点,这衣服明儿还穿的。”叶修慢悠悠回他,事到临头,居然还记着衣服?

 

“大不了本剑圣赔你一件就是了。”黄少天道,扒完那人,顺手也送了自己的里衣,从床榻上头甩出去,这下倒是皮贴皮肉碰肉,直通通地抱了个结实,叶修那边突得一热,黄少天却被凉得抽了口冷气。

 

“哎哟,这么抱,不嫌冷啊?”叶修可算睁眼,挑着眉头去瞅怀里那个。

 

黄少天冲他龇牙咧嘴一阵,嘴里嘀咕:“练功不易,我早些年岁可是青山瀑布下冲过水的,这点凉算得了什么?不过冷些罢了,总比你在这里冻死了要好,死在花楼的后院里,传出去名声多不好听!”

 

“呵呵。”叶修只是笑,“我中毒致深,若是熬不过这两夜……”

 

“呸!”黄少天凶巴巴地打断他,“万一真的死了我不会帮忙收尸的啊!”

 

“这么冷酷?”叶修叹道。

 

“而且我还要在你的墓碑上面画乌龟!”黄少天很是凶恶的威胁着。

 

“既然如此,我便不能死了。”叶修憋笑,翻身把黄少天半压到身下,“王大眼说暖床,你可知里头深意?”

 

“什么深意?唔……”黄少天被按到身下,也不多挣扎,以往叶修如此动作,他非要好好与人较量一番不可,这回计较那人状况不佳,黄少天只是别扭地缩了缩脖子,叶修的唇舌碰上来,他也顺从地接了,两人的舌头粘到一起,相互搅着纠缠一回,叶修中毒,连舌头都是凉的,黄少天被迫与他亲吻,舔舐间恍惚觉得自己是在吃夏日里的冰块,若是叶修的毒早两个月中,岂不是比现在要轻松。

 

“深意,就是这个了。”叶修与他耳鬓厮磨一回,复又怠惰地趴下,说道,“只是我今日力气不足,还需黄大侠搭把手。”

 

https://wx4.sinaimg.cn/mw690/006xLPV4gy1fvcm16inugj30c64b7tm6.jpg

 

END。

感谢喜欢

满足了自我OTZ!

评论(32)
热度(9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